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蟲子,怎麼消除掉,請問這是什麼蟲子,怎麼去除

2021-03-04 06:34:58 字數 4918 閱讀 3930

1樓:酒歌飛揚

從你的bai

**上看,這個是跳蟲du,保持室內zhi清潔乾燥就沒有dao了。

跳蟲 (彈尾版目非昆蟲六足動物權)

跳蟲是一種彈尾目的非昆蟲六足動物,密集時形似菸灰,又稱菸灰蟲。跳蟲多發生在培養料上,常密集在菇床表面上或陰暗潮溼處,咬食元蘑子實體,造成小洞,並攜帶、傳播雜菌。此蟲繁殖很快。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怎麼去除

2樓:抹不淨的痛

這個是一般的小蟲子,

他是竹木製品裡邊的蛀蟲唄。

一般的竹木傢俱用。

3~5年之後就會有蛀蟲哦。

仔細一聽殺蟲氣霧劑,

就能把他清除。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不清楚,如果是特別難聞,估計是一種蝽象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如何消除?

4樓:白蘭花豔

看不清楚,也許是姬薪蟲的幼蟲

這是成蟲

5樓:sunny天添

這是一種倉儲害蟲,屬鞘翅目扁盜谷科。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怎麼消除?

6樓:匿名使用者

蟑螂,俗稱小強。

簡介:蟑螂,泛指屬於「蜚蠊目」(學名)的昆蟲, 屬於節肢動物門、 昆蟲綱、 蜚蠊目( blattaria) , 俗稱蟑螂, 是常見的醫學昆蟲。蟑螂體扁平,黑褐色,通常中等大小。

頭小,能活動。觸角長絲狀,複眼發達。翅平,前翅為革質後翅為膜質,前後翅基本等大,覆蓋於腹部背面;有的種類無翅。

不善飛,能疾走。不完全**。產卵於卵鞘內,約有6000種,主要分佈在熱帶、**帶地區,生活在野外或者室內。

居住場所

:蟑螂喜歡選擇溫暖、潮溼、食物豐富和多縫隙的場所棲居,這就是它們孳生所需要的4個基本條件。凡是有人生活和居住的建築物內,一般都具有這些條件,所以蟑螂就成了侵害千家萬戶的衛生害蟲。

喜暖愛潮是蟑螂的重要習性。不難發現,不管在飯店、家庭,還是在火車、輪船上,廚房總是侵害最嚴重的場所。就是在廚房,它們一般也喜歡棲居在靠近爐灶、水池的地方。

喜暗怕光,晝伏夜出,這也是蟑螂的重要習性。白天它們都隱藏在陰暗避光的場所,如室內的傢俱、牆壁的縫隙、洞穴中和角落、雜物堆中。一到夜晚,特別在燈閉人睡之後才出外活動,或覓食,或尋求配偶。

因而,在一天24小時中,約有75%的時間都是處於休息狀態。蟑螂還有群居的習性。常可發現在一個棲息點上,總是少則幾個,多則幾

十、幾百個聚集在一起,這主要是由於資訊素的誘集作用。蟑螂的成蟲和幼蟲都能分泌一種「聚集資訊素」,它由直腸墊所分泌,可隨糞便排出體外。在蟑螂棲居的地方,常可見它們糞便形成的棕褐色糞跡斑點,糞跡越多,蟑螂聚集也越多。

由此可見,在蟑螂防治中,搞好衛生、清除蟑跡是一項重要的措施。水對蟑螂的生存比食物更為重要。蟑螂能耐飢而不耐渴。

如表2-3所示,美洲大蠊在只給幹食不給水的情況下,雌蟲只能存活40天,雄蟲只能存活27天。反之,如果有水無食,則雌蟲能存活90天,雄蟲能存活43天。當處於惡劣的環境條件下,無食又無水時,蟑螂間會發生互相殘食的現象,大吃小,強吃弱,特別是剛剛蛻皮的蟲子,不能動彈,表皮又嫩,就成了競相爭食的獵物。

[4]殺滅辦法:生物防治是消滅蟑螂的最有效的辦法。

另外要保持清潔,注意衛生。

人工捕殺:消滅成蟲和幼蟲,白晝可清算櫥櫃及屜桌,見到就捕殺。夜晚可在8點鐘以後每隔半小時在蟑螂多的**如廚房、食物加工間、倉庫等開燈捕殺一次,能收到較好的效果。

7樓:天山腳下的春天

是蟎蟲,蟎蟲有大蟎和小蟎兩種。寄生在動物、昆蟲門身體上,人身上也寄生蟎蟲,表現為身體發癢,頭部等,最近在抖音上發現有治蟎包的,放在枕頭下面,可除蟎蟲,不妨一試。

8樓:遲到要你命

病情分析:根據你的描述,你這種情況考慮肩膀腺炎也就是麥粒腫,建議區域性熱敷加快血液迴圈,簡稱炎症反應,可以點消炎的眼藥水,如左氧氟沙星滴眼液,或你說的鹽酸左氧氟沙星滴眼液都是可以的,睡前可以加一個眼藥膏,如果化膿了,需要切開排膿,做個小手術。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怎麼消除它?

9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衣蛾,幼蟲是一個小型褐色的毛毛蟲,一般藏在絲質的袋狀物或網狀物(稱為筒巢)內,在牆壁上可見到一個黏著水泥的紡錘形絲袋,內有一深褐色頭的幼蟲。成蟲為淺黃色的蛾子,懼光。如將其按死,會發出難聞氣味。

幼蟲會吐絲作繭,儲存羊毛、軟體傢俱、毛皮、地毯、毛毯、魚粉、化纖羊毛、棉混紡織物均可供幼蟲取食。幼蟲多存在於衣服儲存室,軟墊傢俱縫裡。衣蛾體質很弱,飛的不遠,限制了其活動範圍。

特別喜愛紡織品,沾有食物或其它汙染,衣領或衣服摺疊處也可見到衣蛾的蹤跡。(純棉的衣物較不易受害)

當衣櫃出空時,以陶斯鬆等噴灑衣櫃。經處理後將衣服放回,衣櫃要關緊,在上層放一些樟腦丸(萘丸)等(依指示放入所需的量),謹記勿把有沾到汙泥的衣服放入,因為汗味更易吸引衣蛾。

中文學名

衣蛾仔仔細細打掃乾淨櫃子犄角旮旯,衣櫃要關緊,在上層放一些樟腦丸(萘丸)等(依指示放入所需的量),謹記勿把有沾到汙泥的衣服放入,因加上汗味更易吸引衣蛾來為害。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怎麼徹底清除? 5

10樓:抹不淨的痛

這個蟲子應該是從。

大自然飛來的吧。

室內根本就不會出現這種蟲子。

具體他叫什麼名字,

這個就不知道了,

反正是。房間裡不會有這種蟲子的。

你只要把門窗關住。

他就沒有地方可進來了。

11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豆象豆子生的蟲

在你家的能放糧食的地方,角落找一找,找到生蟲的豆子,扔掉ok

12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上看,這個是豆象,如果你家多的話,應該是家裡豆子生蟲了,吧豆子拿出來暴晒,撿一撿。

豆象,鞘翅目葉甲總科豆象科的通稱。約1000種,分佈於世界各地。中國有40多種。

體卵圓,中小型,少數種類較大。複眼大,前緣強烈凹入。觸角11節,鋸齒狀,櫛齒狀。

鞘翅毛有白色、棕色,常形成斑紋 ,末端截形 。幼蟲為復**,第1齡有長足,胸板有齒,經過一次蛻皮後,足部分或全部消失,形成不甚活潑的蠕蟲型幼蟲。

13樓:毀愛是我老婆

把窗子,門都開啟,透透氣,使房間乾燥下,然後用笤帚將牆壁上的蟲卵掃下,焚燒。試試看。

14樓:牢翰飛說鬆

蚰蜒中文學名

:蚰蜒拉丁學名: scutigera

coleoptrata

別稱:錢串子、草鞋蟲、草爬子

界:動物界

門:節肢動物門

亞門:多足動物亞門

綱:脣足綱

亞綱:改形亞綱

目:蚰蜒目

科:蚰蜒科

屬:蚰蜒屬

蚰蜒(scutigera

coleoptrata,

house

centipede),節肢動物門,有顎亞門,脣足綱,改形亞綱,蚰蜒目,蚰蜒科。體短而扁,灰白色或棕黃色,全身分十五節,每節有組長的足一對,最後一對足特長。氣門在背**,足易脫落,觸角長,毒顎很大,行動敏捷。

多生活在房屋內外的陰暗潮溼處,捕食蚊蛾等小動物,有益。中國國內常見的為花蚰蜓(thereuonema

tuberculata)和大蚰蜓(thereuopoda

clunifera)。

特徵描述

蚰蜒體短而微扁,棕黃色。全身分十五節,每節有組長的足一對,最後一對足特長。足易脫落。

氣門在背**。觸角長。毒顎很大。

棲息房屋內外陰溼處,捕食小動物。我國常見的為花蚰蜒,或稱大蚰蜒。

蚰蜒體長約25毫米左右、爬行時每對足很協調,遇驚動即立刻逃脫,但是很容易脫落。頭部後面有一個環節、有一對鉤狀顎足,顎足末端成爪狀,爪的頂端有毒腺開口,能分泌毒液,觸及人體**後即可致區域性皰疹,令人刺痛難受。我國各地常見的是花蚰蜒,它喜歡棲息,活動於室內外陰暗潮溼處,以捕食小蟲為生。

生活習性

蚰蜒行動迅速,氣管集中,幾千個單眼聚集在一起構成偽複眼,甚至在庭院和住室中也往往出現。脣足類中的蜈蚣只有4對單眼,雖然視力很差,但行動卻很迅速,不論爬行、捕食或是尋找棲息的處所,主要依靠1對觸角。

體形細小的地蜈蚣有時能侵入人體而出現假寄生的現象。例如厚股蜈蚣能侵入小兒的生殖道內,從而引起劇烈的疼痛。蚰蜒白天在腐葉、朽木中體休息到了晚上才出來覓食,行動迅速,以昆蟲及蜘蛛為主食。

蚰蜒,屬於代謝較低、生長緩慢、繁殖能力差而壽命很長的物種。種類頗多,我國常見的大蚰蜒或稱花蚰蜒,分佈在南方各省。蚰蜒多在夏秋季節活動,爬行速度較快,常棲居房屋內外陰暗潮溼處,爬行於牆壁、蚊帳、傢俱、床下,以捕捉小昆蟲為食。

家庭防治:

若在家中發現蚰蜓,應注重環境衛生,及時清除室內外碎石、垃圾等,並保持室內乾燥。遇見蚰蜒可及時拍打或噴灑滅害靈等衛生噴射劑。凡室內外蚰蜒較多,可設法在牆面塗刷殺蟲塗料,加以防治,或在陰暗潮溼處噴灑敵百蟲粉劑。

(愛護環境,少用殺蟲劑)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蟲子,如何清除?

1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是:bai蛾蠓。du蛾蠓屬於

昆蟲綱雙翅目zhi蛾蠓科dao(蛾蚋科)昆蟲,俗稱蛾蠅、內蛾蚋、毛蠓,容我國約有100多種,分佈廣闊。蛾蠓幼蟲腐食性,生活在下水道中,羽化後常見於室內。蛾蠓成蟲除家室常見外,野外潮溼環境極常見。

蛾蠓的幼蟲多在下水道中繁殖,一般孳生於水池、浴池、噴頭或排水口,特別是那些很少使用或排水緩慢的排水口。幼蟲生活在下水道和下水管中的管壁上,以汙水沉澱物、腐爛植物和微生物為食。對人體無害。

16樓:匿名使用者

又潮溼又有發黴的地方就會滋生這種生物。把衛生搞好,該清理的清理,該晒的晒,該扔的扔。不然吃個飯,菜裡掉一個小蟲子,倒胃口

17樓:匿名使用者

對,一般來說,潮溼的地方就會有,不過要是長期潮溼。做好保持乾燥的工作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如何把它除掉,請問這是什麼蟲子,怎麼消除掉

鼠婦又名鼠負 負蟠 鼠姑 鼠黏 地蝨等 通常生活於潮溼 腐殖質豐富的地方。環境乾燥就不會出現。這是鼠婦,又叫潮蟲,生活在潮溼的環境中。多通風,保持室內乾燥,並在牆角撒一些生石灰吸潮。請問這是什麼蟲子,怎麼消除掉 從你的bai 上看,這個是跳蟲du,保持室內zhi清潔乾燥就沒有dao了。跳蟲 彈尾版目...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怎麼處理,請問這是什麼蟲子,怎麼處理?

黑皮蠹 attagenus minutus olivier 是一種鞘翅目皮蠢科的昆蟲。主要寄生於大米 小麥 玉米 高粱等作物中,除 不明外,各地均有發生,是世界性害蟲 1 清除倉底雜物,保持清潔。2 清除倉庫四周的蜜源植物和雜草,防止引舊成蟲。3 採用氣調防治法或磷化鋁燻蒸法 不太清晰,可能是菸草甲...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怎麼去除請問這是什麼蟲子,怎麼消除掉

細鑽螺 常風的花卉 蔬菜重要害蟲。為柄眼目,鑽頭螺科。分佈 湖南 福建 廣西 廣東 海南島 臺灣 香港 澳門 東南亞及印度洋 太平洋 大洋洲諸島。寄主於白菜 甘藍 蘿蔔等蔬菜和各種花卉。取食蔬菜作物的幼芽和嫩葉,是我國南方蔬菜苗期重要害蟲。貝殼小型,殼質薄,易碎,透明,呈細長塔形,殼局7.5 9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