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職工醫保還需要買重疾險嗎,已經有社會醫療保險,還需要買重大疾病保險?兩者有什麼不同?

2022-01-04 21:01:54 字數 5958 閱讀 4326

1樓:薄荷保

職工醫保是社會保險,只報銷社保範圍內用藥,有起付線、報銷比例限制,異地就醫報銷比例更低,有額度限制且比例都不高。如果罹患重疾後,尤其是治病週期長且病情較重的,光靠醫保是無法夠用的。因此投保重疾險還是有必要的,確診重疾即賠付,獲賠的理賠金可以用來支付前期高額的醫療費,或者用於家庭的開支來彌補收入損失。

買重疾險別再頭大了,跟著資深保險顧問團隊買就完事了→《重磅!新定義重疾排名公佈!第一名竟然是它》

2樓:非常吳聊

個人認為:必須買。

很多影響健康的因素是個人無法控制的,導致大病的概率越來越高。社保也好,商業保險也好,都是解決這一難題的辦法,目的都是轉移健康風險。社保是自己用積攢的錢來解決醫療費用,商業保險是自己用少部分費用來解決社保無法解決的問題。

一、買了重疾險如果不生重疾,那不是白買了?

保險產品一定是拿多數人的錢,補償少數人,中間保險公司還要有盈利,保險公司只有盈利,才能生存,才能持續提供保險服務。

沒有發生保險事故的人,表面上看來,它是「虧」的,因為保險費白出了;而發生保險事故的人,也就是不幸降臨的人,表面是是「賺」的,但這樣的「賺」你要嗎?

二、很多人說保險騙人的,真生重疾了保險公司又找藉口不賠了

任何保險都有保險條款,任何保險條款都經保監會審過,所以一定不存在故意騙人的可能。但為什麼有時候保險公司會拒賠呢?因為即便是重疾險也不是保所有重疾的,只保保單上列出來的疾病,同時還有其它條款,如自殺是不保的。

只要是合同上列出來且符合條件的,保險公司一定保,否則你一告一個準。

有人說,那合同條款我又看不出,那就真怪不得別人了,做為一個成年人,不看合同條款,很難在社會上立足的哦。

三、我有社保,又買重疾險會不會浪費呢?

社保是「保」不是「包」。有社保固然是好的,但社保只能提供一個最基本的保障,解決最基本的醫療問題,社保沒有重疾提前給付功能,購買商業保險,特別是重大疾病保險,所患病症一經確診,保險公司都提前給付患者保障費用。

社保只是一個最基本的「保」而不是「包」,廣覆蓋低保障,只能保基本,不是包所有。

現在很多人都有個誤區,覺得只有有錢人才買保險。其實不然,越是經濟困難的家庭,對風險抵抗的能力就越差,就越應該購買保險。

認為自己沒有閒錢購買保險,說明大家還沒有掌握風險管理的基本方式。我們不能讓自己在風險降臨時措手不及,使家庭陷入困境。認為自己事業有成,有能力承擔健康風險,只能說明你目前的狀態很好。

但是,人生與事業一樣有起有落。如果在遇到事業瓶頸的時候突然急需一大筆資金,那你還能輕易地拿出這筆錢嗎?

現在,市場上的保險產品種類繁多,人們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量身定製保障計劃:中低收入者可以先考慮購買意外保障和醫療保險;中等收入人群可以購買一些分紅型綜合保障及醫療產品;收入中上的群體可以在充分做好風險管理後,選擇一些理財型產品。

四、正確認識保險

保險是一種商品,而商品必須「滿足顧客需求」才能有市場,保險產品滿足了顧客「轉移風險」的需求。

而商品也有另外一個特點,那就是為賣家提供收益,賣家也要獲利。所以有很多人想不明白,覺得買了保險但沒有出險,就「虧本了」。而買了保險但出險的人,獲賠了才覺得這保險「沒白買」。

事實上,我們應該樹立正確的保險觀念,那就是買保險,買的是保障,沒出事,那是幸運,我們應該祈禱——讓我的保險白買吧!如果出事了,那也應該感到欣慰——畢竟買了保險能夠有多一層保障。

保險產品保障被保險人在發生不幸事故時仍能擁有生活下去的基本條件,並能使人們以最小的代價獲得最大的經濟補償。

3樓:隨身保

重疾險的作用如下

1、重大疾病發生後手術和**費用,在我國大概平均是30萬左右,醫保不能全部覆蓋,相當於是醫保的補充。

2、收入損失,發生重疾後不能正常工作,需要準備3-5年**,相當於這3-5年的收入損失。

3、****費用,在醫院解決了病的問題,後期的**營養補充費,護理費等

4、 不影響家庭資產配置,治病的這個錢用什麼資產去解決,如果是儲蓄去解決,病治好了辛辛苦苦存的錢全部花完了,一朝回到解放前;如果是變賣房產,用的越著急就面臨折價的風險。

綜上所述:重疾險扮演了很多重要的角色並不全是拿來**重大疾病的,也是職工醫保所不能替代的

4樓:好子

如果你經濟情況比較好,完全可以買的。職工醫保不能解決你的醫療問題,報銷藥費是有比例的,很多醫療費、藥費都是不報的。再買一種醫保,能填補空缺,非常值得。

5樓:年鑲楣

有職工醫保,我覺得不需要買重疾險,因為職工醫保裡面含有大病醫療保險,不需要再重複花錢就可以享受這樣的待遇

6樓:鵬的媽媽

有職工醫保也需買重疾保險,因職工醫保只能報平時看病的醫療費用,買重疾險可以報大疾醫療費用。

7樓:匿名使用者

有職i醫保還需要買重疾險嗎?當然啦,有職i醫保也需要買重疾險的。因為職工醫保不負責你的重疾病。

已經有社會醫療保險,還需要買重大疾病保險?兩者有什麼不同?

8樓:盛世創富保險

當然需要!測評君將從以下四點講解:

什麼是社保

社保的好處

社儲存在侷限

大病醫療保險的作用

社保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五險一金」,它指用人單位給予勞動者的幾種保障性待遇的合稱,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及住房公積金。

(延伸閱讀:有了社保就不用買商業保險了?)

目前我國的醫保包括[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三種。只要交了其中一種,你就是有醫保的人。

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職工醫保)

上班族交的就是職工醫保。個人和公司各交一部分,每個月由公司直接從我們的工資中扣除各自需要繳納的比例。

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居民醫保)

老人、孩子、家庭主婦、自由職業者,交的就是居民醫保。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新農合)

農村居民的參保形式。不過,從2023年期,醫保逐漸部分城市和農村了,北京等地區已經告別了[新農合],農村參保直接納入城鄉居民醫保範圍。

投保幾乎無門檻

保證續保

有醫保,買商業保險更便宜

[學霸說保]總結

社保是國家給到我們的基礎福利,不是為了追求利潤,所以學姐建議人人蔘保。

測評君告訴你答案:需要

有人表示不理解,你都把醫保說的這麼好,為什麼還需要商業保險?

其實這樣想就錯了,中國十幾億人口,因為社會醫保覆蓋範圍廣,註定水平不會很高,存在明顯侷限性。

社保報銷範圍、報銷比例、住院就醫都有限制

除開這個大病報銷額度,更多限額是在兩定、三目錄上

重疾險即重大疾病保險,只要符合合同約定的疾病條件,比如惡性腫瘤,急性心肌梗塞、腦中風後遺症等,保險公司就會賠付一筆親愛按,重疾險的本質是「收入損失保險」,理賠金不限用途,可以用來治病、償還房貸、支付孩子教育費用等。

現在社會患病的風險太高了,一場大病下來,除去醫療費用(癌症平均**費用在30萬左右)不說,後期的**費、護理費都是一大筆支出,不僅花錢如流水,停工期還沒有收入,對於普通家庭來講是無法承受的痛,這個時候就需要一筆錢來渡過難關。這就是大病醫療險解決的問題。

9樓:薄荷保

有必要,社會醫保是福利,作為福利面對大病就會捉襟見肘,它有起付線、封頂線的限制,有自費比例,而且只能報銷社保目錄的部分,對昂貴的自費藥、進口藥都是無能為力的。

基本醫保雖然覆蓋範圍特別廣,但是有一利必有一弊,它的報銷限制特別多。總結起來有四條:起付線下不報,封頂線上不報,個人自費部分不報,個人自付部分不報。

例如北京,首次住院的起付線是1300元,封頂線是10萬,花不夠1300元是不能報銷的,花超了10萬超過的部分也是不能報銷的。另外,有些藥品、**手段並不能報銷,需要自費;去一些大醫院看病,花費也不是100%報銷,需要個人自付一部分。

經過多重限制,實際報銷比例大大減低,市級職工醫保整體住院實際報銷大概在70%,癌症患者則降到60%左右。當下**癌症的花費,一般需要50萬以上,如果只有基本醫保,至少有20萬的費用需要自己掏,這對很多家庭都是一筆鉅額支出。

重大疾病帶來的不僅是**所需的開銷,術後的**,生病期間的收入損失、未來可能會面臨的喪失勞動能力的情況都需要靠重疾險。

同時,商業醫療險也很必要,商業醫療險能報銷醫保不能報銷的部分,是對醫保的很好補充,比如醫保不能報銷的自費藥、特需門診、進口藥、某些**費等,商業醫療險都可以報銷。

10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醫療保險是我們每個人的基本醫療保險,它是以國家為背景的。重大疾病保險是商業保險。它是以,各個保險公司為背景的。

它可以作為一個醫保的補充。如果你一旦發生了重大疾病,可以立刻將你的保額申請出來墊付醫療費進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現在有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疑問。

說:我都上了社保了,還有必要再花錢買商業醫療保險嗎?與此相對,另一些人卻又走另一個極端,買了一大堆商業醫療保險,最後卻發現和已有的社保保障相重複。

那麼,我們應該如何設計自己的健康保險計劃,既做到少花錢,又能享受到最大保障呢?

第一部分:醫療 光靠社保是不夠的

據衛生部資訊中心資料顯示:人一生中患大病的機率高達72%,得大病不可怕,可怕的是龐大的醫療費,因為這是社保無法完全承擔的。

有醫保 也需考慮商業健康險

身體是革命的本錢,但是,環境汙染、精神壓力等諸多因素,使很多人的健康狀況堪憂。對此,我們一要預防疾病,呵護自己的健康;二要有所準備,使自己能夠病有所醫。然而,面對「看病難,看病貴」的醫療現狀,人們發現即使有社保,每次大病小情,不少醫療費用依然要自己掏腰包。

目前國情決定我們的社會醫療保障只能是「低水平、廣覆蓋」。這就意味著我們享有的醫療保險面臨不少的限制。首先是社保醫療報銷數額上的限制,簡單講就是「下有門檻費,上有封頂線」。

據介紹,基本醫療保險統籌**支付個人住院醫療費用設定有起付線和封頂線。起付標準以下和封頂線以上的醫療費用由個人賬戶或現金支付。社保只對起付標準以上、最高限額以下且符合報銷範圍的費用按比例支付。

其次是報銷範圍的限制。某些藥品(新藥、進口藥、貴藥等)以及一些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都不在社保醫保報銷範圍之內。對於交通事故所造成的醫療費用,社保醫保一般也是不報銷的。

除此之外,在疾病期間經常發生的費用,比如營養費、護工費、收入損失等更不在報銷範圍之內。

社保是事後給錢,而商保中的重疾險是確診後就給錢,如出現大病,可以彌補很多家庭沒錢治病的困境;另外,商業保險的身故賠付往往可以解決被保險人家人的生活困境。

商業重疾險一般都有豁免條款,被保險人一旦發生合同約定事故即無需繳納後續保費,但保障繼續有效,而社保醫療的享受前提是按規定連續不斷按時繳費;

可見,社會醫療保險好比城市家庭安裝的木製大門,可以提供基本的防護功能。但是對於防範家庭的醫療風險,單憑這一道防護,尚顯單薄。若想進一步增強個人或家庭的健康防護能力,還需再安一道鐵門———商業健康險。

大病 更要考慮商業重疾險

得病一般有三種情況:小病、中病和大病。

小病就是我們所說的頭疼腦熱,花三四百塊錢就可以**,一般家庭都負擔得起。中病一般需要住院**,花費一般在5000元到10000元,加上社保補償的部分,一般家庭也基本可以負擔。

大病都是現代疾病,如:癌症、心、腦血管疾病等,它直接威脅我們的健康和生命,且花費巨大,導致家庭經濟崩潰,甚至負債累累。可怕的是,隨著工作壓力增大及環境變化,大病離我們並不遙遠:

一條來自衛生部資訊中心的資料顯示,人一生中患大病的機率竟然高達72%———如此高概率下,你不該早做準備麼?

第二部分:商業醫保 險種不同保障各異

商業醫療保險的作用:補充社會醫療保險保障範圍的不足;補充自付額部分;補充封頂線以外部分的醫療費用……社會保險追求人人平等!商業保險追求的是量身定製!

希望上面的這個分析能夠幫助到您。

買了百萬醫療險,還需要重疾險嗎

買了百萬醫療險,在保費預算充足的情況下,還可以買重疾險,因為百萬醫療險屬於報銷型,有報銷比例 免賠額等限制,且保障期間為一年,不能長期保證續保 而重疾險屬於定額給付性,與百萬醫療險不衝突,且可以投保長期或終身保障。不過,百萬醫療險的保費比重疾險要便宜,比較適合預算不多的人投保 需要 投保了百萬醫療險...

有必要買重疾險嗎

大家都知道,現代醫療技術進步了很多較之以往,對於很多以前無法 的疾病,現在來看並不是什麼難事。但是在 費用 醫藥費用這些方面,昂貴,比如惡性腫瘤疾病發病率高,率也高,費用大多是15 50萬左右,這對於普通家庭來說,經濟壓力變得可望不可及。但是如果有重疾險,就可以經濟壓力變得再小再小一些,一旦成功出險...

收入有限的人需要買重疾險嗎?該怎麼選擇?我一年收入差不多10萬左右

年收入有限可以購買定期的消費型重疾險,保費比較低,另外保費支付在年收入的10 15 左右即可,保額儘量在30 50萬之間。新規之下,我們測評了千餘款重疾險產品,篩選出了市面上最好的十款重疾險,速戳 重磅!新定義重疾排名公佈!第一名竟然是它!你給出的資訊及其有限,所以只能 指點 一點點。第一個回答 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