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的症狀?肩周炎的病因是什麼

2022-11-25 05:00:10 字數 5427 閱讀 8848

1樓:蘭池居士

長期的受涼造成血液迴圈不好,就會患上肩周炎。特別是夏天是肩周炎的高發期。原因是吹電風扇,開空調,雙肩經受不了風寒就造成肩周炎。

頸椎病是肩周炎的重要誘因,肩周炎是頸椎病的重要誘因。兩者互為影響。肩周炎得病的主因是受風寒,一般都是因為睡覺被子不蓋肩部長期受涼,所引起的血脈不通,故而肌肉逐漸僵硬,疼痛;粘聯;萎縮;功能性障礙。

例如肩劇痛,胳膊疼,握力下降,胳膊抬不起來,聯梳頭的一個動作都做不到,如果是雙肩疼痛平常生活嚴重受影響。肩周炎的**我告訴你一個最簡便的方法;晚上睡覺穿上兩件秋衣,在倆肩處倆秋衣間放上一塊太空棉,把疼痛的肩膀和胳膀包住,使雙肩不再受涼,又不影響睡覺。再有就是堅持做拉伸動作:

坐在高約25公分的小凳子上,右手肘放在左腿膝蓋上,上身用力向下壓,左手肘放在右腿膝蓋上,上身用力向下壓,使雙肩粘聯的肩肌得到拉伸。一般一個月左右就好了。方法簡單又適用,效果非常好。

什麼藥也不用吃,吃了也沒有作用,還會把胃腸吃出病來。

2樓:匿名使用者

肩周炎**有藥物.功能鍛鍊.刮痧.

鍼灸.理療.拔罐.

封閉.封閉**效果好.封閉效快不會很痛.

中西藥中藥**以祛風散寒、解痙通絡,活血化淤為目的的。西藥於抗風溼為主.常用芬必得.

3樓:酒思琳何豫

中醫認為肩周炎的形成有內、外兩個因素。內因是年老體弱,肝腎不足,氣血虧虛。外因是風寒溼邪,外傷及慢性勞損。

另外,肩部的骨折、脫位,臂部或前臂的骨折,因固定時間太長或在固定期間不注意肩關節的功能鍛鍊亦可誘發關節炎。

天冷應防「冰凍肩」:冰凍肩也就是肩周炎,此病多發生於老年人。肩周炎是患者平時受風寒溼邪侵襲,長期勞損等引起。

它是肌肉、肌腱、滑囊和關節囊等軟組織的慢性炎症,形成關節內外粘連,阻礙肩的活動。

肩周炎病症表現:

肩周炎初發時表現為患側肩部一處或幾處疼痛不適,夜間比白天痛得厲害,勞累後更加劇。疼痛的程度差異很大,有的為純痛,有的似刀割樣痛,也有的為針刺樣或牽拉樣痛,疼痛範圍大部分較廣泛,多數疼痛延伸到上臂和肩後。疼痛厲害時,肩關節周圍肌肉明顯痙攣,嚴重時手不能梳頭,甚至不能穿衣服。

預防肩周炎,最理想又簡單的方法是堅持體育鍛煉。如打太極拳、做操等,平時注意肩部保暖,以防受風寒溼邪;防止肩部慢性勞損,不可突然做強力勞動或裝卸過重物體,以防肩部發生扭傷。同時結合拜力士貼效果不錯。

4樓:玉碧蓉尉囡

1.左肩搭右肩,右肩搭左肩

2.雙手上舉

3.左右手臂向後背

以上動作只要沒有主動活動受限和被動活動受限就不是肩周炎

肩周炎的**是什麼引起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肩周炎是我們在生活中常見的一種疾病,它時刻困擾著我們的生活,那肩周炎到底是怎麼引起

的呢?1、肩部退行性改變:隨著我們的年齡開始增長,身體的各個機能都開始進行退化,所以在現

在很多的中老年人中都會存在肩周炎的危害。

2、外傷:人的肩膀是人活動量中最大的關節,有的時候會因為肩部的一些受傷所造成的拉傷

,所以說也是會出現這種症狀的發生的,些病理現象的出現必然造成肩關節功能障礙,使患者

做肩關節運動時出現疼痛和受限。

3、慢性勞損:這種情況下相信大家已經有所瞭解的,每天我們長時間的勞動,都避免不了用

肩膀開始進行運動,特別是肩關節,周圍軟組織相對薄弱,上肢活動時力臂距離長,受力大,

容易出現勞損。當肩關節出現勞損時,其周圍肌肉、肌腿、韌帶、筋膜可出現充血和滲出,形

成肩關節周圍組織的元菌性炎症,從而導致肩關節活動受限。從而出現 肩周炎的情況,以上

是肩周炎發生的zui為常見的原因,所以平時注意預防,對於已經出現肩周炎的情況,

可區域性外yong苗。父。肩周。貼。膏的中yao,通過i中yao的辦法來區域性調理,結合一些肩部運動,是可以讓

肩周炎的症狀灰復的,具體運動可以搖扇子,這是一種需要手指、腕和區域性關節肌肉協調配合

的上肢運動。在天熱的時候經常搖扇,正是對上肢關節肌肉的鍛鍊,可以促進肌肉的血液迴圈

,增強肌肉力量和各關節協調配合的靈活性。在夏天,老年人常因風扇、空調猛吹感受風寒引

起肩周炎,而搖扇可以遠離風扇、空調,並使肩關節得到鍛鍊。其他季節也可模仿搖扇動作進

行鍛鍊。

6樓:姚梅沉

引發肩周炎的原因也是很多的,一般包括肩外因素以及肩部因素。

肩外因素:頸椎病,心、肺、膽道疾病發生的肩部牽涉痛,因原發病長期不愈使肩部肌持續性痙攣、缺血而形成炎性病灶,轉變為真正的肩周炎。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肩周炎一般是因為長期過度勞累、受涼、長時間的潮溼環境加上姿勢不當和沒有注意保養造成的血一迴圈不暢所引起的。

平時注意休息和運動,外用敷

一、肩、樂的中認藥護裡,會逐不的改山的。

8樓:老廖貼膏治肩周炎

勞累過度、受涼引起的。

肩周炎的**有哪些?

9樓:公冶菊說子

肩周炎**有哪些?導致「肩周炎」發生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一、不良坐姿

相當多的肩周炎病人發生於手工作業,伏案久坐等具有良姿勢的職業,而且過

度胸椎後突(駝背)的病人明顯地容易患肩周炎。這可能由於長期的不良姿勢或姿

勢失調造成了肩胛骨的傾斜,肩峰和肱骨也因不正常的應力而發生位置改變,逐

漸形成肩袖損傷,潛在地導致肩周炎。

二、內在疾病的干擾

糖尿病,甲狀腺功能亢進或甲狀腺功能減退等內分泌系統疾病也與肩周炎關

系密切,尤其是糖尿病病人,他們合併肩周炎的發生率可達10%-20%。因此內分泌

功能紊亂也可能是肩周炎的誘發因素之一

三、功能性病變

肩周炎的發生的免疫機制雖然不太清楚,但似乎可能與岡上肌肌腱等肌腱組

織退行性改變誘發的自身免疫反應有關。老年人易患肩周炎和在肩周炎**過程

中注射腎上腺糖皮質激素的**方法等現象都支援與免疫有關的論點。一般來說

,50歲以後岡上肌肌健等部位明顯變薄,磨損,肌腱止點處的血管供養貧乏區發

生局灶性壞死,而該區在外展時常與肩峰下反覆撞擊。因此,十分容易遭受損害

而產生炎症。區域性的非細菌性炎證可產生異物型細胞免疫反應,並逐漸擴充套件至肩

袖其它部位和關節囊,引起瀰漫性的關節囊炎。

四、神經系統疾病

有較多的臨床觀察結果表明,患偏癱,神經麻痺等神經系統疾病的病人肩周

炎發生率較高。這可能與肌肉力量降低,運動減少有關,如帕金森病病人肩周炎

的發生率高達12.7%,高發的原因明顯地與運動減少有關。

參考資料:西安工人醫院

10樓:鈔士恩甄錦

推薦個膏藥適用於肩周炎,且臨床**率高。舒肩貼乃傳統中醫黑膏藥,針對肩周炎病機的特點,因症用藥,對外驅逐寒邪,對內以活血散瘀為主,實現舒筋活絡、溫經散寒、活血行氣、通利關節等功效。有效改善血液迴圈、肌肉鬆弛,恢復肩關節的正常功能,進而幫助患者徹底擺脫肩周炎的困擾,重新享受健康、輕鬆的生活!

肩周炎需要注意的事項

⑴注意肩關節區域性保暖,隨氣候變化隨時增減衣服,避免受寒受風及久居潮溼之地。

⑵避免過度勞累,避擴音重物,注意區域性保暖。

⑶要加強身體各關節的活動和戶外鍛鍊,注意安全,防止意外損傷。

⑷老年人要加強營養,補充鈣質,如吃牛奶,雞蛋,豆製品,骨頭湯,黑木耳等,或口服鈣劑。

⑸急性期不宜做肩關節的主動活動,可採用熱敷、拔火罐、輕手法推拿、按摩等方法綜合**,注意熱敷時不要燙傷。

11樓:一曲單思

1、風寒或風溼的侵襲:導致肩關節周圍的氣血執行不暢。

2、年齡:年齡增大,肩關節周圍的組織發生退行性的改變,肩關節對外力的承受能力下降。

3、損傷、挫傷或拉傷:未及時得到有效的**。

4、上肢受到外傷或骨折:需長時間固定時,肩關節會發生攣縮、肌肉萎縮,導致肩周炎的發生。

5、長期的過度活動或姿勢不良。

6、頸椎病或中風:導致肩關節的血液迴圈障礙,長期導致肩關節粘連,發生肩周炎。

12樓:匿名使用者

肩周炎大部分都是由於軟組織退行病變或者過度活動、姿勢不良等導致的,在患有肩周炎後,患者會有一些明顯的症狀。首先就是會有肩部陣發性疼痛,在勞累後疼痛可以加重,其次就是會有肩關節活動受限以及肩怕冷的情況。

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專科醫院,這樣**更具有針對性,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訓練,對病情的**有著很大的幫助,醫保收費更合理,也能減輕經濟壓力,希望對你有幫助。

13樓:朋軼植夜梅

瀏陽江曉年輪骨科醫院的專家很不錯,名氣大**效果好,有需要可以去官網諮詢一下有關專家,祝你早日**。

肩周炎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怎麼**肩周炎?

14樓:重慶銘醫堂

肩周炎是一種肩部關節周圍的肌腱累積性疲勞造成的。表現為關節的痠痛,活動受限,尤其是抬手臂和手臂先後活動受到限制。

肩周炎患者可以通過鍼灸、中藥外敷、推拿等方式進行調理。在**期間要注意防寒保暖,進行功能鍛鍊,才能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改善營養代謝,緩解肌肉攣縮,可慢慢緩解不適症狀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早期的時候,患者的肩部要進行制動。患者的手碗關節要進行功能鍛鍊,之後要加強肩關節功能鍛鍊,區域性進行熱敷的時候,避免溫度過燙,燒傷周圍的**。

一般患者要注意肩部保暖,避免受寒,否則的話,容易導致肌肉攣縮的情況。進行功能鍛鍊時一般避免運動幅度過大,容易造成進一步損傷。

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專科醫院,這樣**更具有針對性,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訓練,對病情的**有著很大的幫助,醫保收費更合理,也能減輕經濟壓力,希望對你有幫助。

16樓:匿名使用者

早期肩部呈陣發性疼痛,以後疼痛逐漸加重或鈍痛,或刀割樣痛,天氣變化和勞累後經常疼痛加重,肩痛白天輕晚上重也是肩周炎特點之一,如果是受寒而疼痛的,可能對氣候變化特別敏感。

得了肩周炎其實不用怕,做一些簡單運動加上外貼古順敷堂肩周貼一起。

是可以輕鬆解決的,我就是這樣好的。

好多年都沒有痛了,希望能對你用幫助。

17樓:養生叫獸

肩周炎是常見的肩部病變的一種,得了肩周炎對人們日常的工作和生活是有很大的影響。

早期症狀:肩周炎的早期症狀初步起肩部呈陣發性疼痛,多數為慢性發作,以後疼痛逐漸加劇或頓痛。

關節向各方向活動均可受限,以外展、上舉、內外旋更為明顯,隨著病情進展,梳頭、穿衣、洗臉、叉腰等動作均難以完成,嚴重時肘關節功能也可受影響,屈肘時手不能摸到同側肩部,尤其在手臂後伸時不能完成屈肘動作。

肩周炎早期多數患者在肩關節周圍可觸到明顯的壓痛點,壓痛點多在肱二頭肌長頭腱溝。肩峰下滑囊、喙突、岡上肌附著點等處。

肩周炎患者肩部怕冷,不少患者終年用棉墊包肩,即使在暑天,肩部也不敢吹風。

像肩周炎的**儀器也有很多,但一般都是中頻**儀像頸養、千秋中頻**儀......這類產品一定要買準字號醫療器械

肩周炎的主要症狀是什麼

症狀描述 肩部疼痛 起初肩部呈陣發性疼痛,多數為慢性發作,以後疼痛逐漸加劇或鈍痛,或刀割樣痛,且呈持續性,氣候變化或勞累後常使疼痛加重,疼痛可向頸項及上肢 特別是肘部 擴散,當肩部偶然受到碰撞或牽拉時,常可引起撕裂樣劇痛,肩痛晝輕夜重為本病一大特點,若因受寒而致痛者,則對氣候變化特別敏感。肩關節活動...

肩周炎的症狀和治療

肩周炎最主要的症狀是疼痛,一開始的時候疼痛症狀可能比較輕,遇到陰雨天或者勞累的時候疼痛可能會加重,隨著時間的延長,疼痛可能會逐漸加重,有的人可能在夜間睡覺的時候被痛醒,不能向疼痛的一側側臥,壓著的時候疼痛會更加明顯。另外就是肩關節功能活動的障礙,表現最明顯的就是肩膀抬不起來,可能影響梳頭和撓後背。得...

肩周炎早期症狀怎麼治療能好,肩周炎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怎麼治療肩周炎?

你好 建議你可以在患處使用外敷止痛貼,必要時可內服消炎鎮痛類藥物,外塗解痙鎮痛酊劑等外用藥物。您還可以做一些物理 如按摩 鍼灸等輔助 在有肩周炎或頸椎病引起的表現時,應聯合活血類藥物進行 的,一般可應用丹蔘,芬必得等。可以做一下微創 利用鐳射針刀鬆解術不開刀 苦 時間短 效果好 費用較低 能從根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