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的鐵電池有什麼優點,「特斯拉蓄電池」與「比亞迪蓄電池」有什麼不同?兩者優缺點是什麼?

2021-12-23 22:23:29 字數 2500 閱讀 2452

1樓:悠悠ioij賒

以f6雙模電動汽車為例,車上共使用了100塊鐵電池,充滿電續駛里程可達430公里(電動模式100公里+混合動力模式330公里),最高時速可達160公里/每小時。 與目前應用最為廣泛的鋰電池相比,比亞迪鐵電池除了具備便宜和環保優點外,由於採用全新設計,電池容量、迴圈壽命、使用溫度範圍、放電效能均優於鋰電池。此外,由於採用高熱穩定性材料和縝密工藝設計,比亞迪鐵電池安全和可靠性大為增強。

與鋰電池不當使用中可能出現的**現象相反,鐵電池安全可靠,即使扔在火中也不會發生**。

2樓:匿名使用者

單純的鐵電池,安全性相對強一些。但也不如,另一種 形式的 儲存電能的裝置 -- 超級電容器 ,又叫法拉電容。因為,充電電池,是化學電池,充電過程就是一個可逆的過程,都有危險性。

而鋰鐵電池,因為,有鋰離子,電壓過高容易產生鋰枝晶,也即是生成了單質鋰,容易發生短路,造成危險。

所以,大家在使用,鋰鐵電池時候,尤其是充電的時候,要注意安全,不要超過許可電壓。

特斯拉蓄電池與比亞迪蓄電池的不同,兩者優缺點

3樓:太陽_愛向日葵

1、比亞迪是酸抄鋰鐵電池。襲這種電池最大的好處就是bai熱穩定性du很高,可以在600度的時候

zhi依然很穩定dao,並且由於三價鐵離子不活潑的原因,不易發生化學反應,電池的使用壽命會大大增加。

2、特斯拉的電池的話,它是採購自索尼的18650規格的電池型號,這種電池在我們生活中經常能夠看到,用的最多的就是筆記本,一個筆記本大概用到6節。特斯拉的電池大概用到七千多18650規格的電池。所以你看,單說電池的話,特斯拉並沒有什麼非常突出的技術。

但它在高溫狀態下的穩定性相比鎳鈷錳酸鋰(ncm)和磷酸鐵鋰電池則要稍差些,因此,在安全性方面就需要技術的有力支撐。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比亞迪在國內認第二,沒人敢認第一!

「特斯拉蓄電池」與「比亞迪蓄電池」有什麼不同?兩者優缺點是什麼?

5樓:太陽_愛向日葵

1、比亞迪是酸鋰鐵電池。這種電池最大的好處就是熱穩定性很高,可以在600度的時候依然很穩定,並且由於三價鐵離子不活潑的原因,不易發生化學反應,電池的使用壽命會大大增加。

2、特斯拉的電池的話,它是採購自索尼的18650規格的電池型號,這種電池在我們生活中經常能夠看到,用的最多的就是筆記本,一個筆記本大概用到6節。特斯拉的電池大概用到七千多18650規格的電池。所以你看,單說電池的話,特斯拉並沒有什麼非常突出的技術。

但它在高溫狀態下的穩定性相比鎳鈷錳酸鋰(ncm)和磷酸鐵鋰電池則要稍差些,因此,在安全性方面就需要技術的有力支撐。

比亞迪為什麼堅持使用磷酸鐵鋰電池

6樓:匿名使用者

磷酸鐵鋰電池是比亞復迪制完全自主研發的國產bai鋰電池,投入巨大,目du

前已經屬於成熟產品,

zhi也在國內獲得dao

了廣泛應用;

雖然與國外鋰電池產品相比,磷酸鐵鋰電池的特性還不是很完美,但因為其存在,打破了國外的技術壟斷,為我們走自己的鋰電池研發路線創出了道路,所以非常敬佩其精神。

相信不久的將來,我們的鋰電池產品質量會越來越好的。

比亞迪汽車為什麼堅持使用磷酸鐵鋰電池

7樓:壺十三

你想想為什麼汽車啟動電池堅持用鉛酸電池,就算200萬的跑車也在用鉛酸電池。而鉛酸電池早在50年前就認為是落後的,能量密度太低。而現在鋰電池也就用在移動裝置上,更本無法代替鉛酸電池。

並不是那些汽車大企業不肯投錢,而是找不到更好的電池。電池發展是非常緩慢的。比亞迪堅持用鐵鋰電池肯定有原因的,某些方面優於其他電池,適合用作動力電池。

也許你今天看到什麼石墨烯電池,明天看的怎樣的新電池,比亞迪老總表示不要激動,因為這些也許是實驗室的東西。

8樓:爵能電子

環保、耐用、使用壽命長等

9樓:蔣合你好

最適合的,原因很多,只有做電池的才能想明白。

為什麼比亞迪有做電池的?

10樓:手機使用者

比亞迪是做電池 手機配件出身的,在世界上佔的份額很大哦,後來才進軍汽車市場。

記得采納啊

11樓:絕版

比亞迪本身就是做電池的!!後來做的汽車! 只是你先知道了比亞迪的汽車所以才對比亞迪的電池產生疑惑 呵呵 好多人都是先知道比亞迪汽車的 後來才發現比亞迪原來是做電池起家的 比亞迪電池相當的不錯呢

12樓:手機使用者

比亞迪就是靠做電池起家的,同樣也是比亞迪把電池的組裝成本給拉下來的,nokia的電池現在就是比亞迪在代工

13樓:雍訪彤

比亞迪就是做電池火的 汽車電池做得最好才發展汽車的。

14樓:倚寥廓

世界第二大電池生產商

是比亞迪電動汽車的電池好還還是是特斯拉的電池好

各有千秋,不過比亞迪是國內售後和服務應該位元斯拉要及時和周到,希望能幫上你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比亞迪是自家的 復電池廠,畢竟從1995年開始 製做電池起家的。bai從開鋰礦到電池 du 儲能電站 zhi,全產業鏈。特斯拉生dao產不了電池,進口小日本松下的,安全性...

比亞迪f3有什麼優點和缺點,比亞迪F3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優點 價效比高,空間寬敞,外形大氣時尚。缺點 異響 漏油 大燈進水 油表不準 水溫不正常 車漆薄 縫隙大轉速錶不準確。比亞迪f3是比亞迪汽車下線的一款a 級乘用車,於2005年4月16日正式下線。同年9月22日在山東濟南召開了上市釋出會,並一同公佈了前期上市的四個車款。f3的設計理念是借鑑了日 韓系...

高鐵降速優缺點,高鐵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優點 1 追求最復高鐵作為一個新型 制的 複雜的大bai 系統,其包含的固du 定設施 移動zhi裝置 控制系dao統 運營管理等子系統,無疑需要足夠的磨合。循序漸進的方式,既符合事物發展規律,也是世界各國高鐵在磨合乃至挫折中不斷前進的普遍經驗。2 保障安全,目前我國高鐵在技術方面尚不成熟,只是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