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蟲子,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圖)

2021-03-20 08:53:50 字數 4002 閱讀 4880

1樓:可悟

這種蟲子是衣魚,衣魚為衣魚科衣魚屬的一種無翅昆蟲,也是纓尾目衣魚科昆蟲的通稱,一類較原始的無翅小型昆蟲,全世界約有100多種。俗稱蠹、蠹魚、白魚、壁魚、書蟲、冊蝦(潮州話)。衣魚喜生活在溫溼處。

經常出現在塗過糨糊的舊書堆、字畫、毛料衣服和紙糊的箱盒中,甚至冰箱底部、開暖氣的浴室、地磚的裂縫裡、廚房牆壁縫內都可能會有衣魚的蹤影。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圖)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短翅迅足長蝽,以植物為食,對人無害,是從室外進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體長10.7—11.2mm。頭黑無光澤,具直立長毛,複眼毛稀少,觸角黑褐色,第4節基部黃白色環寬,長為最基部黑色部的4—5倍。喙伸達中足基節。

中文學名

短翅迅足長蝽

界動物界

門節肢動物門

綱昆蟲綱

目半翅目

4樓:那**

獵蝽。不但對人無害,還會幫你吃蚊子。

5樓:fy愛在同行

不認識應該是甲殼類的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

6樓:超甜味菠蘿

蜾蠃又名蠮螉、蒲盧、細腰蜂,是胡蜂總科下的一科。頭部球形,觸角細長,複眼卵形,有單眼三個。腹部七節,腰細。

的生活習性不同於其它胡蜂,其成蟲平時無巢,營自由生活,僅於雌蜂產卵時,才銜泥建巢,或利用空竹管做巢,每巢產一卵,以絲懸於巢內側,並外出捕捉鱗翅目幼蟲等,經蜇刺麻醉後貯於巢室內,以供其幼蟲孵化後食用,一室常貯20-30條之多,封口後,成蟲即它飛。其巢多築於樹枝、樹幹、石上、地上及建築物等處。蜾蠃有寄生習性,我國浙江省曾在農田懸掛竹管,誘其產卵藉以防治農田害蟲。

成蟲體長約18毫米。分佈於:四川境內、雲南境內。

7樓:卻睿巧胤運

茶翅蝽椿象(臭屁蟲)

學名叫「椿象」,也叫

「蝽」。

這種不會咬人

8樓:嵇洮蹉凡雁

竹紅天牛

也叫弧斑紅天牛

分佈與危害

竹紅天牛(purpuricenus

temminckii

guerin)屬鞘翅目天牛科,國內分佈於浙江、江蘇、福建、臺灣、河北、河南、湖南、湖北、江西、貴州、四川、雲南等地,主要為害已採伐的竹稈或2-3年生以上的竹稈,毛竹受害重。

幼蟲在竹稈內蛀食,被害處有圓形羽化孔

,可導致竹材內部積水,久之腐敗;重害竹材遍佈為竹屑堵塞的蟲孔,僅剩竹皮,地下可見蟲粉。

形態特徵

成蟲:體長11.5-18mm、寬4-6.

5mm。頭、觸角、足及小盾片黑色,前胸背板及鞘翅硃紅色。頭短,雌蟲觸角接近鞘翅後緣,雄蟲觸角約為體長的1.

5倍。前胸背板寬約為長的2倍,其5個黑斑中近後緣的3個較小,兩側各1顯著的瘤狀側刺突。鞘翅兩側緣平行,胸部和翅面密佈刻點。

幼蟲:體長約

20mm,白色,前胸背板黃色。

發生規律

多數年1代,少數2年1代;以成蟲或幼蟲在竹材內越冬。次年4月中旬越冬成蟲開始外出產卵,5月上、中旬幼蟲孵化蛀入竹材內常繞竹節蛀蝕為害;8月始化蛹,蛹期約

15天,9月成蟲羽化。

蟲態出現期不整齊,成蟲出竹後先爬行,找尋適宜處產卵;卵散產於竹節上方,新伐毛竹以兩側落卵最多,每竹節卵數粒或數十粒成堆,每根竹落卵可達200-300粒。喜食伐倒、風倒或其它原因致死的枯竹,也為害健康毛竹。陽光充足、溫度較高、溼度不大之處最適宜該蟲為害,因此向陽面及植被少的山坡和山頂被害重,陰面、植被多的山坡或水溝兩側為害輕,山溝中為害更輕。

防治方法

(1)加強栽培管理。

科學肥水,及時中耕鬆土,合理砍伐,砍下竹株全部運出竹林,保持竹林適當密度,提高植株抗性。

(2)受害竹處理。

竹林受害竹用5%二二三柴油溶劑噴射或塗抹,嚴重者及時砍伐,及時運出林外,將被害竹材漫人水中十多天,淹死其幼蟲。

請問這個是什麼蟲子?

9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衣魚,亦稱剪刀蟲、蠹魚、璧魚、燕尾蟲等,是一類較原始的無翅小型昆蟲,屬纓尾目、衣魚科,全世界已知250種左右,我國已知20餘種。 [1]  該蟲不僅是室內幹儲物的蛀蟲,更是各地圖書館裡普遍存在的重要檔案圖書文物害蟲。在我國,圖書館裡常見的種類有毛衣魚(ctenolepi**a villosa)、臺灣衣魚(lepi**a serri***)、家衣魚(lepi**a saccharina)等。

 [2]

中文學名

衣魚(蠹魚)

別    稱

蠹,蠹魚、白魚、壁魚、書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蜜蜂?

望睬納,謝謝你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

11樓:酒歌飛揚

從你的**上看,這個叫草蛉。

草蛉是昆蟲綱脈翅目中的一個大科,種類繁多,在我國大部分地區均有分佈,是鬆蚜、 柳蚜、桃蚜、梨蚜等各類蚜蟲及鬆幹蚧的重要天敵昆蟲,對森林苗圃果園農田中的蚜蟲蚧殼蟲種群數量的消長起著有效的抑制作用。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

12樓:釋跡花緣

菜粉蝶,別名菜白蝶,幼蟲又稱菜青蟲[1],是我國分佈最普遍,危害最嚴重,經常成災的害蟲。已知的寄主植物有9科35種之多,嗜食十字花科植物,特別偏食厚葉片的甘藍、花椰菜、白菜、蘿蔔等。在缺少十字花科植物時,也可取食其他寄主植物,如菊科、白花菜科、金蓮花科、百合科、紫草科、木犀科等植物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啊?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

13樓:隨心有性

這應該就是蟑螂,而且蟑螂是有翅膀的它可以飛行不過飛得不遠?蟑螂的生命力非常的頑強,就算你把它拍死它都可能復活可以用滅害靈多噴一些在家裡的角落裡面就可以防止蚊蟲蟑螂等等害蟲!

14樓:僧皓第五憐容

一種昆蟲,或方言。昆蟲類,又稱為「中華地鱉」、土元、土咩咩、「簸箕蟲」,觀音蟲(西南地區)等,一種昆蟲。雌蟲黑色有光澤,雄蟲淡褐色無光澤。

體形呈卵圓形,體長約35毫米,頭小,藏在前胸的腹面,頭上生出一對長約20毫米的觸角,複眼很大,圍繞在觸角外側的上方。雌蟲無翅,雄蟲有翅。常在住宅牆根的土內活動。

乾燥的雌蟲是藥材,可以治跌打損傷等症,有研究發現它可以**癌症,開始大量人工飼養。

15樓:笪波悉瀚彭

俗稱臭大姐,呵呵

叫什麼椿好像

找到了臭大姐的學名叫「椿象」,也叫「蝽」。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

16樓:赫魄字千秋

蚰蜒∶蚰蜒是百足蟲的一種型別,節肢動物,像蜈蚣而略小,體色黃褐,有細長的腳十五對,生活在陰溼地方,捕食小蟲,有益農事。

與蜈蚣是近親,黃褐色比普通的蜈蚣小,觸角和腳部很細很長,毒顎很大,棲息房屋內外陰溼處。如:蚰蜒路(喻彎彎曲曲的路);蚰蜒壕(迂迴曲折的壕溝);蚰蜒塹(即蚰蜒壕)。

蚰蜒體短而微扁,棕黃色。體長1.5至21釐米。

全身分十五節,每節有組長的足一對,最後一對足特長。足易脫落。氣門在背**。

觸角長。毒顎很大。棲息房屋內外陰溼處,捕食小動物。

我國常見的為花蚰蜒,或稱大蚰蜒。

生活習性

蚰蜒行動迅速,氣管集中,幾千個單眼聚集在一起構成偽複眼,甚至在庭院和住室中也往往出現。脣足類中的蜈蚣只有4對單眼,雖然視力很差,但行動卻很迅速,不論爬行、捕食或是尋找棲息的處所,主要依靠1對觸角。

體形細小的地蚰蜒有時能侵入人體而出現假寄生的現象。例如厚股蚰蜒能侵入小兒的生殖道內,從而引起劇烈的疼痛。蚰蜒白天在腐葉、朽木中體休息到了晚上才出來覓食,行動迅速,以昆蟲及蜘蛛為主食。

蚰蜒,屬於代謝較低、生長緩慢、繁殖能力差而壽命很長的物種。種類頗多,我國常見的大蚰蜒或稱花蚰蜒,分佈在南方各省。蚰蜒多在夏秋季節活動,爬行速度較快,常棲居房屋內外陰暗潮溼處,爬行於牆壁、蚊帳、傢俱、床下,以捕捉小昆蟲為食。

請問這是什麼蟲,請問這是什麼蟲子?

什麼蟲我不知道,反正我不敢吃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蜾蠃又名蠮螉 蒲盧 細腰蜂,是胡蜂總科下的一科。頭部球形,觸角細長,複眼卵形,有單眼三個。腹部七節,腰細。的生活習性不同於其它胡蜂,其成蟲平時無巢,營自由生活,僅於雌蜂產卵時,才銜泥建巢,或利用空竹管做巢,每巢產一卵,以絲懸於巢內側,並外出捕捉鱗翅目幼...

請問這是什麼蟲,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圖片

這是蠐螬,是金龜甲的幼蟲,別名白土蠶 核桃蟲。成蟲通稱為金龜甲或金龜子 甲蟲的幼蟲,等它長到成蟲後化蛹就可以成為甲蟲了,但具體是哪一種甲蟲我看不出來 請問這是什麼蟲 咖啡透翅天 蛾昆蟲名,隸屬於天蛾科,透翅天蛾屬。分佈在山西 安徽 江西 湖南 湖北 四川 福建 廣西 雲南 臺灣等省。寄主於藥用植物黃...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很害怕,很急,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在房間發現的

天牛樹木害蟲 不清楚,品種難以判斷 像水牛子,咬人挺痛的,只要抓住它的長鬚子它就咬不到你。鐵牛,樣子是很凶,但一般不咬人,抓的時拿著那兩長鬚就可以。應該是天牛吧,沒事的,不咬人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在房間發現的 這確實是一隻蟑螂,而且是一隻成年的蟑螂。可能是鄰居家竄過來的,把它消滅就可以了。衣蛾幼蟲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