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有希望提高自己在學校的排名嗎

2023-01-16 13:45:11 字數 5240 閱讀 667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高一的時候也沒好好學,年級190多人,我大概160多~我高中在景山~班裡38名~一共50人~後來我男朋友幫助我~我不會的他全給我講~當然犧牲了他好多好多時間和精力~後來下學期的時候又遇上非典~就聽課~他又在這段時間幫了我好多~期末考試的時候~我就成20多名了~高二就是10幾名了~知識落下了就一定得用更多的時間補~多抽時間找老師,把不會的讓他們給你講嗎~老師總是喜歡上進的學生的~只要你肯努力,老師就會幫你~加油!!!!!!!!!

你學不進去可能是因為落的太多了,自暴自棄~千萬不要,寒假從頭開始,一切都還來得及!相信自己!!!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當初剛進高中也是這樣的。進高中,班級排名第5位,第一次考試,考了最後第五。主要是初中跟高中學習方法不同。

初中什麼都是老師教,你接受好了,高中是要自己會學的。你要對一門課感興趣,首先下定決心認真聽一堂課,認真做了,你會發現這課其實也挺好玩的,你就會慢慢靜下心來去學好這門課。晚上在家裡學不進去啊,那你只能自己慢慢習慣吧。

3樓:可愛小狗

用假期時間到各地去補習,讓成績提高一個檔次.上課時多記.還有儘量試著學不感興趣的科目.

沒有自主學習習慣可以寫座右銘時刻提醒自己,你也多努力.不會有攻不刻的難關.預祝你能學好.

4樓:烏龍世界

不去試試,那麼成功的機會就是零,自己努力了哪怕禍出去了也要完成自己的實願,時間會證明有人在看著你的努力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希望就會成功,加油吧!

大家好,我是初三學生,我在學校成績算是中上,在學校排名十名前。我想繼續努力提高成績。但最讓我困惑的

6樓:窮的不得不開心

大斗逼,考全校前十還問這問題,有意思沒!你這是在炫耀成績嗎!操

7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關鍵是審題,表達一個什麼中心思想,多看看書,推薦買有點評的優秀作文。

你認為大學排名重要嗎?

8樓:

那些高考的考生對大學的排名是非常重視,這是他們以後選擇大學的基礎,因為剛開始他們對大學並不瞭解,只是道聽途說,哪個學校好,那個學校不怎麼樣,所以他們判別一所學校的好壞是根據排名來看的。

所以排名靠前的學校自然受到眾多考生爭先恐後要考上的物件,他們把這個物件當作他們學習的目標和動力,他們對學校的定位當然是按照從高到低,寫志願的時候亦是如此,會根據排名的先後寫志願。這是考生的普遍心理,大家基本都這樣做。老師也是建議他們以排名靠前的學校作為他們的學習動力,我記得高三那時候,我們語文老師放ppt,裡面的內容是全國知名並且排名很靠前的高等院校,想要以此激勵我們爭取考個好的學校。

在校大學生他們也是一樣,也比較在乎學校的排名,尤其是他們所在的院校,他們表面上看好像不是很在乎的樣子,實際上他們會在私底下查詢他所在學校的排名,若是較靠前,他們會在心裡沾沾自喜,否則獨自黯然神傷,為什麼自己上的是這樣一所大學。

在社會,一些企業也會關注這種大學排名,他們會以此作為他們招人的標準,所以在看別人的求職簡歷時一定首先看的是這個人所畢業的院校,是不是知名院校,在全國排名是不是有一定的地位。

社會就是如此,就是如此現實,我倒希望有一天這些差距不要太大,公平對待。

9樓:p一點

我也很想告訴你,大學排名不重要,個人能力才重要。

但是,事實是大學排名很重要。

公司招聘的時候,985一個檔次、211一個檔次、剩下的是一個檔次,這時候學校的價值就體現出來了,人家一句非985不要,多少人就直接被刷去了,你能說大學排名不重要嗎?!

其實這也不能怪人家招聘,畢竟招聘時人家是要考慮成本的,而且從概率上講,好學校的學生能力強的概率比較大,這樣便於節省他們的招聘成本。還有那些好學校的學生在高考時畢竟比我們多出幾十上百分,這些多出的努力不會白費的。

如果大學排名不好,也不要擔心,你要是去應聘的時候可以拿著自己的作品去面試。比如你是做軟體開發的,那就拿著自己開發的小軟體去讓面試官看,展現出自己的硬實力,相信企業看到你那過人的實力,看到你那來之能戰的戰鬥力,你還是有機會進入公司的。加油加油。

10樓:瑜寶寶毛毛

大學排名還是很重要的,都說大學不看成績了,但是沒有一個工作會給排名相對較後的人,那麼多排在你前面的人,公司為什麼非要聘你呢?

我有個哥哥是211高校畢業的,現在研究生畢業了,在找工作。他從小就屬於那種比較勤奮的人,腦子好使還特別勤奮,上了大學還是一樣,一般不睡懶覺,寢室裡拉團開黑的時候他往往是主力,但是在玩遊戲之餘,他總會把自己落下的內容補起來。所以他在大學裡的排名總是第一,保持了四年。

他的舍友們雖然在高中的時候努力考上了好大學,但是四年的時光就這樣荒廢過去了。

到找工作的時候,他們幾個一塊投簡歷,簡歷是要求附成績單的,這樣一看,我哥哥就很佔優勢了。

雖然說大學裡面成績不是最重要的,交際能力、處事能力也都需要提高,大學就像是一個小社會,能教會你各種人情冷暖,百態人生。但是成績畢竟是一項重要指標,它關係到的不僅僅是你對所學知識的掌握情況,更是對你的自學能力,接受能力的考驗。

大學裡學科的複習大都集中在考前的一個禮拜,有的人說這很沒有水平,都是在臨陣磨槍。確實,大學的考試都是一樣的。但是,為什麼有的人可以在一個禮拜的磨槍中考第一名,拿獎學金,而你最後只能抱著低低的分數用「六十分萬歲」來安慰自己。

為什麼有的人可以跟老師打好關係,保證自己不掛科而你偏偏不可以。

成績單不是一切但是說明了一切。

11樓:

重不重要我不知道,只知道無意間蹦噠出來很多地域黑和噴子這倒不假。有些大學校門都沒進去過,竟然也說的滔滔不絕,滿腹經論的樣子。其時胡說八道沒一句是對的。

不懂裝懂的人太多,有幾個真正瞭解中國大學綜合實力的?都是主觀臆斷。把一個副部級雙一流大學說的不堪入目甚至說成不如一本大學。

黑的該多低階。

12樓:心行線

看依託的是不是學校的名氣了,如果大學排名高,是件有面子的事,但與收入和發展並沒有必然聯絡,不同專業,不同資源背景,不同格局和經歷是無法排名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根本不重要。首先,最重要的是背景,其次是人脈,再次是運氣,最後是能力和眼光。學歷上除非是高含金量的清北復交, 否則後面排再好,不如專業選的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醫工文理生源實力(?!)在20左右,怎麼邱教授就說第2~5?西門慶的生藥鋪鬧的,

中考拼命考進省重點高中但是我現在高一才進學校排名比較靠後我想考進前100(總共837人)有希望嗎?

15樓:鳳凰谷的司徒寒

憑我個人的來經驗來說,初二專攻英源

語是正bai確的,當初

du我就這麼弄了一年,現在zhi初三英語

dao基本都能在140分以上,初二時就該在英語上打基礎,平時錯題多看看,弄本錯題集和筆記本,把重要的語法、片語、句型都摘下來,基礎部分搞定之後再攻閱讀。畢竟到了初三後,數理化這些都是比較繁瑣的,含金量也是最大的,而且現在的中考趨勢完全轉向了理科難。現在數學不好沒什麼關係的,中考時數學考的大多是初三學的,哦對,那個什麼平行四邊形、正方形、矩形……也是重要的,判定和性質要掌握牢。加油!

16樓:為了生活奔波

樓主我跟你一樣。我中考全市前50現在100多名。樓主可能剛上高中不適應。我覺得主要還是多提高理科。多做題多理解。有些東西不想初中那樣背一背就會的。

中考之前怎麼能提高成績 注我是一個學渣一直是學校排名的倒數,我們

17樓:不懂先生

1、提高學習,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試卷、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落實。哪塊內容掌握的不多就多花點時間,複習的時候要系統化,不要東一下西一下,最後啥都沒複習好。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一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如何提高自己的成績?

18樓:曖曖

我個人覺得你語文的成績應該有待提高~~達到80分以上才行,其實語文沒什麼難的,只要把閱讀選擇作文弄通了,語文成績就定型了,不會像數學等理科類起伏很大。其次就是英語多背背單詞,不要死記硬背,把每次做題時不會的還看著總眼熟的單詞記住意思就行,不用會寫,總看總看自然也就會寫了;作文就多用套句了,多背下來點,不用大家都用的局式單詞,老師覺得新穎就會給高分了。政史地保持成績。

數學要活學活用,至於理化我就不知道了。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堅持,不要因為一次的成績不理想就自暴自棄,成績是一點一滴的,不可能學了立馬就見效,尤其是英語,明明覺得自己很努力了,但是成績還是沒有大幅度提高,這時千萬不要氣餒。總之堅持就是勝利,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

19樓:屁屁天堂

分析一下啊

1.你政治,歷史,地理,分數比較穩定,是不是平時比較喜歡學呢?繼續保持!爭取都過90.

2語文是母語,120分的卷子好好寫作文應該能的100+,100分的卷子也應該85+,問問你們老師怎麼寫作文,仿寫課本的議**(1段點題,2段過度,3段舉例正面,4段把上段的例子用反話說一遍,5聯絡自己提出問題,6解決問題方法,7畫龍點睛,爭取和第一段呼應,17段最好寫排比句點題)

3數學把書上的例題全部弄懂,會有很大提高,把基礎分都拿到手4英語很重要,也不是一天能學好的,平時多倍單詞和課文5初中物理非常簡單,把公式和一些現象都記住就好了,非常簡單6生物就更簡單了,建議用看書上的插圖來幫助記憶的方法,比較直觀7你們不學化學嗎?化學建議背化學現象和反應方程式,及一些常用的計算方法。

8理科一定要培養興趣,興趣很關鍵。

純手打,希望能幫到你,孩子加油吧,學習不要太累,勞逸結合也很重要不要複製,樓主看回答時間啊!

在學校時我已經考完自考本科了,還有必要在學校專升本讀兩年嗎

我也贊成別上專升本了,意義不大,還是跟統招的本科不一樣,考研確實不容易,可以考慮學點兒技能的東西,比較好使的證書之類的。沒有必要,直接考研。沒必要啊 自考的 比專升本的厲害 女孩子考了自考本科還有必要在多讀兩年專升本嗎,家裡人覺得女生青春 要看你自己怎麼想的,我有同學就跟你差不多讀了一個專升本在自己...

我不知道自己還有希望嗎

我現在也高二,而且明天期末考試。我中考試時以519分進了一所比較不錯的高中,我是學理的。你學文,我感覺還好一點,政治,歷史,地理,得那些東西還是比較好補的。我高一的時候,也沒好好學那些科目,僅僅在期末使突擊一下老師發的篇子,就能考的不錯。我們有一年半的時間,一定沒問題的!你家條件一定不錯,利用寒假補...

怎樣提高學習上的自制力,如何提高自己在學習上的自制力和主動性

要培養濃厚的學習興趣是推動前進的原動力。它對於主體來說,總是帶有快樂 歡喜和滿意的情感體驗。人一旦對看書學習產生了興趣,就會自覺積極地投入學習活動,激發學習的動力,從而改變抑制性條件反射。有了興趣,就會促進興趣,以此形成良性迴圈。而良性迴圈的形成也就是興奮性條件反射的建立。注意學習方式為了避免產生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