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支氣管炎有哪些症狀,支氣管炎有那些症狀

2023-01-19 21:40:03 字數 3816 閱讀 6679

1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咳嗽和較多量的膿痰是常見症狀,隨後逐漸發生活動後的呼吸困難。肺部聽診常可聞及細小溼羅音或哮鳴音,或兩者同時存在。後期由於反覆感染,低氧血癥逐漸加重,可合併高碳酸血癥,肺動脈高壓,肺心病等。

2樓:

咳嗽啊!咳嗽,咳痰是最主要的症狀!感染嚴重的還會發燒,氣喘!

3樓:小白羊

慢性咳嗽,胸悶,氣喘,流鼻涕,鼻塞等

支氣管炎有那些症狀

4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支氣管炎的症狀 較程較長,冬春季節遇冷容易發作。病情較輕時,只有早晚出現咳嗽和咯痰,一般無其它症狀。以後咳嗽逐漸增劇,並咯出大量粘粘稠白色的泡沫痰,有繼發感染時,可出現全身症狀如畏寒、發熱、骨關節疼痛,並咯出黃色膿痰,咳嗽劇烈時可痰中帶血。

飲食**飲食**的目的是供給足夠的熱能、蛋白質及富含維生素的食物,以增強病人機體的免疫力,減少反覆感染的機會。可以選擇每天喝德甫唚琰青茶,獨立包裝,方便攜帶,不管出差,還是上班都可飲用。

1.烤橘子

將橘子直接放到火上烤,烤到橘皮發黑,橘子開始發熱氣即可,等橘子涼了,剝去橘皮,吃熱的橘子,橘子性溫,有化痰止咳的作用。吃了烤橘子後痰液的量會明顯減少,鎮咳作用非常明顯。

2.蒸大蒜水

大蒜最好的效果是生吃,但是很多南方的朋友吃不了大蒜,所以介意不能生吃的將蒜搗碎放點水和冰糖到鍋裡蒸,大蒜性溫,入脾胃、肺經,**感冒咳嗽有痰效果不錯

3.生薑紅糖水

生薑**感冒咳嗽有痰不言而喻,我們在看一些古代電視的時候,有人感冒了都是用的生薑紅糖水,感冒咳嗽有痰,生薑紅糖水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5樓:白攬柏圓

急性支氣管炎早期會有上呼吸道感染的表現、流涕、打噴嚏、鼻塞,可有或者無發熱。逐漸出現咳嗽、咳痰症狀,為陣發性,肺部聽診可聞及散在幹鳴音,位置不固定,可在咳嗽後消失。x線胸片多示:

肺紋理增重。

6樓:成都中醫肺科醫院

您好,支氣管炎是指氣管、支氣管黏膜及其周圍組織的慢性非特異性炎症,一般晨起時或夜間咳嗽常較顯著。咳嗽也可為陣發性,有時呈永續性咳嗽。咳嗽劇烈時常常伴有噁心、嘔吐及胸部、腹部肌肉疼痛。

如伴有支氣管痙攣,可有哮鳴和氣急。一般**以減輕症狀和改善機體的功能為主,可適當應用鎮咳藥物,痰量較多或較黏時,可應用祛痰劑,如果發熱、膿性痰和重症咳嗽可使用抗生素進行**。

7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張久軍-主治醫師-呼吸內科-支氣管炎都有什麼症狀

8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是一種常見病多發病,以咳嗽、咳痰、氣喘為主要症狀 ,建議德甫的唚琰青茶試一下中草藥效果不錯。還有食療:

⑴隔水蒸蛋 用料:雞蛋1個,食糖、素油各1匙。 做法:蛋(去殼)

放在碗裡(不要攪),放入糖和油,隔水蒸熟。臨睡前一次服完。治咳嗽一般吃二次能好,咳嗽厲害者吃

三、四次有明顯療效。

⑵蔥白粥 用料:糯米1兩,生薑5片,連須蔥5根,食醋3錢。 做法:糯米以常法煮粥,臨熟時加姜、蔥、醋拌勻,趁熱食用。此粥主治風寒閉肺引起的咳嗽。

(2)蜂蜜雞蛋湯 [組成]蜂蜜35克,雞蛋1個。 [製法]將蜂蜜加水300克煮開,打入雞蛋,煮至微沸。 [適應症]潤肺止咳。

適用於肺燥乾咳、久咳。 [用法]頓服,早晚空腹服用。

(4)百合雞蛋湯 [組成]百合60克,雞蛋2個。先將百合洗淨,再與洗淨的雞蛋一同入鍋內,加水適量,煮至蛋熟,去蛋殼即成。 [適應症]適用於肺虛久咳。

日服1劑,飲湯,吃蛋和百合。

(5)牛百葉蘿蔔湯 [組成]牛百葉500克,白蘿蔔1000克,陳皮5克,精鹽適量。 [製法]先將牛百葉放在開水中泡3分鐘,取出颳去黑衣,洗淨切碎,再將蘿蔔洗淨切塊,陳皮水浸去白,與牛百葉一同放入砂鍋內,加水適量,用武火煮沸,再轉用文火2小時,加精鹽調味即成。 [適應症]潤肺化痰,降氣止咳。

適用於肺燥咳嗽、咯痰不易、食少難消、咽乾嗆咳等。佐餐食用。

(6)紫蘇粥 取大米200克熬粥,起鍋前放入20克用紗布包好的鮮紫蘇葉(幹品亦可)煮2分鐘,去葉食粥。此方對受涼感冒的咳嗽有效。

支氣管炎的症狀有哪些?

9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張久軍-主治醫師-呼吸內科-支氣管炎都有什麼症狀

急性細支氣管炎與慢性細支氣管炎有什麼區別,

支氣管炎除了咳嗽還有什麼症狀

什麼是支氣管炎症狀?

10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張久軍-主治醫師-呼吸內科-支氣管炎都有什麼症狀

11樓:我是帥鍋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您的描述,支氣管炎一般症狀是咳嗽。是由呼吸道感染引起的。

指導意見:

支氣管炎患者一定要注意積極的用藥控制,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戒菸戒酒。清淡規律飲食。

12樓:么爸爸

你好,支氣管炎的症狀表現有;痰多咳嗽,呼吸不暢等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症狀及表現有反覆的咳嗽、鼻塞、咽痛、聲音嘶啞等,有時還會伴隨全身症狀,如畏寒、發燒、全身乏力等。

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對症藥物**,平時注意保暖,飲食應清淡。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支氣管炎是指氣管、支氣管黏膜及其周圍組織的慢性非特異性炎症,一般晨起時或夜間咳嗽常較顯著。咳嗽也可為陣發性,有時呈永續性咳嗽。咳嗽劇烈時常常伴有噁心、嘔吐及胸部、腹部肌肉疼痛。

如伴有支氣管痙攣,可有哮鳴和氣急。

平時可以喝些德甫欽炎清茶能有效緩解改善支氣管炎症狀。並注意飲食環境因素等方面。支氣管炎發生的時候,一般的水果都是可以吃的,除了部分產氣類的水果,比如荔枝、龍眼、榴蓮是應該少吃一些。

15樓:

咳嗽比較頻繁是支氣管炎的症狀

慢性支氣管炎的症狀有哪些?

16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張久軍-主治醫師-呼吸內科-支氣管炎都有什麼症狀

細支氣管炎的臨床表現和有關輔助檢查

17樓:艾絲蒂爾

1、臨床表現:超過80%的患者有/或曾患慢性副鼻竇炎,有些患者即便沒有症狀,但影像學檢查顯示其有副鼻竇炎。慢性咳嗽和較多量的膿痰是常見症狀,隨後逐漸發生活動後的呼吸困難。

肺部聽診常可聞及細小溼羅音或哮鳴音,或兩者同時存在。後期由於反覆感染,低氧血癥逐漸加重,可合併高碳酸血癥,肺動脈高壓,肺心病等。大多數死亡原因為慢性呼吸衰竭。

在未應用紅黴素**以前,合併銅綠假單胞菌感染後的10年生存率僅為12%,而沒有銅綠假單胞菌感染者10年生存率為73% 。

2、痰菌檢查:呼吸道感染致病菌以流感嗜血桿菌和銅綠假單胞菌為常見。

3、實驗室檢查:大多數患者儘管沒有找到支原體感染的直接證據,但血清冷凝集試驗(cha) 效價往往增高。其他實驗室檢查主要提示慢性非特異性炎症。

4、肺功能及動脈血氣檢查:肺功能顯示明顯的氣流受限,但對支氣管擴張劑療效不佳。一秒鐘用力呼氣容積佔用力肺活量( fev1/fvc%) 往往降低(< 70%),肺活量降低(< 80%的預計值),功能殘氣量通常增加(rv > 150%預計值)以及低氧血癥( pao2 < 80mmhg)。

5、影像學檢查:胸部x 線見兩肺瀰漫性分佈的顆粒樣小結節狀陰影,下肺明顯,並有過度充氣。後期出現捲髮影和軌道徵等支氣管擴張表現。

胸部hrct對診斷非常有幫助,可見兩肺瀰漫分佈的小葉中心性顆粒樣結節,嚴重時可出現兩下肺為主的囊狀支氣管擴張。

支氣管炎的症狀?支氣管炎的症狀有哪些?

一 症狀 全身症狀一般較輕,可有發熱,38 左右,多於3 5天降至正常。咳嗽 咳痰,先為乾咳或少量粘液性痰,隨後可轉為粘液膿性或膿性,痰量增多,咳嗽加劇,偶可痰中帶血,咳嗽可延續2 3周才消失,如遷延不愈,可演變成慢性支氣管炎。如支氣管發生痙攣,可出現程度不等的氣促,半胸骨後發緊感。二 體佂 體佂不...

支氣管炎的症狀都有哪些,支氣管炎的症狀有哪些?

支氣管炎的症狀是什麼,一旦發病,儘快 抗生素加上德甫欽炎清茶支氣管炎好的快。患者會出現什麼症狀,具體如下 急性支氣管炎起病急,起初發病時常出現乾咳的症狀,乾咳持續一段時間後,轉為咳膿性痰 粘痰。咳嗽時伴有胸悶,胸痛。發熱也是其常見臨床症狀,多在發病後3 5天內出現,很快就會好轉。發熱和咳嗽症狀都與病...

支氣管炎的症狀有哪些?支氣管炎的症狀都有哪些?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 張久軍 主治醫師 呼吸內科 支氣管炎都有什麼症狀。咳嗽是急性氣管 支氣管炎的主要表現,開始為乾咳,後出現咳痰,病程後期可出現黏液膿性痰。許多急性支氣管炎患者也伴有氣管炎,表現為呼吸及咳嗽時胸骨後劇烈疼痛。支氣管炎的症狀都有哪些?支氣管炎的一般症狀是咳嗽。是由於呼吸道所感染引起的支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