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房東爭執發生撕扯求助急急急

2023-01-16 13:40:07 字數 1094 閱讀 508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首先要看你和房東籤的合同。看看有沒有可以加人進來這一條。如果沒有,那麼你可以告他單方面違反合同。

但是你們那是鬥毆,應該不屬於故意傷害罪。只有故意傷害致人輕傷的才會判刑。你們這是鬥毆,很明顯的。

治安處罰條例罰個幾百也就沒事了。

他要起訴的話·讓他起訴吧。只要合同上沒有我前面說的那條,他就輸定了!而且,像你們這樣的鬥毆一般都是用調解的。

你是外地人吧?房東才欺負你的。不要怕!我頂你!

2樓:匿名使用者

房東弄人進來行為違法,但是不影響你們之間動手的的性質問題。

像是正當防衛,但很難認定。公安局處理這個一般都按鬥毆算,各打五十大板,雙方都有損失,調解處理。

輕傷、輕微傷?你們雙方驗傷了嗎?沒有驗傷沒有意義。

還是找個律師吧,這個東西很難說。你的描述太籠統,而且畢竟是一面之詞。

如果確定是房東先動手 選擇不賠償 他起訴 應訴好啦 成自己是正當防衛

3樓:kr奇異果

如果你們租房的過程中房東擅自闖進你的房間,這是嚴重違法的行為。首先就是他不對了。另外,如果是在他先動手的情況下,你們還手時撞翻玻璃,這個可以算作是正當防衛。

如果認定為正當防衛的,你們就可以不負責任了。

你說的情況不十分完整,而且有些證據在文字中也表達不出來,建議你在當地聘請一位律師來協助你。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也是一名在校大學生,對於你們的大學生涯如何度過的我發表質疑。下面回答你們問題:

房東在合同還沒到期之前,未經你們同意進入房屋時違法行為,因為此時你們才是房屋的使用者。打碎玻璃傷到人,由於你們沒有主觀意識上要傷害房東,而是爭執的過程中發生的傷害,所以你們不構成故意傷害罪。

還有,你們的事情完全是民事案件,怎麼會扯到刑事責任呢?

你們房東現在賊喊捉賊,起訴的人應該是你們才對,賠錢的人也應該是房東,如果房東要玩,你們就陪他們,有理走天下,你要知道現在是你們的權利被侵害,你可以像法院提起民事訴訟,也可以要求公安局調解。

5樓:匿名使用者

撥一下12348法律諮詢**試試。只收市話費。

跟派出所的人發生口角爭執,然後就發生了拉扯,這算不算襲警

涉嫌妨害公務,應當依法追究法律責任,處於行政拘留和罰款。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 提問您好 回答嗯嗯在的 我國法律並沒有規定襲警罪,但有規定妨害公務罪。如果情節簡單,僅構成妨害公務的行政違法行為。如果情急嚴重,則構成妨害公務罪。妨害公務的行政違法行為,依據 治安管理處罰法 處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

我跟二手房東籤的合同但是二手房東跟大房東籤的合同到期了大房東

你跟二房東籤的合同期限超過了二房東和原房東籤的合同,這種情況下原合同過期你合同的基礎已經喪失了,坦白說,你開始就被騙了 從二房東手裡租房子,合同該怎麼籤,要注意些什麼?與二手房東簽訂房屋租賃合同需要注意以下情況 合同雙方當事人的基本資訊情況 租賃的期限,最長不要超過二手房東與大房東之間的合同期限 租...

媳婦和婆婆發生爭執,丈夫應該怎麼辦

她們吵架的時候我會對兩人分別勸說。找準爭吵的原因,待雙方情緒穩定後,逐一進行勸說,在兩人思想疙瘩沒有解開之前不宜讓婆媳面對面交談,那樣更容易再次發生爭吵。正確的做法是先勸兩人各退一步,待兩人都有所鬆口時,再選擇合適的時機讓婆媳面談,最好男人也在一旁看著,可以隨機應變地轉移矛盾點。爭吵的人情緒總是激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