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肺炎症狀和治療?支氣管炎的症狀和治療方法?

2023-02-16 04:10:08 字數 4512 閱讀 8723

1樓:來自橫店影視城情致兩饒的北極熊

1、患者有全身症狀時,應注意休息和保暖。

2、對急性支氣管炎的患者應用抗菌藥物**,可應用針對肺炎衣原體和肺炎支原體的抗菌藥物,如紅黴素,也可選用克拉黴素或阿奇黴素。流行**冒流行期間,如有急性支氣管炎的表現應該應用抗流感的**措施。

3、慢性支氣管炎急性加重期**:

1)控制感染:視感染的主要致病菌和嚴重程度或根據病原菌藥敏結果選用抗菌藥物。

2)祛痰、鎮咳:對急性發作期患者在抗感染**的同時,應用祛痰藥及鎮咳藥物,以改善症狀。

3)解痙、平喘藥物:常選用氨茶鹼、特布他林等口服,或用沙丁胺醇等短效支氣管舒張劑吸入。

4)霧化**:霧化吸入可稀釋氣管內的分泌物,有利排痰。

4、重視感冒的防治:感冒可使緩解期的患者舊病**。需要定期進行感冒的預防**是很重要的,可用流感疫苗,或服用預防感冒的中草藥。

支氣管炎的症狀和**方法?

2樓:看清楚點吧

簡單喝德甫欽炎清茶,此茶對於預防支氣管炎發作與發作期,均有滿意的效果。

1.堅持鍛鍊。提高耐寒能力和機體抵抗力。

冬天堅持用冷水洗臉、洗手,睡前按摩腳心、手心,都有一定幫助。另外,可根據自身體質選擇醫療保健操、太極拳等專案,堅持鍛鍊,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活動量以無明顯氣急、心跳加速及過分疲勞為度。

2.控制感染。在急性期,遵照醫囑,選擇有效的抗菌藥物**。

常用藥物:複方磺胺甲惡唑、強力毒素、紅黴素等。**無效時,可選用病人未用過或少用的藥物,如麥迪黴素、螺旋黴素等。

在急**染控制後,及時停用抗菌藥物,以免長期應用引起***。

3.飲食調攝。飲食宜清淡,忌辛辣葷腥。

應戒菸多飲茶,因為吸菸會引起呼吸道分泌物增加,反射性支氣管痙攣,排痰困難,有利於病毒、細菌的生長繁殖,使慢性支氣管炎進一步惡化。茶葉中含有茶鹼,能興奮交感神經,使支氣管擴張而減輕咳喘症狀。

4.腹式呼吸。腹式呼吸能保持呼吸道通暢,增加肺活量,減少慢性支氣管炎的發作,預防肺氣腫、肺源性心臟病的發生。

具體方法:吸氣時儘量使腹部隆起,呼氣時盡力撥出使腹部凹下。每天鍛鍊2-3次,每次10-20分鐘。

3樓:堂漫

支氣管炎的症狀就是咳嗽跟咳痰,喉嚨癢,最佳的**方法就是吃消炎藥,咳嗽藥呀!

4樓:小綠

支氣管炎主要症狀表現以咳嗽咳痰為主。支氣管炎的**需要根據不同的表現來決定。對於急性支氣管炎,可以通過藥物以及對症**,一般是可以迅速得到控制和**的。

而對於慢性支氣管,主要表現為反覆咳嗽,咳痰和氣喘。冬春季或受涼後多發。主要是通過應用藥物來控制症狀的發生,防止病情**惡化,儘可能保持肺功能正常,維持正常活動能力,避免**藥物的***,防止不可逆的氣道阻塞,避免死亡為目的。

5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張久軍-主治醫師-呼吸內科-支氣管炎都有什麼症狀。

支氣管炎的症狀和**方法

6樓:快點花都謝

支氣管炎是中老年人的常見症,患病率隨年齡的增長而增高,我國50歲以上者為13%。本病的併發症是慢性阻塞性肺氣腫和慢性肺源性心臟病,中國90%以上的肺源性心臟病均繼發於支氣管炎。因此,對支氣管炎患者不能掉以輕心,應積極進行防治。

支氣管炎怎麼**好?患有支氣管炎時,應注意休息和保暖,**方面可以使用徳甫沁炎青茶調理,一到兩個週期。**的目的是減輕症狀和改善機體的功能。

支氣管炎如何預防?應著重注意下列措施。

1、加強護理和體格鍛鍊。應注意營養,良好的飲食及衛生習慣。

2、室內要開窗通風,經常在戶外活動或在戶外睡眠,使機體耐寒及對環境溫度變化的適應能力增強,就不易發生呼吸道感染及肺炎;

3、防止急性呼吸道感染及呼吸道傳染病 應儘可能避免接觸呼吸道感染的病人。注意防治容易併發嚴重肺炎的呼吸道傳染病;

4、預防併發症和繼發感染。

7樓:寧涉

支氣管炎常以反**作逐漸加重的咳嗽為突出表現,伴有咳痰、氣喘、反覆感染等症狀。犯病特遭罪,保健在日常!

平時緩解症狀可以選用得甫吣琰清茶草藥泡茶喝,也可以嘗試使用簡單、有效藥膳來調理。

對於支氣管炎患者應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保健。

1.均衡飲食、攝取充足營養素可以提升身體的免疫力,減少感冒概率,減少急性支氣管炎的發生。

2.急性支氣管炎發生時,患者必須待在空氣乾淨的環境,保持空氣適當的溼度與溫度。空氣溫度不宜太低、太乾燥,以免加重病情。

3.吸菸是引發慢性支氣管炎的重要原因,應該戒菸並遠離二手菸。

4.慢性支氣管炎患者,應注意保暖工作,關注天氣變化,季節交替時注意增減衣物。

5.每日補充足量的水分,養成好習慣,有利於化痰。

支氣管炎發作時,可燒一壺熱水來製造蒸汽、保持室內溫度,也可以利用水蒸氣吸入器來維持氣管的溼度,減輕炎症。慢性支氣管炎患者睡覺前可以經常泡泡腳,水溫控制在38℃左右,浸泡大約10~15分鐘,然後擦乾雙腳並用手按摩腳心,活動腳趾,這樣也可以舒緩支氣管炎帶來的不適。

8樓:izy氖

支氣管炎是一種常見病多發病,以咳嗽、咳痰、氣喘為主要症狀 ,建議食療試一下。

⑴隔水蒸蛋 用料:雞蛋1個,食糖、素油各1匙。 做法:蛋(去殼)

放在碗裡(不要攪),放入糖和油,隔水蒸熟。臨睡前一次服完。治咳嗽一般吃二次能好,咳嗽厲害者吃。

三、四次有明顯療效。

⑵蔥白粥 用料:糯米1兩,生薑5片,連須蔥5根,食醋3錢。 做法:糯米以常法煮粥,臨熟時加姜、蔥、醋拌勻,趁熱食用。此粥主治風寒閉肺引起的咳嗽。

(2)蜂蜜雞蛋湯 [組成]蜂蜜35克,雞蛋1個。 [製法]將蜂蜜加水300克煮開,打入雞蛋,煮至微沸。 [適應症]潤肺止咳。

適用於肺燥乾咳、久咳。 [用法]頓服,早晚空腹服用。

(4)百合雞蛋湯 [組成]百合60克,雞蛋2個。先將百合洗淨,再與洗淨的雞蛋一同入鍋內,加水適量,煮至蛋熟,去蛋殼即成。 [適應症]適用於肺虛久咳。

日服1劑,飲湯,吃蛋和百合。有覺得麻煩的話,可以每天喝徳甫抋炎清茶,隨時飲用,非常方便。

(5)牛百葉蘿蔔湯 [組成]牛百葉500克,白蘿蔔1000克,陳皮5克,精鹽適量。 [製法]先將牛百葉放在開水中泡3分鐘,取出颳去黑衣,洗淨切碎,再將蘿蔔洗淨切塊,陳皮水浸去白,與牛百葉一同放入砂鍋內,加水適量,用武火煮沸,再轉用文火2小時,加精鹽調味即成。 [適應症]潤肺化痰,降氣止咳。

適用於肺燥咳嗽、咯痰不易、食少難消、咽乾嗆咳等。佐餐食用。

(6)紫蘇粥 取大米200克熬粥,起鍋前放入20克用紗布包好的鮮紫蘇葉(幹品亦可)煮2分鐘,去葉食粥。此方對受涼感冒的咳嗽有效。

什麼是支氣管炎的症狀和**方法

支氣管炎的有哪些症狀和**方法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換季時高發,所以要注意保暖。

支氣管炎有哪些症狀和**方法?

10樓:茲爐汝擁聘

支氣管炎的患者主要會表現為有明顯的咳嗽,咳痰等情況,如果痰液比較粘稠,就會表現為有一定的痰液咳不出來也會有憋氣的症狀。支氣管炎的**方法主要就是選擇應用一些抗菌藥物,同時也需要配合應用一些止咳化痰的藥物,或者是進行霧化吸入,可以起到稀釋痰液,促進痰液排出的作用。

支氣管炎的症狀和**方法有哪些

11樓:快點花都謝

可以選擇喝中草藥可的徳甫的欽炎清茶調理,對支氣管炎是很有幫助的,簡單方便每天兩杯。也可以在配合一點抗生素就可以了。另外告訴你下面的方法你也可以試試。

1.吸蒸汽治急性氣管炎 [配方] 水壺,內裝小半壺水。 [制用法] 將小半壺水置於爐子上,待水燒沸騰時。口對準壺嘴裡冒出的蒸汽,—口—口地吸人,每次持續20~30分鐘,每天2~3 次。

[功效] 對咳嗽療效很顯著,尤其是外感風寒所引起的急性氣管炎及支氣管炎療效更好。 注:當口腔對準壺嘴時,口與壺嘴要保持一定距離,在不燙傷口腔的前提下,儘量多吸入蒸汽。

2.魚腥草奶漿草治急性支氣管炎 [配方] 魚腥草30克,奶漿草(又名三十六針)、薄荷各6克,東風橘15克。 [制用法] 水煎服。每日1劑, 日服2 次。

[功效] 用治急性支氣管炎。

3.鴨跖草忍冬湯治急性支氣管炎 [配方] 鴨跖草、忍冬藤、山菊花、地膽頭各15克。 [制用法] 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2次。 [功效] 用治急性支氣管炎。

4.山大刀根湯治急性支氣管炎 [配方] 鮮大羅傘根(又名山大刀)30克。 [制用法] 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2次。 [功效] 用治急性支氣管炎。

5.桔梗黃芪湯治急性支氣管炎 [配方] 桔梗3克,黃芩、紫菀各5克,忍冬藤6克,甘草1.5 克。 [制用法] 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2次。 [功效] 用治急性支氣管炎。

6.酸漿果皮湯治急性支氣管炎 [配方] 酸漿果皮(又名燈籠草果)5-7個,陳皮9克,冰糖 30克。 [制用法] 水煎代茶飲。 [功效] 用治急性支氣管炎。

7.紫蘇天冬湯治急性支氣管炎 [配方] 紫蘇葉6克,天門冬、陳皮各9克,枇杷葉、桑白皮 各15克。 [制用法] 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2次。 [功效] 用治急性支氣管炎。

慢性支氣管炎的症狀和**方法是什麼?

支氣管肺炎怎樣根治,支氣管炎肺炎怎麼治療

肺炎是由於細菌的感染引起,像感冒不及時 可致肺炎的發生,平時抽菸過多也可致肺炎的發生,長期臥床的病人可致墜積性肺炎的發生,工作環境較差,平時吸入過多粉塵 纖維等也可致間質性肺炎的發生。首先平時注意加強鍛鍊身體,增強機體抵抗力,減少感冒的發生,平時注意不要過量的吸菸飲酒,保持室內的空氣清新,如果有炎症...

支氣管炎的症狀?支氣管炎的症狀有哪些?

一 症狀 全身症狀一般較輕,可有發熱,38 左右,多於3 5天降至正常。咳嗽 咳痰,先為乾咳或少量粘液性痰,隨後可轉為粘液膿性或膿性,痰量增多,咳嗽加劇,偶可痰中帶血,咳嗽可延續2 3周才消失,如遷延不愈,可演變成慢性支氣管炎。如支氣管發生痙攣,可出現程度不等的氣促,半胸骨後發緊感。二 體佂 體佂不...

支氣管炎症狀及表現是什麼,支氣管炎的症狀及表現是什麼?

支氣管炎是一種反 作的常見呼吸道疾病,臨床上以長期咳嗽 咳痰或伴有喘息及反 作為特徵,屬呼吸內科。劇烈的咳嗽使病人非常痛苦,恢復比較緩慢,嚴重影響了患者的健康,在心理上也給了沉重的打擊,甚至導致一些人對生活都失去了信心和希望,人們不禁要問 支氣管炎能 好嗎?其實支氣管炎多注意調理,平時喝些德甫欽炎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