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拉麵上的字母是什麼語言文字,蘭州拉麵的老闆們說的到底是什麼語言?

2021-03-04 01:14:19 字數 4885 閱讀 6699

1樓:匿名使用者

蘭州拉麵一般都是回民做的

是阿拉伯文

2樓:匿名使用者

伊斯蘭教在我國舊稱「回教」、「回回教」、「清真教」、「天方教」等,是七世紀初阿拉伯半島麥加人穆罕默德所創立的一神教,與佛教、**教並列為世界三大宗教。公元七世紀至十七世紀,在伊斯蘭的名義下,曾經建立了倭馬亞、阿拔斯、印度莫臥兒、土耳其奧斯曼帝國等一系列大大小小的封建王朝。經過一千多年的歷史滄桑,這些盛極一時的封建王朝都已成了歷史陳跡。

但是作為世界性宗教的「伊斯蘭」卻始終沒有隕落。起初,它作為一個民族的宗教,接著作為一個封建帝國的精神源泉,爾後又作為一種宗教、文化和政治的力量,一種人們生活的方式,在世界範圍內不斷地發展著,乃至成為當今世界的三大宗教之一。

3樓:匿名使用者

回民的阿拉伯文!

外地的肯定都不正宗哦!還是來蘭州吃吧!歡迎歡迎!

蘭州拉麵的老闆們說的到底是什麼語言?

4樓:陳且好喵2搚

「蘭州拉麵的老闆們說的到底是什麼語言?」關於這一問題,來看看這些網友是怎麼說的吧~

來看看網名為「張婷」的網友是怎麼說的:

蘭州人老闆開的拉麵說的都是蘭州方言擘寬打完。即蘭州話裡的薄寬大碗。薄寬,是牛肉麵粗細的一種劃分,蘭州牛肉麵由細到粗可分為以下幾種:

毛細:最細的面,類似於龍鬚麵,小孩老人吃的多,容易入味。細的:

普通細面,一般不特別說明大媽會預設你點的是細的,受眾廣。三細:細面兩倍粗。

韭葉子:顧名思義,韭菜葉那麼寬,和火鍋裡的韭葉粉差不多寬,但更薄。一句話:

是男人就吃大寬!蕎麥稜子:麵條有稜,高冷小眾,文藝青年的不二選擇。

而大小碗之分,這個不是每一家都有,你可以根據前面的人的判斷。加柔加膽。即蘭州話裡的加肉加蛋肉,即薄片熟牛肉,現賣現片。

名為「楊政遠」的網友的回答也是很透徹:

名為「芭芭蟲」的網友的回答也是很透徹:

蘭州拉麵是蘭州最具特色的大眾化經濟小吃。麵條有嚼勁,湯汁味道濃厚。另外還可以炒著吃,混合著湯汁,也超級美味。

所以好多人都愛吃蘭州那邊,蘭州拉麵館也越來越多。如果老闆是少數民族的他們大多是回族或撒拉族,講著自己的方言,但是詞彙中往往也夾雜著阿拉伯語和波斯語的詞彙。其實現在好多的蘭州拉麵館老闆都不是少數民族的。

絕大多數也就是漢族人開的,因為基本都是說的漢語。因為甘肅地域廣闊,東西將近兩千公里,相當於我國東部兩三個省的跨度,方言差別自然就很大了。當然隨著蘭州拉麵行業的發展,好多老闆也將自己的拉麵館開到了國外,這也自然需要他們東英文或者當國語言。

總而言之,隨著蘭州拉麵行業的發展,老闆們也不止是說著單一的語言,各種語言都有。

蘭州拉麵的特點是什麼?

5樓:冰夏

蘭州拉麵的特點是:一清二白三紅四綠五黃。一清指湯清,二白指蘿蔔白,三紅指辣椒油紅,四綠指香菜、蒜苗綠,五黃指麵條黃亮)。

蘭州牛肉拉麵,又稱蘭州清湯牛肉拉麵,是「中國十大面條」之一,是甘肅省蘭州地區的風味小吃。被中國烹飪協會評為三大中式快餐之一,得到美譽「中華第一面」。

蘭州牛肉拉麵最早起源於唐代。史料記載蘭州牛肉拉麵始於清朝嘉慶年間,創始人:陳維精 。

經後人傳承改進,以「一清(湯)二白(蘿蔔)三紅(辣子)四綠(香菜蒜苗)五黃(麵條黃亮)」統一了蘭州牛肉麵的標準。

擴充套件資料

蘭州拉麵的發展階段:

1、從2023年至20世紀80年代初直到改革開放前,都沒有普及,新中國成立後最多時也就十多家麵館。

2、從20世紀80年代初至20世紀90年代中期,數量激增,品質差異大。有了品牌認識,單店的知名度開始影響銷售,經營大量向外地擴充套件。從2023年代初期開始新式的牛肉麵連鎖店對使以上缺點得到改進。

3、20世紀90年代中期,連鎖特許經營開始出現,企業化標準經營逐漸成為共識。

4、從20世紀90年代中期至今,蘭州牛肉拉麵在數量的裂變式增長中迅速實現了從地方小吃向大眾快餐質的轉變。2023年粗略統計,蘭州市有牛肉麵館1200家左右,規模巨大。

6樓:武漢新東方學廚

蘭州的牛肉麵有很多品種,從麵條的粗細上來分有大寬(二個手指寬),二寬(一指寬),韭葉子(韭菜葉的寬度),二細(直徑四毫米左右),三細(直徑三毫米左右),細(鉛筆芯粗細),毛細(細鐵絲粗細)等若干品種,分量上來有大、小碗之分。講究的是「一清、二白、三綠、四紅,五黃」,清的是湯清(用牛骨頭燉出來的清湯),白的是白蘿蔔片,綠的是香菜、蒜苗,紅的是辣椒油,黃是麵條黃亮。

7樓:曼曼

一清(湯清)、二白(蘿蔔白)、三紅(辣椒油紅)、四綠(香菜、蒜苗綠)、五黃(麵條黃亮)。

蘭州清湯牛肉麵肉湯製作方法

主料:肉犛牛。

配料: 牛骨頭、牛肝、肥土雞、綠蘿蔔、清油、蔥花、食鹽、香萊、蒜苗、辣子油酌量。

調料:調料,「馬家大爺牛肉麵」的調料配方主要有三種,最常用的是「濃香型」的。

牛肉湯製作由下面幾個步驟進行:

先把牛肉及牛骨頭用清水洗淨,然後在水裡浸泡四小時(血水留下另用),將牛肉切開,和牛骨頭、肥土雞下入溫水鍋,等即將要開時撇去浮沫,加入調料,姜皮,鹽放入鍋裡,小火燉4小時即熟,撈出稍涼後切成丁待用。牛肝切小塊放入另一鍋裡煮熟後澄清備用。蘿蔔洗淨切成片煮熟。

蒜苗切未、香萊切未待用。

將肉湯撇去浮沫,把泡肉的血水倒入煮開的肉湯鍋裡,待開後撇沫澄清,加入調料粉,調料可根據南北各地不同飲食習慣而定,再將清澄的牛肝湯倒入水少許,燒開除沫,再加入鹽、味精、熟蘿蔔片和撇出的浮油及蔥油、麵條下鍋,面熟後撈入碗內,將牛肉湯、蘿蔔、浮油適量,澆在麵條上即成。並以每個人的口味加上適量的牛肉丁、香萊未、蒜苗未及辣子油。特點肉湯清沏鮮美、麵條筋柔、入味,營養豐富實惠。

每碗麵條2.5兩加湯350-500毫升,視碗大小而定。

牛肉麵的輔料也是調湯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輔料蘿蔔片的做法:綠蘿蔔均按日需量購進,以免糠心。

做法是先將蘿蔔洗淨,去其毛根和頭尾,切成長形或扇形的片,放入開水鍋裡焯一下,然後撈入冷水浸漂,再入牛肉湯裡煮,這樣可以去其異味,吃起來軟硬適口。 清湯牛肉麵要達到色、香、味、形方面俱佳,一碗成功的牛肉麵應該是一清(湯清)、二白(蘿蔔白)、三紅(辣椒油紅)、四綠(香菜、蒜苗綠)、五黃(麵條黃亮)。馬家大爺對牛肉麵有嚴格的質量要求,用他的話說,就是「湯清亮,肉酥香,面韌長」。

油潑辣子的做法也很有講究,先將菜油燒熱,再冷卻到100度,放入花椒粒、草果、姜皮等過油,然後撈出,再放入辣椒麵,用溫油(從100度開始加溫),慢慢的不停的用鏟子翻滾,炸到一定火候,炸成紅油紅辣椒混合成的東西。想想道理其實很簡單:火候不到,油沒有辣味,火候過了,辣椒糊了,就成黑色。

這樣的紅油紅辣椒放到碗裡,辣椒和紅油漂在湯上,不與湯相混合,才能保證湯的清亮。師傅介紹絕對不能直接放入辣椒麵,否則辣椒麵會將湯染紅,就不成清湯而成胡辣湯了。 吃時盛在牛肉麵上,香味撲鼻,油點晶瑩透亮,給人以美的享受。

8樓:北故人

一清、二白、三紅、四綠、五黃,分別指湯、蘿蔔片、辣椒油、蒜苗香菜、麵條

9樓: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如今,很多人都會選擇廚師創業,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投資小、風險小、成本低、收益快,餐飲創業可以從小做起,控制規模,這樣可以降低創業投資風險。

10樓:keroro軍曹

料多 湯足 味道鮮美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清二黃三紅四綠五白,具體指湯清、面黃、辣椒紅、蒜苗綠

蘭州拉麵是哪個民族的

12樓:森海和你

蘭州拉麵是回族食品,因此是回族的。

史料記載中,蘭州牛肉拉麵的歷史已經有200年,創始人陳維精,是清朝嘉慶年間國子監太學生。

蘭州牛肉拉麵的改良和統一標準(一清,二白,三紅,四綠,五黃)當中陳位林、陳諧聲與陳和聲兄弟仨起到了關鍵作用,把這一街邊小吃變為大眾消費的美食。

擴充套件資料

傳說20世紀40年代,蘭州酒泉路馬保子熱鍋子麵館,一個大鬍子**常常光顧這裡。有一次吃飯,他問起店名,老闆如實相對。他說,這熱鍋子面不中聽,你看這麵湯清肉爛,看著美吃著香,不如叫「清湯牛肉麵」。

這位大鬍子**,就是于右任先生。

他後來回到重慶,經他揄揚,蘭州牛肉拉麵就在全國聲名鵲起。從這一點來說,于右任先生是蘭州牛肉拉麵最早的代言人。

于右任在隴上留下革命足跡,也留下大量墨寶,清湯牛肉麵得名若出於老,那也是幸莫大焉。民間傳說總是喜歡把重要的事情都和著名人物聯絡起來,雖然真實性可疑,卻是人們的思維慣性。

13樓:匿名使用者

蘭州拉麵是回族人的,一般叫清真拉麵館或清真牛肉麵!是光緒年間有個叫馬堡子的回民師傅創作的!講究一清,二白,三紅,四綠,五紅的特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蘭州牛肉麵自清嘉慶年誕生之日起就離不開回漢和各少數民族之間的親密合作,所以蘭州牛肉麵是全中華民族的寶貴財富。陳維精把牛肉麵的製作技藝傳給東鄉族學友馬六七也是我國歷史上民族團結的典範。所以蘭州牛肉麵的歷史就是中華民族不同地域、不同文化、不同理念、不同民族碰撞之後的大融合,是中華文明最值得驕傲的一部分。

1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她直在等他因為除了等待,她不知道還能做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回族,一般叫清真拉麵館

17樓:藍療天使

回民,拉的面細如髮絲,很勁道!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蘭州我們只叫它「牛肉麵」,外地人才會叫它「拉麵」,回族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漢族,清朝陳維精發明。

20樓:還有啞念

它給不珍惜時間的孩子

我永遠都把你深深的想念

清貧的歲月乾淨的青石板y

為什麼蘭州拉麵店裡的餃子這麼便宜

本人就是蘭州的,在蘭州的拉麵店裡我還真沒看到過有賣餃子的,也沒 內聽說過有這種店的,不知容道樓主在什麼地方有這樣的蘭州拉麵店,說實話在蘭州以外的地方蘭州拉麵店都是扯蛋的,全國很多地方特色小吃都一樣,出了本地都變味了 蘭州拉麵店裡賣 bai餃子嗎?在蘭du州的拉麵店裡我zhi還真沒看到過有dao賣餃子...

文字和語言的關係是什麼,試論述文字和語言的關係

一 語言是一種音義結合的符號系統,是人類最重要的交際工具。這已經成為人們的共識。語言與文化相互依賴 相互影響。語言是文化的重要載體,文化對語言有制約作用。不少語言學家認為文字只是記錄語言的書寫符號系統,文字本身並不屬於語言系統。有 現代語言學之父 之稱的瑞士語言學家費爾迪南 德 索緒爾在其代表性著作...

為什麼蘭州拉麵基本全是新疆人開的

蘭州人最先創作的 屬於清真麵食,新疆少數名族青一色穆斯林只吃清真,所以在新疆廣為流傳興盛 是回族啊。是回族啊。新疆主要是維吾爾族啊 為什麼蘭州牛肉拉麵都是新疆人在賣呢?朋友拉麵在新疆連小孩都會做,甘肅只是把我們的美味搶注了,你來新疆才會知道 千萬別吃新疆人的拉麵 它們的拉麵裡邊加了 硼硝 這種有毒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