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電池有哪幾項技術評估指標,蓄電池要那三種評價?

2023-01-16 13:40:07 字數 3638 閱讀 2001

1樓:

你好,蓄電池主要有以下幾個技術評估指標:

安全效能指標,這裡主要指漏液和**,**漏液主要與蓄電池的內壓、結構、工藝設計以及不正當的操作有關

蓄電池的額定容量,而測定額定容量是否標準的又有以下幾項指標①蓄電池放電電流

②放電終止電壓

③放電溫度

④蓄電池的實際容量

蓄電池的內阻,測定蓄電池的內阻有助於判斷蓄電池的優良效能迴圈壽命,迴圈壽命值的是蓄電池可經迴圈充放電的次數。蓄電池的迴圈壽命與容量成反比,一般充電電流越大,壽命越短,當蓄電池容量衰減到某個值時,可以判定蓄電池壽命結束,武高電測生產的蓄電池測試儀,可以檢測蓄電池的各項效能指標,以判定蓄電池的優良與好壞。

2樓:行雲ang流水

蓄電量,放電電流,充放次數,安全效能

蓄電池要那三種評價?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蓄電池用途和使用方法不同,對於壽命的評價方法也不同。對於鉛酸蓄電池可分為充放電迴圈壽命,使用壽命和恆流過。充電壽命三種評價方法,在可再生能源領域使用的蓄電池主要考慮前面兩種。

鉛酸蓄電池剩餘電量評估怎樣進行

4樓:小恬藍圖

目前來說測量蓄電池剩餘容量的方法有密度法、開路電壓法、放電法、內阻法、安時積分法。這些傳統的檢測方法各有其應用場合。

1、放電法適用於對蓄電池進行額定容量測試,不能進行快速檢測,放電結束需及時充電;

2、密度法適用於開口式的蓄電池,無法對密封的閥控式鉛酸蓄電池進行檢測;開路電壓法利用蓄電池端電壓和剩餘電量的對應關係以達到對待測電池的估算,方法簡單,由於蓄電池存在蓄電,故此方法誤差較大;

3、安時法也是對待測電池進行放電測試來檢測其容量,與放電法類似,這種檢測方法不能用於蓄電池剩餘容量檢測。蓄電池內阻越小輸出電流越大,與蓄電池的容量及完好性有密切關係,可以用內阻法來**和評估蓄電池的效能

在日常保養及維修中真正能夠一針見血而又方便快捷地檢測蓄電池剩餘電量多少,還是使用"蓄電池

檢測儀"較為準確。這方面武漢武高電測專業生產蓄電池放電儀檢測蓄電池容量,包含多種型號,操作簡單,測試精度也很準確。

蓄電池檢測儀實際上是在幾秒鐘內檢測蓄電池存電多少的一種行動式工具,主要由直流電壓表、大電流放電電阻絲、粗軟銅線所接的觸筆(刀、錐)或大魚夾等組成。

蓄電池檢測儀的極電電阻絲的材料應當是阻值不隨溫度變化的金屬材料。有一種電爐的電阻絲在冷態下為15ω,在220v紅熱狀態下的電阻只增加0.1ω,是可以入選的,只是阻值、直徑和長短應能適合蓄電池檢測儀的需要。

如果放電電阻絲的阻值相對變化很小,則蓄電池的放電電流只與蓄電池的電動勢和內阻有關,在蓄電池電解液密度變化不大的情況下,電動勢的數值相對穩定,但內阻變化是隨放電而持續不斷進行的。蓄電池內阻和極板、隔板材料、面積、電解液密度及溫度、放電程度密切相關,如果放電電流的大小保持一個相對穩定的數值,隨著放電程度的增加、內阻的加大,蓄電池端電壓逐漸下降,放電電流也會逐漸減小。但這並不影響人們在幾十秒內得到一個相對不變的大電流而測定蓄電池端電壓,從而確定其放電程度,得到蓄電池剩餘容量。

鉛酸蓄電池剩餘電量評估怎樣進行

5樓:匿名使用者

1、標定你的工作電流下,不同容量狀態下的蓄電池工作電壓:將蓄電池充足電後,用工作電流恆流放電,同時定時監測蓄電池工作電壓,電壓檢測時間為開始放電時,對應容量為100%,放電12ah的倍數時,分別對應90%、80%等。電壓測量精度為0.

001v,最好測量到2v單個。

2、用你測量的電壓值和對應容量值列表,與你工作時測量的工作電壓值對比,可以初步判斷蓄電池的剩餘電量

蓄電池組容量測試放電電流及時間

6樓:阿里電池

問對人了。

按照標準

郵電yd/t799-2005標準《

通訊用閥控式密封鉛酸蓄電池》

電力版dl/t637-1997標準《閥控式密封鉛酸蓄電池訂權

貨技術條件》

國標gb/t19638.2-2005標準《固定型閥控密封式鉛酸蓄電池》

三個標準中對於容量的核定都是按照10小時率容量來核定的。

方法是:完全充電的蓄電池,適用10a(0.1c)電流放電到單隻電池終止電壓10.8v(10.8*4=43.2v),時間大於10小時,則是電池滿容量的。

對應到這組電池,使用10a放電10個小時,如果單體電壓都在10.8v以上,則是全部是滿容量的。但是這組電池已經適用了2.

5年,估計衰減很多了。按照《中國移動的機房管理規程》,執行多年的電池,如果超過80%容量,還算是合格的。所以只要放8h也是可以的。

建議找個放電儀(假負載)做測試,推薦臺灣群菱和河南輝煌的,有自動採集電壓的功能和分析功能。

如果你是代維或者業主,12v100ah的電池一般都會質保3年以上,直接**找**商來給你做測試,做放電。這個方法絕對方便。

7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放電可以採用3小時率,5小時率,10小時率去放電電流大小分別是:25a,17a,10a

放電終止時間為某單體到10.8v即可以

建議用放電電流小一點,採用10小時率(10a)

8樓:編號

我想再追問一下抄,針對新建通訊機房的如何計算蓄電池應該配置多大的容量,有何計劃公式? 例如新增無線裝置機櫃3臺(功率6600w),新增傳輸ptn裝置(功率2000w),新增td裝置(功率300w),新增td-rru3套(900w),採用-48v開頭電源及蓄電池配套。

大家推薦下,哪個電瓶評價好

9樓:安全護航

用於電瓶車的電瓶,目前只有超威和天能。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目前國內比較出名的電瓶品牌,你像駱駝,瓦爾塔,風帆,都是非常不錯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現在市場上的駱駝,瓦爾塔,風帆的電瓶質量和市場反應都比較不錯。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用電瓶的話,肯定是用大品牌的,有瓦爾塔,博世。風帆。駱駝,肯定建議用這樣大品牌的,還有就是現在帶啟停的,電瓶都是專用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車載電瓶如果需要更換的話市面上建議考慮駱駝或者風帆都屬於品牌電瓶質量有保障一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上午好,如果想更換電瓶的話,電瓶的品牌很多,比較好一點兒的,有駱駝,瓦爾塔 ac德科 博世 等等,現在這些品牌的電瓶一般與舊換新的話在400到500左右,看具體什麼型號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比較好的汽車電瓶品牌有: 駱駝, 風帆, 瓦爾塔等。 **基本在400左右

faam叉車蓄電池怎樣?用過的給點評價

16樓:匿名使用者

法阿姆電池是在無錫宜興生產的,整體質量還是可以的,比國產電池要好很多,只要在使用過程中,注意電池的維護和保養,電池的壽命會更長。

川西蓄電池是不是雜牌的。好像網上評價很一般。質量怎樣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說。國內上萬家蓄電池廠。川西是唯數不多十幾家國家免檢產品之一。解放軍定點採購單位。你見過免檢產品的雜牌嗎?

蓄電池分為哪幾種一般蓄電池分為哪幾大類啊?

目前,我們常用的車用蓄電池主要分為三類 分別為普通蓄電池 幹荷蓄電池和免維護蓄電池三種。普通蓄電池 普通蓄電池的極板是由鉛和鉛的氧化物構成,電解液是硫酸的水溶液。它的主要優點是電壓穩定 便宜 缺點是比能低 即每公斤蓄電池儲存的電能 使用壽命短和日常維護頻繁。幹荷蓄電池 它的全稱是乾式荷電鉛酸蓄電池,...

機房UPS蓄電池種類有哪些,UPS和蓄電池有什麼區別我說是的作用

首先,ups蓄電池必須是後備型的電池,不能是啟動型的電池 如汽車上用的啟動電池 ups電池的選擇取決於ups的容量 需要的後備時間 使用的環境 預期的使用壽命等等主要因素 以上條件確定後,可選的蓄電池包括 密封式鉛酸蓄電池 每隻12v或6v或2v 環境敏感 維護工作量小 開口式鉛酸電池 大容量 長壽...

蓄電池電導測試儀有哪些效能,蓄電池電導測試儀的技術原理是什麼

電導技術被複全世界公認為制判定蓄電 池狀態和控bai制蓄電du池充電的新標 zhi準。電導是一個測量單位,dao代表蓄電池極板上能夠進行化學反應的可用面積,能夠提供電能的有效面積。實驗室研究和現場研究證明電導能夠可靠地代表蓄電池的健康狀態以及與蓄電池容量之間的關係,能夠被用於探測會造成蓄電池失效的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