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肩周炎有什麼治療方法?

2022-01-11 11:48:07 字數 5231 閱讀 5669

1樓:牛思柔郝惠

你好!肩周炎!建議:工作生活中

伏案上網超過30分鐘請起來活動一下頸肩腰,這樣可以防止椎體的退變。介紹肩周炎的八種自我防治動作供患者參考:

(1)屈肘甩手患者背部靠牆站立,或仰臥在床上,上臂貼身、屈肘,以肘點作為支點,進行外旋活動。

(2)手指爬牆患者面對牆壁站立,用患側手指沿牆緩緩向上爬動,使上肢儘量高舉,到最大限度,在牆上作一記號,然後再徐徐向下回原處,反覆進行,逐漸增加高度。

(3)體後拉手患者自然站立,在患側上肢內旋並向後伸的姿勢下,健側手拉患側手或腕部,逐步拉向健側並向上牽拉。

(4)展臂站立患者上肢自然下垂,雙臂伸直,手心向下緩緩外展,向上用力抬起,到最大限度後停10分鐘,然後回原處,反覆進行。

(5)後伸摸棘患者自然站立,在患側上肢內旋並向後伸的姿勢下,屈肘、屈腕,中指指腹觸控脊柱棘突,由下逐漸向上至最大限度後呆住不動,2分鐘後再緩緩向下回原處,反覆進行,逐漸增加高度。

(6)梳頭患者站立或仰臥均可,患側肘屈曲,前臂向前向上並旋前(掌心向上),儘量用肘部擦額部,即擦汗動作。

(7)頭枕雙手患者仰臥位,兩手十指交叉,掌心向上,放在頭後部(枕部),先使兩肘儘量內收,然後再儘量外展。

(8)旋肩患者站立,患肢自然下垂,肘部伸直,患臂由前向上向後劃圈,幅度由小到大,反覆數遍。

請患者注意,以上八種動作不必每次都做完,可以根據個人的具體情況選擇交替鍛鍊,每天3—5次,一般每個動作做30次左右,多者不限,只要持之以恆,對肩周炎的防治會大有益處。也可以使用中醫外用藥水進行外塗滲透**。有什麼不清楚的可以加我進行諮詢!

祝你早日**!!!

2樓:於曉楠買甘

你好。肩周炎是由於肩關節周圍肌肉、肌腱、滑囊和關節囊等軟組織的慢性無菌性炎症。炎症導致關節內外粘連,從而影響肩關節的活動。

其病變特點是廣泛,即疼痛廣泛、功能受限廣泛、壓痛廣泛。肩周炎的全稱是肩關節周圍炎。在中醫看來,一般是由於閃搓或感受風寒溼熱,代謝受阻所形成之痺症.

我建議你用中藥外敷**,主要是採取活血化瘀、散寒除溼、促進代謝患者功能的藥物來**是可以**的。有什麼不明白可以加我諮詢

3樓:何寒蕾掌燁

你的情況是頸椎導致肩周炎

也叫頸肩綜合症

自己多注意頸肩腰運動

這樣可以有效防止椎體的退變!!!也可以加我諮詢

肩周炎有什麼**方法?

4樓:漫閱科技

肩關節周圍炎簡稱肩周炎,又稱凍結肩、肩凝症等。好發於45歲以上的中年人,女性發病率略高於男性,多見於體力勞動者。

肩周炎的**多采用綜合**。如用點、拿、拔、伸等法和區域性**,以疏筋活血、通絡止痛、鬆解粘連,促進肩關節功能的恢復。也可進行鍼刺**,痛甚者可進行區域性封閉**。

中藥**宜祛風散寒、活血通絡、補益氣血,可選用小活絡丹、三痺湯等。外貼活絡膏,麝香壯骨膏等也有輔助作用。

堅持功能鍛鍊是**肩周炎的重要手段之一。患者可根據具體情況選擇下列方法。

向上拉手:拉住患者手或手腕部逐漸牽拉做50次。

劃圈擺動:站起彎腰,患肢下垂,肘部伸直,以肩關節為軸心,作順、逆時針方向各劃圈50次。接著分別向前、後和左、右擺動50次。幅度由小到大,由慢到快。

手指爬牆:面對牆壁,用雙手或單手沿牆壁緩慢向上爬動,使患肢儘量高舉,然後再慢慢向下回到原處,反覆做50次。

5樓:鄢蘭英夔寅

肩周炎的**方法有哪些?

肩周炎的**目的是止痛、解除肌肉痙攣與恢復功能。方法如下:

一般**方法

早期可對肩關節區域性進行一般**,把改善區域性血運和解除肌肉緊張做為目標。常採用全身、區域性休息、保溫。

推拿**:

是通常最先應用的**方法,簡便易行,甚至患者自己在痛點處進行按摩都能明顯的緩解疼痛。但它是以緩解病人的臨床症狀為主,而非**手段。

藥物**:

藥物**肩周炎的原則是針對肩周炎症狀的不同時期所表現的不同肩周炎症狀來採取相應的**措施的,目前**這方面的專業藥物有拜力士。拜力士由136味名貴中藥提煉而成,續接筋骨、去瘀止痛、溫中補元。補充骨組織生長所需元素,全面修復受損的骨關節,透骨補充多種營養。

拜力士都還一直受著人們的好評。

肩周炎的簡單****:

1、肩周炎急性期或早期最好對病肩採取一些**的措施,以解除病人疼痛,如目前針對肩周炎比較專業且權威的是(拜力士),也是患者常用的方法,且**率較高,深受患者的好評。拜力士有著較強滲透功能,其有效成分能夠迅速達到疼痛部位,能快速消除消除,疼痛,僵硬,可有效修復受損組織。

2、慢性期主要表現為肩關節功能障礙。這時以功能鍛鍊和按摩為主,配合理療進行**。肩周炎****的方法主要是醫療體操。

偏方不能盡信,只能說**達不到效果的時候,給自己做點緩解和心理安慰。還是應該採取科學的**方法。目前**肩周炎的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採用外用藥物**。

這方面專業藥物有拜力士聚能離子風溼骨痛貼。拜力士的使用已經在一定程度上取代了物理**,**有效率高達99.6%。

6樓:汝成周仲爍

得了肩周炎怎麼**?

這個病只有正確的**才能好轉。比如可以做做理療就是長說的中藥離子匯入貼點的有效果的膏藥(但不是市面上的普通的膏藥)。如一般可用拜力士聚能離子風溼骨痛貼是採用天然提取物(鞣酸開骨素、辣椒紅等),利用靜電場的持續作用,改善區域性微迴圈,促進血脈通暢是一種外敷的產品,不是像內服產品那樣會對身體造成傷害,因此是沒有什麼***的。

日常生活中應當注意勞逸結合,姿勢正確,避免久站久坐,宜選用硬板床,保持脊柱生理彎曲。希望能幫的上你。

山海關工業促進局行政處解主任:28歲左右,自己說肩周圍痛,檢查胸椎上段右側有一節偏右,右手有時還有點麻。我的**方法是:

先給患者放鬆一下區域性軟組織,患者騎坐板凳姿勢,之後讓患者採取雙手食指交叉置於後枕部、一助手按住右側大腿、然後我左手從患者左掖下穿過、我左手扣住患者頸後右根部、我右手緊膚患者後背、這時讓患者上身向左轉、當轉到不能轉動時、我左手向里拉、我右手向外推、稍微加力順勢向左扳一次、可聽到關節復位聲、然後一助手再按住左大腿、我右手從患者右掖下穿過、我右手扣住患者頸後左根部、先讓患者上身向右轉、轉到不能轉動時、我右手向里拉、左手向外推、順勢稍微加力向右扳一次、(治時患者上身置於垂

7樓:hio百度

方法還是很多的,具體適合什麼方法要看實際情況,所以建議還是先檢查一下。上海的話開元等都是骨科,檢查一下,平時生活也多注意休養。

肩周炎有哪些好的**方法?

8樓:世青易牛躍

肩周炎的**原則是針對肩周炎的不同時期,或是其不同症狀的嚴重程度採取相應的**措施。肩周炎的**應以保守**為主配合一定的運動保養,肩周炎若診斷及時,**得當,配合運動功能及早恢復。

二:肩周炎怎麼治

肩周炎的**方法主要是有下邊的幾種:

(1).肩周炎的止痛西藥**:只能止痛,不能治痛,長期服用易產生依賴性和毒***,不但無益而且刺激腸胃,損傷肝腎。

(2).肩周炎的牽引**:經醫學界長期的臨床試驗證明,牽引**對於多數病人來說只能做到緩解疼痛。

(3).肩周炎臨床藥物**。建議用膏藥。

9樓:

在肩周炎患病的期間,儘量採取保守**,口服一些消炎,止疼之類的藥物,並且經常對患處進行按摩,要經常對患處做一些有益於**的訓練,做一些旋轉、伸拉、外展的動作,非常有助於肩周炎的**。平時要做好身體的保暖措施,避免身體受風受涼。

10樓:來自九洞安靜的米蘭草

你好,肩周炎大多數是因為長時間坐著導致的,長時間做辦公室而活動少導致肩膀痛,最後引起肩周炎,建議你積極檢查做好**,對自己健康引起重視。肩周炎的**方法中有很多,中醫**,手術**,只有針對你的疾病情況才能選擇合適的**方法,做好對疾病的積極**是重點。

肩周炎怎樣**效果好

11樓:向上攀爬的

肩周炎建議去正規醫院進行**。

肩周炎也叫肩關節周圍炎。對肩關節周圍炎主要是保守**。口服消炎鎮痛藥,物理**,痛點區域性封閉,按摩推拿、自我按摩等綜合**。

同時進行關節功能練習,包括主動與被動外展、旋轉、伸屈及環轉運動。當肩痛明顯減輕而關節仍然僵硬時,可在全麻下手法鬆解,以恢復關節活動範圍。

自我按摩的步驟及方法為:

1、用健側的拇指或手掌自上而下按揉患側肩關節的前部及外側,時間1~2分鐘,在區域性痛點處可以用拇指點按片刻。

2、用健側手的第2~4指的指腹按揉肩關節後部的各個部位,時間1~2分鐘,按揉過程中發現有區域性痛點亦可用手指點按片刻。

3、用健側拇指及其餘手指的聯合動作揉捏患側上肢的上臂肌肉,由下至上揉捏至肩部,時間1~2分鐘。

12樓:

肩周炎的**重點和難點就在於如何開啟肩關節周圍的肌肉和韌帶粘連!肩部活動不再受限,肩周炎自然就痊癒了。但是在開啟肩關節周圍的肌肉和韌帶粘連初期會有很強烈的疼痛感,讓人無法堅持而選擇放棄。

所以我們首先要止痛並治痛,並補肝腎、活氣血,讓肩關節周圍肌肉、韌帶受到滋養,經絡暢通,這樣疼痛感消除後,就可以更加從容的進行功能鍛鍊,縮短恢復週期,讓患者更快享受到肩部的自在。所以肩周炎**最好、最快的辦法就是手術,但是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手術**。

中醫其實對與肩周炎很早就有研究,肩凝飲的配方就**《仙家十劑》中有關醫治痺症的古方,通過長期實驗摸索並對古方進行增刪,最終選用優質薏苡仁、枸杞子、木瓜、桃仁、黃芥子等衛健委最新版藥食同源名錄中有記載的原材料,止疼痛,補肝腎,活氣血,祛風散寒,軟化肩部筋骨和韌帶粘連。產品見效迅速,一般3-5天能明顯感受到疼痛感減輕甚至消除,服用期間再配合自我功能鍛鍊,內外雙重作用,效果加倍,大大縮短**時間,最大限度恢復肩關節活動功能,減輕患者生活的不便。

13樓:舞韻年華廣場舞

肩周炎不用吃藥,每天4分鐘甩臂,你能堅持做下來嗎,對肩周炎有很好的**效果

14樓:妖妖小怪書

鍼灸加推拿**時間短效果好,當然也需要去正規醫院進行**。

熱敷加烤燈也有效,但需要堅持。

最後就是改變不良的生活習慣,多做有益的運動。

15樓:才應楊

到中醫院用鍼灸配合中草藥**

**肩周炎有什麼好方法

16樓:

口服消炎鎮痛藥,物理**,痛點區域性封閉,按摩推拿、自我按摩等綜合**。

****:將手舉過頭頂,用對側的健手牽拉患手,手背後,雙手交叉牽拉,在胸前雙手交叉牽拉,目的是以健側幫助患側手活動,以帶動肩關節活動。每小時堅持10分鐘左右,疼痛逐漸緩解後,可用手做劃圈,爬牆運動,並增加活動範圍。

直至達到緩解疼痛,恢復肩關節活動的目的。

肩周炎分為幾個階段,肩周炎治療方法有什麼不同

肩周炎病程較長,可遷延反覆數月,甚至2年左右,可在不同階段停止,疼痛症狀消失,肩部功能活動逐漸恢復。根據不同的病變過程,臨床可將肩周炎分為急性期 粘連前期 慢性期 凍結期 和緩解期 恢復期 三個階段。1 急性期 為肩周炎發生的初期,病期為1個月左右,有時可延續2 3個月 主要臨床表現為肩周部疼痛,可...

我的肩周炎的最佳治療方法是什麼,肩周炎治療的最好方法是什麼?

肩周炎是肩關節周圍病的簡稱,俗稱五十肩 凍結肩。本病好發生於50歲左右的中年人。因外感風寒 潮溼,肌肉在外力作用下損傷,可使區域性軟組織包括關節囊 肩袖 韌帶 滑囊 肌肉肌腱發生慢性無菌性炎症,與細菌感染所引起的炎症不同,沒有體溫升高,沒有區域性紅 腫 熱的表現,也沒有外周的白細胞計數增高,中性粒細...

推拿怎樣治療肩周炎,肩周炎的推拿治療方法

野曠天低樹,江清月近人。肩周炎的推拿 方法 有肩周炎不用怕,記住這幾個穴位,輕鬆 肩周炎要怎樣推拿 推拿 取坐位,點按合谷 曲池 臂臑 肩髃穴 肩俞 肩貞 肩井 天宗穴。取坐位,捏拿三角肌,沿肌纖維走向捏拿5 10次,再用撥法彈撥動岡上肌 胸肌各5 10次。取坐位,以左手扶肩右手握患者手,作緩慢牽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