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重疾險還要買醫療險嗎?如果我買了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能同時理賠嗎

2022-01-05 18:05:58 字數 6586 閱讀 5223

1樓:簡單說保險

買了重疾險仍然建議買醫療險呢,在看病問題上,重疾險與醫療險是一對好搭檔,並且二者在理賠事宜上並不衝突如果被保險人 同時投保了重疾險和醫療險,同時理賠並不衝突,只要符合理賠規範、滿足保險合同要求就可以。. 重疾險一般是在確診後就可立即可以定額賠付,與實際治病花費沒有關係;而醫療險的賠償一般需要經過一定的流程,保險公司依據就診清單、就診證明等材料,按照一定的比例進行賠償。其中,醫療險中的住院醫療險通常報銷住院發生的醫療費用。

重疾險和百萬醫療險的區別

醫療險:是報銷型的,支付了多少報銷多少,不能重複和多報,是醫療費用的補償。

重疾險:是給付型的,符合條款規定就可以直接賠付約定保額,且可以疊加,相當於收入補償。

不同險種解決的問題不一樣,保險是多次配置的過程,需要根據自己的收入和家庭條件來調整,不能說有一份醫療險或重疾險就萬事大吉了。

重疾險理賠條件

一般是國家評定的二級醫院或以上的公立醫院確診的重疾,同時符合理賠規範、滿足保險合同要求的情況下就可以進行賠償,按合同的重疾保險金進行賠付。

醫療險理賠條件

買了醫療險之後,並非醫院發生的**和用藥費用都可以賠償。首先幫大家理賠的是醫保,醫保交費後,還有一部分需要自費。這自費的一部分,也有前提條件才可以使用醫療險來理賠。

醫療險理賠一般需要七個條件,分別是:需要超過免賠額且是合理必要的醫療費用、醫療資質要符合規定、不屬於既往病症、符合條款中的保險事故、符合賠付比例規定、保單年度內的額度限制和時間限制、在規定時間內報案。

保險的購買也是現代家庭理財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建議您合理搭配才能夠實現家庭收益最大化。

2樓:薄荷保

我們個人需要搭配多個險種,才能給自己全面的保障。具體怎麼買呢,攻略在這裡:怎麼買保險合適?怎麼選擇適合自己的保險產品?祕籍在此,拿走不謝

3樓:養怡居民宿

這個要看你的保險合同裡有限制嗎?重疾保險不是所有的重大疾病都在保險範圍之內,百萬醫療保險也有限制的,同一個公司應該不能同時理賠。

4樓:衝飛翔藍天

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是可以同時理賠的,這點你可以放心。因為我之前也是同時投保了這兩份保險,也成功地同時進行了兩份保險理賠。而且我之前投保的平安好生活保險**的e生百萬醫療保險是可以續保的,而且不限社保,保障也全。

我買了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能同時理賠嗎?

5樓:薄荷保

因為重疾險是賠付型的,而百萬醫療是屬於報銷型的,所以二者是完全不衝突的,都是可以同時的進行報銷的。

《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哪個好?怎麼買比較合適?小編為你詳細講講》

6樓:對對保險網

關於醫療險,很多人都有個疑問:不知道買什麼,這裡有一份國內醫療險產品的最新對比表,看完你就知道哪款好了:《超全!國內136種熱門百萬醫療險排名表》

如果你是要買醫療險。

在買商業醫療險之前,建議先配置好醫保。醫保是最基礎的保障,具有門檻低、**便宜的特點。商業醫療險是對醫保的一個補充,它可以報銷醫保報銷不了的專案,比如高階**、特殊**等等。

醫療險包括很多種,常見的是百萬醫療險、住院醫療險、防癌醫療險這3種。

下面來說一說這3種各自的作用:

1、百萬醫療險

百萬醫療險是一款適合各個年齡階層投保的產品,首先它的**實惠,其次可以報銷的額度高,而且對報銷病種還沒有限制要求,保費一年幾百元,而你卻可以拿到數百萬元的報銷額度,實在是值。與此同時,百萬醫療保險的保障內覆蓋面也很全面,比如床位費、護理費、手術費、藥品費、材料費等等,都可以報銷。

下面來分析一下市面上熱銷的3款百萬醫療險:

通過**我們可以瞭解。

(1)好醫保:它最大的亮點是保證續保6年,這是許多產品無法比擬的。在這6年裡,無論怎麼樣你都是可以續保的。

(2)尊享e生:增加了術後家庭護理、腫瘤特藥服務,以及增加了家庭共享免賠額的可選項。

(3)微醫保:這款的亮點是包含了國際第二診療的增值服務,你可以得到的專業書面醫療建議。

通過上面的分析,不難看出,每款產品都有自身的特色,建議大家在購買時,根據自己的需要來選擇。

除此之外,還有不少便宜優質的百萬醫療險產品,有需要的朋友可以點選原文檢視:《這十款百萬醫療險你值得擁有》

2、住院醫療險

低免賠、低保額是住院醫療險的主要特點。這種保險主要是用來報銷門診的,這種保險一般比較適合年齡較小的寶寶或老人投保。因為小孩和老人的體質比較弱,免疫力較差,比較容易被病毒細菌感染而感冒發燒,相對來說,這款保險對他們的用處就會比較大。

3、防癌醫療險

由於絕大多數的百萬醫療險和住院醫療險的投保年齡都在0-60週歲,年紀大的是無法投保的,可以投保防癌醫療險。

防癌醫療險保障的內容是針對癌症的,這款保險的健康告知比較鬆,投保年齡比較廣。比較適合身體機能較差,年齡較大的人。

這種的**受身體素質和年齡的影響較大,這裡有幾款防癌醫療險的價效比不錯,你可以參考看看:《良心價!這些防癌醫療險值啊!》

望採納!

7樓:學霸說保

買了醫療險和重疾險可以同時理賠,那豈不是賺到了!但在此之前,學姐建議你先了解一下這些保險知識:超全!你想知道的保險知識都在這!

1、重疾險

買了重疾險,一旦罹患保險合同中規定的重大疾病,保險公司就會一次性賠一筆錢給你。既然講重疾險理賠,大家不妨深入瞭解一下理賠的流程:重疾險理賠流程,不認真做筆記可是會吃虧的!

2、醫療險

這是一種補償型保險,報銷的費用是保險合同中所規定的住院費、手術費、藥品費、檢查費等等。當然報銷時會減去社保報銷的部分,再減去醫療險規定的免賠額,然後按照規定的比例進行報銷!因此,醫療險和重疾險是可以同時理賠的!

那麼,那醫療險和重疾險跟其他險種的理賠會不會發生衝突呢?具體分析請看這篇:重疾險、意外險、醫療險、壽險理賠時會不會發生衝突?

8樓:奶爸保險學堂

重疾險和醫療險並不衝突,只要符合理賠條件,是可以同時報銷的。更多細則可以看看這篇文章《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的區別,應該買哪一個?》

醫療險屬於報銷型保險,保險公司通常根據被保險人在醫療過程中實際花費的醫療費用(合理且必要的費用)進行報銷。

可以說是在限額內花多少報多少(有的產品有免賠額限制,低於這部分的費用需要自己承擔)。

重疾險理賠分三種型別:確診即賠、實施了約定的手術、達到了疾病約定的狀態。

當被保險人罹患重大疾病且符合保險公司規定的理賠條件,保險公司將會一次性給付合同約定的金額。

因為醫療險主要是對醫療費用進行報銷的,所以等到被保險人在醫院進行**了之後才能憑費用票據去報銷。

簡單來說,重疾險和醫療險是可以同時報的。不過大家也需要注意,被保險人達到了醫療險和重疾險的賠付條件,那自然二者可以同時報。

但若是被保險人並沒有患上重疾險合同約定的疾病的話,那就沒法用重疾險獲得賠付,只能通過醫療險來進行報銷。畢竟重疾險只針對某些特定疾病進行賠付。

另外,想要通過醫療險獲得賠付,也必須滿足醫療險提出的條件要求。

9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所患疾病是不是同時達到兩份保單理賠條件。比如被保人確診為肺癌,那麼可以同時理賠,但是理賠方式不一樣。如果被保險人患的是膽結石門診類手術,那麼達不到重疾理賠標準,而住院醫療的費用是由百萬醫療進行賠付。

重疾:給付型,生病達到重疾合同條款描述的疾病,按條款比例一次性給一筆賠償,可以作為3-5年**期間的一個收入補償。(發生重疾基本很難再上班,如果很多疾病達不到重疾標準需要用到百萬醫療)

百萬醫療:報銷型,疾病住院(達不到重疾的疾病或重疾均可)根據住院、**、檢查、手術費,根據實際花銷進行報銷。(百萬醫療一般疾病的免賠額一萬元,比如膽結石手術、或者骨折等等需要住院,那麼花費5萬元**費,減去1萬免賠額,可以報銷4萬元。

重大疾病醫療一般是0免賠,就是**重大疾病只要花1元都可以報銷。)醫療險是用來覆蓋**期間的費用。

兩種型別的險種是相輔相成的一個功能。

10樓:康波財經

重疾險和百萬醫療的區別

11樓:敏敏情感答疑

可以同時買的。重疾險是防重大疾病時的生活費用,可以一次給付,百萬醫療是防住院**時的醫療費用。

12樓:長三角快訊

58_有了百萬醫療險還要買重疾嗎看病花了50萬兩者可以同時賠付嗎保險 健康 重疾險

13樓:瘋狂的小

都可以理賠,重疾險是一次性給付。這筆錢可用於術後恢復療養。百萬醫療就是實報實銷,用於手術或**費用

14樓:

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是可以同時理賠的,這點你可以放心。因為我之前也是同時投保了這兩份保險,也成功地同時進行了兩份保險理賠。而且我之前投保的平安保險**的e生平安百萬醫保險是可以續保的,而且不限社保,保障也全。

15樓:皆有可能

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會同時理賠,只要符合保險合同約定的理賠條件,其中百萬醫療險屬於報銷補償型,根據產生的**費用報銷,理賠的金額不能大於實際花費;而重疾險是確診保險合同約定的疾病即定額賠付,與被保險人**實際花費金額沒關係,這兩大險種也是互不衝突的。

另外,百萬醫療險是一年一投,續保條約很關鍵,重疾險保障期限比較長,保終身更好。

已經購買了百萬醫療險,還需要再買重疾險嗎?

16樓:多保魚談保險

最好配置上重疾險!百萬醫療險不能保證續保的!

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分別是什麼?

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就像是一對好朋友,是你的堅強後盾,當你發生意外或者罹患重疾的時候,他們會第一個跑出來幫助你度過難關,讓你安心看病不為錢而發愁。

百萬醫療險

百萬醫療險,每年花幾百塊,1年最多能報銷上百萬的醫療費用!簡單講,保險公司幫你出錢治病!不過天下沒有免費的好事,要想百萬醫療險報銷,必須是合理且必要的醫療費用才行,除此之外的費用需要自費。

百萬醫療險的好處是,意外事故、任何疾病都可以報銷,不限社保用藥、進口藥品、自費藥、靶向藥這些難以負擔的費用都能報銷!但是有一個缺點,那就是有免賠額,一般是一萬元,醫保報銷後剩餘的費用,超過1萬元以上的找保險解決,沒有超過這個數字的話,需要自己掏錢。

重疾險重疾險,只保障合同條款內的大病,而且理賠率高達95%,銀保監會規定的25種高發疾病都在保障範圍內,每款產品在這方面都是一致的。如果罹患了合同約定的重病,重疾險可以一次賠付幾十萬,這筆錢不管你怎麼花都行、用於**、**、對收入損失的補償、維持生活等等,這樣你就可以安心的**,家庭不會因此遭受很大的打擊。

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有什麼區別?

目前市面上重疾險的最高保額是50/60萬,單是肺移植手術,費用就得50萬,還不包括住院期間的其他費用,後期的恢復費,患病期間的收入損失等,這些費用算下來的話是一筆很大的開支。如果單有重疾險或者醫療險的話肯定是不夠用的,只有2者相結合才能發揮保險的最大作用。為什麼會這麼說呢?

當你瞭解到它們2者之間的區別就明白啦!

1、賠付方式不同

百萬醫療險:實報實銷,先治病後報銷,僅解決**費用,像是**費用或其他費用無法報銷,而且是以發生合理且必要的醫療費用為前提,報銷的時候要扣減社保報銷的部分。

重疾險:符合給付條件,一次性獲得保額,可自由支配。如果你患了保險合同規定的大病,就可以申請理賠。

賠償的保額是根據購買時的保險金額確定的,這與是否發生了醫療費用、**費用無關。因此,賠償的保額有可能遠遠超過實際**的費用。

2、**不一樣

百萬醫療險:保障期通常為1年,不能保證續保,產品隨時會下架,保險費率將隨年齡的增長而提高。

重疾險:**恆定,每年交的錢都一樣!年紀越小買越便宜,保障期長,投保後不用每年都做健康告知。

如果你買的是長期重疾險,只要你能連續地按時支付費用,合同就永遠有效。不必擔心因健康變化或產品中途停售等原因失去保障。一旦在保障期間內「出險」,即使未繳完後續的保費,保險公司也會賠付。

3、疾病保障範圍不同

百萬醫療險:不限疾病範圍,只要是合理且必要的醫療費用都能報銷,若生病達不到重疾險疾病賠付要求,百萬醫療險可以報銷,讓老百姓不再為醫療費用而發愁。

重疾險:只保障合同約定的大病,確診或達到某種狀態/條件才可賠付。

舉個例子來說明:

吳某(化名)得了重疾,在icu裡躺了十幾天,**費用花了十幾萬,之前買的一份重疾險直接拒賠了,為什麼呢?因為他的出險情況與合同的疾病賠付條件不符,合同寫的疾病所需要的**手段,跟實際的**手段有出入,所以不能給予理賠。如果他買了百萬醫療險,那這十幾萬是妥妥能報銷的。

看,這就是為什麼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都要買的原因,重疾險賠不了,還有百萬醫療險兜底!

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總結

重疾險,長期穩定,彌補了醫療保險不穩定的風險。它不僅可以彌補醫療費用,也是彌補**後**費用的主要**,同時,它還可以彌補生病後無法工作的收入損失。

百萬醫療保險,可報銷幾百萬,槓桿大,彌補了相對較低的嚴重疾病保險槓桿。可以作為社會保障的有力補充,而且對社保外的用藥沒有限制,進口藥、療效好的靶向藥物都能報銷。

引自:網頁連結

滿意請採納!

買了百萬醫療險,還需要重疾險嗎

買了百萬醫療險,在保費預算充足的情況下,還可以買重疾險,因為百萬醫療險屬於報銷型,有報銷比例 免賠額等限制,且保障期間為一年,不能長期保證續保 而重疾險屬於定額給付性,與百萬醫療險不衝突,且可以投保長期或終身保障。不過,百萬醫療險的保費比重疾險要便宜,比較適合預算不多的人投保 需要 投保了百萬醫療險...

醫療險和重疾險有什麼區別,重疾險和百萬醫療險有什麼區別?怎麼買比較好?

給付型的保險就是重疾險,被保人患病後提供所需申請資料通過後,保險公司會給付一筆資金,能夠補償患上重大疾病而造成的收入損失 住院醫療費用跟後續的 費用等,儘量使親人的生活可以不被一場大病所改變,重疾險能夠彌補經濟損失這個功能是醫療險所不具有的。在合同生效之後,便不會面臨停售的這些風險,也不會因為年齡的...

醫療險重疾險區別

醫療險和重疾險的區別如下 先來聽聽從業幾十年的保險專家怎麼說 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哪個好?怎麼買比較合適?醫療險與重疾險的區別有 購買的目的不同 賠付方式不同 保障期限不同 免賠額不同和保費不同。那麼,醫療險和重疾險應該選哪個呢?若糾結的朋友看看這裡 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的區別,應該買哪一個?1 賠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