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肩周炎該怎麼鍛鍊,得了肩周炎怎麼辦?鍛鍊就會好嗎?

2022-01-08 03:27:47 字數 3504 閱讀 3155

1樓:瑜伽小隊長

痠痛拉筋操 緩解肩周炎

2樓:釐

以肩關節疼痛、運動功能障礙和肌肉萎縮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疾病。可以採用自我鍛鍊、鍼灸等方式進行自我恢復。肩周炎是肩關節周圍肌肉、韌帶、肌腱、滑囊、關節囊等軟組織損傷、退變而引起的關節囊和關節周圍軟組織的一種慢性無菌性炎症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如下方法鍛鍊恢復:

手指爬牆:面牆而立,雙手扶牆,手指順磚塊爬行而上,練習上舉,觀察哪一側嚴重,並記錄下每日達到的最大高度。每日2次,每次爬30次以上。

直臂外展:面壁直立,雙臂下垂,直臂向兩側外展,記錄每日抬高的最大角度。上午、下午各一回,每次運動30次以上。

彎腰甩臂:腰部向前彎60度,患臂前後擺動,擺動範圍越大越好。每日2次,每次甩動30次上。

交叉拍肩:雙臂在胸前交叉甩動,雙手拍對側肩頭,雙臂上下交替進行,每次拍打30次以上,每日練2回。

拍肩打背:雙臂輪番前後甩動,左臂向右前方運動、拍打右肩,右臂向左後方運動,拍打左背,左右交替進行30次以上,每日2回。

後伸摸背:兩臂後伸,以健側手握患側手腕部,使患側手指儘量向後上摸脊背。

旋臂運動:一手叉腰,另一臂做旋轉運動,先順時針旋轉30次,再逆時針旋轉30次,換對側做同樣運動,旋轉弧度越大越好.

游泳運動:游泳是**肩周炎的一種好辦法,開始可以輕輕地蛙泳和仰泳,讓頸部及肩關節周圍肌肉活動起來,習慣以後再行強度更大的自由泳和蝶泳,當然要根據自己的體力而定.

祝早日**,身體健康!

4樓:開元骨科張醫生

可以嘗試面對牆壁,用雙手或單手沿牆壁緩慢向上爬動,使上肢儘量高舉,然後再緩緩向下回到原處,反覆數次,不過要注意適度,最好是在醫生指導下進行

5樓:匱牽97ay蛥

首先要保暖,還耍鍛鍊如用手爬牆頭,還有跳交誼舞對肩周炎也是一種好的鍛鍊。

6樓:隱遠翠綢

肩關節周圍粘連的**鍛鍊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必須打「持久戰」,其**原則就是:活動、活動再活動!只有持之以恆的主動鍛鍊,才能把肩關節黏連的軟組織一點一點的鬆解開來。

此鍛鍊方法,分準備動作和正式動作,兩組動作結合在一起,強度由輕到重,活動範圍由小到大,可以很好的鍛鍊肩關節的活動度,增強肩胛帶肌及上肢肌肉的力量。一.準備動作:1.

端肩運動:先做左肩的端肩動作(向上聳),然後再做右肩端肩動作,左右交替進行,每次做20次以上。2.

環繞運動:上肢外展屈肘,手指搭肩,做環繞肩關節運動,左右同

時進行,每次做20次以上。二.正式動作1.擺臂運動:

彎腰至上身與地面平行,手臂自然下垂,先是前後方向的擺動,待適應基本**後增加左右側向的擺動,最後增加繞環(畫圈)動作,一般每個方向20-30次/組,疼痛明顯時在健側手的保護下襬動手臂。2.拉環運動:

雙手分別握住滑輪拉環的兩個環,健側上肢向下用力,使患側上肢上舉以鍛鍊患肩外展,上舉功能,還可以患內旋,患側手反轉握環,健臂用力向下,帶動患臂於內旋位外展,鍛鍊內旋,外展功能。20次為一組,每次做2組。3.

梳頭運動:雙手交替由前額、頭頂向枕後、耳後繞頭一圈,就如同做梳頭動作。每次做20下以上。

也可以做抱頭動作——兩足站立與肩同寬,兩手交叉緊抱後腦;兩肘拉開,與身體平行;兩肘收攏,似挾頭部,反覆交替至少做20下。4.搓背運動:

患臂從背後下側摸背,健側臂從背後上側去拉患臂。往往兩臂難以互相摸到,這時可以用一條毛巾連線兩臂,如同搓背一樣。每次做20下。

5.體操棒運動:取站立位,雙手手持體操棒,利用健手帶動患手做肩

前屈、後伸及外展運動,運動範圍由小到大,每次20下以上。6.肌力鍛鍊:

彈力帶鍛鍊,每次20下。啞鈴鍛鍊,每次20下。注:

①以上動作幅度以不引起劇烈疼痛為度,疼痛緩解後可適度增加活動範圍;②以上動作頻率易緩不易快,頻率以2秒1個動作為度;③可根據自身條件調整運動量,運動強度以不引起疲勞、不影響下次運動為原則;④鍛鍊時間每天不限次數,任何時間任何地點,只要條件允許就可以隨時隨地鍛鍊,至少每日三次(早中晚各一次);⑤正式動作中2與5可任取其一。

7樓:湯菊孝嬋

肩周炎主要是堅持肩功能鍛鍊。可嘗試每天打羽毛球,鍛鍊肩功能。

意見建議:建議你每天堅持鍛鍊打羽毛球動作,肩周炎可能會好轉。再者可以用中藥薰洗,電針理療。也可以使用活血止痛的藥膏肩周gu方世醫貼。

得了肩周炎怎麼辦?鍛鍊就會好嗎?

8樓:悄然無笙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很多人會有著肩周炎的困擾。我們在得了肩周炎後該怎麼辦呢?

肩周炎是指肩關節區域性軟組織的一些病變引起的以肩關節疼痛和肩關節活動功能障礙。一般情況下在半年到一年的時間裡疼痛會逐步緩解自愈。導致肩周炎的原因有很多,首先是由於長期姿勢不良並經常性重複舉高手活動產生的慢性損傷 ,其次是肩關節或附近的筋腱韌帶創傷後遺症,最後還與頸椎關節和頸椎神經有關。

實際上導致肩痛的原因有多種,其中肩袖損傷和肩周炎是常見的兩種疾病,很多人容易把這兩種病搞混淆。

對於肩周炎患者來說,要格外注意以下幾點。不要長時間保持一個固定姿勢,比如伏案工作、開車等,因為這樣會使肩部肌肉一直處於緊張狀態,長此以往會對肩部造成慢性損傷。所以我們應該養成每天拉伸肩關節的習慣,這樣有利於保護肩關節和預防肩關節疾病。

當發現自己有肩痛的不良症狀,我們這時建議患者及時到醫院就診,獲取醫生專業的指導。一定要按照醫生的囑咐並且積極配合**,如果初期的症狀**不當,將導致廣泛性的粘連。所以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引起重視。

民間流傳著這樣的說法,肩周炎通過鍛鍊可以治好。事實上,輕度的肩周炎不僅需要鍛鍊,還需要我們改變生活中的一些不良習慣,比如肩部長期受涼、肩部用力過多、睡覺姿勢不佳等。養成每天拉伸肩關節的習慣,對保護肩關節及預防肩關節疾病大有益處。

鍛鍊大多數時候起到的只是輔助作用,還需要我們到醫院進行正規的檢查,以防止病情的惡化。

最後,祝願大家都可以遠離肩周炎的煩惱,擁有健康的生活。

9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得了肩周炎,可以考慮中醫**,比如鍼灸,按摩,貼膏藥,拔罐等等,都是可以**肩周炎,適當鍛鍊也會有一定的效果,鍛鍊會慢慢好的。

10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得了肩周炎,一定要抓緊時間**。最好是採用中醫一些按摩或者是鍼灸,可以有效的幫助緩解。適當的鍛鍊也是有一定好處的,可以選擇太極拳或者是五禽戲,都有極大的幫助。

11樓:小張認社會

得了肩周炎的話。光是鍛鍊是好不了的,要去老中醫那裡鍼灸才好得快,或者貼一些比較好的膏藥。

12樓:百科小鬥士

肩周炎屬於自限性疾病,可以**,但容易反**作。得了肩周炎後,在急性期可以結合烤電理療、膏藥外敷等方法,減輕水腫,減少疼痛,配合適度的**鍛鍊;慢性期則主要以功能鍛鍊為主。

13樓:匿名使用者

肩周炎的**非一朝一夕之功,吃藥只能止痛不能治痛,在早期**還是有效果的,但是到了慢性期就不怎麼管用了,可以外敷**如古順敷堂肩周貼,外敷前先用熱毛巾熱敷效果更好。每天用手自己按摩肩部,加快藥物的侵入。平時多注意保暖,少吃用鐵鍋做的飯。

每天早晨多做做鍛鍊,**起來還是沒問題的。

得了肩周炎,堅持鍛鍊能夠治癒嗎

開始出現夜間疼痛,但是活動度和肌肉力量影響不大,但是此時要注意預防粘連和萎縮,活動度訓練以全範圍活動為準,並在始末端保持。此時疼痛逐漸緩解,但是活動度明顯受限。此階段主要針對活動度和肌肉進行訓練,活動度以長時間,低強度,肌肉訓練小阻力,多次數。人一旦患上肩周炎,切記早進行 方法除了服用鎮痛藥或區域性...

患得了肩周炎應該如何治療?

急性期,消炎止痛 急性期主要是肩關節疼痛,部分患者是疼痛難忍,常有 日輕晚重 的特點,夜間疼痛難以入睡。這時期的 重點是消炎止痛。廣西黃藥活絡酒針對消炎止痛效果顯著,中草藥配方直達患處,能快速排除疼痛。此外,針灸也是緩解的重要手段。粘連期,鍛鍊開始 這時期疼痛減輕,主要是肩關節疼痛活動受限,甚至舉起...

如何判斷自己是不是得了肩周炎,如何判斷自己是不是得了肩周炎 50

袁醫生課堂 怎麼判斷自己是不是凍結肩 症狀 1,疼痛是肩周炎最突出的症狀.初始疼痛症狀往往較輕,常因天氣變化或勞累而引發,逐漸發展為持續性疼痛,尤其是在肩關節內旋,後伸,上舉,外展等運動時更為明顯,甚至劇痛難忍.2,在休息時疼痛症狀也會加重,尤其是夜間睡眠時,嚴重者可夜不能寐,不能向患側壓肩側臥,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