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蟲,請問這是什麼蟲子?

2023-01-10 04:25:12 字數 2850 閱讀 1363

1樓:夢無央

什麼蟲我不知道,反正我不敢吃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

2樓:超甜味菠蘿

蜾蠃又名蠮螉、蒲盧、細腰蜂,是胡蜂總科下的一科。頭部球形,觸角細長,複眼卵形,有單眼三個。腹部七節,腰細。

的生活習性不同於其它胡蜂,其成蟲平時無巢,營自由生活,僅於雌蜂產卵時,才銜泥建巢,或利用空竹管做巢,每巢產一卵,以絲懸於巢內側,並外出捕捉鱗翅目幼蟲等,經蜇刺麻醉後貯於巢室內,以供其幼蟲孵化後食用,一室常貯20-30條之多,封口後,成蟲即它飛。其巢多築於樹枝、樹幹、石上、地上及建築物等處。蜾蠃有寄生習性,我國浙江省曾在農田懸掛竹管,誘其產卵藉以防治農田害蟲。

成蟲體長約18毫米。分佈於:四川境內、雲南境內。

3樓:卻睿巧胤運

茶翅蝽椿象(臭屁蟲)

學名叫「椿象」,也叫

「蝽」。

這種不會咬人

4樓:嵇洮蹉凡雁

竹紅天牛

也叫弧斑紅天牛

分佈與危害

竹紅天牛(purpuricenus

temminckii

guerin)屬鞘翅目天牛科,國內分佈於浙江、江蘇、福建、臺灣、河北、河南、湖南、湖北、江西、貴州、四川、雲南等地,主要為害已採伐的竹稈或2-3年生以上的竹稈,毛竹受害重。

幼蟲在竹稈內蛀食,被害處有圓形羽化孔

,可導致竹材內部積水,久之腐敗;重害竹材遍佈為竹屑堵塞的蟲孔,僅剩竹皮,地下可見蟲粉。

形態特徵

成蟲:體長11.5-18mm、寬4-6.

5mm。頭、觸角、足及小盾片黑色,前胸背板及鞘翅硃紅色。頭短,雌蟲觸角接近鞘翅後緣,雄蟲觸角約為體長的1.

5倍。前胸背板寬約為長的2倍,其5個黑斑中近後緣的3個較小,兩側各1顯著的瘤狀側刺突。鞘翅兩側緣平行,胸部和翅面密佈刻點。

幼蟲:體長約

20mm,白色,前胸背板黃色。

發生規律

多數年1代,少數2年1代;以成蟲或幼蟲在竹材內越冬。次年4月中旬越冬成蟲開始外出產卵,5月上、中旬幼蟲孵化蛀入竹材內常繞竹節蛀蝕為害;8月始化蛹,蛹期約

15天,9月成蟲羽化。

蟲態出現期不整齊,成蟲出竹後先爬行,找尋適宜處產卵;卵散產於竹節上方,新伐毛竹以兩側落卵最多,每竹節卵數粒或數十粒成堆,每根竹落卵可達200-300粒。喜食伐倒、風倒或其它原因致死的枯竹,也為害健康毛竹。陽光充足、溫度較高、溼度不大之處最適宜該蟲為害,因此向陽面及植被少的山坡和山頂被害重,陰面、植被多的山坡或水溝兩側為害輕,山溝中為害更輕。

防治方法

(1)加強栽培管理。

科學肥水,及時中耕鬆土,合理砍伐,砍下竹株全部運出竹林,保持竹林適當密度,提高植株抗性。

(2)受害竹處理。

竹林受害竹用5%二二三柴油溶劑噴射或塗抹,嚴重者及時砍伐,及時運出林外,將被害竹材漫人水中十多天,淹死其幼蟲。

請問這是什麼蟲

5樓:艾康生物

咖啡透翅天

蛾昆蟲名,隸屬於天蛾科,透翅天蛾屬。分佈在山西、安徽、江西、湖南、湖北、四川、福建、廣西、雲南、臺灣等省。寄主於藥用植物黃梔子及茵草科植物、咖啡、花椒樹等。

幼蟲取食寄主葉片,受害重的只殘留主脈和葉柄,有時把花蕾、嫩枝食光,造成光稈或枯死。

****見水印。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

6樓:鐸祺辜珍瑞

衣蛾的繭,裡面是衣蛾幼蟲

7樓:季艾說嘉月

是在一張紅紙上戳了一個口子吧

8樓:位**希月

不是蛀蟲,是花草樹木類的害蟲。具體是什麼蟲不知道,可以肯定不是蛀蟲

9樓:樊可騎建中

這個蟲子叫磕頭蟲,學名叩頭蟲。

鞘翅目叩頭蟲總科的一科。

全世界已知8000多種,中國已知200多種。該科成蟲、幼蟲多為植食性、腐食性、木食性,少數為肉食性,其中有一些是農、林、牧草、蔬菜、果樹的重要害蟲,有很大的經濟意義。它不斷叩頭的動作,是它逃跑的一種形式。

所以,叩頭蟲叩頭是為了躲避危險和越過障礙的本能。

磕頭蟲是一種常見的小甲蟲。雖說它能跳起40多釐米的高度,磕頭蟲吃莊稼的種子、根和莖,是十足的害蟲。

10樓:佼戈羊元旋

蜂鳥鷹蛾---

一種很像蜂鳥的蛾子

11樓:卑和田麗文

我小時候也見過那時嚇壞我了,但是我不認識。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看清是什麼蟲子,好向是娥子,但是不切定請個冖中農業枝術員看看,就知道了。

13樓:泰易後欣美

梨片蟋又名金鐘、天蛉、綠蛣蛉、銀琵琶,是直翅目蟋蟀科的一種鳴蟲。此鳴蟲在常見鳴蟲中屬中等偏大的,體長18~20毫米,寬約5毫米。整個蟲體呈梭形,通體草綠色,象一顆綠色的棗核,又象兩頭尖的小舟。

14樓:聖文介幻露

我敢百分制百的肯定~這一定是害蟲~~哈哈~~~~~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

15樓:巢茹雲

鼠婦別稱:潮蟲子、潮蟲、糰子蟲

鼠婦是甲殼動物中適應陸地生活的類群之一,通常生活於潮溼、腐殖質豐富的地方,如潮溼處的石塊下、腐爛的木料下、樹洞中、潮溼的草叢和苔蘚叢中…

以上回答 僅供參考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

16樓:馬蹄蓮曼陀羅

這就是蟑螂的幼蟲啊,她還小著呢,所以身上還有一段白色的。他們沒有長翅膀到處亂跑,你可以在家裡買一點蟑螂膠耳貼在角落裡又殺他。

請問這是什麼蟲,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圖片

這是蠐螬,是金龜甲的幼蟲,別名白土蠶 核桃蟲。成蟲通稱為金龜甲或金龜子 甲蟲的幼蟲,等它長到成蟲後化蛹就可以成為甲蟲了,但具體是哪一種甲蟲我看不出來 請問這是什麼蟲 咖啡透翅天 蛾昆蟲名,隸屬於天蛾科,透翅天蛾屬。分佈在山西 安徽 江西 湖南 湖北 四川 福建 廣西 雲南 臺灣等省。寄主於藥用植物黃...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很害怕,很急,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在房間發現的

天牛樹木害蟲 不清楚,品種難以判斷 像水牛子,咬人挺痛的,只要抓住它的長鬚子它就咬不到你。鐵牛,樣子是很凶,但一般不咬人,抓的時拿著那兩長鬚就可以。應該是天牛吧,沒事的,不咬人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在房間發現的 這確實是一隻蟑螂,而且是一隻成年的蟑螂。可能是鄰居家竄過來的,把它消滅就可以了。衣蛾幼蟲來...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怎麼消除掉,請問這是什麼蟲子,怎麼去除

從你的bai 上看,這個是跳蟲du,保持室內zhi清潔乾燥就沒有dao了。跳蟲 彈尾版目非昆蟲六足動物權 跳蟲是一種彈尾目的非昆蟲六足動物,密集時形似菸灰,又稱菸灰蟲。跳蟲多發生在培養料上,常密集在菇床表面上或陰暗潮溼處,咬食元蘑子實體,造成小洞,並攜帶 傳播雜菌。此蟲繁殖很快。請問這是什麼蟲子,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