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炎哮喘吃什麼要好的快,支氣管哮喘吃什麼好的比較快

2022-01-02 22:27:27 字數 3628 閱讀 7988

1樓:仵彭

你好,支氣管哮喘是由多種細胞(如嗜酸性粒細胞、肥大細胞、t淋巴細胞、中性粒細胞、氣道上皮細胞等)和細胞組分參與的氣道慢性炎症為特徵的異質性疾病,這種慢性炎症與氣道高反應性相關,通常出現廣泛而多變的可逆性呼氣氣流受限,導致反**作的喘息、氣促、胸悶和(或)咳嗽等症狀,強度隨時間變化。多在夜間和(或)清晨發作、加劇,多數患者可自行緩解或經**緩解。飲食上沒有要求的。

希望我的回覆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調理

清淡、易消化、高熱量飲食,避免進食魚、蝦、蟹等易致過敏的食物。

日常護理

1.患者避免攝入易致過敏的食物,避免接觸寵物,避免接觸刺激性氣味,避免強烈的神經刺激和劇烈運動。外出時注意保暖,避免冷空氣刺激,預防呼吸道感染。

2.哮喘非急性發作期應根據情況適當進行體育鍛煉,提高免疫力,增強體質。

3樓:冠昊明

急性支氣管炎發病初期常常表現為上呼吸道感染症狀,患者通常有鼻塞、流清涕、咽痛和聲音嘶啞等臨床表現。而全身症狀較為輕微,但可出現低熱、畏寒、周身乏力,自覺咽喉部發癢,並有刺激性咳嗽及胸骨後疼痛。早期痰量不多,但痰液不易咳出,2~3日後痰液可由黏液性轉為黏液膿性。

患者受涼、吸入冷空氣或刺激性氣體可使咳嗽加劇或誘發咳嗽。患者晨起時或夜間咳嗽常較顯著。咳嗽也可為陣發性,有時呈永續性咳嗽。

咳嗽劇烈時常常伴有噁心、嘔吐及胸部、腹部肌肉疼痛。如伴有支氣管痙攣,可有哮鳴和氣急。一般而言,急性支氣管炎的病程有一定的自限性,全身症狀可在4~5天內消退,但咳嗽有時可延長數週。

身體健康才是真的健康運動才是真的健康每天健脾養生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可以的放心吧謝謝採納我

支氣管哮喘吃什麼好的比較快

5樓:合肥長淮總院

1、支氣管哮喘患者應多飲水。支氣管哮喘患者因張口呼吸,出汗多飲食少,常使患者失水,並使痰液粘稠不易咳出,因此及時補充水分,對於糾正或防止失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如患者不能飲食時,可用靜脈補液,這樣有利於稀釋痰液,促使粘稠痰液排出,伴有心衰的患者飲水要適量。

2、忌菸酒和過鹹食物。支氣管哮喘患者多數伴有氣道高反應性狀態,煙、酒和過鹹食物的刺激,容易引發支氣管的反應,加重咳嗽,咳嗽是呼吸系統疾病最常見的症狀之一,它是一種保護性神經反射,通過咳嗽產生呼氣性衝擊動作,能將呼吸道內的異物或分泌排出體外。

3、忌吃辛辣煎炸等刺激性油膩食物,要吃清淡的,尤其對於肥胖患者,脂肪供給量宜低,吃肉以瘦肉為宜,以達到祛痰溼與適當控制體重的目的。辛辣、煎炸等食物,因容易生痰,導致熱助邪勝,邪熱鬱內而不達,久之可釀成疾熱上犯於肺,加重病情。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自古以來醫內不治喘,即:到目前為止,無論中醫藥、西醫藥,無特效藥問世。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氣管哮喘、肺氣腫、支氣管炎、塵肺病等)患者按照以下方案**可以達到臨床**:

提示哮喘患者,止喘的噴劑必須隨身攜帶:以備緊急時使用。

1、保持生活空間長期潔淨,勤通風換氣(冬天也不例外),關窗戶關門,致使室內空間汙濁,為呼吸系統感染創造了條件。遠離馬路等任何汙染環境、預防感冒等呼吸道感染的可能性。重度和極重度患者天天吸氧很重要——預防心臟因長期供養供血不足導致的併發症——心臟衰竭問題。

經常多做輕輕的深呼吸(喘大氣)的習慣。

堅持三甲醫保醫院教授級主任醫師系統藥物**,特別是肺氣腫患者切勿自行使用抗生素。

2、使用國家專利、生物醫學工程學的產品:copd細胞基因能量**儀解決肺(呼吸)代謝功能的恢復、提高血液含氧量、促進一氧化碳排出、**免疫系統生物平衡功能。確保療效:

20天內如無顯效產品召回。

按照上述方法10天到60天左右時間基本控制住病情的發展,鞏固**2到4個季節可達到完全控制**的**目的。孫平

7樓:哈爾濱忠山

哮喘患者的飲食選擇宜清淡易消化,富含營養的食物,在不違反飲食原則的基礎上,根據自身的喜好選擇食品的種類及多樣性。優化飲食食譜,多吃高蛋白食物,如瘦肉,豆製品等可提高抵抗力。多吃維生素a,維生素c及鈣質的食物。

含有維生素a的食物,有潤肺、保護氣管的功能,如魚肝油,胡蘿蔔等。

8樓:成都呼吸科普諮詢

支氣管哮喘患者建議飲食上按時就餐,戒吃辛辣、油炸、煙燻食物如燒烤等,不吃過酸、過冷等刺激強烈的食物,不飲酒,少飲濃茶、咖啡等。多吃素菜和粗纖維食物;此外保持精神愉快和情緒穩定,避免緊張、焦慮、惱怒等不良情緒的刺激。同時還需要注意勞逸結合。

9樓:仵彭

你好,支氣管哮喘是由多種細胞(如嗜酸性粒細胞、肥大細胞、t淋巴細胞、中性粒細胞、氣道上皮細胞等)和細胞組分參與的氣道慢性炎症為特徵的異質性疾病,這種慢性炎症與氣道高反應性相關,通常出現廣泛而多變的可逆性呼氣氣流受限,導致反**作的喘息、氣促、胸悶和(或)咳嗽等症狀,強度隨時間變化。多在夜間和(或)清晨發作、加劇,多數患者可自行緩解或經**緩解。飲食上沒有要求的。

希望我的回覆對你有幫助。

支氣管炎哮喘吃什麼藥

支氣管炎哮喘可以吃蜂蜜嗎,支氣管炎哮喘可以吃紅棗嗎

建議 病情分析 支氣管炎常繼發於上呼吸道感染,或由物理 化學 過敏因素引起。指導意見 支氣管炎常繼發於上呼吸道感染,或由物理 化學 過敏因素引起。隨著 的去除,氣管 支氣管組織可完全恢復正常。預後良好。一般可配合中藥小青龍湯或麻杏石甘湯等 一般情況下,支氣管哮喘的患者是可以喝蜂蜜的,適當運用還能起到...

支氣管炎哮喘的症狀是什麼,支氣管炎的症狀是什麼?

1 斷續或間歇反覆陣發性咳嗽,時間超過4周,早期發生咳嗽症狀時往往合併有上呼吸道感染性支氣管炎或肺炎,在經早期抗炎 後症狀暫時得以緩解或減輕,但家長會發現,抗炎 後期效果不再顯著,咳嗽仍然沒有完全消失,小兒咳嗽好在清晨或夜間發生,劇烈運動或吸入冷空氣時誘發陣發性咳嗽或咳嗽加劇 2 小兒除明顯的咳嗽症...

支氣管炎咳嗽吃什麼藥好的快,支氣管炎咳嗽吃什麼好的快?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蔘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 姜 精鹽各適量。將沙蔘 百合切片 鴨肉切小塊,放人蔥 姜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建議你生活中注意多飲水,不食用辛辣的食物,生活中注意不食用油膩的食物,多食用蘿蔔,山藥,姜棗等具有健脾功效的食物。平時可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