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入有限的人需要買重疾險嗎?該怎麼選擇?我一年收入差不多10萬左右

2022-07-06 20:20:19 字數 6411 閱讀 3940

1樓:薄荷保

年收入有限可以購買定期的消費型重疾險,保費比較低,另外保費支付在年收入的10-15%左右即可,保額儘量在30-50萬之間。新規之下,我們測評了千餘款重疾險產品,篩選出了市面上最好的十款重疾險,速戳→重磅!新定義重疾排名公佈!

第一名竟然是它!

2樓:經紀人__大旭

你給出的資訊及其有限,所以只能"指點"一點點。

第一個回答:重疾險是必需要的。雖然概率不高,但是一旦發生,足以摧毀一個小康家庭,因此必須通過保險來轉嫁風險。

第二個回答:年收入10萬左右,年保費支出不能高於1萬,這是一定的,否則會有交費壓力。最好控制在七八千左右。

第三個回答:年紀越大,保費越貴,越早購買的目的是越早的轉移風險。

至於該怎麼選擇?

選擇不了,因為你給出的參考因素太少,用來設計保險方案遠遠不夠。

比如年齡,性別,家庭結構,經紀結構等等、

若是有人直接說購買什麼什麼險種或者直接xx公司。可以讓他靠邊歇一會。

保險是需要按照你的需求定製的。而非隨便選擇,否則後患無窮。

3樓:葫擼娃ko凹凸曼

是的,像很多網上賣的一年期的都是保費逐年**,你可以買主險+重疾,

30歲左右,年收入10萬,如何購買保險?

4樓:奶爸保講險

根據你的年收入情況,如果是家庭配置保險的話,奶爸有以下的建議:

不過奶爸還有一份年收入5萬的投保方案:年收入5萬,精打細算買保險

1. 四大險種要配齊

一套全面的保障方案,需要有重疾險、定期壽險、醫療險、意外險這四大險種組合在一起,才能覆蓋這個家庭未來幾十年的大小風險。

每個險種的作用和保障內容是不一樣的,誰也無法替代誰,缺一不可。

重疾險,可以用來預防家庭成員因為罹患重疾造成的醫療費用,彌補無法工作帶來的經濟損失。

定期壽險,是純保障型的產品,保障責任清晰明確,也是所有家庭經濟支柱最重要的保險產品。

醫療險,可以很好地補充醫保的不足,減輕看病住院等大額醫療費用的負擔。

意外險則能很好地預防突發意外發生之後,對於家庭經濟情況的打擊。

2.選擇產品以保障型為主

有不少人在面對保險時會陷入一種誤區,覺得家裡經濟條件不好,應該選擇理財產品去賺錢,而不是花錢買有可能「打水漂」的保障型保險。

大錯特錯!

這樣的思路,不但讓整個家庭「裸奔」、缺乏保障,還增加了經濟負擔,當意外降臨時,依然無法抵抗。

所有請一定記住,最大限度地轉移風險,才是此類家庭最迫切的需求。

選擇保障型的產品,先為自己和家人的人身安全築起一道保障牆,以後有了餘錢,再考慮合適的理財產品,不要本末倒置。

3.首先考慮家庭經濟支柱的保障

家庭經濟支柱,承擔了整個家庭絕大部分的收入,他一旦倒下,後果不堪設想。

因此,在家庭保障方案的配置中,給經濟支柱的買的保額一定要儘量高一些,四大險種要配齊,承擔的責任越大,需要的保障自然越多,這樣才能達到轉移風險的最終目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什麼樣的重疾險適合30歲的人購買?對比一下才知道!

這裡為大家獻上一組最新的國內熱門重疾險對比表:《專為30歲設計!全國熱門的136款重疾險對比表》

30歲的人作為家庭的主要支柱,贍養父母的同時還要撫養小孩,更有車貸房貸要償還,而且工作上的壓力也不容小覷,任何風險的到來,都可能讓一個家庭搖搖欲墜,所以對於這個年紀的人來說,要想分擔自己身上的壓力,買保險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那麼這個年紀的人買什麼保險比較好呢?建議如下: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定期壽險

1.重疾險

現在,疾病已經趨於年輕化,30歲的人更應該預防重疾的風險,要是不幸得了重病,一個家庭的頂樑柱就倒了。更何況很多重病**的週期都比較長,還需要考慮後期的**費和因病誤工損失費。所以,重疾險是首先需要配置的。

如果你不知道如何挑選重疾險,不妨參考下這篇文章:《專為30歲設計!2023年十大值得買的重疾險**點!

2.醫療險

這個年紀的人不僅要預防重疾,也是需要預防生活中發生率較高的小病小災。買一份百萬醫療險,一年只需幾百塊,就能撬動上百萬的保障,解決醫保報銷不了的部分。為了幫大家花更少的錢買到更好的百萬醫療險,我整理了一份榜單,你想買的百萬醫療險都在這裡了:

《新鮮出爐!適合30歲買的百萬醫療險**點》

3.意外險

意外和明天你永遠不知道哪個會先到來,雖然這是一句快被說爛了的話,但道理是沒錯的。意外險作為男女老少必備險種之一,再說**也是很低的。這個年紀的人是不容許自己有任何閃失的,一旦發生意外,養育一家老小的責任誰來承擔呢?

因此,意外險務必配置上。

4.定期壽險

這個年紀的你,上要養老,下要養娃,房貸車貸壓在身,只買健康保障也是不夠的,身故保障也一定要重點考慮。萬一不幸身故,無論對父母還是妻兒都是沉重的打擊,當自己無法繼續盡責,壽險就能幫你承擔起這份責任,為家人留下起碼的經濟保障。

望採納!

6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30歲的人買什麼重疾險好?對比了才知道!

首先為大家獻上一份國內熱門重疾險對比表:《專為30歲設計!全國熱門的136款重疾險對比表》

三十而立,30歲的人通常作為家庭的主要支柱,不僅要養活一家老小,還要揹負著沉重的車貸房貸壓力,另外來自工作的壓力也是非常大的,扛不住任何風險的襲擊,所以對於這個年紀的人來說,分擔壓力最好的方式就是為自己買保險了。

那麼這個年紀的人買什麼保險比較好呢?建議如下: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定期壽險

1.重疾險

當今社會,患重病已經不是老年人的代名詞了,30歲的人患重疾的風險也是越來越高,要是不幸得了重病,一個家庭的頂樑柱就倒了。很多重病**就是一場持久戰,還有後期的**費和因病誤工損失費必須要考慮的。由此可見,配置重疾險有多重要了。

市面上的重疾險良莠不齊,挑選到合適的不容易,這篇文章或許對你有參考作用:《專為30歲設計!2023年十大值得買的重疾險**點!

2.醫療險

這個年紀的人只買重疾險是不夠的,還有隨時可能發生的小病小災也不容忽視。買一份百萬醫療險,一年下來保費也就幾百塊,保障卻是上百萬,解決醫保報銷不了的部分。為了幫大家花更少的錢買到更好的百萬醫療險,我整理了一份榜單,你想買的百萬醫療險都在這裡了:

《新鮮出爐!適合30歲買的百萬醫療險**點》

3.意外險

意外和明天哪個會先到來,你永遠都無法**,雖然這是一句快被說爛了的話,但確實是這個道理。意外險是每個人都應該入手的一個險種,並且**也不貴。萬一這個年紀的人發生意外,養育一家老小的責任誰來承擔呢?

因此,配置一份意外險是非常重要的。

4.定期壽險

這個年紀的你,贍養老人,撫養孩子的同時,也需要償還車貸房貸,除了保障人身健康,身故保障也是十分重要的。萬一不幸身故,無論對父母還是妻兒都是沉重的打擊,買了壽險後,就不至於讓家人承擔起巨大的經濟壓力,起碼還能為他們留一份保障。

以上就是我的全部回答,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是國家批准的,是正常渠道的傳銷機構,所以保險不能多買,只能是買一份,有個,個人保障就好了,萬萬不可多買,多買就要上當受騙了,因為保險人員只介紹保險好處,不介紹保險壞處,一但買了,就要上當受騙了!所以萬萬不可買保險!

8樓:匿名使用者

合理範圍在年收入的10-15%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建議意外險+重疾險,保費每年不超過1萬1.意外險:太平洋安行寶,天上飛的,地上跑的,水上開的,8種自然災害賠付100萬,保費1672元,交10年保30年,滿期返還所交保費120%

2.重疾險:太平洋金佑兩全保險附加重疾,此產品特點(1)保病:

60種重大疾病+12種輕症,埃博拉,漸凍人都可以賠(2)保命:不管意外身故或疾病身故,都賠付基本保額(3)保老:此保險可以轉換養老金

(4)保增:保額增加,在保額上分紅

(5)保免:發生12種輕症之一的,剩餘保費不用交,保單繼續有效保費:8240元/年,交20年,保終身

合計保費:9912元/年

以上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我一年收入3萬左右,買重大疾病險好嗎

10樓:十山口人

首先恭喜你有很強的保險意識,一般我們提倡每年的保費是年收入的10%-20%,像你的情況肯定要控制在10%以下了,如果你年齡在30歲以下,應該可以做10萬左右的重疾,具體要看你的年齡。最好是能買一點,你現在收入低不代表以後收入證明低,現在先少買點,以後等賺錢了再加吧。

最近身邊很多人都買了重疾險,我也想給自己買一份,應該怎麼選擇?

11樓:奶爸保講險

重疾險可以分為多次賠付和單次賠付,多次賠付重疾險又分為分組和不分組。

但不管是哪種型別的重疾險,投保時要留意以下幾點:

1)重疾種類

重疾種類並不是越多越好,奶爸之前就說過了,銀保監會已經對佔據重疾發病率95%以上的25種重疾理賠標準進行統一,目前的重疾險基本都包含這25種法定重疾。

2)重疾分組

多次賠付重疾險跟單次賠付重疾險最大的不同,就是多了個重疾的分組。

重疾分組的規則是患了一組中的其中一種疾病,賠付後該組的保障責任就會終止。

只有患上了其他組的疾病,並且滿足時間間隔就可以賠付。

看分組情況的話我們重點關注其25種高發重疾的分組情況,分的越散越好。

所以多次賠付重疾險產品分組的優劣應該是這樣的:

不分組》組別多》組別少3)輕症/中症保障

輕症的話因為銀保監會沒有統一的定義,所以我們要重點關注其高發輕症的覆蓋情況。

賠付情況的話,我們重點放在首次賠付額度上,因為現在很多重疾險輕症的賠付額度是遞增的。

奶爸看來,哪些輕症賠付額度遞增的保險產品還不如用心吧首次賠付額度做高。

4)投/被保人豁免從經濟的角度來看,豁免這個功能並不是買了就賺了。

很多產品目前都自帶被保人豁免功能;

而投保人豁免是否划算,需要根據投保人是否出險、出了什麼險以及什麼時候出險等因素有關。

12樓:渤海溼地

買重疾險一定要買,保障比較高的,收費相對合理的,不要買那種儲金性的

13樓:雲朵_乖

你好,買保險結合自身條件選擇適合自己的保險,不要盲目的選,可以多方面考慮對比一下

重疾險怎麼買划算,成年人買重疾險買哪種最合適

14樓:學霸說保

學霸說保險,手把手教您挑選最好的保險!136款熱銷成年人重疾險對比表,點選立即領取,相信能幫到您。

(1)什麼是重疾險?

顧名思義是指當被保險人罹患保險合同約定的重大疾病後,保險公司按照保險合同的約定,一次性給付保險金,且這筆賠付可任意支配。

(2)重疾險的賠付

重疾險屬於給付型,確診疾病後保險公司會賠付保額。相信會有很多朋友直接籠統的認為,重疾險是一旦確診重疾就可以獲得賠償;

其實重疾險理賠嚴格意義上來說,是需要符合合同約定才能賠付。

同一個險種的產品質量卻高低不齊,我花了一個下午的時候幫您整理了:十大值得買的熱門重疾險**點!希望這個回答對你有幫助!

(3)重疾險的意義

重疾險作為收入補償保險,它的作用不僅僅是為重大疾病提供醫療費用保障,讓我們更好地接受疾病**;

同時,還可以在患病後為家庭提供經濟**保障,補償我們在**和**期間的收入損失,這些都是重疾險的重要價值所在。

瞭解完重疾險的基本定義,下面我們來看看,挑選重疾險的注意要點都有哪些?

>>>重疾險哪個好,怎麼買划算,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在所有險種中,重疾險算是保費最貴的,因此在保費預算上,一定要有一個合理的規劃。

一般來說,包括重疾險在內,所有保費的支出,大約佔家庭年收入的10%左右,且有持續交費能力。

總而言之,在重疾險的挑選上,只要注意以上要點,認清自身情況和需求,那麼基本就不會有大的方向性錯誤。

有必要買重疾險嗎

大家都知道,現代醫療技術進步了很多較之以往,對於很多以前無法 的疾病,現在來看並不是什麼難事。但是在 費用 醫藥費用這些方面,昂貴,比如惡性腫瘤疾病發病率高,率也高,費用大多是15 50萬左右,這對於普通家庭來說,經濟壓力變得可望不可及。但是如果有重疾險,就可以經濟壓力變得再小再小一些,一旦成功出險...

買了重疾險這些需要告知嗎,買了重疾險這些需要告知嗎?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我總結了一些關於健康告知的問題和技巧,需要的自取 學會這些健康告知的小技巧你就賺了 健康告知是保險公司對被保險人健康狀況的詢問,是在購買保險時非常重要的一個內容。只有通過了健康告知保險公司才會允許你購買的,不同的保險公司對健康情況有不同的要求,詢問的內容也不同。如果你在投保...

有職工醫保還需要買重疾險嗎,已經有社會醫療保險,還需要買重大疾病保險?兩者有什麼不同?

職工醫保是社會保險,只報銷社保範圍內用藥,有起付線 報銷比例限制,異地就醫報銷比例更低,有額度限制且比例都不高。如果罹患重疾後,尤其是治病週期長且病情較重的,光靠醫保是無法夠用的。因此投保重疾險還是有必要的,確診重疾即賠付,獲賠的理賠金可以用來支付前期高額的醫療費,或者用於家庭的開支來彌補收入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