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蟲,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圖片

2021-03-04 05:32:29 字數 4182 閱讀 6207

1樓:艾斯德斯

這是蠐螬,

是金龜甲的幼蟲,別名白土蠶、核桃蟲。成蟲通稱為金龜甲或金龜子

2樓:逗比丶在路上

甲蟲的幼蟲,等它長到成蟲後化蛹就可以成為甲蟲了,但具體是哪一種甲蟲我看不出來

請問這是什麼蟲

3樓:艾康生物

咖啡透翅天

蛾昆蟲名,隸屬於天蛾科,透翅天蛾屬。分佈在山西、安徽、江西、湖南、湖北、四川、福建、廣西、雲南、臺灣等省。寄主於藥用植物黃梔子及茵草科植物、咖啡、花椒樹等。

幼蟲取食寄主葉片,受害重的只殘留主脈和葉柄,有時把花蕾、嫩枝食光,造成光稈或枯死。

****見水印。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

4樓:廣邑子

隱翅蟲,,體液會引起**過敏,不要**接觸!!!隱翅蟲(rove beetle)又被稱為「影子蟲」、「 青腰蟲」,是鞘翅目隱翅蟲科甲蟲的通稱,屬 昆蟲綱, 鞘翅目, 隱翅蟲科。是鞘翅目中物種最豐富的一科,已知全世界有 58500 多種,世界各地均有分佈。

隱翅蟲科的昆蟲,一般具有細長的身體,主要的鑑別特徵是:鞘翅極短,腹部體節外露,大部分可自由活動。根據此類特徵較易同鞘翅目的其他類群區分。

隱翅蟲的生境複雜,在農田、林間、雨林、山地、河畔及海邊均有分佈,在某些哺乳動物的體表也有發現。隱翅蟲為雜食性昆蟲,大部分以肉食為主,靠捕食農林害蟲為生;一部分為腐食性、糞食性的昆蟲,可以促進自然界物質的迴圈;另外一些以菌菇、植物的果實以及花粉等為食物。少數的種類可引起**炎症,隱翅蟲與人類的關係十分密切,是自然資源的重要組成部分。

5樓:連睿子車雨靈

纓尾目thysanura

(衣魚)

衣魚可入中藥

藥名:白魚、壁魚、蠹魚

不是蟑螂

這類昆蟲

的尾部除有1對長尾須外,還有1根

中尾絲,

故名纓尾。

體長4-20毫米,狹長,末端尖細,

體表常覆有

鱗片。觸角長,絲狀,末端尖銳。

口器外生,咀嚼式。足的基節和

腹節上常有刺突,腹板上還有泡囊。

跗節2-3節,爪2-3個。雌性有

產卵器。

世界已知370種,我國已記載約20種。多生活於室內,在衣服、書、畫等收藏品中時常可以看到,有時會在牆上爬,是

書籍與字畫的一害。

常用的藥物如

衛生球、

樟腦丸、對二氯化苯,這種藥品都是白色固體,易於揮發。其中對二氯化苯殺蟲能力最強,但人們多受習慣的影響,最常使用的仍然是商品化的衛生球。

去藥店一問,就知道買什麼藥了,好治,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 5

6樓:清醒主義者

你好,這種叫隱翅蟲,**接觸到它會引發**炎症。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

7樓:飛能科技

你好,這種叫隱翅蟲,**接觸到它會引發**炎症。

8樓:匿名使用者

隱翅蟲---

也叫青腰蟲

切不可用手拿,最好接住木棍把他弄走,千萬別粘上她的體液。

請問這是什麼蟲?

9樓:向無名者致敬

這是蜱(pí)也叫壁蝨,鱉吃,俗稱狗鱉、草別子、牛蝨、草蜱蟲、狗豆子、牛鱉子。在四川方言中有叫逼煞(讀音shà)等。蟄伏在淺山丘陵的草叢、植物上,或寄宿於牲畜等動物皮毛間。

不吸血時,小的才幹癟綠豆般大小,也有極細如米粒的;吸飽血液後,有飽滿的黃豆大小,大的可達指甲蓋大。蜱叮咬的無形體病屬於傳染病,人對此病普遍易感,與危重患者有密切接觸、直接接觸病人血液等體液的醫務人員或其陪護者,如不注意防護,也可能感染。

中文學名

蜱蟲別稱

壁蝨、扁蝨、狗豆子

界動物界

門節肢動物門 arthropoda

亞門螯肢亞門 chelicerata

形態特徵

成蟲在軀體背面有殼質化較強的盾板,通稱為硬蜱(pí),屬硬蜱科;無盾板者,通稱為軟蜱,屬軟蜱科。全世界已發現的約800餘種,計硬蜱科約700多種,軟蜱科約150種,納蜱科1種(僅存於歐洲)。中國已記錄的硬蜱科約100種,軟蜱科10種。

蜱是許多種脊椎動物體表的暫時性寄生蟲,是一些人獸共患病的傳播媒介和貯存宿主。

硬蜱蟲體橢圓形,未吸血時腹背扁平,背面稍隆起,成蟲體長2~10mm;飽血後脹大如赤豆或蓖麻籽狀,大者可長達30mm。表皮革質,背面或具殼質化盾板。蟲體分顎體和軀體兩個部份。

顎體也稱假頭,位於軀體前端,從背面可見到,由顎基、螯肢、口下板及須肢組成。顎基與軀體的前端相連線,是一個界限分明的骨化區,呈六角形、矩形或方形;雌蜱的顎基背面有1對孔區,有感覺及分泌體液幫助產卵的功能。螯肢1對,從顎基背面**伸出,是重要的刺割器。

口下板1塊,位於螯肢腹面,與螯肢合攏時形成口腔。口下板腹面有倒齒,為吸血時固定於宿主**內的附著器官。螯肢的兩側為須肢,由4節組成,第4節短小,嵌出於第3節端部腹面小凹陷內。

軀體呈袋狀,大多褐色,兩側對稱。雄蜱盾板幾乎覆蓋著整個背面,雌蜱的盾板則僅佔體背前部的一部分,有的蜱在盾板後緣形成不同花飾稱為緣垛(festoon)。腹面有足4對,每足6節,即基節、轉節、股節、脛節、後跗節和跗節。

基節上通常有距。足ⅰ跗節背緣近端部具哈氏器(haller's ***an),有嗅覺功能,末端有爪1對及墊狀爪間突1個。生殖孔位於腹面的前半,常在第ⅱ、ⅲ對足基節的水平線上。

**位於軀體的後部,常有肛溝。氣門一對,位於足ⅳ基節的後外側,氣門板寬闊。雄蜱腹面有幾丁質板,其數目因蜱的屬種而不同。

軟蜱顎體在軀體腹面,從背面看不見,顎基背面無孔區。軀體背面無盾板,體表多呈顆粒狀小疣,或具皺紋、盤狀凹陷。氣門板小,位於基節ⅳ的前上方。

生殖孔位於腹面的前部,兩性特徵不顯著。**位於體中部或稍後,有些軟蜱尚有肛前溝和肛後中溝及肛後橫溝,分別位於**的前後方。各基節都無距刺,跗節雖有爪,但無爪墊。

成蟲及若蟲足基節ⅰ~ⅱ之間有基節腺的開口。基節腺液的分泌,有調節水分和電解質及血淋巴成分的作用。在吸血時,病原體也隨基節腺液的分泌汙染宿主傷口而造成感染,例如鈍緣蜱屬的一些種類。

10樓:匿名使用者

蜱蟲吸人血,傳播疾病

請問這是什麼蟲?

11樓:威武大中華

竹蟲又名竹蜂、竹蛆,廣寧人把它稱之為「筍蛆」。它啃吃幼嫩竹筍吸收養分,20天內從米粒大小長到手指頭般粗大,寄生在竹筒內,從竹尖逐節往下吃,最後藏於根部

12樓:匿名使用者

竹蟲又名竹蜂、竹蛆,廣寧人把它稱之為「筍蛆」,是竹象的幼蟲,而竹象是一種危害竹林的害蟲。它在嫩竹內產卵孵化,幼蟲靠吸食竹內壁之肉質和水分生長,一旦被其危害,嫩竹即不能生長成材。它啃吃幼嫩竹筍吸收養分,20天內從米粒大小長到手指頭般粗大,寄生在竹筒內,從竹尖逐節往下吃,最後藏於根部,體肥停食,準備破蛹而出。

竹蟲富含高蛋白、氨基酸,其呈白色,形狀似蟲草,肥肥白白、長約3釐米、身子紡錘形,滾圓滾圓、有細眼小黑嘴,有人贊它可愛、有人厭其噁心。但竹蟲甘香,似有奶油之味,人們把竹蟲拿來用開水氽後用油煎炸香後食用,十分香脆可口,是基諾族的美食。

13樓:凱蒂貓

哎喲我娘哦死老去吧你

請問這是什麼蟲?

14樓:芥末蜂蜜

這個應該是你家裡某種糧食生蟲了,我家裡花生生蟲就是這樣的,最後變成蛾子灰走了

15樓:貝克街流浪貓

米蟲,可能是谷螟蛾的幼蟲,應該和狗沒關係。

16樓:氯化鈉

面、米、食品中都會生這種蟲。產卵時會變成飛蟲。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 20

17樓:天堂的烈火花語

臭娘娘 學名叫椿象,也叫「蝽」,因體後有一個臭腺開口,遇到敵人時就放出臭氣,俗稱「放屁蟲」,「臭大姐」等。椿象是一類翅膀變化異常的昆蟲(半翅目,異翅亞目昆蟲)的通稱,約有3萬多種,其中多數種類是害蟲,小部分種類是益蟲。它們的共同特點是身體扁平,體形有大型的也有微小的,口器長成喙狀,適合刺吸。

前翅的基部是革質,端部是膜質,後翅全部是膜質或退化消失。常見的椿象有捕食小蟲、有益於農業的食蟲椿象,供中藥用的九香蟲,供食用的桂花蟬,還有為害農業的軍配蟲,專門捕食幼魚為害養殖業的田鱉和松藻蟲等。

請問這是什麼蟲,請問這是什麼蟲子?

什麼蟲我不知道,反正我不敢吃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蜾蠃又名蠮螉 蒲盧 細腰蜂,是胡蜂總科下的一科。頭部球形,觸角細長,複眼卵形,有單眼三個。腹部七節,腰細。的生活習性不同於其它胡蜂,其成蟲平時無巢,營自由生活,僅於雌蜂產卵時,才銜泥建巢,或利用空竹管做巢,每巢產一卵,以絲懸於巢內側,並外出捕捉鱗翅目幼...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很害怕,很急,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在房間發現的

天牛樹木害蟲 不清楚,品種難以判斷 像水牛子,咬人挺痛的,只要抓住它的長鬚子它就咬不到你。鐵牛,樣子是很凶,但一般不咬人,抓的時拿著那兩長鬚就可以。應該是天牛吧,沒事的,不咬人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在房間發現的 這確實是一隻蟑螂,而且是一隻成年的蟑螂。可能是鄰居家竄過來的,把它消滅就可以了。衣蛾幼蟲來...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怎麼消除掉,請問這是什麼蟲子,怎麼去除

從你的bai 上看,這個是跳蟲du,保持室內zhi清潔乾燥就沒有dao了。跳蟲 彈尾版目非昆蟲六足動物權 跳蟲是一種彈尾目的非昆蟲六足動物,密集時形似菸灰,又稱菸灰蟲。跳蟲多發生在培養料上,常密集在菇床表面上或陰暗潮溼處,咬食元蘑子實體,造成小洞,並攜帶 傳播雜菌。此蟲繁殖很快。請問這是什麼蟲子,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