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險和重疾險區別,健康險和重疾險哪個好?區別有哪些,該怎麼選擇啊?

2022-01-11 11:48:12 字數 5473 閱讀 5011

1樓:二姐聊保險

有以下不同:首先,保障範圍不同。 重疾險只保障合同約定的重大疾病,醫療險不限制病種,保障範圍更廣泛。

其次,理賠方式不同。 醫療險是事後報銷型,重疾險是提前給付型。 然後,保障期限不一樣。

醫療險是短期險,一般是一年期,重疾險可以保長期或者

2樓:頭號保險家

重疾險是給付型保險,也就是被保人只要確診患了保險合同中所約定的疾病,保險公司就會按照規定賠錢;醫療險屬於報銷型保險,投保人在住院的時候需要自己先墊付費用然後再報銷...

3樓:

醫療險和重疾險都屬於健康險的範疇。醫療險是指在疾病發生之後,需要用發票作為報銷憑證實報實銷的保險;重疾險是指一次性給付的保險,只要確診在重疾險保障範圍內,或實施了相應的手術,不需要發票即可一次性拿到全保額給付金。

4樓:數碼王子胖

1、健康險是指保險公司對因健康原因導致的損失給付保險金的保險,健康險的險種包括醫療保險、疾病保險、收入保障保險以及護理保險。重疾險是指在被保險人患有惡性腫瘤等保障專案內特定重大疾病的情況下,保險公司將給付一定保險金的保險。

2、健康險的報銷範圍包括住院費用、手術費用等,將按照一定的比例對各項費用理賠,重疾險的保險金與醫療費用的多少無關,確診重大疾病即可獲得理賠。

3、健康險是對醫療過程中發生的費用進行補償,如果沒有醫療就不能獲得賠償,而重疾險不管有沒有產生醫療費用都可以獲得賠償。

健康險和重疾險區別

5樓:對對保險網

健康險的含義是當被保險人患上疾病時,保險公司會向被保險人支付保險金的保險。其實很多人都不知道重疾險屬於健康險中的一種,現在市面上的健康險主要分為重疾險、醫療險這兩種。那這兩者有什麼區別呢?

趕時間的可先點選這裡:《重疾險、醫療險有什麼差別?理賠的時候會衝突嗎?

一、重疾險

重疾險本質是「收入損失險」,並且是給付型的。如果你不幸患上重疾將直接拿到保險公司的賠償,這筆錢不僅可以彌補收入損失,還可以用於家中各項開銷,家庭經濟壓力短暫得到緩解。

目前市面上有好多重疾險產品,為了防禦大家往坑裡踩,我也把幾款不錯的產品挑選出來,給您參考一下:《十大值得買的熱門重疾險**點!》

二、醫療險

不過我們這話說回來,我們想買到和自身需求相吻合的健康險,還得多留個心眼:

1.注意健康告知

唯有通過健康告知我們才能夠投保,掩蓋疾病或者隨便對待健康告知,就算投保出險了保險公司也不會賠償。

2.注意等待期長短

健康險產品都設了等待期,若是被保險人在等待期內發生合同規定的疾病,一般情況下無法得到保險公司的賠償。如今市面上多數產品等待期為90-180天,等待期90天的重疾險是相對不錯的,於是我們要多注意等待期。

反正買健康險能緩解疾病帶來的經濟衝擊,假設預算允許,早點給自己買一份健康險才是對的。

望採納!

全網同號: 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6樓:學霸說保_維恩

關於重疾險,這裡有一份目前市場上在售的熱門重疾險彙總表,感興趣的可以看一看:全國熱門的136款重疾險對比表

實際上健康險是為我們的身體健康提供保障的保險,常見的健康類保險主要包括兩種:醫療險和重疾險。所以說問健康險和重疾險哪個好,不如問重疾險和醫療險哪個好?

兩個險種的定義不同,保障範圍也不同,如果經濟允許,兩份保險都要配置好。其具體區別以及理賠時會不會有衝突?這篇文章裡有描述到:

重疾險和醫療險有什麼區別?理賠的時候會衝突嗎?

醫療險:報銷因疾病或意外住院產生的合理**費用。醫療險跟國家醫保相似,屬於病後報銷型,就是醫保報銷完之後,對超過免賠額的自費部分再按比例進行報銷。

醫療險覆蓋所有疾病,哪怕感冒發燒住院都能賠。比如說這幾款保障齊全,保額高達幾百萬的醫療險都是市面上值得購買的產品:2020十大百萬醫療險排名新鮮出爐!

重疾險:轉移重大疾病帶來的風險,補償收入損失和其他****費用。重疾險是給付型,也就意味著只要得了合同內約定的重疾、中症、輕症,就會把錢全數給你。

重疾險賠付的錢,可以用來彌補患病期間所需的**費用、療養費用、收入損失等,所以購買一份重疾險是非常實用的。

望採納~

7樓:奶爸講解保險

1.保障側重點不同

重疾險主要是為患者生病期間減少的收入給予補償,確保被保人即便是患上重大疾病不能工作收入中斷,生活也還能繼續。

健康險由於同時包含重疾險和醫療險,所以不僅可以對患者生病期間減少的收入給予補償,還可以報銷其醫療費,能更有力地減輕患者的經濟壓力。

2.疾病保障範圍不同

重疾險保障的是合同約定的疾病,被保人只有在保險期間患合同約定的疾病,才能獲得保險公司的賠償。

健康險的疾病保障範圍很廣,大多數疾病都在其保障範圍內,相較於重疾險只保合同約定的疾病,健康險能對更多疾病提供保障。

以上就是重疾險和健康險的區別,如果對這方面知識還有疑惑,可以直接前來諮詢奶爸喲!

8樓:薄荷保

健康險包括醫療險和重疾險,所以健康險和重疾險是包含關係,區別在於健康險還包括醫療險。

資深保險顧問團隊耗時幾個月強勢總結,你不得不看→→《健康險有必要買嗎?怎麼買最划算?》

一、醫療險解決什麼問題

醫療險可以用來彌補我們**費用的損失。和我們交的醫保一樣,醫療險也是先看病後報銷,報銷的錢不能超過實際看病花的錢。

大家一般購買的是百萬醫療險,它能解決大病導致的高額**費用的,能幫我們扛住可能對家庭經濟造成致命打擊的風險。

二、重疾險解決了什麼問題

重疾險屬於給付型保險,達到理賠條件,保險公司能直接給一筆錢,不用像咱們的醫保那樣拿發票報銷,所以重疾險可以用來保障我們因疾病而導致的收入中斷損失。

三、為什麼醫療險和重疾險都要買

因為平常談到生病,我們大部分人往往只關注到看病花的錢,卻忽視了因為看病導致的收入損失,以及**後的**期費用支出。

我們要知道,一個人罹患重疾後,平均有2-3年的失能時期,這段時間不但沒有收入,反而還持續不斷地往外掏錢去支撐**和護理等費用。

而這筆錢是無法通過醫療險來報銷的,而是需要靠重疾險來幫忙。因此,大家要記住了,重疾險和醫療險相比,更重要的作用在於能解決生病後的收入損失問題。

簡單說,醫療險保你往外花的錢,重疾險保你往裡賺的錢。

所以,醫療險和重疾險都是很有必要買的,能夠幫我們解決很大的問題。

9樓:平安健康保險

健康保險是指保險公司通過疾病保險、醫療保險、失能保險和護理保險等方式對因健康原因導致的損失給付保險金的保險。健康險的種類包括醫療保險、疾病保險、收入保障保險、長期護理保險四種。其中疾病保險中涵括了重大疾病保險即重疾險。

重疾險即重大疾病險,是健康險的一個種類,是指由保險公司經辦的以特定重大疾病。如惡性腫瘤、心肌梗死、腦溢血等為保險物件,當被保人患有上述疾病時,由保險公司對所花醫療費用給予適當補償的商業保險行為。根據保費是否返還來劃分,可分為消費型重大疾病保險和返還型重大疾病保險。

10樓:二姐聊保險

有以下不同:首先,保障範圍不同。 重疾險只保障合同約定的重大疾病,醫療險不限制病種,保障範圍更廣泛。

其次,理賠方式不同。 醫療險是事後報銷型,重疾險是提前給付型。 然後,保障期限不一樣。

醫療險是短期險,一般是一年期,重疾險可以保長期或者

11樓:頭號保險家

重疾險是給付型保險,也就是被保人只要確診患了保險合同中所約定的疾病,保險公司就會按照規定賠錢;醫療險屬於報銷型保險,投保人在住院的時候需要自己先墊付費用然後再報銷...

12樓:韋培敏

兩個不同險種,對應的是不同的風險保障——醫療險是彌補看病的醫療費,重疾險是彌補收入損失:生病了,需要**,更需要休息和療養,不能工作的這段時間,重疾保額可作為收入**,支撐生活、緩解壓力。

13樓:奶爸保險規劃

你好,重疾險屬於健康險的一種,重疾險不僅可以提供重疾保障,還可以作為收入補償。也有很多小夥伴問奶爸,重疾險和百萬醫療險的區別是什麼,答案都在這篇文章裡啦。《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的區別,應該買哪一個?》

健康險和重疾險哪個好?區別有哪些,該怎麼選擇啊?

14樓:化險為金

健康險和重疾險本來就不是一個種類的保險,他們是相輔相成的,不是進行對比的,

就比如,空調和洗衣機哪個更加好,不同險種的保險無法對比,各有各的用處

你說的健康險我理解為,住院險,或者說是醫療險,理賠條件為住院**後產生的費用

解釋一下,醫療險是以住院**為前提,**完成後報銷**費用的保險,這類保險一般**低,保額高,保險槓桿效果好,但是對投保人健康程度要求嚴格,越早投保越好,免得因身體原因無法投保,投保時要記得一定要選擇續保條款好的險種

重疾險,是以罹患重大疾病為理賠條件的保險,它不需要你入院**,只需要確診你罹患與保險公司約定的重大疾病就可以理賠,所以一般也稱作提前給付型重大疾病保險

醫療險和重疾險各有各的用處,舉個例子,如果我患了重大疾病,我首先給保險公司提出理賠,保險公司會把我重疾的保額賠付給我,如果我的醫療險沒有墊付功能,那麼這筆錢正好可以作為我住院的醫療費用,可當我**完畢,出院後呢,我可以用我的醫療險去報銷,把我繳納的醫療費用,除去免賠額之後的錢報銷出來,這筆錢可以作為我的**費用,也可以作為我因為疾病無法工作造成的收入損失的補充,所以這兩個險種各有用處

另外呢,這兩個保險的理賠範圍不同,舉兩個例子,比如我因為意外受傷,造成單眼球摘除,**費用總共花費一萬,這個時候,因為我的醫療費用不超過醫療險的免賠額,所以醫療險不會給我報銷,但是因為眼球摘除,符合重疾險理賠範圍,重疾險就會賠付我重疾險的保額,另外一個呢,因意外造成身體多處骨折,花費**費用五萬元,這時呢,超過醫療險免賠額的部分,就會給我報銷,而因為這樣的情況不符合重大疾病的理賠範圍,重疾險就不會報銷,這就是這兩個險種的不同之處,當然不僅僅於此,只是舉例說明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給您答疑解惑,望採納

15樓:黑暗獵手

保障的患病型別不一樣,具體你要看合同保障的疾病型別的,而且每個保險公司不一定一樣。

16樓:小子給爺跪下

當然不一樣啦,重大疾險是健康險的一個種類。健康險,是健康保險的中文簡稱,是指保險公司通過疾病保險、醫療保險、失能收入損失保險和護理保險等方式對因健康原因導致的損失給付保險金的保險。其中包括重疾險、醫療險、津貼險等等。

具體選哪一種,還要看投保人實際的需求,比如說投保人想要全面一點的保障,除了重疾保障,還希望有住院醫療,住院津貼方面的保障,可以挑選平安好生活保險**上的綜合醫療保險,保障比較全面。

重疾險屬於健康險還是壽險,請問下大家,重疾險屬於壽險嗎

健康險的含義是當被保險人患上疾病時,保險公司會向被保險人支付保險金的保險。目前市面上健康險的險種繁多,主要分為重疾險 醫療險這兩種。那這兩者有什麼區別呢?沒時間的可先點選這裡 重疾險和醫療險差異在哪?理賠的時候會發生衝突嗎?一 重疾險 重疾險本質是 收入損失險 而且是直接付給的型別。不幸患上重疾保險...

健康險怎么買?醫療險和重疾險怎么選比較好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在詳細說醫療險之前,你可以通過閱讀這份 來了解一下國內醫療險的基本情況 超全!國內熱門百萬醫療險對比表 醫療險比較建議購買百萬醫療險,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它的價效比非常高,便宜,只需花幾百元,就可以享受幾百萬的保障額度。不僅如此,它的保障也十分的全面,比方說手術費 麻醉費 護理...

年金險和重疾險的區別,重疾險和年金險的區別

年金險本質上是退休後的養老金補充或教育金,其實是一種理財方式。而重疾險本質上是收入損失險。那年金險和重疾險的區別在哪呢,接下來簡單分析下。1 保費 年金險的保費 基本以萬起步,甚至上百萬。定期繳納一筆保險費,存夠一定的年限後,定期地從合同約定時間開始返還一定金額的保險,活到老拿到老。年金險的保費那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