蘭州拉麵的做法,簡單的,蘭州拉麵的製作方法

2022-07-01 20:15:22 字數 5419 閱讀 7883

1樓:牛子大有錯麼

和麵最好加一點鹽。

2.醒面。

擀成麵餅,兩面抹油。然後扣在容器下。每隔幾分鐘重複一次,一般要重複10遍左右,一直到你把麵餅拉一下它不會縮回去,

3.切牛肉。

最好帶筋的肉,出油。切成薄片或正方體小塊。

4.煮湯。

最好用一個小布袋,把調料包起來,這樣鍋底不剩料。

包起來的調料有,草果,桂皮(少),花椒。中國超市有的賣和生肉一起煮。

我用的是國內的那種現成的已經用小袋包好的滷料之後除去血沫,一定要除得很乾淨,不能換湯,要保留原湯。

然後放白胡椒,很多,像平時燉肉放鹽一樣,很多,很多。鹽是在最後放5.油潑辣子。

在超市買辣椒麵,不是粉狀的那種,還帶一點辣椒籽。

把油在火上燒,油好之後放在一遍稍微一涼,澆在辣椒麵上, 攪拌。

至少要看到辣椒麵上有1cm深的油。

6.拉麵。

擀成麵餅,然後切成一條一條的長條,然後拉!

用力要均勻!

7.出鍋。

預先準備好的香菜

先撈麵,再攪湯!最好碗大一些,能讓面飄在湯裡撒上香菜,在潑上有辣椒

2樓:元氣小夢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 準備好牛肉和牛骨,然後在水裡浸泡四小時(中途換水)

2. 將八角、桂皮、香葉、花椒、辣椒、草果、肉蔻、小茴香、丁香、蔥、姜用紗布包好成調料包;將牛肉及骨頭下入溫水鍋,等即將要開時撇去浮沫

3. 下入調料包大火燒開,轉小火煮至5小時;將牛肉撈出晾涼後切成小薄片備用

4. 將麵粉用清水攪拌至無干面,再揉和均勻;揉成光潤不粘手的麵糰,餳至20分鐘

5. 取一塊,餳至好的麵糰搓成條,充分拉長,兩頭對摺,反覆幾次

6. 兩頭對摺,反覆幾次,拉成麵條;入開水鍋中煮熟

7. 撈在大碗中,澆上牛肉湯,加入牛肉片和香菜末;根據自己的喜好新增紅油即可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提問您是廚師嗎

您是廚師嗎

回答我不是廚師,我是答主

更多9條

3樓:卑悠厹

去超市買做好的,回家方水裡煮就行了

蘭州拉麵的製作方法

4樓:情感諮詢珊

1、將麵粉加水揉成麵糰。如果能揉到三光“手光面光盆光”那是最好滴~(500克麵粉可供5~6個人食用,人少請減半)。

2、把麵糰分成差不多大小的三份,揉圓揉扁。

3、上下抹上油,放入盤子裡。(擔心會粘在一起就多抹點油)。

4、蓋上保鮮膜,放冰箱冷藏過夜。

5、昨晚放冰箱的麵餅,已經軟軟噠醒好了~這時候鍋中可以**燒水,準備開始拉麵了!

6、面板抹油,取一塊麵餅,稍微按一按,讓麵餅厚度均勻。

7、用刀切成均勻的長條狀(我是先切十幾條,抻完再切),兩手輕拿兩頭向左右抻拉,同時上下彈起來,麵條的中心點打在面板上,反覆幾次抻拉彈起,拉到自己滿意的粗細,然後馬上扔進鍋裡(也可以想象一下蘭州拉麵館的師傅是怎麼抻的)。一條條反覆操作即可。

8、不必等水燒開,鍋底見有泡泡就可以往裡扔拉麵,麵條本身帶油,水還沒燒開,用筷子攪一下一點都不粘。

9、一碗拉條子就做好了。麵條好勁道。

5樓:食光記

你用5塊錢一包的拉麵,吃出米其林餐廳的感覺!

6樓:浩星令瑛

回答親提問?

回答蘭州清湯牛肉麵有"一清、二白、三紅、四綠、五黃"五大特點。即牛肉湯色清氣香;蘿蔔片潔白純淨;辣椒油鮮紅漂浮;香菜、蒜苗新鮮翠綠;麵條則柔滑透黃。蘭州人似乎對醋特別偏愛,端來一碗麵,先操起大腹醋壺。

調入一股香醋,彷彿只有這樣才能吃出牛肉麵的酸辣清香。

用料主料牛腱子500克拉面1把

輔料香菜200克蒜苗500克

調料食鹽適量雞精適量姜適量八角適量花椒適量幹辣椒適量小蔥適量草果適量胡椒粉適量水適量

蘭州拉麵的做法

1.牛肉洗淨,把肉裡的血水,血絲清除乾淨

2.鍋裡放冷水,牛肉切成十公分見方塊狀,一起下鍋煮

3.水開,收小火,撇血沫子,同時翻攪肉塊,再撇沫子,大約5-10分鐘

4.放佐料:姜、蔥、草果、大料、桂皮、參,冰糖,肉寇、胡椒粒,紅辣椒幹,丁香3-4顆

5.小火40分鐘。用筷子試一試,肉爛即可,放鹽,再煮10分鐘

6.綠蘿蔔切成片,另起一鍋,放一半剛做好的原湯,一半水,蘿蔔片放入。放花椒粉,雞精,味精,鹽,開始煮。湯開,滴香油

7.煮麵,撈麵出鍋,加蘿蔔湯,香菜,蒜苗末,牛肉,辣椒油

更多13條

蘭州拉麵的做法

7樓:阿婉美食

簡單一道麵食,好吃又美味

家庭版蘭州拉麵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

8樓:爵爺的網路

食材明細

麵粉適量油適量

鹽適量其他口味拌工藝

一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拉麵的做法步驟

家庭版的拉麵製作的做法步驟:1 1我忘了把和麵的地步給照相了.首先按家庭成員的飯量盛些麵粉到盆裡,然後再撒少許鹽,再把面和成絮狀,揉成麵糰即可.

家庭版的拉麵製作的做法步驟:2 2和成的麵糰揉五分鐘後,用手指蘸些水再用手背擠壓幾分鐘.

家庭版的拉麵製作的做法步驟:3 3擠壓好的麵糰拿到案板上再用力搓成長條.(這是個力氣活)

家庭版的拉麵製作的做法步驟:4 4搓成的長條再對摺(就像疊被子一樣),在使勁搓,搓成長條,再對摺,大概要這樣來回十分鐘的時間.(搓的時間越長面越勁道)

家庭版的拉麵製作的做法步驟:5 5搓好後的麵糰.(上面的蜂窩狀的東西已經沒有了,面就表示已搓好了)

家庭版的拉麵製作的做法步驟:6 6麵糰餳15分鐘後,擀成餅狀,正反面都刷上一層油,再餳15分鐘.(薄厚由自己定,我一般都擀成比筷子稍微厚一點的樣子)

家庭版的拉麵製作的做法步驟:7 7餳好的麵餅再切成筷子一樣粗細的長條.

家庭版的拉麵製作的做法步驟:8 8切完後的麵條.

家庭版的拉麵製作的做法步驟:9 9把切好後的麵條再次搓成長條狀(粗細和筷子一樣就可以了)

家庭版的拉麵製作的做法步驟:10 10找個器皿,裡面刷上一層油.把搓好的麵條盤到器皿裡,邊盤邊給麵條上刷上油.(一定要刷一層油,要不會粘連到一起的)

家庭版的拉麵製作的做法步驟:11 11這是我盤的麵條.(記住每根都要刷些油的)

家庭版的拉麵製作的做法步驟:12 12盤好後的麵條(我一共盤了三圈半,三個人的量)

家庭版的拉麵製作的做法步驟:13 13盤好後的麵條上面蓋上一層保鮮膜,再在上面捂上一塊溼毛巾,就讓餳著,吃的時候拉成面即可

蘭州拉麵製作方法

9樓:涼皮大王

一、選面

一般要選擇新鮮的高筋麵粉,蘭州有牛肉拉麵專用粉。不宜選擇陳面,更不宜選擇蟲蛀、鼠咬、黴變的汙染麵粉,因為這種麵粉不但不符合衛生標準,其內所含的蛋白質分子,在蛋白酶(由於汙染等原因,蛋白酶的活性增強)的作用下,蛋白質分子分解成氨基酸,使蛋白質無法與水結合形成麵筋,因而大大降低了麵筋的生成。只有新鮮的高筋質麵粉(蘭州牛肉拉麵專用粉),蛋白質含量高,才能為拉麵的製作成功保證前提條件。

二、和麵和麵是拉麵製作的基礎,是關鍵。首先應注意的是水的溫度,一般要求冬天用溫水,其它季節則用涼水。因為麵糰的溫度易受自然氣溫的影響,通過和麵時用水溫度的不同,使和好的麵糰溫度始終保持在30℃,因為此時麵粉中的蛋白質吸水性最高,可以達到150%,此時麵筋的生成率也最高,質量最好,即延伸性和彈性最好,最適宜抻拉。

若溫度低於30℃,則蛋白質的吸水性和質量會隨溫度的下降而下降。超過30℃,同樣也會降低麵筋的生成,當溫度達到60℃時,則會引起蛋白質的變性,而失去其效能。就是要使麵糰保持在最適宜的抻拉範圍。

其次,和麵時還要放入適量的水和灰,因為二者能提高麵糰中麵筋的生成率和質量。比如適量的水,它的滲透壓作用能使麵糰中蛋白質分子間的距離縮小,密度增大,特別是能使組成麵筋蛋白質之一的麥膠蛋白粘性增強,因而也就提高了麵筋的生成和質量。講究“三遍水,三遍灰,九九八十一遍揉”。

其中的灰,實際上是鹼,卻又不是普通的鹼,是用戈壁灘所產的蓬草燒製出來的鹼性物質,俗稱蓬灰,加進面裡,不僅使面有了一種特殊的香味,而且拉出來的麵條爽滑透黃、筋道有勁。 但由於天然蓬灰砷鉛指標不符合食用標準,衛生部沒有批准用作食品新增劑。近年來已由復配蓬灰(筋力源)代替.

和麵技巧仍是最關鍵。

三、醒面

醒,即將和好的麵糰放置一段時間(一般冬天不能低於30分鐘,夏天稍短些),其目的也是促進麵筋的生成。放置還可以使沒有充分吸收水分的蛋白質有充分的吸水時間,以提高麵筋的生成和質量。

四、溜條

由膀圓力大的小夥子先將大團軟面反覆搗、揉、抻、摔後,將麵糰放在面板上,用兩手握住條的兩端,抬起在案板上用力摔打。條拉長後,兩端對摺,繼續握住兩端摔打,如此反覆,其目的是調整面團內麵筋蛋白質的排列順序,使雜亂無章的蛋白質分子排列成一條長鏈,業內稱其為順筋。然搓成長條,揪成20毫米粗、筷子長的一條條面節,或搓成圓條。

五、 拉麵將溜好的麵條放在案板上,撒上清油(以防止麵條粘連),然後隨食客的愛好,拉出大小粗細不同的麵條,喜食圓麵條的,可以選擇粗、二細、三細、細、毛細5種款式;喜食扁面的,可以選擇大寬、寬、韭葉3種款式;想吃出個稜角分明的,拉麵師傅會為你拉一碗特別的"蕎麥楞"。拉麵是一手絕活,手握兩端,兩臂均勻用力加速向外抻拉,然後兩頭對摺,兩頭同時放在一隻手的指縫內(一般用左手),另一隻手的中指朝下勾住另一端,手心上翻,使麵條形成絞索狀,同時兩手往兩邊抻拉。麵條拉長後,再把右手勾住的一端套在左手指上,右手繼續勾住另一端抻拉。

抻拉時速度要快,用力要均勻,如此反覆,每次對摺稱為一扣。抻拉是一個技術性很強的工作,初學者很難掌握要領。同樣的麵糰,在有經驗的老廚師手中,不但拉麵速度快(一般只需10秒鐘左右),且拉出的麵條粗細均勻,且不斷裂,而初學者就很難做到。

一個面節正好拉一大碗麵,每拉一下,要在手腕上回折一次,拉到最後,雙手上下抖動幾次,則麵條柔韌綿長,粗細均勻。一般二細均為7扣,細的則為9扣,毛細面可以達11扣,條細如絲,且不斷裂,真可謂中國烹飪之精華。麵條光滑筋道,在鍋裡稍煮一下即撈出,柔韌不粘。

有句順口留形容往鍋裡下面:“拉麵好似一盤線,下到鍋裡悠悠轉,撈到碗裡菊花瓣”。**拉麵好象是欣賞雜技表演。

10樓:想夢小神仙

回答1. 準備好牛肉和牛骨,然後在水裡浸泡四小時(中途換水)

2. 將八角、桂皮、香葉、花椒、辣椒、草果、肉蔻、小茴香、丁香、蔥、姜用紗布包好成調料包;將牛肉及骨頭下入溫水鍋,等即將要開時撇去浮沫

3. 下入調料包大火燒開,轉小火煮至5小時;將牛肉撈出晾涼後切成小薄片備用

4. 將麵粉用清水攪拌至無干面,再揉和均勻;揉成光潤不粘手的麵糰,餳至20分鐘

5. 取一塊,餳至好的麵糰搓成條,充分拉長,兩頭對摺,反覆幾次

6. 兩頭對摺,反覆幾次,拉成麵條;入開水鍋中煮熟

7. 撈在大碗中,澆上牛肉湯,加入牛肉片和香菜末;根據自己的喜好新增紅油即可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提問您是廚師嗎

您是廚師嗎

回答我不是廚師,我是答主

更多9條

山西拉麵和蘭州拉麵的區別,蘭州拉麵是哪個民族的

山西拉麵不含篷灰,同樣能拉出細如髮絲的效果,是技術拉麵。蘭州拉麵離了蓬灰不行,所以山西拉麵是白色的,蘭州拉麵因為蓬灰所以發黃 山西拉麵不太清楚,蘭州拉麵就讓我這個蘭州人給你說說吧。蘭州拉麵講究的是一清二白三紅四綠,湯清,面白,辣椒紅,蒜苗香菜綠。湯是牛肉牛骨湯,和麵的時候要加當地的一種鹼,我們叫灰。...

蘭州拉麵上的字母是什麼語言文字,蘭州拉麵的老闆們說的到底是什麼語言?

蘭州拉麵一般都是回民做的 是阿拉伯文 伊斯蘭教在我國舊稱 回教 回回教 清真教 天方教 等,是七世紀初阿拉伯半島麥加人穆罕默德所創立的一神教,與佛教 教並列為世界三大宗教。公元七世紀至十七世紀,在伊斯蘭的名義下,曾經建立了倭馬亞 阿拔斯 印度莫臥兒 土耳其奧斯曼帝國等一系列大大小小的封建王朝。經過一...

河南燴麵好吃還是蘭州拉麵好吃,蘭州拉麵和河南燴麵哪個更好吃?

這個看你的口味了,我個人認為蘭州牛肉拉麵好吃!我喜歡拉麵的那個勁道!其實河南燴麵也不錯的,還是得看個人口味,不過說實在的蘭州拉麵和河南燴麵的差別太大了,兩者不是一個東西,個人比較偏向於河南燴麵,河南燴麵不侷限於牛肉羊肉,像三鮮,菌湯,甚至放有魚翅鮑魚火腿的燴麵都有,蘭州拉麵主要是吃麵的,我個人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