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摩托車上什麼牌照,摩托車怎樣上牌照!

2022-07-31 15:50:22 字數 5911 閱讀 2251

1樓:

摩托車牌照,就是掛在摩托車後面(現在摩托車只有一個牌照),象汽車牌照一樣的東西,相當於摩托車戶口,沒有上牌照的摩托車上路行駛是違法的。摩托車上牌要到當地車管所,需要帶購車人身份證、購車發票、合格證、車輛一致性證書等手續,並交納購置稅、交強險,具體情況可以到當地車管所諮詢。

2樓:彌冰真

d證和e證是摩托車駕駛證。

其中d證為三輪摩托車駕駛證;

e證為二輪摩托車駕駛證;

d證可以駕駛e、f摩托車型,e證可以駕駛f摩托車型。

準駕車型及代號:

1、普通三輪摩托車d 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三輪摩托車e、f。

2、普通二輪摩托車e 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二輪摩托車 f。

3、輕便摩托車f 發動機排量小於等於50ml,最大設計車速小於等於50km/h的摩托車。

3樓:

1.摩托車:兩輪、三輪和電瓶,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最大設計時速大於50km/h的摩托車,黃底黑字黑線框。

2.輕便摩托車:發動機排量小於等於50ml或最大設計時速小於等於50km/h的摩托車,藍底白字白線框。

3.外籍汽車、摩托車:除駐華使館,領事館外,其他駐華機構、商社、外企及外籍人員的汽車、摩托車...

4.教練汽車、摩托車號牌:黃底黑字黑框線,並有【學】字作為教練車用

4樓:來自大孤山熱忱的曹植

準駕車型 駕駛證代號 準駕的車輛 准予駕駛的其他準駕車型

普通三輪摩托車 d 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三輪摩托車 e、f

普通二輪摩托車 e 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二輪摩托車 f

輕便二輪摩托車 f 發動機排量等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小於等於50km/h的摩托車

摩托車怎樣上牌照!

5樓:以元魁袁璠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條:「國家對機動車實行登記制度。機動車經公內安機關交通管理容部門登記後,方可上道路行駛。

尚未登記的機動車,需要臨時上道路行駛的,應當取得臨時通行牌證。」之規定,所有的摩托車均需註冊登記。

二、摩托車上牌流程

應當向機動車所有人住所地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申請註冊登記。申請機動車註冊登記,應當交驗機動車,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一)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二)購車發票等機動車來歷證明;(三)機動車整車出廠合格證明或者進口機動車進口憑證;(四)車輛購置稅完稅證明或者免稅憑證;(五)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在機動車註冊登記時提交的其他證明、憑證。

不屬於***機動車產品主管部門規定免予安全技術檢驗的車型的,還應當提供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

三、摩托車上牌需繳納哪些費用

1、機動車上檢測線的檢測費60元;2、車輛購置稅大約300元;3、車船使用稅50元;4、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120元;5、車輛號牌費、安裝材料費、行駛證工本費、登記證書工本費和拓號費141元

6樓:因為

和轎車一樣的 帶上你的各種手續 合格證 發票 還要一個** 到交警隊上 我的就是這樣上的 有的地方可能會有少許差距 不過都是這些程式 還要錢地嘿嘿

7樓:匿名使用者

不騎摩托 能辦嗎證件一齊全

8樓:殷珧淦高峰

買摩托車後,先去國稅局交購置稅,到保險公司關交強險,然後帶著這些交費憑證和身份證、合格證等隨車手續,到車管所交費、填表、驗車、拓號、照像,辦完這些就可以拿到牌照和行駛證了。

9樓:能弼斛璟

發票和合格證

領取《摩托車、輕便摩托車、燃油助力車通行證申領表》(攜帶駕駛證正證副證、行駛證正證副證或助力車行駛證、準駕證和車主本人的居民身份證

摩托車需要掛牌照嗎

10樓:拱雨柏

摩托車要上牌照,摩托車屬於摩托車的一種,摩托車屬於機動車,需要去車管所上牌照。無牌駕駛將處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章第九十五條規定:

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或者未隨車攜帶行駛證、駕駛證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並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條的規定予以處罰。

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的,應當及時退還機動車。

故意遮擋、汙損或者不按規定安裝機動車號牌的,依照本法第九十條的規定予以處罰。

第九十條: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gb7258—2012)》中對「輕便摩托車」的界定為:

「無論採取何種驅動方式,最大車速不大於50公里/小時,若使用內燃機,其排氣量不大於50毫升的兩輪或三輪車輛。」

按此規定,許多燃油助力車時速超出50公里,因此這種車不能界定為輕便摩托車,確實屬於機動車的範疇,既然屬於機動車,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規定,駕駛人應該到交管部門辦理上戶、上牌手續,駕駛者辦理駕駛執照,並在助力車機動車道上行駛,違反規定也應按機動車助力車進行處罰。

11樓:匿名使用者

摩托車是機動車 當然需要上牌照 還要有駕駛證 有的城市還規定要有入城證才能進城。

當然,規定是規定,只要不被jc叔叔逮住,沒有也照樣騎,現在路上跑得摩托大部分都沒有牌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是要上牌照的,在南方電動車都要上號牌的,但是現在很多摩托車都是在沒有牌照的情況下行駛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需要了 ,另外騎車外出要帶好駕駛證,行車證,身份證,安全頭盔

14樓:嗚哩哇啦然然

摩托車屬於機動車,需要上黃色機動車牌照,上牌需要交購置稅和交強險,還需要購車人的身份證和車輛發·票、合格證、車輛資訊採集表等證件(這些買車時車商都會提供),購置稅是不含稅車價的10%,在專用發·票上有不含稅單價一欄,它的10%就是上牌時要交的購置稅額,一般大約相當於車價的8.3%左右,交強險一般要一百多元,其他行駛證、牌照、照像等費用大約要200-400元左右。

另外,國家公安部交通管理局2023年3月6日釋出關於實施行業標準ga 36-2014《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號牌》的通知。根據該標準和gb 7258-2012的要求,摩托車只需掛後牌照,無需掛前牌照。該標準自2023年1月24日起執行。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廢話麥,現在走哪都是要掛牌,帶帽,準載兩人

16樓:齊學慧

需要啊,當然要了,不然是不可以上道的哦

中國摩托車怎麼才能上牌,要符合什麼條件

17樓:

電腦列印的購車專用發票,電腦列印16開大合格證,3c認證標記,去國稅或專門的購置稅交稅時能查到相應車型**,去車管所資料庫當然也得查得到。

18樓:男女約會

必須要有合格證及電腦列印的機動車專用發票才能上牌,你說的那種110cc的越野車不是正規產品,沒有生產准入的光碟目錄,所以正常條件下是不能上牌的,自然也

19樓:紫衣v如風

發票 稅 保險 合格證 發動機、車架的拓號

新摩托車怎樣上牌照

20樓:丘小夏侯

1、上牌所需證件:購車發票、車輛合格證、車主身份證。

2、上牌流程:

摩托車上牌的話,就將摩托車開到車管所,然後進行領取摩托車通行證申領表進行填寫,車主們填寫好了之後就到視窗去進行稽核,稽核通過了之後就會讓車主們將車推到安全的區域去進行等號裝證。

注意:開去上牌的摩托是一定要具備有足夠的安全性的,因為在申領車牌的時候也會對摩托車進行檢查, 只有當摩托車檢查可以了之後,才會給車主們進行發一張摩托證的,車主們可以自己先檢查好。辦理摩托車上牌也需要交一定的費用,車主們還是要準備好,但是不需要過多的費用,大概在三百元之內可以處理好。

自2023年德國戴姆勒發明製造出世界上第一輛以汽油發動機為動力的摩托車以來,摩托車集錦託車的發展已經歷了100多年的滄桑鉅變。

原始摩托車,現存於德國慕尼黑科學技術博物館的真實造型,是德國人戴姆勒於2023年8月29日獲得專利發明的世界上第一輛摩托車。

限於100多年前,當時的汽油發動機尚處於低階幼稚的狀況,當時的車輛製造尚為馬車技術階段,原始摩托車與現代摩托車在外形、結構和效能上有很大差別。

原始摩托車的車架是木質的。從木紋上看,是木匠加工而成的,車輪也是木製的,車輪外層包有一層鐵皮,車架中下方是數個方形木框,其上放置發動機,木框兩側各有一個小支承輪,其作用是靜止時防止傾倒。因此,這輛車實際上是四輪著地。

單缸風扇冷卻的發動機,輸出動摩托車力通過皮帶和齒輪兩級減速傳動,驅動後輪前進。車座做成馬鞍形,外面包一層皮革。其發動機汽缸工作容積為264ml,最大功率0.

37kw(700r/min),僅為現代簡易摩托車的1/5。時速12km,比步行快不了多少。由於當時沒有彈簧等緩衝裝置,此車被稱為「震骨車」。

可以想象,在19世紀的石條街道上行駛,簡直比行刑還難受。儘管原始摩托車是那麼簡陋,但是從此以後摩托車不斷變革,不斷改進,才有了100多年的數億輛現代摩托車子孫。

21樓:隨便接不接

去交通隊直接上就可以,是村裡的話,直接去派出所就行

摩托車上牌照跟沒上牌照有什麼區別啊,也沒駕駛證。

2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車牌照和行駛證是車輛管理所對車輛的管理。

領了車牌照,就說明車已經被車輛管理所進行管理了。車輛管理所同時會發一本行使證給你。

道路交通安全法有明確規定,車輛需要上牌照後才能上路。

第二:駕駛證是車輛管理所對駕駛人員的管理。

從大的角度說,國家認為對 車輛以及駕駛車輛的人都進行了管理,能夠減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

從小的說,沒有上牌照交通警察會查。依法罰款,扣留車輛。

23樓:中國人

沒有駕照,交警逮到要罰款200,嚴厲的要拘留,沒有上牌的問題是車少了會不容易找到,也不好上強制保險。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這邊的摩托車沒有上牌是不能上路的。

摩托車需要先辦好駕駛證才能上牌照嗎?

25樓:關振翱

摩托車不需要先辦好駕駛證,才能上牌照。

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駕照」,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

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他們在道路上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駕駛證」。這說明駕駛證是一種「許可證明」。

駕駛車輛的許可是通過駕駛證的核發來實現的。這表明了獲取駕駛證是一種具有一定格式的行為,必須有專門機關來核發。在國際上,對駕駛證的定義為:

「為了駕駛汽車,主管當局發給的許可駕駛車輛的證明檔案」。(摘自聯合國經濟社會理事會《關於勸告汽車司機批准方式的最低統一規則》)

我國對駕駛證的定義為:機動車駕駛證是指依法允許學習駕駛機動車的人員,經過學習,掌握了交通法規知識和駕駛技術後,經管理部門考試合格,核發許可駕駛某類機動車的法律憑證。

2023年6月1日當天,全國共有2.2萬人持身份證在異地申請駕駛證,1.7萬名摩托車主享受跨省異地檢車和免檢政策。[1]

2023年6月,修訂的《機動車駕駛人考試內容和方法》(ga1026)將於10月1日起實施,突出安全文明行車、典型違法行為認知等內容的考核,許多考試專案增加時間限制,直接評判為不合格的駕駛操作也增多了

對方開摩托車自己摔倒撞在我摩托車上,對方流血了,雙方也沒說啥,都沒事就走了,我怕他過幾天來找我怎麼

不怕的,又不是你撞他 只要當時沒有找你麻煩就不會在找你麻煩 雙方沒有駕駛證人家摩托車滑倒撞我車上了怎麼說 出交通事故主要以誰違反交規為準,報警後以交警劃分責任為準,對方撞你全責,無證駕駛罰款和拘留 我騎摩托車對方騎自行車碰到我車摔倒 雙方都沒有報警,對方說沒事 我給他100元 我們就都回家了,不需要...

上摩托車牌照要幾天能拿到,摩托車牌照怎麼辦理,要多長時間能拿到?

本地戶口,可直接辦理 外地戶口需要居住證證明材料或居住證原件,根據每個地方的規定不同。一般15個工作日就能拿到牌照。辦理流程如下 1 保險公司買保險。需要合格證 發票 身份證。50及以下排量的,保費在80元左右 50以上120以內的排量,保費在120元左右 250排量以上的,保費400元左右,車船稅...

為什麼摩托車叫摩托車,彎樑摩托車和跨騎摩托車的區別是什麼他為什麼叫彎樑

從1890年起至20世紀初,美國已成為當時推動摩托車事業快速發展的主要國家,美國人主張將小型汽油機與但是較為風行的兩輪人力腳踏車做適當的改革,從而生產出更受大眾歡迎的新車種。許多自行車廠紛紛轉而生產機器驅動的腳踏車,從而極大地促進了摩托車的普及與發展。而美國人則把這種廉價的新車習慣地稱為 mo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