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保險只買重疾險可以嗎,能不能只買重疾險和意外險

2022-01-03 23:29:26 字數 5262 閱讀 6383

1樓:專心保險經紀

只買重疾險是不夠的。從保障的角度出發,成年人需要配置齊四大險種: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定期壽險。

不瞭解四大險種的朋友可以看看這篇文章四大險種怎麼配置?記住這幾點,輕鬆買到最實用、划算的保險!

2樓:十年一品溫如言叭

可以!但是不建議只購買重疾險!

重疾險是當你罹患了重疾險合同上所規定的疾病或者達到規定的程度後,保險公司就會給你一筆保額賠付。這筆錢你可以自由支配。重疾險和其他三大險種是有區別的,不清楚的朋友可以看看這篇文章:

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壽險有什麼區別?理賠的時候會衝突嗎?

1、意外險

意外險顧名思義,是抵禦意外風險的,主要保險責任包括意外醫療、意外傷殘和意外身故。意外險的**很便宜,每年幾十元到幾百元不等,就可以獲得全面的保障。意外險,可以說是一種短期險,一般都是買較短期限的,因為其期限較長的產品都會比較貴,且這類產品更新換代的也比較多,所以買短期的比較好。

2、醫療險

醫療險,則主要是針對醫保而來的,因為我們的醫保有很多方面都無法為我們做出保障,且一般只報銷50%~70%。而醫療險,則包括用藥、醫療裝置、大型手術這些方面的花費,其都能夠全部報銷。

醫療險主要分為百萬醫療險和小額醫療險,百萬醫療險一般會有1萬的免賠額,但其報銷額度非常高。而小額醫療險其免賠額低,甚至為零,但其報銷額度就沒有像百萬醫療險那麼高。而醫療險,相對於其他的險種就便宜很多,適合於所有的人群。

醫療險對於我們來說,可以說是價效比相當高的保險了,而你是否對於各種眼花繚亂的醫療險感到無從下手?下面這篇文章也許可以幫到你~十大百萬醫療險排名新鮮出爐!

3、壽險

壽險的保障是比較簡單明瞭的,買了壽險後當達到了身故或全殘,保險公司就會給一筆錢。因為死亡或全殘的概率比較小,所以壽險相對於重疾險自然也就便宜。

壽險針對的,要是一個家庭的經濟支柱,它可以用來解決支柱成員死亡或全殘之後給這個家庭所留下的債務問題。因此,對於家庭支柱來說,壽險也是必不可少滴~

望採納!

3樓:薄荷保

可以是可以。不帶壽險的重疾險,即不帶身故責任的重疾險,可以將這類產品稱之為消費型重疾險,純保障型保險。

如果被保險人在保險期間內確診疾病則按約定比例給付保險金,如果被保險人在保險期間內死亡要麼不賠,要麼只賠保額。如果被保險人在保險期間內平平安安,保險到期也無法拿回保費。

具體該如何安排,聽聽從業數十年的保險專家怎麼說→《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哪個好?怎麼買比較合適?》

這類產品的優勢在於**便宜,價效比高,50萬的重疾保額,保障終身,保費按30年交的話,成年人投保六七千元可以搞定。但有的人可能會覺得,消費型重疾險去世不賠,若沒理賠過也不會返錢,這樣會很虧。

歧視,消費型重疾險是很值得考慮的一類重疾險(即不帶壽險責任的重疾險),因此帶上身故責任會增加很多保費,我們買重疾險的首要目的是保疾病,而不是保身故,發在身故責任上的保費還不如用於提高保額或另外投保一份定期壽險,這樣不僅提高了重疾保障,又有身價保障。

不知道選擇什麼重疾險產品更適合自己可以選擇諮詢薄荷保,薄荷保根據使用者需求智慧匹配銷售顧問,平臺全程跟進並監督,確保品質標準化;平臺管家一對一提供投保前後全服務,及時響應你的需求;線上或見面諮詢隨意選,網銷或線下產品任意配,不受限,更中立。

4樓:奶爸保險學堂

重疾險只可以給我們提供重疾保障,是遠遠不夠的。奶爸在這裡,給大家分享一個買保險的攻略,大家可以看看這篇文章。《一萬元預算,如何買保險划算?》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中國人壽(重慶),如果你只購買重疾保險是可以的,作為一個專業的保險**人,我建議你搭配一個醫療保障型保險。我發現很多客戶反應最頻繁的一個問題就是,買了保險卻不知道保些什麼?當出險了就說保險公司拒賠,這樣其實很大程度是讓我們的工作越來越難做,從而也使得很多人對保險公司有了不好的一面,所以我建議你在和保險**人溝通的時候一定要搞清楚買的保險是保什麼,什麼不保,這個真的很重要,還有就是出險了第一件事就是通知保險**人或者撥打保險服務**。

6樓:深藍保測評

隨著重疾險越來越複雜,很多人在買重疾險的時候,常常會糾結,要不要帶身故保障?其實,如果不考慮經濟因素,想圖個省事兒,是可以考慮附加身故保障的,但如果想把每一分錢都花在刀刃上,還是建議搭配購買。

7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需求是啥,保險是你自己的而不是別人的。

能不能只買重疾險和意外險

8樓:學霸說保_南希

可以,但最好別這樣做。只買重疾險和意外險的話,保障不全面

在經濟情況允許的情況下,還是給自己多一點保障好,

因為保險四子(重疾險、醫療險、定期壽險、意外險)在各自的作用和保障都是不完全一樣的,建議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全都買上,給自己給家人多點保障。

下面就跟你嘮嘮保險四子各自的保障任務以及為啥建議都要買》

1、醫療險 ------ 補充醫保,減輕負擔

因為醫保有醫保三目錄、起付線、封頂線以及報銷比例的限制,解決小傷小病小風險還是夠用的,但遇到大病的時候,特別是幾十萬、上百萬**費的大病,或者需要用到一些特效藥、特殊醫療裝置等,報銷的比例只會更低,報銷的錢更少。

所以醫療險就是用來填補醫保的不足,可以在醫保的基礎上進一步報銷,減少醫療費用負擔。這裡整理了一些優秀的百萬醫療險,可參考》《十大百萬醫療險排名新鮮出爐!》

2、重疾險 ------ c位制霸,居家必備

因為醫療險屬於報銷型保險,只用於報銷醫療費用,

而重疾險屬於給付型保險,只要確診就能賠付,可以一次性把我們**費、工作期間的經濟損失、治病後的療養費等全部解決,可以幫解決後顧之憂,

所以配備重疾險也是非常必要的。這裡直接給你們整理了一份價效比高又值得買的重疾險榜單,直接戳》《十大值得買的熱門重疾險**點!》

3、定期壽險 ------ 有備無患,事後補償

壽險就是當你身故或者全殘的時候,賠付保額款項給你的家人,這筆賠付金能夠幫助你的家庭度過在這個艱難時期,

保證你的家庭不至於因你這個家庭經濟支柱的崩塌,而「一朝回到解放前」。

這裡也直接給你們整理好市面上一些優質的壽險了,可參考》《值得買的十大壽險排行!》

4、意外險 ------ **低,高槓杆

意外險作為每人必備的一款保險,只要發生了意外事故,不論是殘廢還是死亡,意外險都是賠付一筆錢,給你和家庭遮風擋雨。

風險無處不在,為自己投保意外保險來規避可能遇到的意外風險很有必要,

消費者想要保險覆蓋的風險較多,所以人身意外保險保障範圍越大越好。

望採納!

9樓:小魚教育

可以的,重疾險和意外險是首先要考慮的。

獨立給付保險:

獨立給付主險型重大疾病保險包含死亡和重大疾病的保險責任,而且其責任是完全獨立的,並且二者有獨立的保額。如果被保險人身患重大疾病保險人給付重大疾病保險金,死亡保險金為零。

保險合同終止,如果被保險未患重大疾病,則給付死亡保險金。此型產品較易定價,只需考慮重大疾病的發生率和死亡率。但對重大疾病的描述要求嚴格。

10樓:薄荷保

可以的。

新規之下,我們測評了千餘款重疾險產品,篩選出了市面上最好的十款重疾險,速戳→重磅!新定義重疾排名公佈!第一名竟然是它!

11樓:深藍保專心保險

深藍君先來斬釘截鐵地回答這個問題:如果預算允許,重疾險和意外險是必須要買的商業保險。為什麼呢?

因為保險是一種金融工具,是用來解決問題的,不同的問題對應的是不同的保險產品。深藍君在幾年前寫的原創文章《科學投保五大原則》中提到過,買保險的首要原則是「先保障,再理財」,從保障的角度出發,深藍君建議成年人都要購買如下四類保險:

深藍君建議每個成年人都要購買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定期壽險。每個險種對應的風險是完全不一樣的:

通過這張表其實不難看出,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和壽險分別解決的是不同的風險,缺一不可。

對於普通工薪階層而言,面臨最大的風險就是罹患重疾,導致不能工作,失去收入**。而重疾險可以解決這一問題。什麼是重疾險?

重疾險是預防家庭成員因罹患重疾,無法工作帶來的收入損失。

總結:崑崙健康保2.0是這裡價效比最高的產品,不僅保障夠用,而且**也是目前最便宜的。

看重癌症2次賠付的朋友,可以關注一下超級瑪麗旗艦版、達爾文超越者附加癌症2次賠付,保費在在癌症多次賠付產品裡特別有優勢。

看重心腦血管保障的朋友,可以關注芯愛重疾險,針對冠狀動脈介入可以賠2次,而且還可以附加急性心梗、冠狀動脈搭橋的 2 次賠付,心腦血管疾病保障更全面。

如果預算有限,那麼瑞泰瑞盈保費最優。

我們的生活中,並不缺意外的例子:

遵守交通規則,等待紅燈的寶馬車,被酒駕的瑪莎拉蒂撞飛並自燃,就這樣兩個生命沒有了。歡天喜地的去上學,結果就被從天而降的窗戶奪去了年輕的生命

這種例子太多太多,難道還引不起大家對於意外險的重視嗎?

意外險具備高槓杆的特點,所以保費也不貴。深藍君也總結了一些市面上熱銷的10-50萬意外險產品如下:

總結:如果追求極致價效比:亞太安享意外險保障全面,保費實惠,150 元就能買到 50 萬保額,意外受傷看門診或住院,社保範圍內都能報銷,可以說是意外險的地板價了。

如果希望報銷範圍更廣:支付寶上的樂享生活綜合意外報銷不限社保,意外醫療保額 5 萬,含住院津貼,足夠應對日常意外扭傷、燙傷等。

如果想購買較低保額:如果只想買 10 萬-30 萬保額的話,購買亞太安享意外險 30 萬保額,每年僅需 90 元,也是非常經濟實惠的。

如果看重其他保障:小米綜合意外、護身福、愛無憂、樂享生活都有猝死保障,其中復星聯合愛無憂保障急性病身故,定義範圍比猝死更寬鬆一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站在被保險人的角度真誠的告訴你,保障型產品(重疾和意外)是首要,一定要先給自身和家人的健康做好防護牆在風險來臨時我們才不懼怕家庭經濟會受到重大損失!現在醫療這麼發達例如上海質子重離子醫院**費一療程就28萬普通家庭根本承受不起,所以只有有了保障型保險就算生了大病我們也不怕有保險公司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意外和大病是最基本的和最首要的倆種保險,然後才是醫療和養老,泰康有一款大病保險發生意外也賠

重疾險可以重複買嗎?都能理賠嗎,重疾險可以同時買多份嗎重疾險可以雙重賠付嗎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這裡有一份全國熱門的136款重疾險對比表送給你,建議你先看看!首先,多分保險能不能重複賠付要從保險的分類來說起。重疾險屬於給付型保險,並不以實際損失為限,只要確診了符合保險合同裡面的疾病和症狀,就能獲得賠付,與實際醫療費用無關,所以是你投保了多少保額,就能給你賠付多少。所以...

哺乳期可以買重疾險嗎

答案是肯定的。只要是身體沒什麼毛病,健康告知通過,都是可以買的。哺乳期的媽媽應該要購買重疾險的。新晉級成為寶媽,只有自己得到全面的保障,孩子才能有相應的保障。我們先來看一下國內熱門的重疾險有哪些,應該怎麼挑選,看這裡 十大值得買的重疾險 點!可以來看一下熱門重疾險產品測評 這幾款重疾險都是當前市場特...

保險過期,只買交強險的需要驗車嗎

1汽車驗車必須要在交強險的有效期限內 交強險是國家強制投保的車險險種,也是汽車在年檢的過程當中所必須要提供的車險資料。所以對於交強險過期能檢車嗎這個問題的答案是肯定的。汽車在檢車的時候必須要保證自己的車輛是在有效期限內,否則車輛是無法繼續完成檢驗工作的。2怎麼解決交強險過期能檢車嗎的問題 因為對於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