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百萬醫療險,還需要重疾險嗎

2022-01-05 18:05:57 字數 652 閱讀 5478

1樓:匿名使用者

買了百萬醫療險,在保費預算充足的情況下,還可以買重疾險,因為百萬醫療險屬於報銷型,有報銷比例、免賠額等限制,且保障期間為一年,不能長期保證續保;而重疾險屬於定額給付性,與百萬醫療險不衝突,且可以投保長期或終身保障。

不過,百萬醫療險的保費比重疾險要便宜,比較適合預算不多的人投保

2樓:職場導師蔣雨軒

需要

投保了百萬醫療險,在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還是需要投保重疾險產品。

首先,應該知道的是,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兩者不是互為替代品。兩者在投保、保障上都是完全不同的,不能以為投保了百萬醫療險,就不用投保重疾險了。

百萬醫療險保費較低、保險期限短、保額高,主要是對所約定的醫療費用進行按比例報銷,自己先墊付醫療費用,隨後再找保險公司報銷。

重疾險的話保費高、保障期長,保額較高,主要是對被保險人確診了所約定的疾病進行保險金賠付,只要確診了約定的疾病,重疾險就能賠相應的保額。

兩者相輔相成,醫療險雖然保額高,但是隻能報銷醫療費用,無法代替重疾險,重疾險的保險金就可以自由支配,不僅可以用來治病,還能解決醫療費用以外的支出。

買了重疾險還要買醫療險嗎?如果我買了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能同時理賠嗎

買了重疾險仍然建議買醫療險呢,在看病問題上,重疾險與醫療險是一對好搭檔,並且二者在理賠事宜上並不衝突如果被保險人 同時投保了重疾險和醫療險,同時理賠並不衝突,只要符合理賠規範 滿足保險合同要求就可以。重疾險一般是在確診後就可立即可以定額賠付,與實際治病花費沒有關係 而醫療險的賠償一般需要經過一定的流...

醫療險和重疾險有什麼區別,重疾險和百萬醫療險有什麼區別?怎麼買比較好?

給付型的保險就是重疾險,被保人患病後提供所需申請資料通過後,保險公司會給付一筆資金,能夠補償患上重大疾病而造成的收入損失 住院醫療費用跟後續的 費用等,儘量使親人的生活可以不被一場大病所改變,重疾險能夠彌補經濟損失這個功能是醫療險所不具有的。在合同生效之後,便不會面臨停售的這些風險,也不會因為年齡的...

百萬醫療險是不是能夠替代重疾險啊?

醫療是一大民生問題,現在很多人為了讓自己在醫療方面能夠有保障,除了參保基本醫療保險外,還會去購買重疾險 大病保險等等,而最近百萬醫療險就十分火熱。那麼,百萬醫療險能替代重疾險嗎?很多人認為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同樣都能夠保障特定重大疾病,而百萬醫療險又比重疾險便宜,就會去選擇投保百萬醫療險,而放棄重疾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