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蟲子?是吃木頭麼,請問這是什麼蟲子的幼蟲?吃傢俱的木頭。

2021-03-04 04:39:36 字數 4437 閱讀 9557

1樓:匿名使用者

【鰹節蟲】

(鰹節蟲科)體長2.7mm,小型,觸角短,褐色,端部膨大,前胸背板前窄後寬,兩側具灰白色分佈,後緣端部尖突,翅鞘前半黃白色,後半黑褐色具灰白色的斑點。本科臺灣已知15種,本種可能是anthrenus sp.

屬的種類,翅面具斑駁的黃白斑,腹面灰白色,體小,發現於室內的牆上活動,幼蟲體長約3-4mm,體背具長毛,棲息人類倉儲或住家,以肉乾、香料及各種紡織品等,腐食性,有些種類以纖維為食,食量很大,卵附著於棲息環境中。

鰹節蟲,為本科的幼蟲,體背密生長毛,腹部各節具褐色的橫帶,腹端黃褐色。(體長4mm)

鰹節蟲,幼蟲,棲息住家隙縫裡,可能以纖維或有機物為食。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的幼蟲?吃傢俱的木頭。

2樓:匿名使用者

吃家居的蟲子,比較常見,處理的話用樟腦效果不錯

家裡發現有吃木頭的蟲子, **上那種,嚇死了,請問是什麼蟲子,有什麼辦法消滅啊?謝謝!

3樓:檀夏菡第元

這種蟲子專門吃木頭。我記得前些年家中發現過這種蟲子。我當時就是尋找家中裸露的傢俱木頭部位,找到幾個紅小豆般大的孔洞,用草棍探查有一兩寸長度,地下有些許木屑或蟲卵糞便。

我在藥店買了幾片專門消殺木蟲的藥片,回家把藥片碾碎,用『膩子』或『白水泥』跟藥片紛攪拌和好,把蟲洞填充堵好。從此以後就再也沒有發現這種蟲子了。

4樓:思念是一種醉過

這種吃木頭的蟲子是蠹魚,可以用高溫法、化學預防法、燻蒸法將其消滅。

1、高溫法:住戶在處理建築材料脫脂時,一般都採用蒸氣高溫脫脂法,這樣,既能使建築材料脫脂,又能有效地殺滅蠹蟲的成蟲和蟲卵,起到一舉兩得的作用。

2、化學預防法:對鋪設地板用的擱柵,在鋪設地板之前,用氰戌菊酯乳劑進行噴霧或塗刷,對用於傢俱和護牆板襯檔的建材,統一集中堆放,用專用衛生殺蟲劑噴霧。通過上述方法的預防,基本能控制蠹蟲的蔓延。

3、燻蒸法:把棉花浸泡在專用的燻蒸殺蟲藥中,用鑷子鉗把棉花球放入蠹蟲危害洞口的上方,然後用塑料薄膜或家用保鮮膜覆蓋,四周再用膠帶密封,利用殺蟲藥的燻蒸、觸殺、胃毒作用,進行滅治。燻蒸完畢後,必須及時開啟門窗進行透氣、透風。

4、用溼布擦除。

5、在水中加洗衣粉沖洗。

6、還可以用各種殺蟲劑噴灑防除工蟻,或以毒餌誘殺蟻群。

7、加入檸檬香茅精油。

5樓:匿名使用者

天牛,不過這玩意一般禍害鮮活的樹木啊,幼蟲禍害腐朽的木頭,一般殺蟲劑都能滅殺。

6樓:晚霞夕照

這叫嗜木鑽心蟲,消滅它的辦法就是用注射針向蟲洞裡注射【敵敵畏】。

7樓:薛進澤

天牛,某種天牛。

防治方法在網上搜。

8樓:飛雞與星星

天牛,把幼蟲下在木頭裡的…沒有什麼辦法……

9樓:

用樟腦丸就可以了 還便宜

10樓:野豬林隱士

專門吃木頭的蟲子,把木頭咬個洞鑽進去很深吃木頭~而且有響聲,找到洞口用液體殺蟲劑灌進洞裡或者用粉末殺蟲劑噴進洞裡殺掉。

11樓:櫻花0小雨

我和你有一模一樣的困擾,提起黑皮蠢心裡真的害怕,以前租房子住,家裡不知道**來的黑皮蠢,藏在廚房的夾縫裡,後來突然飛到我身上來,嚇了我一跳,我搞了好幾種藥水除黑皮蠢,但都沒什麼效果。後來隔壁鄰居告訴我用一種叫藍威士的,專門針對黑皮蠢跳蚤類的,蠻有效的,噴的時候味道有點大,噴三地上掉一地的蟲子,三個月過去了再也沒有被咬過。

12樓:匿名使用者

木頭裡面的蛀空木頭蟲主要有:天牛幼蟲、木蠹蛾、蛀蟲和白蟻等。

常見的蛀蟲分為四類,分別是是長蠹科、竊蠹科、小蠹科、粉蠹科和皮蠹科昆蟲的總稱。其中前三類昆蟲主要在木材或活樹上危害,皮蠹科昆蟲主要危害皮、毛及其製品。蠹蟲個體較小,成蟲體長一般為二三毫米,多數一年一代以幼蟲越冬,翌年春天化蛹,四五月份蛹羽化為成蟲,成蟲交配後產卵,卵期約半個月孵化的幼蟲便鑽入木材或毛皮中危害,是農林業、木材類裝潢及傢俱和木雕佛像藝品、毛皮服飾的重要害蟲。

蛀蟲防治方式

一、裝潢時採用防蟲處理之角材。

二、針對發生危害區域針對蟲害孔洞採取灌注浸泡處理。

三、對危害區域之所有角料,實施全面用淨威靈蛀蟲藥進行噴灑。

如果那是一塊沒有用的木頭木板,那就把它丟掉或者燒掉好了。

如圖這種吃木頭的蟲子是什麼,如何消滅?

13樓:思念是一種醉過

這種吃木頭的蟲子是蠹魚,可以用高溫法、化學預防法、燻蒸法將其消滅。

1、高溫法:住戶在處理建築材料脫脂時,一般都採用蒸氣高溫脫脂法,這樣,既能使建築材料脫脂,又能有效地殺滅蠹蟲的成蟲和蟲卵,起到一舉兩得的作用。

2、化學預防法:對鋪設地板用的擱柵,在鋪設地板之前,用氰戌菊酯乳劑進行噴霧或塗刷,對用於傢俱和護牆板襯檔的建材,統一集中堆放,用專用衛生殺蟲劑噴霧。通過上述方法的預防,基本能控制蠹蟲的蔓延。

3、燻蒸法:把棉花浸泡在專用的燻蒸殺蟲藥中,用鑷子鉗把棉花球放入蠹蟲危害洞口的上方,然後用塑料薄膜或家用保鮮膜覆蓋,四周再用膠帶密封,利用殺蟲藥的燻蒸、觸殺、胃毒作用,進行滅治。燻蒸完畢後,必須及時開啟門窗進行透氣、透風。

4、用溼布擦除。

5、在水中加洗衣粉沖洗。

6、還可以用各種殺蟲劑噴灑防除工蟻,或以毒餌誘殺蟻群。

7、加入檸檬香茅精油。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蟲子叫做鐵線蟲。

鐵線蟲又名發形蛇,隸屬於nematomorpha門,為鐵線蟲綱蠕蟲的總稱。與醫學有關的蟲種分屬於鐵線蟲目(gordioidea)、鐵線蟲科(gordiidae)、鐵線蟲屬(gordius )和索蟲科的chordodes, paragordius和parachordodes屬等。 常作為動物學的實驗材料。

  鐵線蟲體細長,馬鬃狀,長可達1公尺(約39吋)。成蟲在海水或淡水中自由生活,幼蟲寄生在節肢動物體內。國內分佈於南北方各省,國外廣泛分佈在世界各地。

形態:大型個體。體長為300-1000毫米,體型似細繩狀。

與線蟲的圓蟲類相似,但無背線、腹線與側線。前端鈍圓,體表角質堅硬,雄體末端分叉,呈倒 "v"字形,分叉部分的前腹面為洩殖孔。消化管幼蟲期存在,而成蟲期則退化。

雄體的精巢和雌體的卵巢數目多,成對排列於身體的兩側。生活時體呈深棕色。

生活習性:

成蟲棲息於河流、池塘及水溝內,雌體所產的卵在水內孵出幼蟲,被昆蟲或人類吃進後,營寄生生活。當這種蟲被大型節肢動物如螳螂、蝗蟲等吞食後,幼蟲在這些節肢動物體內繼續發育。

我們很容易在水池裡和不乾淨的水裡喝到這些鐵線蟲的幼蟲,喝下去後有一定機率感染鐵線蟲病,這種病會使尿道感染髮炎,所以池塘的水和不乾淨的水不能隨便喝。

引發疾病:

成蟲在水中營自生生活,偶爾感染人體,引起鐵線蟲病(nematomorphiasis)。本病女性多於男性。

蟲體細長,圓線形,似鐵絲,黑褐色;長約10~50cm,寬約1~3mm; 頭端鈍圓,具有0.5~1mm長的淡黃色區;蟲體表面有許多小乳突;雄蟲尾部捲曲,末端分叉;雌蟲尾短尖鈍。蟲體在體外非常活躍,常有自行打結的習性。

鐵線蟲成蟲生活於沼澤、池塘、溪流、溝渠等水體中,雌雄交配產卵,卵內幼蟲孵出進入昆蟲(蚱蜢、蟋蟀、蟑螂、甲蟲等)體內發育形成稚蟲,昆蟲入水,稚蟲離開宿主在水中發育為成蟲。人體消化道感染鐵線蟲可能是通過接觸或飲用含有稚蟲的生水、昆蟲、魚類和螺類或食物而引起。尿路感染是由於人體會**接觸有鐵線蟲稚蟲的水體,經尿道侵入,上行至膀胱內寄生。

蟲體侵入人體後可進一步發育至成蟲,並可存活數年。寄生泌尿道的患者,以女性為多,均有明顯的泌尿道刺激症,如下腹部疼痛、尿頻、尿急、尿痛、血尿、放射性腰痛、會陰和**炎等,蟲體排出後,症狀緩解。 鐵線蟲寄生於消化道所引起的症狀一般不明顯,可有消化不良、腹痛、腹瀉等表現。

亦見有從眼眶腫物或耳道檢出蟲體的報告。

診斷本病依據從尿中或糞便中檢獲蟲體。在臨床上若遇到有尿道刺激症狀,久治不愈、而又有生飲或會**接觸過塘、溝水或潮溼草地的患者,應考慮作膀胱鏡檢。

鐵線蟲病儘管是一種較為罕見的寄生蟲病,全世界只有14個國家有病例報道。但各地因生產生活接觸自然水體的人群甚多,其實際感染人數可能遠比已報告的例數要多。

防治本病的關鍵是不飲不潔之水、不生吃昆蟲、魚類和螺類等食物,下水時避免口腔與不潔水體直接接觸。疑有感染者可口服驅蟲藥促蟲排出,寄生於組織內者應手術取蟲。

注意預防:

冬季養生保健,遠離鐵線蟲疾病的糾纏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吃生的食物,魚類,以及螺類食物,這些都是不太衛生的食物。大家在飲食的時候要注意看看是否有與不乾淨的水體有關聯的情況。這樣你做到與鐵線蟲絕緣的地步,那麼養生保健就已經做到比較到位了。

而且,我們從臨床方面的資料也能夠看到,被鐵線蟲糾纏的男性朋友遠遠多於女性朋友,所以希望男性朋友要足夠重視起來。千萬不要圖一時口癮而拿自己的健康開玩笑!因為養生保健一切的基礎都是為了保證大家的身體健康,所以我們寧願吃一些素食,喝乾淨的水,也不要和鐵線蟲有所瓜葛

請問這是什麼木頭的,請問這是什麼木頭?

印度老山檀水沉 金絲楠黃楊木 樟紅豆杉 黃花鬆其中紅豆杉和黃花鬆的紋理非常清晰,這兩個可以先排除。整體來看,你這個手串更像 樟。請問這是什麼木頭?看圖中木頭年輪均勻,密度不大,及其外觀特徵。應該是陳年老 杉木。請問這是什麼木頭?有圖 石楠木bai,石楠 學名 duphotinia serrulata...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請問這是什麼蟲子?

甘薯蟻象 cylas formicarium fabricius 屬鞘翅目,錐象科。別名 甘薯小象 甘薯小象甲。分佈在江蘇 浙江 江西 福建 臺灣 湖南等地。成蟲寄主有甘薯 砂藤 蕹菜 五爪金龍 三裂葉藤 牽牛花 小旋花和月光花等,幼蟲寄主主要是甘薯 砂藤的粗莖和塊根。中文學名 甘薯蟻象 拉丁學名 ...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請問這是什麼蟲子?

米象,俗稱蛘子,不咬人,只會禍害家裡的糧食,歸屬鞘翅目象蟲科,是貯藏穀物的主要害蟲。成蟲齧食穀粒,幼蟲蛀食穀粒內部。危害米 稻 麥 玉米 高粱等。一把水溝裡的蟲子,很多都是醫生的小昆蟲呃,吃草。2,對農作物有害。治於人的話,大部分都沒事。蟲子長什麼樣子的?沒拍照?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啊?這種蟲子叫做鐵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