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險和重疾險有什麼區別,重疾險和百萬醫療險有什麼區別?怎麼買比較好?

2022-03-18 03:50:26 字數 5929 閱讀 6679

1樓:學霸說財

給付型的保險就是重疾險,被保人患病後提供所需申請資料通過後,保險公司會給付一筆資金,能夠補償患上重大疾病而造成的收入損失、住院醫療費用跟後續的**費用等,儘量使親人的生活可以不被一場大病所改變,重疾險能夠彌補經濟損失這個功能是醫療險所不具有的。在合同生效之後,便不會面臨停售的這些風險,也不會因為年齡的增加而**保費,被保人的權益就能得到一個長期的保障。

醫療險作為一種報銷型保險,解決疾病、意外導致的住院**費用報銷問題,只能報銷**中產生的醫藥費,此外的費用都不能夠報銷,常與社保結合起來共同解決大病問題。當下市面上保障期為終身的醫療險產品並不多,大多數的保障期限都不長,會因為被保人的身體狀況、理賠歷史和停售的等各種原因難以續保,醫療險最大的不確定性就是續保。這款產品能續保並不意味著一定能保證續保,當然更加具體的續保事項大家可以看這款產品的條款來判斷能不能續上保,並非所有產品都不能夠續保。

假如只投保了醫療險,風險的預防效果是遠遠不足夠的,更細緻的原因學就不一一解釋了,閱讀下文將會告訴你們更多:醫療險能取代重疾險的作用嗎?

規避風險是我們買保險的目的,萬一不幸發生意外、疾病時,能夠給自己一份強有力的保障。重疾險並不是一定比醫療險重要,反過來說也是一樣的,兩者各有不同的長處,醫療險是用於報銷看病時產生的費用,重疾險是當被保人患重疾時可獲得保險金,這兩者沒有衝突!選擇能互補的保險,合理的保險組合才能完善我們的保障計劃!

不懂怎麼配置保險的小夥伴,請查收這份保險指南:年齡不同應該怎麼選擇保險?每個人都有專屬方案

2樓:駱駝規劃

重疾險和百萬醫療的賠付方式和參保時間、投保金額都不一樣

3樓:敏敏情感答疑

醫療險和重疾險的區別主要體現在保障範圍、賠付方式和保障期限的不同。重疾險所規定的疾病種類較多,被保險人需要確診合同所約定的疾病,或者符合合同所約定的相關手術才能獲得相應的理賠。

4樓:財可夫斯基

重疾險,一旦被保人得了約定的疾病,符合理賠條件,就可以得到一筆賠償金,比如說50萬。至於你拿到錢,是去看病。還是出去浪,沒人管。

而百萬醫療險,則是需要你先生病,後住院,社保報銷後,通常自費超過1萬塊,才能找保險公司報銷,最高報銷100%。

5樓:華瑞保險

重疾是一次性給付 醫療是報銷型 教你產品區別,如何購買

6樓:頭號保險家

重疾險是給付型保險,也就是被保人只要確診患了保險合同中所約定的疾病,保險公司就會按照規定賠錢;醫療險屬於報銷型保險,投保人在住院的時候需要自己先墊付費用然後再報銷...

7樓:二姐聊保險

有以下不同:首先,保障範圍不同。 重疾險只保障合同約定的重大疾病,醫療險不限制病種,保障範圍更廣泛。

其次,理賠方式不同。 醫療險是事後報銷型,重疾險是提前給付型。 然後,保障期限不一樣。

醫療險是短期險,一般是一年期,重疾險可以保長期或者

8樓:小貝保險

雖然二者都是和健康相關的保險,但醫療險是報銷型的保險,也就是根據實際就醫**的花銷來賠付,所以獲得理賠的金額一定不會超出實際花銷。另外,報銷一般是先墊付,而後再根據相關發票單據向保險公司獲取理賠,並不能實時到賬。

而重疾險只要確診就會賠付保額,而且是一次性給付,不需要自己墊付資金。

重疾險的獨特優勢在於,一旦確診立即就能獲得理賠,減輕**時的現金流壓力;另外,像是營養費、護理費、生病期間誤工損失,醫療險都不能報銷,而重疾險可以保障到這些方面。

重疾險和百萬醫療險有什麼區別?怎麼買比較好?

9樓:學霸說保

我有醫療險了,還需要買重疾險嗎?其實兩者缺一不可!兩者是相互補充的的關係。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壽險有什麼區別?理賠的時候會衝突嗎?

1、重疾險

重疾險是給付型險種,主要是保障重大疾病,如果有配置重疾險,在確診重疾且符合合同約定的條件下,會直接賠付一筆錢。

這筆錢可隨意支配,可以作為生病無法正常工作而導致的收入損失車貸、房貸等家庭的全部負債;家庭日常生活的固定開支;**階段的醫療費、護理費等。

這裡給大家推薦幾款高價效比的重疾險:新定義重疾險大pk,最值得買的竟然是這十款!

2、醫療險

醫療險是報銷型險種,針對因疾病和意外導致的住院醫療費都可賠付。它一般分為百萬醫療險和小額醫療險。其中百萬醫療險通常用於大病的報銷。

百萬醫療險保障額度高、低保費,幾百元就能買到幾百萬的保障額度,還能夠提供更好的醫療條件,減少擔憂。它不限社保用藥,彌補醫保「保而不包」的醫療費用。

想購買醫療險的不妨考慮這幾款高價效比產品:十大百萬醫療險排名新鮮出爐!

總之,醫療險和重疾險的保障範圍不盡相同,兩者是相互補充、相輔相成的關係,都是不可或缺的。

10樓:碩果財知道

重疾險重疾險是給付型險種,主要是保障重大疾病,如果有配置重疾險,在確診重疾且符合合同約定的條件下,會直接賠付一筆錢。

這筆錢可隨意支配,可以作為生病無法正常工作而導致的收入損失;車貸、房貸等家庭的全部負債;家庭日常生活的固定開支;**階段的醫療費、護理費等。

這裡給大家推薦幾款高價效比的重疾險:新定義重疾險大pk,最值得買的竟然是這十款!

醫療險醫療險是報銷型險種,針對因疾病和意外導致的住院醫療費都可賠付。它一般分為百萬醫療險和小額醫療險。其中百萬醫療險通常用於大病的報銷。

百萬醫療險保障額度高、低保費,幾百元就能買到幾百萬的保障額度,還能夠提供更好的醫療條件,減少擔憂。它不限社保用藥,彌補醫保「保而不包」的醫療費用。

其實兩者還是很好區分的:

1、1萬的免賠額

百萬醫療一般都有1萬免賠額,也就是社保報銷後,扣除1萬元,剩下的部分才能報銷。這1萬的免賠額,過濾掉了幾萬以下的小額理賠,所以才能把**做得這麼低。

2、一年一交,不保證續保

百萬醫療險是一個一年一繳的短期險,絕大部分是無法做到保證續保的。百萬醫療險的虧損率非常高,很有可能你剛剛購買了一年,第二年就已經停售無法購買了。百萬醫療保費便宜,穩定性沒那麼高,僅適合作為補充。

3、**隨年齡調整,便宜只是暫時的

醫療險的保費隨著年齡增長而增加,年齡越大,保費越高。百萬醫療險的本質是一種報銷型保險,雖然保額很高,但是大多數疾病只需要50萬以下的醫藥費,過高的保額是沒有意義的。

但重疾險無法取代的作用是:收入補償。一旦得了重疾,收入基本中斷,但衣食住行、子女教育、房貸車貸等全都需要錢。

確診約定重疾,重疾險會一次性給付一大筆錢,這筆錢可以自由支配,既可以用於治病療養,也可以補貼家用。

總結:不要貪圖百萬醫療險的鉅款保額,其實重疾險的作用可以更加突出。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的關係,並不是相互代替,而是互為補充的。

一旦生了重大疾病,百萬醫療險報銷醫療費用,重疾險作為收入損失,可以更好地緩解家庭的壓力。

11樓:奶爸保險指南

關於重疾險和百萬醫療險兩者的不同,其實奶爸在很多文章中都有提到過,可以看看這篇:《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的區別是什麼,應該買哪一個?》

12樓:學霸說保_南希

隨著越來越多重疾險產品和百萬醫療險的產品推陳出新,很多人慢慢把兩者混為一談,這裡就來理一理兩者的區別,主要有以下三個方面:

1.解決問題不同

重疾險保障重大疾病,本質上是補償收入損失。保額不僅可以用於**的高昂費用,而且也能用於**期間的護理費用、營養費,甚至是出國**的費用和父母子女的供養費等等。在對比了市場產品之後,我整理了一份榜單,大家可以參考下:

十大值得買的熱門重疾險**點!

百萬醫療險是一種報銷疾病帶來的醫療費用,是醫保的一種重要補充。百萬醫療險只解決醫療費用的問題,其他費用一概不包括。

2.賠付方式不同

重疾險是給付,即只要被保人得了約定的重疾,保險公司就一次性直接賠付對應的保額。

十大百萬醫療險排名新鮮出爐!

3.投保限制不同

重疾險投保年齡和健康告知比較嚴格,基本上超過55或60週歲就很難買到重疾險了。

百萬醫療險對投保年齡和健康告知相對寬鬆,即使是60週歲的老人,依然有很多產品可以選擇。

13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給大家整理了一份醫療險產品的對比表:《 超全!國內熱門百萬醫療險對比表》建議收藏。

有打算購買醫療險的朋友,我建議你優先購買百萬醫療險,它的價效比很高,花幾百元就可以獲得幾百萬的保障。不僅**十分令人滿意,保障內容也是十分令人欣喜。保障的內容包含了手術費、住院費、藥品費等等大多數的費用。

購買百萬醫療險的時候,要注意看保障責任、免責條款、續保條款以及「可持續投保的穩定性」等內容。

要注意,醫療險只能夠購買短期內的保障,有些人在買完第一年後,第二年要再購買時,有可能會被保險公司因為你的身體狀況或者是之前理賠過而拒絕續保。比如下面這些醫療險,在續保上就有很大不足:《堤防!

遇到這些醫療險,趕緊避而遠之!》

那什麼是「可持續投保的穩定性」呢?直白點講,就是產品會不會停售,這一點,只有保險公司自己知道。一般來說可以從這幾方面判斷:

銷量大不大、買的人中健康體是否足夠多、**競爭力如何、承保公司條件等等

我這裡整理了一些比較穩定的百萬醫療險,有需要的可以收藏:《本月熱銷的十大百萬醫療險排名出爐!》

還有一點要提醒的是,大部分產品,非社保人群,保費是會貴一點的,所以,社保好好交起來~

這就是我對該問題的分析回答,希望能夠幫到你。

14樓:華瑞保險

重疾是一次性給付 醫療是報銷型 教你產品區別,如何購買

15樓:職業導師柯柯

回答(1)保費

百萬醫療險的保費相對便宜,一般幾百塊到上千塊不等。

而重疾險的保費要相對貴一點,便宜的一兩千,貴的上萬也有。

以上就是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的幾個區別,然後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和預算來決定買哪個。

如果我們的預算有限,那麼可以先配置一份百萬醫療險,獲得大病保障,每年幾百塊,壓力不是很大,但是保障不能覆蓋收入損失以及生活開支等方面。

而預算還可以的話,則可以配置一份重疾險,如果不幸患約定的重疾,我們可以獲得一筆自由支配的錢,彌補各方面的經濟損失。

如果預算充足的話,那麼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可以同時搭配,保障更加全面。

(2) 理賠方式

百萬醫療是報銷型保險,產生了多少醫療費用,社保結算後扣除免賠額,最後按照合同約定的比例進行報銷。也就是花多少報銷多少。

而重疾險是給付型保險,只要確診了合同約定的疾病,並且滿足理賠要求,保險公司會一次性給付保險金,

這筆錢的用途由你決定,可以是**期間的費用支出,也可以是**期間的經濟損失補償等等。

(3) 保障期限

百萬醫療普遍都是一年期產品,也就是交一年保一年,如果沒有約定保證續保時間的話,第二年就要考慮是否重新續保。

不過這段時間保證續保的百萬醫療不斷推出,目前最長的保證續保時間是平安e生保長期醫療險,保證20年續保,有興趣的可以瞭解一下:《平安e生保長期醫療險怎麼樣,值得買嗎?》

保證續保的百萬醫療最大的優勢在於保證續保期間不用擔心續保問題。

重疾險根據保障期限可以分為一年期、定期和終身重疾險。

一年期重疾險保障一年,定期重疾險一般都是保障20/30年或者保至70歲等,終身重疾險則是保證終身。

以上就是重疾險和百萬醫療的區別分析,接下來奶爸分別列舉兩款有代表性的產品給大家展示一下這兩大險種的產品分別有什麼保障內容。

以上就是重疾險和百萬醫療的區別分析,接下來奶爸分別列舉兩款有代表性的產品給大家展示一下這兩大險種的產品分別有什麼保障內容。

更多17條

醫療險重疾險區別

醫療險和重疾險的區別如下 先來聽聽從業幾十年的保險專家怎麼說 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哪個好?怎麼買比較合適?醫療險與重疾險的區別有 購買的目的不同 賠付方式不同 保障期限不同 免賠額不同和保費不同。那麼,醫療險和重疾險應該選哪個呢?若糾結的朋友看看這裡 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的區別,應該買哪一個?1 賠付方...

年金險和重疾險的區別,重疾險和年金險的區別

年金險本質上是退休後的養老金補充或教育金,其實是一種理財方式。而重疾險本質上是收入損失險。那年金險和重疾險的區別在哪呢,接下來簡單分析下。1 保費 年金險的保費 基本以萬起步,甚至上百萬。定期繳納一筆保險費,存夠一定的年限後,定期地從合同約定時間開始返還一定金額的保險,活到老拿到老。年金險的保費那麼...

買了百萬醫療險,還需要重疾險嗎

買了百萬醫療險,在保費預算充足的情況下,還可以買重疾險,因為百萬醫療險屬於報銷型,有報銷比例 免賠額等限制,且保障期間為一年,不能長期保證續保 而重疾險屬於定額給付性,與百萬醫療險不衝突,且可以投保長期或終身保障。不過,百萬醫療險的保費比重疾險要便宜,比較適合預算不多的人投保 需要 投保了百萬醫療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