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的治療方法

2023-01-31 06:15:17 字數 1144 閱讀 2212

1樓:註冊一個明天

肩周炎的****目的在於改善肩部血液迴圈,加強新陳代謝,減輕肌肉痙攣、牽伸粘連和攣縮的組織,以減輕和消除疼痛,恢復肩關節的正常功能。

l、急性期或早期最好對病肩採取一些固定和鎮痛的措施,以解除病人疼痛,如用三角巾懸吊,並對病肩做熱敷、理療或封閉等**。

2、慢性期主要表現為肩關節功能障礙。這時以功能鍛鍊和按摩為主,配合理療進行**。肩周炎****的方法主要是醫療體操。

(l)體操練習:雙手握住體操棒,在體前,手臂伸直,然後反覆用力向上舉,儘量向頭後部延伸;在體後,雙手握棒,用力向上舉。

(2)手指爬牆練習:側面或前面站立,抬起患炎側的前臂,以食指和中指貼牆,然後沿牆向上慢慢作爬牆式運動。

(3)患側手臂上舉,反覆摸後腦勺;病側手於體後,上抬摸背部。如果患側手臂活動不便,可用健側手幫助患側手上抬。

肩周炎一般病程較長,特別是肩關節活動功能受限的,時間可延及數月,甚至一年之久。因此,患肩周的老年人在**鍛鍊中,應該每天堅持進行,並逐步增加鍛鍊時間及次數,才能取得較好的效果。鍛鍊以引起輕微疼痛為度,但應避免引起劇烈疼痛。

此外,針炙、理療也有一定的效果。

肩周炎是可以預防的。老年人一般缺乏活動,上肢與肩部周圍組織的血液迴圈較差。因此,肩關節的關節囊、肌腱容易變性、鈣化,發生炎症。

如果老年人平時注意運動,鍛鍊上肢及肩部,就可以有效地避免肩周炎的發生。

2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肩周炎**方法有以下幾種:

1、按摩**肩周炎:按摩具有散寒止痛,活血化瘀,疏通經絡,滑利關節,強筋壯骨的效果。首要點按大椎、肩井、天宗、曲池2~3分鐘,然後對肩周進行按摩按摩,方法應從輕到重,由重轉輕,以部分有溫熱舒適感為度,儘量防止暴力方法。

2、中藥**肩周炎:配合使用濟濟愈堂肩周健骨舒絡貼以疏經通絡、行氣活血、散寒祛痛促進恢復。祛風散寒、解痙通絡,活血化淤。

3、拔罐**肩周炎:拔罐比較安全,可以在肩前部、肩外側和後部。尋找最痛的部位,可以用火罐,也可以使用真空抽氣罐。

常選用的穴位有肩井、肩隅、肩前、肩貞、天宗等穴位。每次選兩個穴位,交替使用。

4、鍼灸**肩周炎:常選用的穴位有肩井、肩隅、肩前、肩貞、大椎、曲池、外關、腕骨等穴位。

5、理療:選用高頻電磁**,每日1次,10天為1療程。可起到消炎、鎮痛、解痙、改善血液迴圈、鬆弛肌肉的作用。

推拿怎樣治療肩周炎,肩周炎的推拿治療方法

野曠天低樹,江清月近人。肩周炎的推拿 方法 有肩周炎不用怕,記住這幾個穴位,輕鬆 肩周炎要怎樣推拿 推拿 取坐位,點按合谷 曲池 臂臑 肩髃穴 肩俞 肩貞 肩井 天宗穴。取坐位,捏拿三角肌,沿肌纖維走向捏拿5 10次,再用撥法彈撥動岡上肌 胸肌各5 10次。取坐位,以左手扶肩右手握患者手,作緩慢牽拉...

我的肩周炎的最佳治療方法是什麼,肩周炎治療的最好方法是什麼?

肩周炎是肩關節周圍病的簡稱,俗稱五十肩 凍結肩。本病好發生於50歲左右的中年人。因外感風寒 潮溼,肌肉在外力作用下損傷,可使區域性軟組織包括關節囊 肩袖 韌帶 滑囊 肌肉肌腱發生慢性無菌性炎症,與細菌感染所引起的炎症不同,沒有體溫升高,沒有區域性紅 腫 熱的表現,也沒有外周的白細胞計數增高,中性粒細...

肩周炎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肩周炎有什麼治療方法?

你好!肩周炎!建議 工作生活中 伏案上網超過30分鐘請起來活動一下頸肩腰,這樣可以防止椎體的退變。介紹肩周炎的八種自我防治動作供患者參考 1 屈肘甩手患者背部靠牆站立,或仰臥在床上,上臂貼身 屈肘,以肘點作為支點,進行外旋活動。2 手指爬牆患者面對牆壁站立,用患側手指沿牆緩緩向上爬動,使上肢儘量高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