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摩托車,新手開摩托車怎麼選?

2022-01-04 21:01:53 字數 5429 閱讀 7367

1樓:

摩托車乘員頭盔是用來保護摩托車乘員頭部的用品,由殼體、緩衝層、舒適襯墊、佩戴裝置、護目鏡等部件組成。摩托車乘員頭盔按結構和效能及保護範圍可分為:全盔、半盔二種。

按頭圍尺寸大小可分為:小號頭盔、中號頭盔和大號頭盔三種;按殼體制作材料的不同又可分為:玻璃鋼頭盔、專用塑料頭盔等多種。

一、安全頭盔的構造

外殼 頭盔的外殼對頭盔的安全性有重要作用,所以其材質的選擇非常重要。一般。採用的材質是abs、玻璃纖維。好的頭盔有用碳纖維製做的,只是**昂貴。

緩衝層 緩衝層的主要功能是吸收外來的衝擊力。試想一下,外殼堅硬的頭盔如果沒有緩衝層,當遇到外力衝擊時,外力將通過堅硬的外殼直接作用於頭部,使頭部受到傷害。所以緩衝層的厚度、材質的優劣決定了頭盔的緩衝能力。

緩衝層主要採用發泡苯乙烯材料。

內襯層 主要作用是增強佩戴時的舒適性,一般由柔軟的絨布製成。

帽帶 帽帶的作用在於將頭盔牢固地固定於頭部。其結合的方式有:卡樟式、環扣式、貼布式。

護顎 護顎是全盔式頭盔的一部分,即在鼻部以下多了保護嘴脣、下顎的部分,在受到衝擊時,給予臉面以更多的防護。全盔式頭盔一般有。空氣入口和空氣出口。

護鏡 護鏡能對眼部和臉部起到保護作用,其材質有塑料(如聚碳酸酯類樹脂)及強化玻璃片(如pmma樹脂)等,其中強化玻璃片的防刮效能非常優異。在此建議讀者儘可能選擇較好的材質製造的護鏡,因為較差的材質受到撞擊時容易破碎並會刺傷面部。

二、怎樣選購安全頭盔

頭盔具有防風、擋雨、防蟲、禦寒等多種功能,但是最重要的功能是保證人身安全。所以,選擇頭盔時一定要把頭盔的安全效能作為考慮的重點。購買頭盔時一般應注意以下幾點。

一是看頭盔的安全標誌。國產頭盔要看是否有生產許可證和是否符合國家的安全標準。進口的摩托車安全頭盔都應有以下安全標誌:日本產品為tis,美國產品為sne,歐洲產品為ece。

二是看頭盔的強度。在選購頭盔時,可以把頭盔翻過來拿在手中,在頭盔的前、後和兩側分別用力向內按壓,看看是否容易變形。如果頭盔容易變形或發軟,當發生事故時會使頭部受到衝擊而起不到良好的保護作用。

三是要試戴。試戴時,重點是要感覺。一是其形狀與大小是否合適。

因為過緊會使頭部有壓迫感,甚至出現頭暈而影響駕駛安全;太鬆了,頭盔會晃動、脫落,稍微受到撞擊,頭盔就會離人而去,飛得老遠。最理想的感覺就是整個頭部和內襯接觸上了而面頰到下頰貼得又比較緊。但絕不能對耳部有壓迫感。

另外,對通風孔、帽帶、護鏡等也要進行檢查。至於頭盔的款式和色彩等,考慮個人的愛好與諧調就可以了。

三、安全頭盔的使用

1.不能使用已經受到較大沖擊的頭盔。如果頭盔以頂部朝上從摩托車的最高點掉下來,該頭盔還可以繼續使用,如果頭盔以頂部朝下掉下來,該頭盔就會受到嚴重損傷,不能再用了。至於已經發生過事故的頭盔更是不能使用了。

2.騎摩托車停駛後,不可把頭盔放在後視鏡上。因為後視鏡的鏡角會使頭盔內襯材料變形,而使該部位喪失緩衝作用,如果確實需要放在車上,最好利用車把與握把的未端掛好。

3.行駛中,一定要把頭盔戴在頭上。如果確需把頭盔放在車上行駛,只能放在後座上,並用網狀物固定,也不可以在行駛中把頭盔掛在肘部,這樣做太危險。

4,有的摩托車備有頭盔掛鉤,這是在停車時使用的,行駛中掛有頭盔會很不穩定,對頭盔會造成損害。

5.有人在外出時,停車後摘下頭盔當凳子坐:,這樣既有失大雅,也會對頭盔造成不利影響。

6.有人愛在頭盔上加裝飾物,其實這不利於安全,尤其是在護鏡上貼標籤更會妨礙視線。

四、"安全頭盔的維護與保養

1.頭盔內部的清潔

當頭盔長期使用後,其內部常會有汙垢積存,併產生異味。遇有此種情況,就應進行清洗。使用的清潔劑以中性為好,使用洗髮精則更好。

為避免清潔劑留下異味,應控制其使用量。 在刷洗頭盔內部時,不要用力過大。否則,會使緩衝材料變形,喪失其緩衝功能。

清洗乾淨後,用毛巾或紙巾拭去水分,並:放在通風處自然風乾,切忌使用吹風機等。

2.頭盔表面的保養

較之頭盔內部,頭盔表面更易髒汙,因此擦拭表面是經常做的工作。遇有頭盔有汙跡時,首先用溼布將汙漬擦淨,然後用擦車用的水臘或上光臘搓擦,使頭盔乾淨光亮。也可用頭盔專用亮光劑,其效果更好。

3.頭盔護鏡的保養

由於護鏡是透明器件,擦拭時要格外小心。清洗護鏡時,以中性清潔劑加入水中,用手搓洗之後,再用自來水徹底清洗,然後用棉質軟布或紙巾將水擦於。最後在其外側表面擦以水臘或防靜電劑,這可以減少灰塵的附著和加快雨水的流淌。

護鏡內側,則應塗以防霧劑,這對晚間減少霧氣附著有重要作用。當然,在雨天放下護鏡行駛時,也要注意呼吸方法,以減少在鏡面上的霧氣產生。

2樓:壹壹生活記

新手買摩托車,該如何選擇呢?注意這幾點,讓你少走彎路

3樓:生活**

新手如何挑選第一輛摩托車,老騎士教你選車「五要點」

新手開摩托車怎麼選? 5

4樓:匿名使用者

摩托車作為一種便捷的交通工具,廣受普通大眾喜愛。除了部分使用摩托車通勤的群體以外,越來越多的人也加入玩車序列,就像大家說的,四輪是生活品味,而摩托車是生活態度。

言歸正傳,作為新手,如何才能選擇一款適合自己的摩托車呢。

一、用途

重要指數:★★★★

作為新手,我們首先要考慮我們買摩托車的用途,是日常代步,還是以玩樂為主,不同的需求決定不同的車型、排量及配置。

1.僅僅是上班代步,沒有其他特殊需求,那踏板車無疑是最佳的選擇,加油就走,無需換擋,且現在大多代步踏板車體積輕盈,在交通較為擁堵的路段,可大大提升通勤效率。油耗不高,較為經濟。

2.經常代步,週末偶爾騎車去釣個魚,那推薦購買街車,裝上尾箱或者邊箱,方便攜帶工具,離地間隙大,也能讓你直達池塘!

3.經常長途騎行,領略祖國的大好河山,那當然推薦拉力車,裝上三箱,可以滿足你攜帶任何物件,舒適的坐姿,加高的風擋,都會增加你在騎行途中的舒適感。

4.如果你愛好極限運動,那越野車,是你不二的選擇。

5.騎車壓彎兒,那仿賽最適合你,靈活的操控性會讓你更好的體驗激情。

二、品牌

重要指數:★★★★

現在國內外摩托車品牌較多且雜,建議大家選擇較為成熟的品牌,成熟的品牌售後體系也相對完善,售後有了保障對騎行也是一種保障。同時,選擇品牌也要因地制宜,儘量選擇本地有實體店的品牌,後期保養、維護等等也相對方便。大的品牌摩托車也有較大的保值空間,二次處理也會降低損失。

避免選擇雜牌車,雜牌車售後沒保障,做工粗糙且偷工減料,對騎行者的人身安全危害較大。

三、配置

重要指數:★★★★

不同的配置滿足不同的需求,結合自己的用途,選擇合適自己的排量,如果通勤代步,150cc的排量基本滿足你的需求。長途跋涉,300cc以上的排量會讓你更快的到達目的地,減少路途中的疲憊感,同時,在行車期間,也能更安全快速的完成超車動作。大排量的摩托車,整車重量也大,加速及起步較快,對駕駛技術要求較高,新手適應時間較長,對行車安全也存在隱患,建議先從小排量入手。

騎行的距離也決定摩托車發動機溫度冷卻的方式,短時間騎行,水冷就可滿足,長時間騎行,水冷可持續快速的降低發東西溫度,降低發動機損耗。

四、錢袋子

重要指數:★★★★★

大品牌、配置高的摩托車,選購成本高,後期保養維護成本也高,購買車輛後,頭盔及其他護具也是一筆不小的開支,建議還是根據自己的消費費能力,選擇合適的車型。

以上建議是相對的,個人的身高,體重等因素也決定是否適合當前車輛,建議大家選購車輛的時候可先去實體店體驗,看是否適合自己。最後,小編告誡大家,國內道路狀況欠佳,駕駛員素質參差不一,為了自己的安全及家人的幸福,買車前請先選好護具。騎車做到手續齊全,持證駕駛,減少不必要的麻煩。

5樓:老王閒不住

買摩托車不知道該選什麼樣的車?老王分享三招,讓你不再苦惱

6樓:臺凌絲

我認為新手選摩托車最好選110型號,作業系統方面,行駛比較慢,新手最佳看點。

讓老司機告訴你,新手如何挑選一款適合自己的摩托車

7樓:沉思的傾訴

你好,購買摩托車應該首選合資品牌的摩托車,合資品牌的摩托車排在前三位的分別是,建設雅馬哈,輕騎鈴木,五羊本田,排氣量125的,或者是150的都可以,這三個合資品牌的摩托車做工精細,質量上乘,使用壽命長,駕駛和乘坐都舒適,適合城市代步和長途旅行,正常使用和保養的話,10萬公里之內不用大修,

新手如何正確選擇一輛機車,是外觀還是實用?

8樓:

新手如何正確選擇一輛機車,是外觀還是實用?

剛剛接觸機車的騎士,大多對如何選購一輛車適合自己的車概念很模糊,很多人選購了一輛有著炫酷外觀的車但是對自己毫無意義,感受不到樂趣,反而帶來了更多的煩惱。新手這個群體在機車家族裡佔了不小的分量,不少也隨之出現,空閒之中我對這些提問進行了收集整理,發現主要是新手們對選車這件事非常糾結,茫茫車海之中不知何從下手,那麼今天就對這個問題說說『怎麼選購自己的第一輛車,和該購買一輛什麼樣的車?

對**的熱愛有些人是天生的,有些人是慢慢接觸愛上的。由於新手一開始對車那種狂熱充滿激動,就會迫不及待的急著想買一輛自己的車,那麼問題來了:你買的第一輛車,有沒有想過自己會買到一輛不適合自己的車?

(比如當你日常身處是在擁擠的街道時,買了一輛運動型摩托車,那就是不合適)

買車前,應該考慮充分,不要盲目購買;最開始,先在網上收集資料,每當你心動於某輛車時,應該優先考慮實用方面,買車只是用於上下班代步還是外出跑跑小長途,買到一輛適合自己生活用途的車比買到一輛脫離你生活的車強上十倍!次要考慮品牌、排量、資金方面的問題。

對於品牌問題,就簡單說一下;正確選擇一個品牌,能讓你對車的保養、維修有個明確的去向,也能明確對保養、維修費用的推算。品牌決定了服務質量,儘量選擇售後在離自己居住地不遠且方便的品牌,不至於忽略了這個問題錯誤選擇了與售後路途遙遠導致車壞了不能得到及時的保養和修理;選一個值得信賴的品牌也是對自己的生命負責。

說到排量問題,總結為一點:新手能不能上大排量?在這裡我很明確的說「絕對不行」,你們會不理解希望得到個解釋——能把車開走和駕馭是兩回事,首先大排量的靈活性比125的車笨重很多,車子慣性很大稍微不注意就會出現失控,大排量的制動性比125的敏感許多。

車重+慣性+敏感的控制,一個新手面對這些可想而知很容易摔車,或者發生交通事故嚴重的會車毀人亡,這樣對自己和別人的生命是不負責的。為生命著想,排量一點點上來,別心急(也有些人直接入手公升級別的,但是你是否願意拿自己的生命去做賭注?)

資金問題也給車友們帶來不少困擾,國內正規大貿的機車讓很多車友對自己心儀的車望而止步,所以有了水車成群的壯觀景象(我個人是不支援水車的,除了**低廉以外,對騎士真的沒好處,風險也大,在有能力的情況下還是推薦大貿)。想玩機車,資金方面就得做好心理準備:1.

護具是能保護你安全摔車的裝備,頭盔是必需要對得起自己的。2.騎車避免不了小磕小碰甚至摔車修車,加上日常對車的保養費用這筆資金最好能提前做好準備。

一款車型需要的是公平公正客觀的評價,所以不要試圖對比某幾輛車哪輛更好,有著不同的人、不同的車、不同的環境和不同的用途,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夢想車型,所以對同一款車的評價都會有不同的看法;要買車最好能親自看車試車,只有自己才最清楚自己最需要一輛什麼樣的車。

最後,祝各位車友早日能擁有自己夢寐以求的車,圓自己的機車夢。

新手女生選擇什麼?小個子騎什麼摩托車?

新手女生可以選擇比較小型的車輛。小鴿子的女生可以騎街車 鈴木 sv650這款車輛,因為這款車輛的底盤是比較低的,比較方便女生操作。可以選擇大眾 polo,也可以選擇大眾cc,以選擇本田飛度,小個子的人可以選擇本田cbr250這款摩托。可以選擇座椅比較低的摩托,可以選擇電動的摩托,例如本田,鈴木之類的...

夢見摩托車被偷,夢到自己的摩托車被盜

摩托 微企。偷 巧取。網咖 侷限處。衝突 竟爭。夢是反的,大可不要放在心上 夢到自己的摩托車被盜 夢見摩托車被盜 與工作夥伴的良性溝通是很重要的,這一陣子生活的重點要放在經營人脈,但是在待人處事上必須要建立一些原則,過不久就能體現出人脈對工作的影響了,多尋求別人的支援 做生意的人夢見摩托車被盜主近期...

摩托車如何騎行,學習騎摩托車的技巧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左右兩腳一起踏地,左手抓住左車把,一起五指抓緊後製剎車把柄,右手抓緊右車把,一起右手拇指按動起動制鍵,當聽到馬達發動起來時,放開剎車,右手緩緩加油,雙腳放在踏板上。當摩托車已經開動了的時候,就要把控好車的方向,在行駛中多留意一下週邊環境,如果是新手的話,速度不要太快,一切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