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炎咳嗽,可以吃什麼食物,支氣管炎可以吃什麼,不可以吃什麼食物

2022-03-27 21:30:48 字數 4169 閱讀 5300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蔘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姜、精鹽各適量。將沙蔘、百合切片;鴨肉切小塊,放人蔥、姜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

2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含維生素a和維生素c豐富的食品,多吃梨、橙子、羅漢果、柑橘等水果,它們都具有止咳、祛痰、解痙、清熱、潤肺之功效,對防治慢性支氣管炎有一定的作用。不過,日常能堅持喝徳甫抋炎清茶就更好,獨立包裝,方便攜帶,不管出差,還是上班都可飲用。(1)高蛋白質飲食。

因慢性支氣管炎患者反**作,蛋白質丟失較多,飲食中應供給充足

的蛋白質食物,以滿足機體的需要和改善過敏狀態。每日需供給蛋白質70克~100克為宜,其中優質蛋白質不少於1/3,可選用奶類、蛋類、瘦肉、魚類、豆類等食品。

(2)多吃含維生素a和維生素c豐富的食品。因維生素a對維持呼吸道上皮組織的正常功能、減輕咳嗽症狀有一定的作用,應選用富含維生素a及胡蘿蔔素豐富的食物,如蛋黃、動物肝臟、腎及綠色蔬菜、胡蘿蔔、西紅柿等。維生素c可保護支氣管上皮細胞及減少毛細血管通透性,參與抗體形成,促進炎症好轉,所以應多吃富含維生素

c的新鮮蔬菜和水果。

支氣管炎可以吃什麼,不可以吃什麼食物

3樓:

日常生活中,眾所周知,可誘發支氣管炎的食物如螃蟹、蝦、生奶。患者應該在平時飲食宜清淡,吃容易消化吸收的蛋白質,少吃油膩、煎炸、生冷或雪糕、冷飲寒食等,大人要少吃辛辣和菸酒。每天要堅持喝得甫唚言清茶,滋潤咽喉,清新口腔。

支氣管炎的飲食主要包括多食些,如白菜、枇杷、橘子、梨、蓮子、百合、大棗、核桃、黑木耳、蜂蜜等,可祛痰、健脾、補腎、養肺,有助於此種疾病症狀的減輕。注意調整飲食:①清淡、低鈉的飲食可以止咳、平喘、化痰,還可增加維生素和無機鹽。

如梨、柑橘、核桃、蜂蜜、菠蘿、藕、大白菜等。②少量多餐,選擇易消化吸收的食物,補充熱量和蛋白質,尤以動物蛋白(如魚類)、豆類蛋白等優質蛋白為主。

支氣管炎咳嗽不可以吃什麼食物

4樓:

咳嗽是人體清除呼吸道內的分泌物或異物的保護性呼吸反射動作。雖然有其有利的一面,但劇烈長期咳嗽可導致呼吸道出血。正確區分一般咳嗽和咳嗽變異性哮喘,防止誤診。

**咳嗽應區分咳嗽型別,西藥、中藥皆可,長期咳嗽以中藥草藥為最佳,得甫唚琰清茶效果不錯。俗話說,病從口入,咳嗽的患者也有一些東西是不能吃的。

咳嗽不能吃的東西

我們都知道,咳嗽無痰或痰量很少為乾咳,常見於急性咽喉炎、支氣管炎的初期;急性驟然發生的咳嗽,多見於支氣管內異物;長期慢性咳嗽,多見於慢性支氣管炎、肺結核等。咳嗽的不利作用,是可把氣管病變擴散到鄰近的小支氣管,使病情加重。另外,持久劇烈的咳嗽可影響休息,還易消耗體力,並可引起肺泡壁彈性組織的破壞,誘發肺氣腫。

咳嗽的患者有一些東西是不能吃的,下面為你盤點。

1、宜食辛味溫熱性的食品,如生薑、白蔥、豆豉等。

2、 忌食生冷寒涼,包括各種冰制飲料;屬寒涼性質的瓜果像西瓜、梨、香蕉、獼猴桃等;酸味、澀味的食物如醋、酸白菜、泡菜、山楂、烏梅、酸柑橘、白果、藕節及未成熟的柿子、海棠等。

3、凡感冒期間,無論風寒感冒或是風熱感冒,忌吃一切滋補、油膩、酸澀食物,諸如豬肉、鴨肉、雞肉、羊內、糯米飯、黃芪、黃精、麥冬、人蔘、胎盤、阿膠各種海魚、蝦子、螃蟹、 龍眼肉、石榴、烏梅、以及各種粘糯的甜點食品。

5樓:依杯

支氣管炎咳嗽一般建議最好是中西醫結合**,效果更佳,緩解時,主要是服用中藥進行**,可以用德甫欽炎清茶,每天兩小袋。在發作時,需要進行輸液加上中藥**,平時需要進行呼吸操鍛鍊,忌食辛辣肥膩的食物,少吃葷,注意保暖。

咳嗽怎麼**最好

1、口裡含糖

如果你突然間咳嗽,喉嚨感覺很乾,很不舒服,喝水了,也止不了咳嗽的話,那可以試試口裡含顆糖,薄荷糖或是普通的硬糖都可以,只有是帶一點甜度的就行了,注意雖然說甜的可以,但並不是說像蛋糕、餅乾之類的甜食也可以,僅限於糖。

2、煮梨子水喝

梨子清熱降火,去燥,想要快速止咳,那就用燉鍋煮一鍋開水,將雪梨俏皮,切成一小片一小片的,倒入燒開的水裡,加點冰糖入味,煮上一刻鐘就可以了,這梨子糖水又潤喉,又好吃。

3、煮橘子水喝

橘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提高免疫抵抗力,像經常感冒咳嗽的話,就可以煮點橘子水喝,注意不要用青皮的橘子,要用紅皮的橘子,這樣煮出來的橘子水才好喝,不酸,還有就是橘子要新鮮的,不要放太久的,太久的煮出來的口感不鮮甜。

4、百合粥

百合有潤肺止咳的功效,我們就可以用這百合來煮粥喝,用大米煮粥就可以了,煮法很簡單,也不用放太多的米,少一點,煮稀一點,這樣米湯多一點,暖暖胃,去去燥。

6樓:

日常生活中,眾所周知,可誘發支氣管炎的食物如螃蟹、蝦、生奶。患者應該在平時飲食宜清淡,吃容易消化吸收的蛋白質,少吃油膩、煎炸、生冷或雪糕、冷飲寒食等,大人要少吃辛辣和菸酒。每天要堅持喝得甫唚言清茶,滋潤咽喉,清新口腔。

支氣管炎的飲食主要包括多食些,如白菜、枇杷、橘子、梨、蓮子、百合、大棗、核桃、黑木耳、蜂蜜等,可祛痰、健脾、補腎、養肺,有助於此種疾病症狀的減輕。注意調整飲食:①清淡、低鈉的飲食可以止咳、平喘、化痰,還可增加維生素和無機鹽。

如梨、柑橘、核桃、蜂蜜、菠蘿、藕、大白菜等。②少量多餐,選擇易消化吸收的食物,補充熱量和蛋白質,尤以動物蛋白(如魚類)、豆類蛋白等優質蛋白為主。

7樓:建河靈

絕大部分咳嗽由呼吸道疾病引起,因此預防呼吸道疾病是預防咳嗽的關鍵。

1.加強鍛鍊,多進行戶外活動,提高機體抗病能力。

2.氣候轉變時及時增減衣服,防止過冷或過熱。

3.少帶小兒去擁擠的公共場所,少與咳嗽患者接觸,減少感染機會。

4.經常開窗,流通新鮮空氣。

5.及時接受預防注射,減少傳染病發生。

6.感冒流行期間可服中藥預防。用貫眾、防風、荊芥,每日一帖,連服2~3天。經常易感冒的小兒,可每天以黃芪,紅棗,煎汁代茶,長期服用可增加機體免疫力,減少感冒的發生。

7.防止咳嗽預防感冒非常關鍵,小兒平時要注意鍛鍊身體,提高御「邪」能力,避免外感,以防加重病情。

8.對小兒加強生活調理,飲食適宜,保證睡眠。

9.平時適當食用梨和蘿蔔,對咳嗽有一定的預防之效。

10.中老年長期咳嗽應儘快到醫院檢查,明確**,及時**。

支氣管炎咳嗽吃什麼好得快

支氣管炎咳嗽吃什麼能治好

8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蔘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姜、精鹽各適量。將沙蔘、百合切片;鴨肉切小塊,放人蔥、姜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

9樓:阿y豪雷玩h表

支氣管炎就是連線氣管和肺的小氣管發炎,主要症狀是咳嗽、咳痰和伴有氣喘,如果這種狀況持續3個多月不愈,而且連續2年以上,就被稱之為慢性支氣管炎。大家遇到支氣管炎時千萬別心憂,要保持心情愉快,注意自己調整心理,積極配合**護理。每天堅持早晚喝一杯德甫唚炎清茶來調理咳嗽及預防支氣管炎

下面為大家提供一些支氣管炎的食療方法,通過飲食**可以很好的控制支氣管炎的發病,並且可以逐漸痊癒。

一、紫蘇粥

材料:白米50g,蘇葉10g

做法:白米加水煮粥,將熟時加入蘇葉,熬至粥熟即可。

功效:蘇葉辛溫,有宣肺散寒、止咳平喘的功效。

二、蘇子粥

材料:蘇子25g,米60g

做法:蘇子搗碎用水煎汁,去渣取汁,和米一起熬成粥食用。

功效:蘇子有止咳平喘、降氣消痰的功效,可**咳嗽氣喘等症。

三、五味子湯

材料:北五味子50g,蘇梗6g,人蔘6g,砂糖100g

做法:將材料放在一起加水煎汁,去渣取汁飲用。

功效:五味子有收斂固澀,益氣生津,補腎寧心的功效,用於久嗽虛喘,夢遺滑精,遺尿尿頻等症;紫蘇辛溫行散,葉輕如肺,能發散風寒、宣肺止咳。

四、冬蟲草豬肺湯

取豬肺250克,冬蟲夏草15克,生薑3片,大蔥2根,植物油、食鹽和味精少許。把豬肺沖洗乾淨,擠去泡沫,切塊用沸水過水,與冬蟲夏草、生薑和大蔥一起放入沙鍋中,加入清水適量,大火煮沸後,改為小火燉2小時,加入植物油、食鹽和味精即可食用。每天1~3次,每次150~250毫升。

適用於肺腎陰虛(咳嗽痰少、腰膝痠軟以及潮熱盜汗)者,也可用於支氣管哮喘者。

支氣管炎吃什麼好,吃什麼食物比較好

氣管炎 該多吃什麼食物呢?

支氣管炎吃什麼止咳藥,支氣管炎咳嗽可以吃什麼藥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蔘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 姜 精鹽各適量。將沙蔘 百合切片 鴨肉切小塊,放人蔥 姜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枇杷止咳顆粒,止咳化痰顆粒,複方甘草合劑,支氣管炎咳嗽是人體清除呼吸道內的分泌物或異物的保護性呼吸反射動作。建議可以喝徳甫沁...

支氣管炎咳嗽吃什麼藥好的快,支氣管炎咳嗽吃什麼好的快?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蔘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 姜 精鹽各適量。將沙蔘 百合切片 鴨肉切小塊,放人蔥 姜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建議你生活中注意多飲水,不食用辛辣的食物,生活中注意不食用油膩的食物,多食用蘿蔔,山藥,姜棗等具有健脾功效的食物。平時可以常...

支氣管炎咳嗽吃什麼好得快一些,支氣管炎咳嗽吃什麼好的快?

1 選用銀耳10克,黑木耳10克,用溫水泡發,洗淨與冰糖30克一起放入碗內,加水適量,放在蒸籠中蒸3小時即成。每次2 3湯匙,1日3次,能滋陰補腎,潤肺止咳。2 可將雞蛋2個開啟放入鍋中,用麻油炸熟,加醋再煮,早晚各服1個,可常吃。3 黃瓜5000克去皮和瓤後,切成1釐米大小的方塊,加1500克的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