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分為幾個階段,肩周炎治療方法有什麼不同

2022-01-08 03:27:47 字數 1465 閱讀 8098

1樓:就是你了

肩周炎病程較長,可遷延反覆數月,甚至2年左右,可在不同階段停止,疼痛症狀消失,肩部功能活動逐漸恢復。根據不同的病變過程,臨床可將肩周炎分為急性期(粘連前期)、慢性期(凍結期)和緩解期(恢復期)三個階段。

(1) 急性期:為肩周炎發生的初期,病期為1個月左右,有時可延續2 ~ 3個月

主要臨床表現為肩周部疼痛,可為鈍痛、刺痛、冷痛、痠痛,夜間加重,甚至影響睡眠,肩關節功能活動正常或輕度受限。本期由肩關節滑膜水腫、炎性細胞浸潤,關節周圍血管增生,組織液滲出,引起肩周軟組織的緊張、痙攣所致。

(2) 慢性期:本期病程2〜3個月

肩痛較前減輕,但仍疼痛、酸重不適,肩關節功能活動受限嚴重,各方向的活動範圍明顯縮小,以外展、外旋、後伸等運動障礙最為顯著,甚至可以影響日常生活,如穿衣、梳頭、吃飯、繫腰帶等可有不同程度的困難。

(3) 恢復期:本期病程6 ~ 18個月

肩周炎發病的三個階段都可以採用中醫**。華絡肩周**儀採用國家實用新型專利技術快速解決肩周疼痛:一是緩解疼痛,二是解除功能障礙,恢復肩關節的功能。

提高痛閾,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加速滲出物的吸收,促進病變組織修復。改善肩關節活動為主,鬆解關節粘連滑利關節,促進關節功能**。

2樓:電子數碼專家阿寧

回答分為三個階段

肩周炎分為三個階段,第一階段疼痛期,持續時間大約從半個月到9個月不等,患者的症狀以肩周的廣泛疼痛為主。患者甚至會在晚上被疼痛疼醒,不能夠患側臥位,患肩不能被觸碰,肩關節受壓時症狀更明顯。但患者的肩部功能不會受到太多限制,隨著疼痛的緩解,患者的肩部功能受限會越來越嚴重。

第二階段凍結期,持續時間從6個月到1年不等,患者的疼痛逐漸減弱,但是關節的活動卻顯著下降,患者無法進行梳頭、刷牙、穿衣、提褲子等主動活動。也不能在別人的幫助下完成上述這些動作,否則會誘發強烈的疼痛。第三階段融凍期,持續時間由數週到數月不等,疼痛進一步減退,關節的活動範圍逐漸增加。

提問**方案

回答肩周炎的**方法主要就是在止疼的情況下,做肩關節的功能鍛鍊,通過這種外用的消炎止疼的膏藥,藥膏,吃一些消炎止疼的藥,同時可以區域性的做一些理療,比如說熱敷,烤電,微波,短波,紅外頻譜儀等等,用這些處理在緩解疼痛的情況下,做肩關節的功能鍛鍊,然後可以比如說練肩膀的一個手的往前方爬牆,往外側爬牆,然後或者用手抓著門把手,做深度的旋轉,來撐拉胳膊,這樣把肩關節裡邊的這種炎症給它拉開。

因為肩周炎本身它是發生於五十歲以上人群的肩關節的粘連性的炎症,它的主要原因是肩關節裡面的肱骨頭跟關節囊出現了粘連,導致肩關節出現了疼痛,同時伴有肩關節的活動障礙,而且這個病它有一定的自愈傾向,一般的經過一年半到兩年,有些人兩年到三年自己可以慢慢的癒合,慢慢的好轉,但是很多人耐受不了這麼長時間的病程,可以通過前面的方法進行鍛鍊。

當然也可以往肩關節裡面的注射封閉**,通過麻藥和激素,一個來止疼,一個來消炎,如果說這

提問**訓練方案

回答這邊不負責提供**方案,**方案需要醫生昨晚手術以後提供。

這邊只是提供諮詢建議。

更多7條

治療肩周炎的偏方大全有哪些,肩周炎的治療方法偏方大全

一,熱鹽熨燙治肩周炎。用大鹽粒五百克,炒熱裝布袋捆結實,放在肩部熨燙,這種 肩周炎的偏方以治新病為佳,舊病也有一定的效果。二,姜蔥泥治肩周炎,用老生薑,蔥頭250到四百克,搗爛如泥,用文火炒熱後,加高度的白酒在炒片刻,睡前趁熱敷在疼痛處,再用毛巾或布條包緊,第二天早上取下,到晚上再炒熱繼續敷,一劑藥...

推拿怎樣治療肩周炎,肩周炎的推拿治療方法

野曠天低樹,江清月近人。肩周炎的推拿 方法 有肩周炎不用怕,記住這幾個穴位,輕鬆 肩周炎要怎樣推拿 推拿 取坐位,點按合谷 曲池 臂臑 肩髃穴 肩俞 肩貞 肩井 天宗穴。取坐位,捏拿三角肌,沿肌纖維走向捏拿5 10次,再用撥法彈撥動岡上肌 胸肌各5 10次。取坐位,以左手扶肩右手握患者手,作緩慢牽拉...

我的肩周炎的最佳治療方法是什麼,肩周炎治療的最好方法是什麼?

肩周炎是肩關節周圍病的簡稱,俗稱五十肩 凍結肩。本病好發生於50歲左右的中年人。因外感風寒 潮溼,肌肉在外力作用下損傷,可使區域性軟組織包括關節囊 肩袖 韌帶 滑囊 肌肉肌腱發生慢性無菌性炎症,與細菌感染所引起的炎症不同,沒有體溫升高,沒有區域性紅 腫 熱的表現,也沒有外周的白細胞計數增高,中性粒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