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蟲,怎麼治療,請問這是什麼蟲子?怎麼根治

2021-03-04 06:34:58 字數 5431 閱讀 7933

1樓:

碘泡蟲病,又稱瘋狂病、瘋刀兒,由多種碘泡蟲寄生而引起的。

病症鯪魚、鯉魚碘泡蟲病常在體表出現大量乳白色瘤狀胞囊,鯽碘泡蟲病在鯽的吻部及鰭條上分佈著大大小小的乳白色圓形胞囊,黃顙碘泡蟲病的胞囊分佈在各鰭條的末端,白色胞囊大小不等或重疊起來呈灰白色。患碘泡蟲病的病魚,魚體消瘦,特別是各種胞囊讓人望而生畏,使魚失去商品價值。

鯪魚碘泡蟲病多發生在鯪魚的魚苗、魚種階段,鯽、鯉、黃顙魚等碘泡蟲病在全國各地都有流行,並有日趨嚴重的趨勢,有的可引起病魚大批死亡。

防治方法

1、每667平方米用125千克生石灰徹底清塘殺滅淤泥中的孢子,減少病原的流行;

2、每立方米水放500克高錳酸鉀,充分溶解後,浸洗病魚20~30分鐘。

3、魚種放養前,每立方米水放500克高錳酸鉀,充分溶解後,浸洗魚種30分鐘,能殺滅60%-70%孢子。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怎麼** 5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能是糧食長蟲了,肉蟲變成了小飛蛾。家裡的糧食不要存放太久,趕緊吃光。以後隨吃隨買,別存放就不會長蟲了。

3樓:王

這是飛蛾,只能勤掃衛生來預防!

4樓:ff老白

印度谷螟,糧食或中藥裡面生的,如果零星幾隻捉了弄死扔掉。不用理會,如果太多就把家裡的糧食和中藥清理了。

5樓:重新整理的生命時鐘

蛾子! 屋裡太潮了!經常開窗戶通風就會減少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是 黃粉蟲 黃粉蟲又叫麵包蟲,在昆蟲分類學上隸屬於鞘翅目,擬步行蟲科,粉甲蟲屬(擬步行蟲屬)。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bai個從**上看應該是印度谷du螟,印度zhi谷螟,世界性dao分佈,

中國專國內除**尚未發屬現外,其餘各省市、自治區均有分佈。以幼蟲為害各種糧食和加工品、豆類、油料、花生、各種乾果、乾菜、奶粉、蜜餞果品、中藥材、菸葉等。其中以禾穀類、大豆、瓜生、紅棗及穀粉等受害最重。

幼蟲喜食糧粒胚部,影響發芽率;蛀食乾果、乾菜成孔洞、缺刻,常吐絲連綴糧粒及排洩物,並結網封閉其表面,使其結塊變質。

防治技術:

1.清潔衛生防治。

2.日光曝晒。

3.誘殺。掌握在化蛹前及越冬前,用麻袋等物蓋在倉儲物表面誘殺;或在成蟲羽化期用性資訊素誘捕器誘殺。

4.微生物農藥防治。bt對印度谷螟幼蟲有較高毒力。用2.

266×108個活芽孢/ml濃度的bt菌液感染4齡幼蟲,處理32 h後死亡率達98.24%。bt菌粉對糧面處理深度以10~15 cm為佳。

5.磷化鋁燻蒸等防治措施。

8樓:亢月彩

家裡潮溼不通風造成的,開窗通風,有可能的話在大太陽下暴晒試試

9樓:隨波逐流_領悟

印度谷螟,世界性分佈,中國國內除**尚未發現外,其餘各省市、自治區均有分佈。以幼蟲

回為害各種糧食和

答加工品、豆類、油料、花生、各種乾果、乾菜、奶粉、蜜餞果品、中藥材、菸葉等。其中以禾穀類、大豆、瓜生、紅棗及穀粉等受害最重。幼蟲喜食糧粒胚部,影響發芽率;蛀食乾果、乾菜成孔洞、缺刻,常吐絲連綴糧粒及排洩物,並結網封閉其表面,使其結塊變質

請問這是什麼蟲?怎麼防治?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蚤蠅或果蠅的蛹,幼蟲以腐爛的垃圾為食,經常倒垃圾,儘量不要過夜,就能有效預防它們。

11樓:生物農藥批發

果蠅又叫果實蠅

、瓜實蠅、桔小實蠅、針蜂。反正很討厭的!瓜果才露青澀角,便有實蠅立上頭!

玩耍無所謂,瓜果實蠅偏偏往瓜果內注射「蟲卵」,待瓜果快成熟時,裡面的蠅蛆跟著長大,導致腐爛掉果,瓜農果農損失慘重甚至絕收,可又無可奈何!

在**或者阿里巴巴搜尋:果蠅誘捕器,很多種植戶用萬蠅迷第五代果蠅誘捕器和果蠅誘粘板物理防治效果是最好的

果蠅誘捕器其原理是利用瓜果實蠅資訊素引誘劑對桔小實蠅(俗稱「針鋒」)的吸引作用,號稱昆蟲版美人計,將其引入誘捕器內,令其無法逃脫,達到捕殺的目的,其優點是減少農藥用量,節約生產成本,提高勞動效率,高效、專

一、無汙染,不產生抗藥性,是現代農業生產綠色食品的理想工具。

使用範圍:

苦瓜、絲瓜、番茄、番木瓜等瓜類植物,番石榴、楊桃、李、芒果、柚、柑桔類、香蕉、枇杷、青棗、杏、西番蓮、浦桃、荔枝、番荔枝等果樹。

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

在誘芯上滴1支引誘劑,會使誘捕器內的果蠅加速死亡。將誘捕器掛於樹冠與樹梢之間,最好儘量掛於果園外側和非結果樹上,高度約1.5米高為宜,每畝果園用8-10個,效果最佳。

這是什麼蟲?怎麼治

12樓:匿名使用者

蚜蟲bai,又稱膩蟲、蜜du蟲,是一類植食性昆蟲,包zhi括蚜總科(又稱蚜

dao蟲總內科,學名:aphidoidea)下的所容有成員。目前已經發現的蚜蟲總共有10個科約4400種,其中多數屬於蚜科。

蚜蟲也是地球上最具破壞性的害蟲之一。 其中大約有250種是對於農林業和園藝業危害嚴重的害蟲。蚜蟲的大小不一,身長從一到十毫米不等。

發現大量蚜蟲時,及時噴施農藥。用50%馬拉松乳劑 1000 倍液,或 50%殺螟鬆乳劑 1000倍液,或 50%抗蚜威可溼性粉劑 3000 倍液,或 2.5%溴氰菊酯乳劑 3000 倍液,或 2.

5%滅掃利乳劑 3000 倍液,或 40%吡蟲啉水溶劑 1500~2000 倍液等,噴灑植株 1~2 次;用 1:6—1:8 的比例配製辣椒水(煮半小時左右),或用 1:

20—1:30 的比例配製洗衣粉水噴灑,或用 1:20:

400 的比例配製洗衣粉、尿素、水混合溶液噴灑,連續噴灑植株 2~3 次;對桃粉蚜一類本身披有蠟粉的蚜蟲,施用任何藥劑時,均應加入1%肥皂水或洗衣粉,增加粘附力,提高防治效果。

13樓:匿名使用者

幹啥幹啥是發的說說你才是就是v蘇是不是

請問這是什麼蟲,怎麼治

14樓:農醫生

菜葉上的那個蟲子是黃曲跳甲。防治黃曲跳甲,可以用啶蟲脒或噠蟎靈或zeta氯蟲菊酯等藥噴霧防治。 推薦用藥,例:

噠蟎靈+啶蟲脒+有機矽。 於傍晚的時候打藥,先打藥打地的四周圍再慢慢向地中間靠攏打藥,效果更好。

青蟲,可以用高氯甲維鹽,或甲維茚蟲威,或高氯氯蟲苯甲醯胺,或高含量甲維鹽等,或甲維鹽+蝨蟎脲等藥噴霧防治。加有機矽一起噴霧,效果更佳。

這到底是什麼蟲,怎麼治?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看不清楚細節,不好判斷種類。可能是蟻類、薊馬、米象等,都是家庭常見的儲藏物害蟲。要找到生蟲的源頭,徹底清理,配合噴灑殺蟲劑才行。

如果只清理看到的表面這些,不能**。僅供參考。

16樓:十八子

這裡沒這的 衝出來了 肯定有他吃的東西 你把那些吃的東西食物都給梳起來 就不會有了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要怎麼防治? 5

17樓:匿名使用者

榕樹薊馬,薊馬是昆蟲綱纓翅目的統稱。幼蟲呈白色、黃色、或橘色,成蟲黃色、棕色或黑色;取食植物汁液或真菌。體微小,體長0.5-2mm,很少超過7mm。

會叮人的。遠離樹木,就能減少蟲害。

18樓:慈虎欽琦

好像是天牛的幼蟲吧。看樣子個頭不小。

把沾了敵敵畏的棉球。塞在有新鮮木頭碎屑的洞口。用泥封住。

如果效果不好。就用乙磷鋁試試。不過毒性比較大。

19樓:裘貞張簡婉

這是地鱉的一種

又叫:地鱉蟲、土鱉、過街、地烏龜、節節蟲、臭蟲母、土元。

屬於昆蟲,身體扁,棕黑色,雄的有翅膀,雌的無翅常在住宅牆根的土內活動。可入藥。

對人無害

等天氣涼了

自然就沒了不用管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怎樣防治?

20樓:雲種養

小造橋蟲,是一種害蟲,又叫棉小造橋蟲、小造橋夜蛾、棉夜蛾。以幼蟲取食葉片、花、蕾、果和嫩枝。初孵幼蟲取食葉肉,留下表皮,像篩孔,大齡幼蟲把葉片咬成許多缺刻或空洞,只留葉脈。

防治方法:

(1)成蟲生產期,在田間用楊樹枝把或黑光燈誘殺。

(2)卵孵化盛期,用7216菌劑或bt乳劑100倍液,還可用100億活芽孢/克蘇雲金桿菌可溼性粉劑500—1000倍液噴霧防治。

以上建議供你參考。

歡迎提問,期待您的好評價!祝身體快樂,精神健康!

請問這種蟲子是什麼蟲,怎麼治,把柳樹葉都吃了?

21樓:風聲

尺蠖(chǐ huò),尺蛾的幼蟲。

屬於節肢動物,昆蟲綱,鱗翅目,尺蛾科昆蟲幼蟲統稱。尺蠖身體細長,行動時一屈一伸像個拱橋,休息時,身體能斜向伸直如枝狀。完全**。

成蟲翅大,體細長有短毛,觸角絲狀或羽狀,稱為「尺蛾」。

22樓:無語翹楚

星天牛、光肩星天牛蛀食枝幹,大蓑蛾、刺蛾、李葉甲、柳葉甲、蚱蟬等為害枝葉。柳葉甲可在4~6月為害期以敵百蟲600倍或辛硫磷1000倍噴殺。還有綠尾大蠶蛾為害葉片,防治同雪柳。

病蟲害防治:食葉害蟲,有刺蛾、金龜子等,可用阿維菌素或森樂1500~2000倍液,bt500-800倍液,進行噴霧。

蛀幹害蟲:主要是天牛,幼蟲期千千施毒籤,亦可在幼蟲期用15%蟲線清300倍液進行高壓噴霧防治。

枝幹病蟲:腐爛病和潰瘍病,發病輕時,可在枝幹病斑上縱橫間隔0.5釐米,割深達木質部的刀痕,然後塗15%的苛性鈉或1:10~1:

12的蘇打水,或甲基託布津。為害柳樹嫩梢及葉部的病害有楊柳褐斑病(seporia populicola)、柳鏽病(melampsoracokosporioides)和斑枯病(septoria salicicola)等;蟲害有柳藍金花蟲(plagiodera versicolora),柳青翅金花蟲(basilepta fulvipes),杞柳跳䖬(altica sp.),柳毒蛾(stilpnotia candida),柳天蛾(**erinthus plans),刺蛾(parasa consocia)等。

為害枝幹的病害有楊柳腐爛病(爛皮病)(valsa sordida);蟲害有光肩星天牛(anoplophora glabripennis),星天牛(a. chinensis),柳癭蚊(rhabdophaga sp.),柳吉丁蟲(agrilius sp.

)等。為害根部的病害有楊柳根癌病(agrobacterium tume-faciens);蟲害有地老虎(agrotis ypsilon)。對於上述這些病蟲害,應以防為主。

如選無病蟲害的強壯種條繁殖,適當稀植,加強通風,控制灌水,及時排水;播種育苗,要及時間苗、定苗,加強日常的撫育管理,提高抵抗病蟲害能力;清除並燒燬病蟲害枝幹和枯枝落葉,預防病蟲孳生。還可用捕殺成蟲、幼蟲和消滅卵塊;保持天敵等方法防治。也可用樂果、敵百蟲、殺螟鬆、亞胺硫磷乳劑、波爾多液等藥物防治。

請問這是什麼蟲,請問這是什麼蟲子?

什麼蟲我不知道,反正我不敢吃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蜾蠃又名蠮螉 蒲盧 細腰蜂,是胡蜂總科下的一科。頭部球形,觸角細長,複眼卵形,有單眼三個。腹部七節,腰細。的生活習性不同於其它胡蜂,其成蟲平時無巢,營自由生活,僅於雌蜂產卵時,才銜泥建巢,或利用空竹管做巢,每巢產一卵,以絲懸於巢內側,並外出捕捉鱗翅目幼...

請問這是什麼蟲,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圖片

這是蠐螬,是金龜甲的幼蟲,別名白土蠶 核桃蟲。成蟲通稱為金龜甲或金龜子 甲蟲的幼蟲,等它長到成蟲後化蛹就可以成為甲蟲了,但具體是哪一種甲蟲我看不出來 請問這是什麼蟲 咖啡透翅天 蛾昆蟲名,隸屬於天蛾科,透翅天蛾屬。分佈在山西 安徽 江西 湖南 湖北 四川 福建 廣西 雲南 臺灣等省。寄主於藥用植物黃...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怎麼消除掉,請問這是什麼蟲子,怎麼去除

從你的bai 上看,這個是跳蟲du,保持室內zhi清潔乾燥就沒有dao了。跳蟲 彈尾版目非昆蟲六足動物權 跳蟲是一種彈尾目的非昆蟲六足動物,密集時形似菸灰,又稱菸灰蟲。跳蟲多發生在培養料上,常密集在菇床表面上或陰暗潮溼處,咬食元蘑子實體,造成小洞,並攜帶 傳播雜菌。此蟲繁殖很快。請問這是什麼蟲子,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