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頸椎病,肩周炎有啥好辦法?如題謝謝了

2023-01-10 04:25:13 字數 5018 閱讀 9865

1樓:黎約**

你說的肩周炎上肢活動受限制嗎?多運動 去做中醫按摩效果會

怎麼**肩周炎和頸椎病,

2樓:匿名使用者

肩周炎的好發年齡在50歲左右,女人發病率略高於男性,多見於體力勞動者。有一些食物會加重肩周炎。因此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要注意忌口。

少吃辛辣食物同時注意保暖,不吃肥膩的食物。例如奶油,油炸食物,肥肉等。生活當中注意肩膀部位的防護,不負重不勞累,肩周炎的**可用(古續。

寧堂。肩周。貼)來**肩周炎,多吃蔬菜水果,比如肝臟、牛奶、綠葉蔬菜或多用胚芽、玉米、花生油等,以及含維他命b群的全榖類、牛奶、酵母、海藻、核果類。

肩周炎是肩膀附近和後背頸椎都涼,還僵硬的疼,平時注意保暖,特別是冬天,睡覺的時候不把胳膊放到外面。

注意事項

1、平時合理飲食,適量運動,保持心情開朗。一定要多注意休息。

2、適當的吃一些瓜果蔬菜,少吃油膩的食品以清淡的為主。

3、補充營養還要多鍛鍊身體,多出去散步,多和別人聊天放鬆心情。

4、不做大運動量的鍛練,運動要適度。

5、食用豆餡子饃,多食牛奶、蛋類、豆製品、蔬菜和水果。

6、要適當的補充鈣。多想點開心的事,心情好對身體也好。

7、要防寒,避免空調、風扇直吹,注意冬季時肩部的保暖。

8、防勞累,避擴音重物,減輕持重,少食生冷的食物,特別注意少喝涼茶。

肩周炎的具體自我鍛鍊方法:

1、掄拳。左右肩關節劃圈掄動15圈。

2、聳肩。雙手叉腰,上下前後縮頭聳肩,每次15下。

3、揪耳廓。兩手交叉揪住耳廓,連揪15下。

4、舉手。十指相挾,手心向上、舉過頭頂,上下前後搖動30下。

5、展翅。雙臂平抬成飛翔勢,上下扇動30下。

6、託頭。兩手插入腦後,手心向上十指相挾,向上託頭20下。

7、晃肘。兩臂同時抱肘,上下左右晃動30下。早晚各一次。

3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保暖,多休息,比較有用的鍛鍊方法有,太極拳、打籃球、羽毛球,游泳,仰臥起坐,還要注意肩部的保暖,注意休息,在長時間的工作或運動時,應中休息一下,並在工作或運動前後作伸展運動配合某寶的(肩周、舒、絡、平、痛、貼),同時不管是否在**辣椒和酒是不能沾的,不滿意剩的褪,多吃一些水果。如芒果、木瓜、甜瓜、葡萄、橘子、鳳梨、香蕉、草莓、番茄。

如何預防肩周炎:

一、注意滋補肝腎

建議在40歲以上注意滋補肝腎,可以適當選用中藥調理,也可以自己用枸杞子泡水喝。

二、注意保暖

注意肩膀區域性的保暖,多穿衣服保暖,晚上睡覺是可以用毛巾包裹一下肩部別受涼。

三、堅持運動

堅持適度運動原則,避免過度拉扯肩膀,平時活動不要時間過長,強度不要太大。

四、注意手提物重量

不要用手提很重的東西,提不動的時候不要勉強,包括搬東西是一樣的道理,不要勉強自己。

4樓:匿名使用者

用古順*敷堂*肩周*貼用夠一個半療程就可以啦.

5樓:姚梅沉

頸椎病和肩周炎兩者均有上肢痛的現象,但頸椎病的上肢痛多沿神經走向向前放射,可有上肢麻木感,並合併有手指痛麻的感覺,無肩周痛上肢不能抬高的表現,在x光片檢查上,頸椎病有頸椎生理曲度變直或骨質增生等x光片象,肩周炎則沒有.另外頸椎病多有頸部不適,強硬等病症,肩周炎則沒有。

6樓:浮生如茶

沒有物效藥,通過本人的鍛鍊會逐漸恢復,我曾經很嚴重,現在通過鍛鍊好多了!

注意二點:1、多活動;2、不要久座或保持一個姿勢!

7樓:匿名使用者

95%以上的腰椎病患者有此症狀。患者自覺腰部持續性鈍痛,平臥位減輕,站立則加劇,一般情況下尚可忍受,腰部可適度活動或慢

步行走,另一種為突發的腰部痙攣樣劇痛,難以忍受,需臥床位息,嚴重影響生

活和工作。

頸椎肩周炎 如何解決?

8樓:獨絕康黑膏藥

1全部肩周炎主要是堅持肩功能鍛鍊。可嘗試每天打羽毛球,鍛鍊肩功能。

意見建議:建議你每天堅持鍛鍊打羽毛球動作,肩周炎可能會好轉。再者可以用中藥薰洗,電針理療。也可以使用活血止痛的藥膏。

9樓:方多好貼

問題分析:

頸椎病和肩周炎可以互為因果,嚴重的頸椎病會引發肩周炎,反過來也成立,嚴重的肩周炎,也會引發頸椎病。

指導意見:

一般要多注意保暖的工作,即使在炎熱的夏天也不要開空調或者是吹電風扇。

可以做爬牆的鍛鍊,或者是小燕飛的鍛鍊。

10樓:交瓤戎

有頸椎病需要平時注意避免長時間頸部一個姿勢,多活動一下脖子,並做一下熱敷, 按摩,外用膏藥,不要長時間玩手機電腦,肩周炎需要加強鍛鍊,也可以通過熱敷,按摩處理,肩周炎是因為區域性的肌肉韌帶粘連導致的,經過鍛鍊以後粘連鬆解了,就會恢復。

11樓:蘭池居士

頸椎痛怎麼**? 我告訴你方法:用大拇指按壓住頸椎的疼痛點,頸椎右側疼痛就往左肩方向推壓,反之就往右肩方向推壓,一直推壓到手不麻不疼了,這時應保持推壓的力量穩固10到20妙鍾,直到疼痛腫脹感立即消失為止。

推壓的力量是由輕到重逐漸加力最大到5㎏的力量,絕不可用蠻力猛力推壓,逐漸加力一直推壓到頸椎不疼了,頭不眩暈了,眼睛能看清東西了,你的頸椎病就是治好了。方法簡單實用安全可靠。嚴重骨質疏鬆和外傷引起的頸椎病不適合這個方法。

頸椎病是可以**的。但是,能否**取決於你自己能否克服和糾正工作以及生活當中不正確的姿勢和習慣 ,例如挺頭收下巴,長時間低頭做事,長時間歪頭,高枕歪躺,如枕頭要枕在頸椎上。枕頭應5到8公分高,不能太硬也不能太軟以舒服為準等等,這是最關鍵的問題,否則,就是治好了用不了多長時間頸椎病又必然會**的。

頸椎病是肩周炎的重要誘因,肩周炎是頸椎病的重要誘因。兩者互為影響。肩周炎得病的主因是受風寒,一般都是因為睡覺被子不蓋肩部長期受涼,所引起的血脈不通,故而肌肉逐漸僵硬,疼痛;粘聯;萎縮;功能性障礙。

例如肩劇痛,胳膊疼,握力下降,胳膊抬不起來,聯梳頭的一個動作都做不到,如果是雙肩疼痛平常生活嚴重受影響。肩周炎的**我告訴你一個最簡便的方法;晚上睡覺穿上兩件秋衣,在倆肩處倆秋衣間放上一塊太空棉,把疼痛的肩膀和胳膀包住,使雙肩不再受涼,又不影響睡覺。再有就是堅持做拉伸動作:

坐在高約25公分的小凳子上,右手肘放在左腿膝蓋上,上身用力向下壓,左手肘放在右腿膝蓋上,上身用力向下壓,使雙肩粘聯的肩肌得到拉伸。一般一個月左右就好了。方法簡單又適用,效果非常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加藥物**相結合

為什麼有那麼多人得肩周炎頸椎病

13樓:蘭池居士

因為是現代生活病。肩周炎得病的主因是受風寒,一般都是因為睡覺被子不蓋肩部長期受涼,所引起的血脈不通,故而肌肉逐漸僵硬,疼痛;粘聯;萎縮;功能性障礙。例如肩劇痛,胳膊疼,握力下降,胳膊抬不起來,聯梳頭的一個動作都做不到,如果是雙肩疼痛平常生活嚴重受影響。

冬天和夏天是肩周炎的高發期。

頸椎病和別的任何病都不一樣,其它疾病可以接觸傳染,病毒感染,細菌感染,唯獨頸椎病是自己找病而得的。關鍵在你自己能否克服日常工作及生活中不正確的姿勢和習慣。例如挺頭收下巴,長時間低頭,歪頭做事,高枕歪躺等等,這是讓人患上頸椎病的根本原因。

**頸椎病的過程就是和自己不正確的姿勢和習慣做鬥爭的過程。這是最關鍵的問題,否則就是治好了用不了多長時間頸椎病又必然會**的。任何**方法和手段都是外因,我給你的**方法只是起外因作用,我無法起到能控制你內因的作用,僅僅是幫助你解決問題的手段。

決定的因素是你自己——克服日常工作及生活中不正確的姿勢和習慣。這是最關鍵的問題,這就是為什麼有的患者總是反**作的根本原因。否則,就是治好了用不了多長時間頸椎病又必然會**的。

而且會引起胸椎出現問題。

這兩種所謂的疾病都不需要吃藥和別的**,只要注意雙肩保暖就不會肩周炎。只要注意姿勢正確就不會得頸椎病。

1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還是沒注意平衡頸椎等 ,建議瞭解昂首床墊,它是不錯的平衡頸椎腰椎的方法,如下,請參考 !

頸椎病引起的肩周炎該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肩周炎是很常見的,一般很多人都是在五十歲左右的人群中,發現有肩周炎,所以又被叫做50肩。肩周炎的話,可以通過按摩的方法來緩解,按摩的話,可以讓家人或朋友在疼痛的部位按摩就可以了,若是想去,小區周邊,也是有按摩之類的地方的。

按摩後,藉助苗is父 is 養is生的中藥進行肩部調理和**,肩周炎可以很快恢復的,淘zd寶就有,另外肩周炎的處理,還得依靠運動,不運動是不行的。

運動的話可以:

1,雙側手心相對手指交叉然後反轉用力向下向外推出連續5次。

2,聳肩5次,屬然後雙手揉肩3分鐘。

3,雙側手心相對,以最大幅度緩慢分別向兩側平行分開然後合併,並伴隨頭向一側後仰,然後向另一側後仰,連續10次。注意堅持,希望對你有幫助,

16樓:廣華仁德骨科專家

兩個病是分開不同的,多數是頸椎病壓迫神經後放射到肩周圍出現痠疼,患者會以為是肩周炎,肩周炎的特徵是肩周圍不但會痠疼,手的活動範圍會逐步減小。

此病一般的常規**早期效果較好,但到中後期效果就不太理想,您可以在當地找找看有無可以用中西醫相結合,並能直接在病患部位注射純中藥注射液的**(非止痛激素),此**技術較為理想,你可到當地看看有無此技術。

如何**肩周炎頸椎病

1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肩周炎或者頸椎病之所以會反覆出現,與個人的生活或者工作習慣是有關的,如經常的勞累過度,缺乏鍛鍊等,所以想要肩周炎或頸椎病**好,就需改變自己的生活和作息習慣,

在知了上,可用喵 i父 i養 i生貼區域性外貼,中藥知了不會延誤病情,另外注意天氣變涼時,自己注意保暖,.日常生活中注意保暖,多晒太陽,勞逸結合。希望對您有幫組。

為什麼現在年輕人得頸椎病和肩周炎的越

18樓:吳國兵醫生

這個一般和年輕人的生活習慣有關係,長期伏案工作,比如使用電腦看書。導致這些部位血液迴圈不好引起。

得了頸椎病有什麼症狀的,得了頸椎病有什麼症狀

你好,頸椎病分很多種型別,常見的有椎動脈型頸椎病,脊髓型頸椎病,神經根型頸椎病,周圍型頸椎病。分型不一樣,症狀也會有不同。通常都有的症狀是頸項部痠痛不適,椎動脈型可能有頭暈頭痛 視物模糊 耳鳴耳聾等。脊髓型可能有四肢乏力,雙下肢行走不穩等等。神經根型會有上肢麻木痠痛,可能會有觸電樣疼痛,周圍型的頸椎...

得了病毒有什麼好辦法嗎,牙疼有什麼好辦法

黃瓜病毒病由蚜蟲傳播病毒。用菇類蛋白多糖加天然蕓薹素或辛菌胺乙酸鹽加硫酸鋅加吡蟲啉進行防治防治,每7 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 3次,以鈍化病毒,削弱瘍病毒活性,抑制病毒繁殖,殺滅病毒和傳播病毒的蚜蟲,就能控制發病,並使患病植株恢復正常生長。牙疼有什麼好辦法?生活小妙招 牙疼怎麼辦 牙疼是需要...

我有性冷淡有啥好辦法改善嗎,有什麼好辦法能改善性冷淡呢?

日常的生活細節中仔細觀察,性他是否關心你體貼你,他是否為你吃醋,藥微他是否把你的喜怒哀樂放在心上,如果不是 那是因為你不喜歡她或他 看心理醫生,還需要男人的關懷 性 新鮮的撇咧去皮。2 藥到黃閣切成細絲,越細越好但不要擦出來的,不勁道。加鹽醃製10分鐘網 3,準備紅 青辣椒切成絲 蒜末。4,在醃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