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炎吃什麼水果,氣管炎適合吃什麼水果

2022-02-01 18:25:58 字數 5862 閱讀 4943

1樓:樂寶自**

支氣管炎宜吃:1、宜食清熱潤肺的食物2、宜食含維生素a、c的食物3、宜食富含蛋白質的食物

豬肉牛肉

鴨肝草魚

鱈魚鯰魚

鰻魚三文魚

黃花菜苦瓜

薺菜香蕉

草莓獼猴桃

柿子荔枝

核桃杏仁

蓮子薏米

燕麥黃豆

毛豆青豆

黑豆蠶豆

豬肝小麥麵粉

芥藍豬皮

馬蘭頭羅非魚

榛子烏鱧

捲心菜開心果板栗橙

豬小排葵花籽仁

豌豆粒乳牛肝菌

白扁豆紅毛丹

忌吃支氣管炎忌吃:1、忌食油炸類食物2、忌食辛辣刺激食物3、忌食海腥發物

韭菜茼蒿

香菜芥菜

洋蔥韭黃

茴香魚腥草

辣椒胡椒

花椒桂皮

薄荷蔥白孜然

2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一:雪梨有清熱、止咳、平喘等作用。雪梨1個削皮去核,納入貝母粉9克、冰糖30克,隔水蒸熟食之,每日早晚各1個。

推薦二:橙:能治風熱咳嗽,適合咽喉炎、支氣管炎、胸膜炎以及各種呼吸道傳染病患者。鮮橙1個連皮切成4瓣,加冰糖15克,隔水燉半小時,連皮食之,早晚各1個。

推薦三:新鮮甘蔗絞汁半碗,淮山60克搗爛成粉,混合一起同蒸熟食用。每日2次。

推薦四:橄欖煮蘿蔔,可清熱解毒、化痰定喘。適用於慢性支等管炎、咽喉炎。橄欖250克,蘿蔔500克,蘿蔔洗淨切塊與橄欖一起放入沙鍋中加水文火燉煮,至蘿蔔爛熟,加調料,喝湯吃蘿蔔。

在食療的同時在配合飲用 養生甘唄草 成分天然,經人體吸收,快速呈現潤肺平喘、止咳化痰、清熱消炎等功效。

氣管炎適合吃什麼水果

3樓:知道啦

感覺應該吃一些潤肺化痰的清淡的水果,如雪梨、甜橙等。避免吃一些刺激性強的水果,如山楂、酸葡萄等。

4樓:匿名使用者

柚子止咳潤肺,試試吧。

5樓:實菱亓官農

梨。或者銀耳蓮子冰糖梨,很滋潤的

6樓:天天數碼獸gm灬

支氣管炎是一種常見、發病率比較高的呼吸道疾病,支氣管炎喝德甫唚琰青茶能起到養護支氣管炎的作用。

支氣管炎吃什麼好

維生素a或胡蘿蔔素胡蘿蔔、甘藍菜、菠菜、包心菜類、南瓜、西蘭花等蔬菜;木瓜、芒果等水果。

b族維生素:以糙米類及全穀類麵包含量較豐富;肝臟、豆類、肉類、花生、綠葉蔬菜中也富含維生素b族。

維生素c:甘藍菜、蘆筍、青椒、包心菜類等蔬菜;檸檬、番石榴、柑橘類等水果。

維生素e:萵苣、菠菜等深綠色蔬菜;大豆、花生等豆類;小麥、糙米、等穀類;小麥胚芽油、大豆油、堅果等油品。

生物類黃酮素:花椰菜、甜椒、洋蔥、等蔬菜;番石榴、葡萄柚、柑橘和檸檬等水果。

支氣管炎咳嗽的食療方

燕窩梨養肺陰:燕窩5克(水浸泡),白梨2個,川貝母10克,冰糖5克。白梨挖去核心,將其他三味同放梨內,蓋好紮緊放碗中,隔水燉熟食用。

適用:養陰潤燥,止咳化痰。治多年痰咳、氣短乏力。

蘿蔔胡椒止咳祛痰:蘿蔔1個,白胡椒5粒,生薑3片,陳皮1片。加水共煎30分鐘,日飲湯2次。適用:下氣消痰,治咳嗽痰多。

支氣管炎不能吃什麼水果啊

7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支氣管炎是指氣管、支氣管粘膜及其周圍組織的慢性非特異性炎症。是由炎症引起的呼吸道疾病,表現為急性和慢性兩種型別。部分病人可發展成阻塞性肺氣腫、慢性肺原性心臟病。

病人在**期飲食需要特別注意。

飲食上應注意下列幾個方面:

(1)食物宜清淡:新鮮蔬菜,如白菜、菠菜、油菜、蘿蔔、胡蘿蔔、西紅柿、黃瓜、冬瓜等,不僅能補充多種維生素和無機鹽的供給,而且具有清痰、去火、通便等功能;黃豆及豆製品含人體需要的優質蛋白,可補充慢性氣管炎對機體造成的營養損耗,又無聚痰化火之弊端。

(2)若咳嗽日久不愈,耗傷正氣,肺脾虛弱。故平時多選用具有健脾、益肺、補腎、理氣、化痰的食物,如豬、牛、羊肺臟及枇杷、橘子、梨、百合、大棗、蓮子、杏仁、核桃、蜂蜜等,有助於增強體質,改善症狀。

(3)忌食海腥油膩之品。因「魚生火、肉生痰」,故應少吃黃魚、帶魚、蝦、蟹、肥肉等,以免助火生痰。

(4)不吃刺激性食物:辣椒、胡椒、蒜、蔥、韭菜等辛辣之物,均能刺激呼吸道使症狀加重;菜餚調味也不宜過鹹、過甜,冷熱要適度。

8樓:

支氣管炎非常常見,遇到這個情況,建議多在飲食上面注意。早晚喝((渝弄柑貝草搽)),比較方便,從而緩解支氣管炎帶來的各種症狀。

1、主食及豆類的選擇:米、麥、豆、薯類、苡仁、赤小豆、白扁豆、腎虛取黑豆、小米、小麥為佳。

2、肉蛋奶的選擇:瘦豬肉、牛肉、魚肚、鮑魚、海蔘。

3、蔬菜的選擇:藕、白茄子、豌豆苗、菠菜、油菜、蘿蔔、芹菜、薺菜、黃花菜、慈姑、木耳、生薑、竹筍、絲瓜、冬瓜、蘿蔔。

4、其它:花生、胡桃仁、芝麻、芡實、麥芽糖、蜂蜜、核桃、松子、百合、大棗、栗子等

支氣管炎吃的水果:

葡萄:有利尿作用,小便赤黃、渾濁,心、腎性水腫,可吃葡萄。

橙:能治風熱咳嗽,適合咽喉炎、支氣管炎、胸膜炎以及各種呼吸道傳染病患者。

香蕉:適合於便祕患者,特別是老人。但是,香蕉裡含有去甲腎上腺素,它有升壓作用,所以高血壓和中風後的病人忌多吃香蕉。

蘋果:多數病人可食用。食慾減退者,吃蘋果可以開胃。高血壓者,吃蘋果有助降壓。

9樓:仵彭

支氣管炎的患者主要是應用一些抗炎的藥物,配合一些潤肺化痰的藥物,同時也可以配合霧化吸入,促進痰液的排出這種情況吃水果主要是注意,儘量不要吃太酸的水果,儘量少吃山楂,葡萄類的水果,可以多吃一些蘋果香蕉等進行調理**,有助於病情的恢復和好轉。

10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通過中醫中藥健脾補腎,扶正祛邪,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可以達到**的目的。平時注意不要受涼,不要吃生冷油膩的食物。

11樓:合肥長淮總院

食物宜清淡,新鮮蔬菜,如白菜、菠菜、油菜、蘿蔔、胡蘿蔔、西紅柿、黃瓜、冬瓜等,不僅能補充多種維生素和無機鹽的供給,而且具有清痰、去火、通便等功能;黃豆及豆製品含人體需要的優質蛋白,可補充慢性氣管炎對機體造成的營養損耗,又無聚痰化火之弊端。

咳嗽日久不愈,耗傷正氣,肺脾虛弱。故平時多選用具有健脾、益肺、補腎、理氣、化痰的食物,如豬、牛、羊肺臟及枇杷、橘子、梨、百合、大棗、蓮子、杏仁、核桃、蜂蜜等,有助於增強體質,改善症狀。忌食海腥油膩之品。

因「魚生火、肉生痰」,故慢性支氣管炎,應少吃黃魚、帶魚、蝦、蟹、肥肉等,以免助火生痰。

12樓:僦賢凰鉸彼昧帽

支氣管炎不能吃的水果如下:

1、橘子

許多人認為橘子是止咳化痰的,於是患咳嗽的人就會多吃橘子。實際上,橘皮確有止咳化痰的功效,但橘肉反而生熱生痰。

2、西瓜

西瓜也是不能在感冒的時候吃的水果,在剛剛感冒的時候,吃西瓜的話就像是服用清理熱的藥物樣,會更加加重感冒的病毒性,或者延長**的時間。

3、鴨梨

鴨梨雖然能夠清熱生津,但是因為性涼,所以不能夠在感冒的時候吃,很多人患感冒,都盲目的去買梨子吃,這樣反而會導致咳嗽更嚴重,所以不能生吃梨子,只能燉著吃才可以驅寒。

除了忌口之外,我可以告訴你一個簡單的方法就是喝徳甫沁炎青茶,隨時飲用,非常方便。

慢性支氣管炎一般吃什麼水果比較好

13樓:sqx匈

依據病情選擇不同的食物如屬寒者用生薑、芥菜等;屬熱者用白菜、茼蒿、蘿蔔、竹筍、柿子、梨子等;體虛可用枇杷、百合、胡桃仁、蜂蜜、豬肺等。可以堅持喝上兩杯徳甫沁炎青茶,提神生津,又可預防呼吸道感染,對於風寒咳嗽,支氣管炎,咽炎等頗有益處。

(1)不能吃刺激的食物,吃的菜不要太鹹、太甜(巧克力);

(2)忌魚腥蝦蟹,一般人都知道咳嗽需忌「發物」,不宜吃魚腥,魚腥對「風熱咳嗽」影響最大。

(3)忌甜酸食物,酸食常斂痰,使痰不易咳出,以致加重病情,使咳嗽難愈。

慢性支氣管炎是人的呼吸道黏膜不斷受到乍暖乍涼的刺激,致使黏膜上皮纖毛運動紊亂,加之身體受涼、機體的抵抗力減弱,更容易給細菌病毒以可乘之機。而隨著燥風秋雨頻頻來襲,哮喘也最易**。其中,隨著天氣漸涼病人也會增多。

可以用徳甫沁炎青茶,然後在注意一下飲食:

然後在注意下一飲食,適宜食物

1、主食及豆類的選擇:薯類、苡仁、赤小豆、白扁豆、黑豆、小米、小麥為佳。

2、蔬菜的選擇:藕、茄子、豌豆苗、菠菜、油菜、蘿蔔、芹菜、薺菜、黃花菜、慈姑、木耳、生薑、竹筍、絲瓜、冬瓜。

3、水果選擇:梨、蘋果、橘子、柚子、枇杷、杏、柿子、荸薺等

4、其它:花生、芝麻、芡實、麥芽糖、蜂蜜、核桃、松子、百合、大棗、栗子等

慢性支氣管炎不能吃什麼水果

14樓:王傲天

最好不要吃上火的水果,比如:荔枝、龍眼、菠蘿等水果。支氣管炎是一種常見、發病率比較高的呼吸道疾病,支氣管炎喝德甫唚琰青茶能起到養護支氣管炎的作用。

支氣管炎吃什麼好

維生素a或胡蘿蔔素胡蘿蔔、甘藍菜、菠菜、包心菜類、南瓜、西蘭花等蔬菜;木瓜、芒果等水果。

b族維生素:以糙米類及全穀類麵包含量較豐富;肝臟、豆類、肉類、花生、綠葉蔬菜中也富含維生素b族。

維生素c:甘藍菜、蘆筍、青椒、包心菜類等蔬菜;檸檬、番石榴、柑橘類等水果。

維生素e:萵苣、菠菜等深綠色蔬菜;大豆、花生等豆類;小麥、糙米、等穀類;小麥胚芽油、大豆油、堅果等油品。

生物類黃酮素:花椰菜、甜椒、洋蔥、等蔬菜;番石榴、葡萄柚、柑橘和檸檬等水果。

支氣管炎咳嗽的食療方

燕窩梨養肺陰:燕窩5克(水浸泡),白梨2個,川貝母10克,冰糖5克。白梨挖去核心,將其他三味同放梨內,蓋好紮緊放碗中,隔水燉熟食用。

適用:養陰潤燥,止咳化痰。治多年痰咳、氣短乏力。

蘿蔔胡椒止咳祛痰:蘿蔔1個,白胡椒5粒,生薑3片,陳皮1片。加水共煎30分鐘,日飲湯2次。適用:下氣消痰,治咳嗽痰多。

15樓:藍海話生活

你好。最好不要吃上火的水果,比如:荔枝、龍眼、菠蘿等水果。

祝你健康快樂!

16樓:

可以喝德甫唚炎清茶搭配食療試試看 枸杞豬心:枸杞子10克,鮮豬心1個。 製法:將豬心和枸杞子一起文

火煮1小時左右,加少許鹽調味。功效:補腎納氣。用法:佐餐食用。

核桃人蔘飲:核桃仁20克,人蔘6克,生薑3片,冰糖少許。 製法:

將核桃肉、人蔘、生薑加水適量一同煎煮,取汁200毫升,加冰糖調味即可。功效:溫腎納氣,止咳化痰。

用法:不拘時飲用.

柚子雞:柚子1~2個,雄雞1只(約1000克)。 製法:

將柚子肉放人洗淨的雞腹內,然後將雞放入搪瓷鍋中,加入清水1500毫升及適量蔥、姜、黃酒、鹽,再將搪瓷鍋放入盛有水的鍋內,隔水燉熟。

支氣管炎吃什麼水果 詳細�0�3

17樓:孔德文雙琴

葡萄、蘋果、草莓、櫻桃、柿子、梨、菠蘿、枇杷助消化之餘能消暑解渴、潤肺止咳,對感冒咳痰、便祕、慢氣管炎有幫助。熟木瓜+柿餅煎服,可治氣喘性咳唆

熟木瓜去皮+蒸熟+蜜糖,治肺燥咳嗽

。西瓜、獼猴桃枸杞子、百合、麥冬。

支氣管炎的**

1、戒菸戒酒

2、注意身體的鍛鍊,提高一下身體的免疫力,預防感冒,進行一些有氧運動(慢跑、體操、游泳等)

3、保持室內外空氣清新

4、忌食辛辣刺激,過鹹、甜、冷的食物,多食 一些水果蔬菜蛋白質5、積極控制感染

6、促使排痰

7、保持良好的家庭環境衛生

8、在氣候變化和寒冷季節,注意及時添減衣服,避免受涼感冒,預防流感。

在配合用

古方甘背草茶

調理一段時間,就可以很好的改善了!

祝你早日**!

急性支氣管炎吃什麼藥,急性支氣管炎吃什麼藥最好

對抗菌藥物並無明顯的 效果,在 急性支氣管炎患者時應避免濫用抗菌藥物。但如果患者出現發熱 膿性痰和重症咳嗽,則為應用抗菌藥物的指徵。對急性支氣管炎的患者應用抗菌藥物 可應用針對肺炎衣原體和肺炎支原體的抗菌藥物,如紅黴素,也可選用克拉黴素或阿奇黴素。流行 冒流行期間,如有急性支氣管炎的表現應該應用抗流...

氣管炎和支氣管炎區別?是什麼,氣管炎和支氣管炎區別

人體的呼吸系統從上而下分為鼻咽喉,氣管,支氣管和肺。氣管主幹分為左支氣管和右支氣管。但是按照臨床來說,氣管炎和支氣管炎是類似的,都屬於下呼吸道感染。支氣管炎的第一個症狀就是晨咳並咳出痰液,有時乾咳,有時咳白粘液痰。到末期則咳嗽 呼吸困難,喘鳴幾乎終年不停。支氣管炎病情嚴重時產生呼吸道衰竭和肺癌。對於...

氣管炎和支氣管炎區別是什麼,氣管炎和支氣管炎區別

人體的呼吸系統從上而下分為鼻咽喉,氣管,支氣管和肺。氣管主幹分為左支氣管和右支氣管。但是按照臨床來說,氣管炎和支氣管炎是類似的,都屬於下呼吸道感染。支氣管炎的第一個症狀就是晨咳並咳出痰液,有時乾咳,有時咳白粘液痰。到末期則咳嗽 呼吸困難,喘鳴幾乎終年不停。支氣管炎病情嚴重時產生呼吸道衰竭和肺癌。支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