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炎哮喘的症狀是什麼,支氣管炎的症狀是什麼?

2023-02-15 21:15:12 字數 2287 閱讀 3815

1樓:網友

1、斷續或間歇反覆陣發性咳嗽,時間超過4周,早期發生咳嗽症狀時往往合併有上呼吸道感染性支氣管炎或肺炎,在經早期抗炎**後症狀暫時得以緩解或減輕,但家長會發現,抗炎**後期效果不再顯著,咳嗽仍然沒有完全消失,小兒咳嗽好在清晨或夜間發生,劇烈運動或吸入冷空氣時誘發陣發性咳嗽或咳嗽加劇;

2、小兒除明顯的咳嗽症狀外,其它一般情況尚好,臨床又無感染徵象及中毒症狀;

3、肺部能聽見中~細溼羅音或水泡音;

4、x線胸片呈現肺炎樣影象學表現;

5、對小兒哮喘或陣發性咳嗽,較長期使用多種抗生素並未見有療效;

6、小兒反覆陣發性咳嗽對支氣管舒張劑或激素霧化吸入使用1~2天有效;

7、個人或家屬往往有過敏性疾病史;

8、小兒有溼疹史或過敏性鼻炎、食物過敏或藥物過敏史,2-6歲學齡階段就容易出現呼吸道過敏性咳嗽和哮喘。

小兒哮喘(咳嗽變異型)的主要症狀以小兒反覆咳嗽為最明顯的臨床表現,由於早期得不到正確診斷,導致反覆使用抗生素按支氣管肺炎**而效果不佳,大量使用抗生素導致嚴重損害著小兒的腸道菌群的免疫功能,目前對於這類小兒的**除了及早診斷,從抗生素**轉為抗過敏**外,免疫調節需要大量補充具有特定功能的康敏元抗過敏益生菌菌株來調節過敏免疫反應的改變提供了一種全新的**和緩解過敏症狀的非藥物抗過敏用途,富含特定菌株的康敏元抗過敏益生菌對改善過敏體質,預防和輔助**小兒哮喘,過敏性咳嗽已成為醫療用途,通過康敏元抗過敏益生菌,對小兒哮喘及其它過敏性疾病**的研究就是繼續朝向對人體無***且有益健康的抗過敏益生菌來作為過敏**的新選擇,意在減少長期使用激素對小兒成長帶來的巨大負面影響。

支氣管炎的症狀是什麼?

2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張久軍-主治醫師-呼吸內科-支氣管炎都有什麼症狀。

哮喘的症狀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哮喘典型發作前,常常有先兆症狀,如咳嗽,胸悶或連續噴嚏等,如不及時**,就可能很快出現氣急,哮鳴,咳嗽,呼吸困難,多痰,患者常被迫坐起,兩手前撐,兩肩聳起,額部出冷汗,痛苦異常,嚴重者可見口唇和指甲發紫。發作持續數小時甚至數日才逐漸緩解。病情緩解後,症狀可以完全消失,與常人一樣。

患者檢查可以發現胸廓膨脹,隆起如桶狀,胸鎖乳突肌緊張,腹壁肌肉強直,肺部叩擊呈過清音,聽診呼吸音減弱,呼氣延長,有乾性羅音和哮鳴音;如果同時併發支氣管炎或繼發感染,可聽到溼性羅音。

在醫學上什麼是喘息型支氣管炎症狀呢?

4樓:大事發生的

主要表現有咳嗽,呼吸困難,伴隨著發熱,脫水等症狀,嚴重時甚至會出現呼吸衰竭。

支氣管炎的症狀表現在哪些方面?

5樓:帳號已登出

支氣管炎會有咳嗽、咳痰、哮喘以及反覆感染等症狀。

1、咳嗽。患支氣管炎後,最明顯的症狀是咳嗽。當早上氣溫較低時,咳嗽症狀會更明顯,白天的咳嗽症狀相對較輕。

在夏季和秋季,咳嗽症狀會減輕或消失。如果慢性支氣管炎更嚴重,會一年四季咳嗽,冬季和春季咳嗽會更嚴重。

2、咳痰。慢性支氣管炎患者會有咳痰的症狀,痰一般為白色泡沫黏液。一般來說,早上起床後會有更多的痰。如果感冒了,痰也會增多。有些病人病情嚴重,痰中會有血。

3、哮喘。慢性支氣管炎患者病情嚴重時,可能會併發呼吸道感染。此時,會出現哮喘症狀。

4、反覆感染。在慢性支氣管炎患者中,呼吸道感染常在氣溫驟降或冬春寒冷季節反**生,尤其是老年人、體弱多病者。支氣管炎患者首先,應該注意多喝水和休息。

支氣管炎患者會伴有明顯的咳嗽、咳痰和疲勞。因此,應該注意多喝水,多休息。此外,需要使用一些抗生素或抗病毒藥物進行靜脈滴注**。

如果有細菌感染,可以通過靜脈注射抗生素**。例如,如果頭孢菌素不過敏,可以使用頭孢曲松鈉。如果是病毒感染,可以靜脈注射利巴韋林或口服達菲。

哮喘病有什麼症狀?

6樓:合肥長淮總院

當身體患有哮喘病變的臨床情況,當身體出現了呼吸系統感染過敏,等有關出現了支氣管痙攣引起哮喘,病變的發生會出現呼吸困難,端坐呼吸等臨床症狀,建議通過抗過敏,解除支氣管平滑肌等藥物進行**,日常生活中積極預防感冒。

7樓:甘瀚文

哮喘病引起呼吸困難 ,有時很危險儘早看醫生**。

在醫學上,一般什麼是喘息型支氣管炎症狀呢?

8樓:春季的風啊

一年四季都可能有發病的機會,而且一發病呼吸就會很急促,喘不上氣來,呼吸困難,睡不好覺,吃不下飯,臉色發白,嘴唇發紫,而且還會咳嗽。

支氣管炎哮喘可以吃蜂蜜嗎,支氣管炎哮喘可以吃紅棗嗎

建議 病情分析 支氣管炎常繼發於上呼吸道感染,或由物理 化學 過敏因素引起。指導意見 支氣管炎常繼發於上呼吸道感染,或由物理 化學 過敏因素引起。隨著 的去除,氣管 支氣管組織可完全恢復正常。預後良好。一般可配合中藥小青龍湯或麻杏石甘湯等 一般情況下,支氣管哮喘的患者是可以喝蜂蜜的,適當運用還能起到...

支氣管炎的症狀是什麼,支氣管炎的初期症狀是什麼?

支氣管炎的症狀表現 1 急性支氣管炎 急性支氣管炎發病初期常常表現為上呼吸道感染症狀,患者通常有鼻塞 流清涕 咽痛和聲音嘶啞等臨床表現。而全身症狀較為輕微,但可出現低熱 畏寒 周身乏力,自覺咽喉部發癢,並有刺激性咳嗽及胸骨後疼痛。早期痰量不多,但痰液不易咳出,2 3日後痰液可由黏液性轉為黏液膿性。患...

支氣管炎的症狀?支氣管炎的症狀有哪些?

一 症狀 全身症狀一般較輕,可有發熱,38 左右,多於3 5天降至正常。咳嗽 咳痰,先為乾咳或少量粘液性痰,隨後可轉為粘液膿性或膿性,痰量增多,咳嗽加劇,偶可痰中帶血,咳嗽可延續2 3周才消失,如遷延不愈,可演變成慢性支氣管炎。如支氣管發生痙攣,可出現程度不等的氣促,半胸骨後發緊感。二 體佂 體佂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