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的症狀和治療

2021-05-04 14:40:06 字數 544 閱讀 2892

1樓:張

肩周炎最主要的症狀是疼痛,一開始的時候疼痛症狀可能比較輕,遇到陰雨天或者勞累的時候疼痛可能會加重,隨著時間的延長,疼痛可能會逐漸加重,有的人可能在夜間睡覺的時候被痛醒,不能向疼痛的一側側臥,壓著的時候疼痛會更加明顯。另外就是肩關節功能活動的障礙,表現最明顯的就是肩膀抬不起來,可能影響梳頭和撓後背。得了肩周炎怎麼辦,在肩周炎疼痛期,也就是通常說的急性期,可以口服消炎止痛的藥物,同時配合理療、鍼灸、推拿或者熱敷,最主要的要做肩關節功能鍛鍊,包括爬牆、劃圈等等都是有效的。

對於疼痛比較明顯的,也可以採用區域性痛點封閉的辦法。對於肩關節嚴重功能障礙,各個方向活動都不行的患者,可予以麻醉下肩關節手法鬆解,鬆解後配合功能鍛鍊,口服消炎止痛藥等等,可以早期恢復肩關節功能,緩解疼痛,縮短病程。

2樓:小城姑娘就是我

這種呢,首先要考慮是不是勞累過度使用過度致使他就是疲憊,其次就是看看是不是體內溼氣過重,造成肢體的各個關節還有溼氣,所以他容易受傷或受累,可以鍼灸拔罐或者採用一些其他的藥物**,也可以使用膏藥,或者去到外科遵醫囑。因為受傷害的原因可能有所不同。

肩周炎症狀及治療鍛鍊

經常勞動做家務的人很容易得肩周炎,因為他們的整個手臂包括肩部都在不停活動,而且動不動就會有些過度。長期處於這種緊張 勞累狀態,肩部就容易損傷。因此一定要注意勞逸結合,每次勞動的量要適度,不要給肩部太大的壓力。無論是伏案寫字,或者是對著電腦操作,還是低頭做手工,都要講究一個正確的姿勢。如果姿勢不正確,...

肩周炎早期症狀怎麼治療能好,肩周炎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怎麼治療肩周炎?

你好 建議你可以在患處使用外敷止痛貼,必要時可內服消炎鎮痛類藥物,外塗解痙鎮痛酊劑等外用藥物。您還可以做一些物理 如按摩 鍼灸等輔助 在有肩周炎或頸椎病引起的表現時,應聯合活血類藥物進行 的,一般可應用丹蔘,芬必得等。可以做一下微創 利用鐳射針刀鬆解術不開刀 苦 時間短 效果好 費用較低 能從根本上...

肩周炎的症狀?肩周炎的病因是什麼

長期的受涼造成血液迴圈不好,就會患上肩周炎。特別是夏天是肩周炎的高發期。原因是吹電風扇,開空調,雙肩經受不了風寒就造成肩周炎。頸椎病是肩周炎的重要誘因,肩周炎是頸椎病的重要誘因。兩者互為影響。肩周炎得病的主因是受風寒,一般都是因為睡覺被子不蓋肩部長期受涼,所引起的血脈不通,故而肌肉逐漸僵硬,疼痛 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