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池上這些文字代表什麼,電池上的字母標識是什麼意思

2023-01-16 13:45:15 字數 6442 閱讀 1467

1樓:小朱電動車配件批發

今天簡單介紹電動車電瓶上字母與數字都代表什麼意思

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蓄電池上面的字母dzm表示:蓄電池主要用於電動車輛。 dzm是電動車專用蓄電池的標誌,d:動力型,z:助力車用,m表示密封型。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電池的電壓是7.4v,然後容量是4400ma的,最後面那個是生產日期。

4樓:狂刀仨浪

生產批號,輸出功率。能量毫安時以及生產日期。

5樓:哈哈呼呼呼呼湖

生產日期,電池容量,電池型號

電池上的字母標識是什麼意思

6樓:漫江雪

電池上的字母「r,s,f」代表電磁場的形狀。電池通常標有r55、r5和其他符號。r代表電池的大小。根據iec61960標準,鋰離子電池的識別由三個字母和幾個數字組成。

1、電池容量由電池中活性物質的數量決定,通常用毫安表示為毫安時或安時。例如,1000毫安時可通過1a的1小時電流放電轉換為約3600攝氏度。

2、充電終止電壓。當充電電池充滿電時,電池板上的活性物質已達到飽和狀態。如果蓄電池再次充電,電壓將不會升高。

此時,電壓稱為充電終止電壓。鋰離子電池是4.2伏或4.

35伏。

3、放電終止電壓是電池放電時允許的最低電壓。放電終止電壓與放電速率有關。一般來說,單位鋰離子電池是2.7伏。

4、第一個字母表示電池的負極材料,i:鋰離子電池,l:鋰金屬電極或鋰合金電極。

5、第二個字母表示電池正極材料,c:鈷基電極,n:鎳基電極,m:錳基電極,v:釩基電極。

6、第三個字母表示電池的形狀,r:圓柱形電池,p:方形電池。

擴充套件資訊:

標稱電壓蓄電池的正負極之間的電位差稱為蓄電池的標稱電壓。標稱電壓由極板材料的電極電位和內部電解質的濃度決定。鋰放電曲線呈拋物線型,4.

3v降至3.7v,3.7v降至3.

0v,均變化迅速。

只有3.7v左右的放電時間最長,約佔放電時間的3/4,所以鋰電池的標稱電壓是維持放電時間最長的電壓。鋰電池標稱電壓為3.

7v和3.8v,若為3.7v,則充電終止電壓為4.

2v,若為3.8v,則充電終止電壓為4.35v。

圓柱形電池模型用5位數字表示,分別是電池的直徑和高度。前兩個表示直徑,後兩個表示高度,直徑為mm,高度為0.1 mm。

當直徑或高度大於或等於100 mm時,應在兩個尺寸之間加一條斜線。

方形電池的型號用六位數字表示。前兩位數字表示電池的厚度,中間兩位數字表示寬度,最後兩位數字表示高度,單位為毫米。如果三種尺寸中的任何一種大於或等於100 mm,則應在尺寸之間新增對角線。

如果三種尺寸中的任何一種小於1毫米,則應在尺寸前加上字母t。尺寸單位為0.1mm。

鈕釦電池的型號用四位數字表示。前兩個代表直徑,後兩個代表高度。直徑單位為毫米,高度單位為0.1毫米。

7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分很多種,不同電池上的字母標識也不同。

下面介紹4種常見型別電池,具體參考如下:

一、國家標準蓄電池以型號為6-qaw-54a的蓄電池為例,說明如下:

1. 6表示由6個單格電池組成,每個單格電池電壓為2v,即額定電壓為12v; 2. q表示蓄電池的用途,q為汽車啟動用蓄電池、m為摩托車用蓄電池、jc為船舶用蓄電池、hk為航空用蓄電池、d表示電動車用蓄電池、f表示閥控型蓄電池; 3.

a和w表示蓄電池的型別,a表示幹荷型蓄電池,w表示免維護型蓄電池,若不標表示普通型蓄電池;注:①型號後加d表示低溫啟動效能好,如6-qa-110d。②型號後加hd表示高抗振型。

③型號後加df表示低溫反裝,如6-qa-165df

二、鋰電池標識:

根據iec61960標準,鋰離子電池標識由3個字母和若干數字組成。

(1)第一個字母標示電池的負極材料,i:鋰離子電池,l:鋰金屬電極或鋰合金電極。

(2)第二個字母標示電池正極材料,c:基於鈷的電極,n:基於鎳的電極,m:基於錳的電極,v:基於釩的電極。

(3)第三個字母標示電池形狀,r:圓柱形電池,p:方形電池。

(4)數字。

①圓柱形電池型號用5位數字表示,分別表示電池的直徑和高度,前兩位表示直徑,後兩位表示高度,直徑的單位為mm,高度的單位為0.1mm,直徑或高度任一尺寸大於或等於100mm時兩個尺寸之間應加一條斜線。

②方型電池電池型號用6位數字表示,前兩位表示電池的厚度,中間二位表示寬度,最後兩位表示高度,單位為mm。三個尺寸任一個大於或等於100mm時尺寸之間應加斜線,三個尺寸中若有任一小於1mm,則在此尺寸前加字母t,此尺寸單位為0.1mm。

③扣式電池的型號用4位數字表示,前兩位表示直徑,後兩位表示高度,直徑的單位為mm,高度的單位為0.1mm。

三、鎳鎘鎳氫電池的標識(根據iec標準,由5部分組成) :

1. 電池種類kr標識鎳鎘電池,hf表示方形鎳氫電池,hr表示圓形鎳氫電池 。

2. 電池尺寸資料包括圓形電池的直徑/高度,方型電池的寬度/厚度/高度數值之間用斜槓隔開,單位mm 。

3. 放電特性符號: l  表示適宜放電電流倍率在0.

5c以內、m表示適宜放電電流倍率在0.5-3.5c以內 、h表示適宜放電電流倍率在3.

5-7.0c以內 、 x表示電池能在7c-15c高倍率的放電電流下工作

4. 高溫電池符號用t表示。

5. 電池連線片表示:cf代表無連線片,hh表示電池拉狀串聯連線用連線片,hb表示電池帶並排串聯連線用連線片。

例如hf18/07/49表示方形鎳氫電池,寬為18mm,厚度為7mm高度為49mm

krmt33/62hh表示鎳鎘電池放電倍率在0.5c-3.5之間高溫系列單體電池無連線片,直徑33mm高度為62mm

四、二次鋰電池(根據iec61960標準)的標識如下:

1. 電池標識組成3個字母后跟5個數字圓柱形或6個方形數字

2. 第一個字母表示電池的負極材料i表示有內建電池的鋰離子l表示鋰金屬電極或鋰合金電極  3. 第二個字母表示電池的正極材料c基於鈷的電極n基於鎳的電極m基於錳的電極v基於釩的電極

4. 第三個字母表示電池的形狀r表示圓柱形電池p表示方形電池

5. 數字圓柱形電池5個數字分別表示電池的直徑和高度,直徑的單位為毫米,高度的單位為十分之一毫米,直徑或高度任一尺寸大於或等於100mm時兩個尺寸之間應加一條斜線  方型電池6個數字分別表示電池的厚度、寬度和高度,單位毫米,三個尺寸任一個大於或等於100mm時尺寸之間應加斜線,三個尺寸中若有任一小於1mm,則在此尺寸前加字母t此尺寸單位為十分之一毫米。

五、其它不常見的特殊用途的特殊型別電池(奈米電池等),可以部分參考上述標識方法。

電瓶上的字代表什麼?

8樓:上影塔

6一一電池有6單格,每格2伏

dzm一一密封鉛酸電動車電池

22一一容量大小有22ah

請教,我電池上這些代表了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12v nominal voltage :12伏的額定電壓;

60ah 20hr rate capacity :按20小時放電率放電,蓄電池的容量為60安培小時;

101min reserve capacity:按40小時放電率,蓄電池的最低儲存能力為101分鐘;

475a colo cranking amps(-18c):零下18°時的最大啟動電流為475安培。

這裡選擇充電器,參考電壓和放電電流就可以,其他引數不用考慮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12v標稱電壓

60ah 標稱容量 以20小時放電率計

101分鐘儲存容量

475a 冷啟動電流 在-18℃下

充電器其實挺講究的 如果你想弄個便宜的可以以60ah容量的10%充10小時 專用的 可以根據充電電壓自己計算充電時間 中間還會根據容量改變充電方式 那種比較貴

11樓:安全護航

12v額定電壓

60ah,20小時率容量

101分鐘容量

475a冷起動電流(-18c)

建議充電器選擇12v6a最具有信價比。19元以上。

蓄電池上的符號各代表什麼意思?

12樓:丸子

6--qa--60c是12v--60ha--240a電瓶上的標牌6--qa--60c

6-蓄電池的格數,每格2v,6格12v

q-起動用

a-幹荷電

60-蓄電池的容量-60ah(安時)

c-序列號,封裝或外形差異

蓄電池從結構上分為普通和膠體兩種,後者又稱為免維護蓄電池。普通型和免維護蓄電池最大的區別是普通蓄電池的頂部有一組加水口,在選購時一定要仔細觀察,因為有的廠商用一個精緻的塑料蓋把加水口擋住。膠體蓄電池的頂部有一個觀察孔,孔內的顏色表示蓄電他的狀態,綠色表示正常,黑色表示虧電, 白色表示蓄電池已損壞,應儘快更換。

蓄電池作為汽車的電源,主要用於啟動時給汽車啟動機以及各個用電裝置供電,所以汽車用蓄電池又稱啟動型蓄電池。目前,汽車上採用的基本都是鉛酸蓄電池,即採用稀硫酸作為電解液,極板上參加電化學反應的活性物質為二氧化鉛和鉛。

這個電池上寫的字代表什麼意思??

13樓:匿名使用者

6-dzm-12

這是一塊電動車用蓄電池的型號標專,6指電瓶的格數,每格2v,6格共12v,

dzm是指電動力、助力車用免維護蓄電池,取電、助、免的第一個拼音字母。

12是指額定容量是12安時。

14樓:匿名使用者

蓄電池上面的字母dzm表示:蓄電池主要用於電動車輛。

dzm是電動車專用蓄電池的標誌,d:動力型,z:助力車用,m表示密封型。

15樓:幸運的

6-指的是電瓶有6個單格,一個單格是2v,6個單格就是12v,d-電動車用

z-助力型

m-密閉閥控式

12-電瓶的容量為12安時,也就是用10a的電流放電,放到終止電壓的時間為1.2個小時。

蓄電池上面的字母和數字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16樓:熱心網友

蓄電池型號分解說明:

第一部分為串聯單格電池數,用阿拉伯數字表示。

例如蓄電池中「6」指的是電池是由6個單體組成,因為每個單體是2伏,所以6個單體是12伏,所以「6」可以直接理解為這是一隻12伏的電池。

2.第二部分為電池型別和特徵,常用漢字的第一個字母表示。a-表示幹荷電、h-表示溼荷電、w-表示免維護、

s-表示少維護、q-表示啟動、i-表示膠質電解液

例「qa」中的q意思是啟動型,a的意思是幹荷電池,需要說明的是「幹荷電池」的意思不是乾電池,而是未售出時以乾電池的形態存放。售出時加入電解液後20分鐘無需充電即可啟動汽車。

3.第三部分為電池的額定容量,其單位不是用庫侖而是用ah,一般在型號中可以略去不寫,有時在額定額量後面用一個字母表示特殊效能。g-表示高功率,s-表示塑料外殼,d-表示低溫啟動效能。

120ah指的是這隻電池的容量,通俗說就是能裝多少電。

dzm系列蓄電池主要用於電動車輛。

ls系列蓄電池主要用於電力系統、通訊、ups不間斷電源、太陽能和安全警報系統。

gs(s)系列蓄電池可用於應急照明、電力、通訊、啟動和ups不間斷電源。

gs(m)系列蓄電池用於應急燈、便攜器具、小型ups、安全警報、電動器具和電動玩具。

您所說的電池用0.7安-1.4安的電流充滿10小時以上就可以。

拓展資料;

化學能轉換成電能的裝置叫化學電池,一般簡稱為電池。放電後,能夠用充電的方式使內部活性物質再生——把電能儲存為化學能;需要放電時再次把化學能轉換為電能。將這類電池稱為蓄電池(storage battery),也稱二次電池。

所謂蓄電池即是貯存化學能量,於必要時放出電能的一種電氣化學裝置

常用的車用蓄電池主要分為三類:普通蓄電池、幹荷蓄電池和免維護蓄電池。

普通蓄電池:

普通蓄電池的極板是由鉛和鉛的氧化物構成,電

解液是硫酸的水溶液。它的主要優點是電壓穩定、**便宜;缺點是比能低 ( 即每公斤蓄電池儲存的電能 ) 、使用壽命短和日常維護頻繁。

幹荷蓄電池:

它的全稱是乾式荷電鉛酸蓄電池,它的主要特點是負極板有較高的儲電能力,在完全乾燥狀態下,能在兩年內儲存所得到的電量,使用時,只需加入電解液,等過 20 — 30 分鐘就可使用。

免維護蓄電池:

免維護蓄電池由於自身結構上的優勢,電解液的消耗量非常小,在使用壽命內基本不需要補充蒸餾水。它還具有耐震、耐高溫、體積小、自放電小的特點。

使用壽命一般為普通蓄電池的兩倍。市場上的免維護蓄電池也有兩種:第一種在購買時一次性加電解液以後使用中不需要維護( 新增補充液 ) ;另一種是電池本身出廠時就已經加好電解液並封死,使用者根本就不能加補充液。

參考連結;

電池上加號是什么意思,電池上一個加號是什麼意思

電池正極的意思。電極有正負極之分,正極為陰極,獲得電子,發生還原反應,負極則為陽極,失去電子發生氧化反應。電極可以是金屬或非金屬,只要能夠與電解質溶液交換電子,即成為電極。不同的兩極的活性物質產生不同的電極電位,即在正負極之間產生了電位差。有較高電位的電極叫正極,有較低電位的電極叫負極,由於化學反應...

電池上6FM50是什麼意思,蓄電池上的6FM是什麼意思

這個是膠殼型號,也可以指鉛酸電池型號。6表示膠殼有6格,1格是鉛酸的一個單體,每個單體2v,2v 6 12v。找了一圈,沒有找到6 fm 50這個型號。但是依然可以解釋的通。如上圖,藍色方框後面的尺寸就是每個小格的尺寸。如果要問fm和50代表什麼,我就不知道了,但是差不多夠解釋了。蓄電池上的6fm是...

電動車電池上面的,電動車電池上面的6DM24和6DZM24的區別

現在電動車電池都執行gb t22199 2008新標準,電池上應該標準像6 dzm 24或6 dzm 20的型號標識,少數小廠為了迷惑消費者採用其他標識都是不規範的行為。比如6 dm 24其電池的容量可能是20ah真正容量24ah的標準標識是6 dzm 24。6 dm 24是電動摩托車電池,6 d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