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尿酸血癥者想要遠離痛風降低尿酸,應該常喝什麼水

2022-01-11 11:48:11 字數 1571 閱讀 4743

1樓:青史有話說

尿酸是機體內嘌呤代謝的最終產物,由腎小球濾過,大部分經腎臟隨尿液排出。正常情況下,處於平衡狀態。但當體內產生尿酸過多且來不及排洩或者尿酸排洩機制退化時,體內尿酸就會滯留過多。

而當血液中尿酸濃度大於7毫克/公升時,會導致人體體液變酸,影響人體細胞的正常功能,長期置之不理甚至會引發痛風。因此,對於,痛風患者來說,如何降低體內的尿酸濃度,至關重要。

人體內的尿酸主要是通過腎臟排洩,增加飲水量可以增加尿量,促進尿酸排出。正常人每天排尿量約為1-2升,平均約為1.5升。

而對於高尿酸血癥患者而言,由於體內尿酸超量,要想去「庫存」,就得多喝水多排尿。根據我國尿酸的指南,一般推薦高尿酸血癥患者每日飲水量達到2000ml以上,可有效減少痛風症狀持續時間和住院時間

喝什麼水,才能讓尿酸「嗖嗖嗖」,痛風「跑遠遠」呢?

這裡逐一分析水以及常用各種飲料能否降尿酸:

(1)白開水:

個人覺得白開水就是最好的飲料,每天喝2000ml以上的白開水就好了。同時要注意的是,喝水應是主動喝水,即身邊放個水杯,有空沒空都要常喝。同時在吃飯前後不建議大量飲水,因為這樣會沖淡消化液,影響食慾,也妨礙食物的消化,最佳時間應為兩餐之間、清晨以及晚上,也可在睡前適當飲水。

(2)鹼性水:

鹼性水有中和尿酸和鹼化尿液的作用,有助於體內尿酸的排出。專家推薦將尿ph值調整至6.2~6.

9之間。但需要注意的是,市售的所謂「蘇打水」大部分都新增了甜味劑及香精,痛風患者注意不能過多飲用。

(3)茶水:

很多國人都有喝茶的習慣,而且茶水有一定的利尿作用,也是很好的喝水選擇之一,可以選擇喝一點淡茶,儘量不要喝濃茶。

(4)咖啡:

有研究證明咖啡具有降低尿酸的作用,但是不建議飲用濃咖啡以及把咖啡當水喝,適量即可。

(5)果汁、可樂等:

不管是新鮮的果汁還是市場上賣的人工兌的果汁,主要成分都是糖,會與尿酸搶奪被排出體外的機會,導致尿酸升高。建議少喝。

(6)酸奶和脫脂牛奶:

牛奶是無嘌呤的優質蛋白,對痛風患者而言,是極好的蛋白質補充源。對於痛風患者,每天早上一杯酸奶或者脫脂牛奶是可以的。

(7)其他飲料:

用一些藥用小植物,比如車前草茶、玉米鬚茶、苦蕎茶等具有清熱利溼作用的中藥或藥食物品,泡水代替茶飲,對於高尿酸者來說,也是不錯的選擇,既可利尿,還能促進尿酸的排洩。

綜上所述,為促進尿酸排洩,痛風患者朋友應該多喝水:患者心肺腎功能正常時,每日飲水量最好能達到2000ml以上。應選用白開水、茶水為飲料,避免攝入過多濃茶水、咖啡、可可等飲料。

可見,這裡說的水是並不包括可樂、果汁、啤酒等飲料,這些飲料多喝反而會升高尿酸。

2樓:輕鬆熊貓眼石

常喝白開水,可以幫助排出體內的尿酸;常喝鹼性水,可以中和尿酸,降低體內的尿酸程度;還可以喝一些中藥泡的茶飲。

3樓:

就是喝蘇打水,蘇打水有較強的鹼性,在腎臟可以使尿酸呈鹼性,有利於排酸,在痛風的臨床**中也經常要吃蘇打片,道理與喝蘇打水一樣———促進尿酸的排洩。

4樓:河豚說娛樂

多喝白開水,因為白開水可以稀釋尿酸的程度,當尿酸低於600數值以下就會逐漸的恢復正常,

尿酸升高血肌酐會不會跟著升高,尿酸高會引起肌酐高嗎

血尿酸和肌酐是兩種不同種類的東西,通常我們把它們放在一起查是因為它們都經過腎臟代謝,這兩項和尿素氮一起成為腎功三項。是用來評估腎臟功能的。但是腎臟病應該是肌酐的升高比尿酸早。如果是血尿酸單項升高,是高尿酸血癥,這是體內嘌呤代謝的問題。你又有痛風史,所以說還是痛風的問題。你要趕緊吃點降尿酸藥了,你痛風...

痛風可以吃雞肉嗎,高尿酸能吃雞肉嗎?

不可以吃的。痛風是嘌呤代謝紊亂所致的疾病,患者飲食以低嘌呤為主,屬於高嘌呤的食物,容易加重病情,因此是不可以吃的。你好,雞肉含嘌呤比較高建議少吃,可以多吃嘌呤含量少的食物如牛奶 雞蛋,可使用雨林控股旗下的阿里樹萃取片改善痛風。可以吃,我男朋友也有痛風,之前大概一個月會痛一回。自從堅持健身後,每天還吃...

高尿酸可以喝酸奶嗎,運動飲食方面需要注意什麼

喝酸奶沒問題。但是你這種情況如果是尿酸高的話,你需要用排尿酸的藥物進行改善症狀,就能慢慢恢復,平時注意休息,建議不要喝啤酒,海產品,蝦類等含嘌呤高的食物,觀察一段時間看情況。拓展資料 飲食注意 應供給足量的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如對心腎無不利影響,應多飲水。烹調方法多用燴 煮 熬 蒸 氽等,少用煎 炸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