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蟲子,請問這是什麼蟲子?

2021-04-12 00:48:05 字數 4615 閱讀 1981

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黑皮蠹、黑菌蟲之類的小蟲子,實在是你的**不夠清楚不好辨別啊

2樓:洞柑潮人

根據你拍攝的角度,和清晰度結合多年對小蟲子的研究來看,這個應該是黑豆蟲,但是也不排除是蜱蟲的可能

3樓:匿名使用者

太模糊,建議拍清楚點!看著有點像小蟑螂

4樓:晨鳥吟曦

這種蟲我們一般直接踩死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家應該也是這個蟲子,離遠點,應該咬人呢,我們孩子被咬了,會不會是樹上的蟲子,門窗關嚴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農村人,這蟲子常見,這是有殼的那種在溼溫的環境下可生活的蟲。是因為家裡有暖氣而且室內溫度比較暖所以才造成的。可能不咬人,處理一下就好。(常通風,保持室內溫度的高低)。

7樓:凰柒

我見過耶,在我小時候我見過很多這種的蟲子,但是很可惜的是我也不曉得@_@它叫啥……

8樓:zj鄭秀媛

瓢蟲吧 我這邊辦公室就有很多 天氣暖和就有很多 很煩人

9樓:躍龍物語

這種是那種臭屁蟲,特別臭

10樓:胖w胖

像甲蟲,噴藥處理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甲蟲,因為看起來有殼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啊?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

12樓:酒歌飛揚

從你的**上看,這個是天蛾幼蟲的一種。

天蛾是鱗翅目天蛾科昆蟲的統稱。鱗翅目 天蛾科 昆蟲。全球分佈。體粗壯。

腹部紡錘狀,觸角末端成鉤狀。前翅狹長,後翅較小,翅展5∼20公分(2∼8吋)。許多種類在吸花蜜時給花(如蘭花、矮牽牛花)傳粉。

13樓:匿名使用者

某種天蛾的幼蟲。可能是甘薯天蛾,霜天蛾。

14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這是豆蟲,長角的那是尾部。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

15樓:匿名使用者

圖中是紫光籮紋蛾幼蟲。

紫光籮紋蛾,brahmaeaporpuyriochuetwang,為鱗翅目籮紋蛾科褐籮紋蛾屬的一個物種。分佈在安徽、江蘇、浙江、江西等地。寄主於桂花、丁香、女貞、油橄欖等。

幼蟲食害寄主植物葉片,食量很大,葉片常大量被食光。

16樓:零式科技

紫光籮紋蛾,這個就是最喜歡吃樹葉子,對人沒有什麼傷害,也沒有毒,破壞樹葉,你那裡環境不錯,這種蟲子一般在鄉下的樹上才比較多,鄉下叫食葉蟲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

17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上看,這個是白額高腳蛛,這隻蜘蛛下面還有另一隻蟲子。

白額高腳蛛 ,俗稱高腳蜘蛛、大蜘蛛、馬龍騎、旯犽、拉牙、喇牙、(或作蟲拿蟲額)、地虎,是高腳蛛科高腳蛛屬的大型的室內蜘蛛,是家居蟑螂的主要天敵。

18樓:中華鬥魚寓言

應該是蜘蛛的一種吧,因為它有八條腿,符合蜘蛛的特徵。

19樓:禮赫符成蔭

蝽象別稱臭蟲、屎屁蟲、臭大姐、臭斑蟲、臭姑娘、臭蟞子。

蝽象屬昆蟲綱半翅目科昆蟲的總稱,

此類昆蟲有臭腺孔,能分泌臭液,在空氣中揮發成臭氣,所以又有放屁蟲、臭板蟲、臭大姐等俗名,中國已知約

500種,多數種類植食性害蟲,常見於椿樹、榆樹、桑樹上。

20樓:寶從荀雪晴

蠼螋,別稱夾板子、剪指甲蟲、夾板蟲、或剪刀蟲、耳夾子蟲、二母夾子。為一種雜食性昆蟲。盛產於熱帶和**帶。常生活在樹皮縫隙,枯朽腐木中或落葉堆下,喜歡潮溼陰暗的環境。

21樓:夫湛板姣

點蜂緣蝽

點蜂緣蝽,屬半翅目,緣蝽科。別名白條蜂緣蝽、豆緣蝽象。分佈在浙江、江西、廣西、四川、貴州、雲南等省。

點蜂緣蝽寄主:主要為害蠶豆、豌豆、菜豆、綠豆、大豆、豇豆、昆明雞血藤、毛蔓豆等豆科植物,亦為害水稻、麥類、高粱、玉米、紅薯、棉花、甘蔗、絲瓜等。

體長15~17mm,寬3.6~4.5mm,狹長,黃褐至黑褐色,被白色細絨毛。

頭在複眼前部成三角形,後部細縮如頸。觸角第1節長於第2節,第1、2、3節端部稍膨大,基半部色淡,第4節基部距1/4處色淡。喙伸達中足基節間。

頭、胸部兩側的黃色光滑斑紋成點斑狀或消失。前胸背板及胸側板具許多不規則的黑色顆粒,前胸背板前葉向前傾斜,前緣具領片,後緣有2個彎曲,側角成刺狀。小盾片三角形。

前翅膜片淡棕褐色,稍長於腹末。腹部側接緣稍外露,黃黑相間。足與體同色,脛節中段色淡,後足腿節粗大,有黃斑,腹面具4個較長的刺和幾個小齒,基部內側無突起後足脛節向背面彎曲。

腹下散生許多不規則的小黑點。

22樓:閭泓尾琇芬

貌似是螻蛄

螻蛄,昆蟲,背部一般呈茶褐色,腹部一般呈灰黃色,根據其生存年限的不同,顏色稍有深淺的變化。前腳大,呈鏟狀,適於掘土,有尾須。生活在泥土中,晝伏夜出,吃農作物嫰莖。

23樓:似曜始縈思

你好!這是衣魚!

是衣魚科衣魚屬的一種無翅昆蟲,也是纓尾目衣魚科昆蟲的通稱,一類較原始的無翅小型昆蟲,全世界約有100多種。俗稱蠹、蠹魚、白魚、壁魚、書蟲。

屬於表**(昆蟲不完全**的一個型別)。

分類地位

節肢動物門

昆蟲綱無翅亞綱

纓尾目衣魚科

身體細長而扁平,上有銀灰色細鱗,長約4~20mm。觸角呈長絲狀,腹部末端有2條等長的尾須和1條較長的中尾須,咀嚼式口器。

.衣魚,體長而扁,長約10mm,體上披銀灰色鱗片。複眼小,由許多小眼聚積而成,單眼退化。

觸角細長,超過體軀之半,由30節以上絲狀環節構成。口器外口式,適於咀嚼。胸部最闊,中胸及後胸各有氣門1對;無翅,足3對。

腹部10節,至尾部漸細。腹末端有尾須3條。

2.毛衣魚,與上種主要區別為:尾毛較長,幾與體長相等。全身被密毛,在腹部各節上的毛呈密絲狀。

生態環境

1.生活於房屋中,以各種食物、漿糊、膠質、書籍、絲綢衣服等為食。

2.喜歡生活於黑暗、潮溼或密閉場所。是我國常見的倉庫害蟲之一,在儲藏的穀類、豆類、油料、圖書、衣服等物品中均可發現。

資源分佈

1.全國各地均有分佈。

2.全國各地均有分佈。

衣魚愛好富含澱粉或多糖的食物,如:膠

衣魚裡的葡聚糖、糨糊、書籍裝訂物、**、糖、毛髮、泥土等。如經常損壞書畫的為西洋衣魚(lepi**a

saccharina)、齧食衣物的為敏櫛衣魚(ctenolepi**a

villosa)、在廚房牆壁上爬行的為小灶衣魚(thermobia

domestica)。可是衣魚對棉花、亞麻布、絲和人造纖維等也毫不抗拒,甚至連其它昆蟲屍體、自己脫的皮也是照吃不誤。飢餓時甚至連皮革製品、人造纖維布匹等也吃。

不過衣魚能夠捱餓數個月,身體機能也不會受到傷害。

24樓:渠雅潔多榆

鰓角金龜

chafer

亦稱六月甲蟲(june

beetle)、五六月甲蟲(may-junebeetle)或六月蟲(june

bug)。

鞘翅目(coleoptera)金龜科(scarabaeidae)鰓角金龜亞科(melolonthinae)的一群甲蟲。葉鰓角金龜(macrodactylus屬)成蟲食葉,蠐螬在地下食植物根。雌蟲產卵土中,幼蟲在地下生活2∼3年,視種類而定。

秋天化蛹,但羽化的成蟲留在地下直到翌春才出土。薔薇刺金龜(m.

subspinosus)是人們熟悉的害蟲,褐色、足長,食葡萄、薔薇等園藝植物的花、葉。家禽食其蠐螬後可能會中毒。其他的金龜子亞科也包含了名為"chafer"的種類。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

25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衣魚,亦稱剪刀蟲、蠹魚、璧魚、燕尾蟲等,是一類較原始的無翅小型昆蟲,屬纓尾目、衣魚科,全世界已知250種左右,我國已知20餘種。 [1]  該蟲不僅是室內幹儲物的蛀蟲,更是各地圖書館裡普遍存在的重要檔案圖書文物害蟲。在我國,圖書館裡常見的種類有毛衣魚(ctenolepi**a villosa)、臺灣衣魚(lepi**a serricom)、家衣魚(lepi**a saccharina)等。

[2]  中文學名 衣魚(蠹魚) 別    稱蠹,蠹魚、白魚、壁魚、書蟲

清理衛生死角。箱子櫃子裡面放些樟腦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 10

26樓:匿名使用者

山蛩蟲,也稱「北京山蛩蟲」,體長而稍扁,長約35毫米,暗褐色,背面兩側和步肢赤黃色。軀幹計二十節。第2-4節各有一對步肢,自5節開始各有兩對。

臭腺孔在第5、7、9、10、12、13、15-19節兩側。棲息潮溼耕地或石堆下、樹木的背陰處,喜成群居,食腐殖質。也有傷害農作物的記錄。

分佈我國各地。

27樓:莫離_情

山蛩蟲,也稱「北京山蛩蟲」。

28樓:輝手說拜拜

遊燕,潮溼環境就有這些

請問這是什麼蟲,請問這是什麼蟲子?

什麼蟲我不知道,反正我不敢吃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蜾蠃又名蠮螉 蒲盧 細腰蜂,是胡蜂總科下的一科。頭部球形,觸角細長,複眼卵形,有單眼三個。腹部七節,腰細。的生活習性不同於其它胡蜂,其成蟲平時無巢,營自由生活,僅於雌蜂產卵時,才銜泥建巢,或利用空竹管做巢,每巢產一卵,以絲懸於巢內側,並外出捕捉鱗翅目幼...

請問這是什麼蟲,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圖片

這是蠐螬,是金龜甲的幼蟲,別名白土蠶 核桃蟲。成蟲通稱為金龜甲或金龜子 甲蟲的幼蟲,等它長到成蟲後化蛹就可以成為甲蟲了,但具體是哪一種甲蟲我看不出來 請問這是什麼蟲 咖啡透翅天 蛾昆蟲名,隸屬於天蛾科,透翅天蛾屬。分佈在山西 安徽 江西 湖南 湖北 四川 福建 廣西 雲南 臺灣等省。寄主於藥用植物黃...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很害怕,很急,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在房間發現的

天牛樹木害蟲 不清楚,品種難以判斷 像水牛子,咬人挺痛的,只要抓住它的長鬚子它就咬不到你。鐵牛,樣子是很凶,但一般不咬人,抓的時拿著那兩長鬚就可以。應該是天牛吧,沒事的,不咬人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在房間發現的 這確實是一隻蟑螂,而且是一隻成年的蟑螂。可能是鄰居家竄過來的,把它消滅就可以了。衣蛾幼蟲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