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上安裝氙氣燈多少色溫的好?3000k4000k6000k?反光鏡還

2021-12-23 22:06:18 字數 2964 閱讀 4474

1樓:匿名使用者

4300k,綜合考慮光的穿透力和亮度。因為現在一般市場上的摩托車燈都是擺角或者伸縮的,只有一個光源,遠光要求穿透力強,近光亮度夠亮。汽車燈上用到的h4的遠滷近氙光源就是利用兩種不同的燈泡的特性。

那也是為什麼原裝的hid氙氣燈一般都是用4300k的。對道路安全也是最好。

關於反光鏡和透鏡,從原理上來講,原裝的車燈一般都是鹵素的,如果換為氙氣燈後想提高總體的效能,是需要加透鏡的。用原來的那個會導致散光等問題。如果加透鏡,反光鏡也最好一起換,因為換了燈泡後光中心會變化,可將光中心除錯到最佳。

市場上主流的摩托車氙氣燈是搖擺燈,不考慮品牌的價值,一般能保用一年的在100rmb左右。

2樓:

用6000k的就行了,反光鏡不用換,當然加透鏡更好了,**如果是遠近光都是氙氣的話200-300,遠光是氙氣近光是鹵素的話150-200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多少色溫隨便你,其他都不用換,**200以內

4樓:匿名使用者

6000k為中心,高於6000k偏藍,穿透力逐漸變弱,低於6000k偏黃,穿透力逐漸變強,我用6000k,前兩天有霧,不覺得穿透力不夠。有條件的最好加透鏡,否則做馬路殺手就不好了。**從一百多到幾千都有。

我裝的溫度和原來的35w鹵素燈差別不大,似乎還要低點,暫時沒發現電瓶跟以前有什麼不同。ps:遠近光擺角切換的,同一個氙氣泡。

汽車改氙氣燈一般選多少色溫?

5樓:天藍s色

燈泡的色溫決定了燈泡發光的顏色。

常用的色溫有3000k**色、4300暖白色、5000k或5500k太陽光色、6000k純白色、6000k以上藍色等。

作為高階車型才配備的氙氣大燈功能,一般原廠多數選擇的是4300k和5000k色溫的燈泡。4300k光色白偏黃,夜晚亮度比較好,雨霧天穿透力也不錯,是絕大多數車輛的選擇;5000k光色最接近太陽光的顏色,人眼看起來比較舒服,一般只配備在賓士s級等少數車型上,**不菲。

而3000k的俗稱**眼,光線很黃,穿透力很好,但亮度稍差,看久了容易眼疲勞,一般作為霧燈燈泡所用。

6000k以上的不建議使用,光色發藍,雨霧天穿透力很差,影響行車安全。

6樓:炫彩霞光

一般選6000k,接近日光,4300k穿透鏡能力強,發黃,

7樓:

4300k 或者6000k。

色溫越高穿透力越差,儘量不要選擇6000k以上的。

汽車大燈多少色溫好

8樓:愚人談娛樂

色溫要求在3500k到5000k之間,一般來說4300k是照明效果最好的。

但要注意的是,色溫過高會呈現出偏藍(更高會呈現出紫色),這種色溫的燈光在霧霾天氣下穿透力極差,所以出現的情況就是,司機在車內看不清外面的路況,而對面的司機或行人卻被你晃的睜不開眼,這是很容易產生安全問題的。

9樓:有車有範兒

色溫是表示光源光譜質量最通用的指標,色溫是按絕對黑體來定義的,光源的輻射在可見區和絕對黑體的輻射完全相同時,此時黑體的溫度就稱此光源的色溫。

由於色溫的不同,光的顏色也是不相同的,比如色溫在4300k時,光的顏色是白中帶點黃色的;色溫在6000k時,顏色是白色的,且接近自然光;色溫在10000k時,光的顏色則是顯現出淺藍色的,由此可見隨著色溫的逐漸升高,光的顏色也是逐漸偏向冷色,也就是常說的冷光。

鹵素燈的色溫是3000k的,顏色是黃色的,氙氣燈的色溫則是4300k或以上,並且隨著色溫的升高,顏色逐漸變藍甚至粉紅。說了這麼多,也許你會覺得理解起來有點一頭霧水的感覺,但你只要記住:色溫不是代表亮度的單位,也就是說色溫與亮度無關。

色溫過高會呈現出偏藍(更高會呈現出紫色),這種色溫的燈光在霧霾天氣下穿透力極差,所以出現的情況就是,你在車內看不清外面的路況,而對面的司機或行人卻被你晃的睜不開眼,這是很容易產生安全問題的,所以選擇氙氣燈時絕對不要為了讓自己的車看起來更酷炫,不顧改裝法律,選擇色溫過高的產品,這不僅是為自己的安全著想,也是為他人的安全負責。

10樓:左滿舵

汽車大燈的色溫多少好,主要是看人眼在什麼樣的色溫下看東西舒服,但是還要考慮到是在室外的環境因素,6000k就認為是日光色,也是比較接近日光的顏色,絕大多數人眼在這個環境下看東西是最佳的,一般優質的碘鎢燈就是在這個色溫。但是人眼睛也是有寬容性的,一般在5500---6500k這個範圍都比較適應。也不容易疲勞。

小於5500k可能就會感覺有些發黃了,不夠明亮。大於6500k色溫就冷了,比如氙氣大燈,就在7000k 或到7500k以上了,這個色溫會讓很多人眼看了不舒服。很多人喜歡換氙氣大燈,不是好事,自以為很亮,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如果安裝不好,角度不對,很容易會車時刺盲對方司機的眼睛,甚至造成暫時失明,這非常危險。

不要以為反正我看的見,他看不見他倒黴,也許倒黴被幢的就是你。不要盲目的更換大燈為了你自己,也為了他人。現在很多led大燈也很流行,色溫也多在5500--6500k間。

但是led有個顯色的問題。要多注意。希望能幫到你。

11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關於色溫的選擇。hid的色溫有4300k、5000k、6000k、8000k、12000k等不同型號,光線顏色按照黃白、白、藍白、藍、紫的順序變化,色溫越高流明逐漸降低,穿透力越差。各種高檔車原裝hid均是採用4300k左右的色溫(國家標準不能高於5000k),直觀比較的話4300k的燈光發白稍帶黃色,無論雨天霧天穿透效果都不錯,但是沒有6000k的視覺效果好,6000k的燈發光呈白色帶點藍色,雨天霧天效果就很差,建議選擇4300或者5000的。

對於8000k及以上的色溫只是裝酷時使用,照射效果極差,遇到雨霧天等於沒有大燈

12樓:平安好車競價

近光最好選擇4300k,能過年審也安全些。遠光可以改6000k,白光跑長途時感覺比較好。

安裝氙氣燈不裝透鏡可以嗎,裝氙氣燈不裝透鏡可以嗎

這是害人害己的行為。透鏡的作用就是將光線聚集在一起,形成可控的光路,讓需要照亮的地方內更容亮,不需要照亮的地方不亮,保證對向車道車輛的安全行駛。不裝透鏡,氙氣燈的光線會向四周發散,而且它的亮度非常高,從對面看過來,完全是一片晃眼的白光。這樣會給對向車道上行駛的駕駛員造成極大的緊張。從而不能及時判斷你...

電動車可以安裝氙氣燈嗎

可以安裝的,但我不建議安裝,因為疝氣燈開的時間一長的話溫度很高,會把燈罩那些給燒融化掉的,因為電動車的燈罩和燈蓋都是塑料的。氙氣燈是指內部充滿包括氙氣在內的惰性氣體混合體,沒有鹵素燈所具有的燈絲的高壓氣體放電燈,簡稱hid氙氣燈,可稱為金屬鹵化物燈或氙氣燈,其發光原理是通過啟動器和電子鎮流器,將電壓...

摩托車新車保險多少錢,新摩托車上保險多少錢

摩托車跟汽車一樣都屬於機動車,都需要買保險。摩托車的保險主要也是強制險和商業險。交強險 依據排量的不同共分為三個類別,每年保費為80元 120元,400元。其他車輛損失險 第三方責任險等商業保險,不同險種 不一樣,不同地方也有區別。回答您好,摩托車保險多少錢 其實摩托車保險多少錢看得是摩托車的排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