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炎咳嗽吃什麼好的快

2023-05-24 01:10:10 字數 2217 閱讀 7950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姜、精鹽各適量。將沙參、百合切片;鴨肉切小塊,放人蔥、姜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

2樓:匿名使用者

紅糖薑湯。

材料:紅糖、姜。

做法:提前把薑切片,用砂鍋熬水,待水燒開放入紅糖,紅糖融化以後,放入薑片,熬製十分鐘即可。

適用於:偶感風寒。

雞蛋羹材料:雞蛋兩個。

做法:將兩個雞蛋打到碗裡,放入比雞蛋的量稍多一點的水,(大約是1:1),放入鹽進行攪拌,然後倒入紗布進行過濾,最後放到開水的鍋裡蒸10分鐘即可。整出來以後放入幾滴香油。

適用於:傷風感冒導致的咳嗽。

豆漿材料:黃豆若干。

做法:提前將黃豆泡軟,泡的時間大概為3個小時以上,然後放入豆漿機研磨,過濾掉豆漿渣,然後放入鍋內煮沸,放入少許白糖。豆漿裝入瓶子放涼,早晨空腹飲用即可。

適用於:肺病導致的咳嗽。

薑末雞蛋。材料:姜一塊,雞蛋四個。

做法:姜搗碎,放入雞蛋攪拌均勻,不要放任何調料,放調料就不管用了。將鍋燒熱,然後滴入幾滴香油,用香油炒雞蛋,雞蛋7分熟即可出鍋。

適用於:滋陰清熱。

冰糖雪梨。材料:雪梨一個,冰糖若干(看你自己的口味)

做法:雪梨削皮,用小刀將雪梨的核心去掉,使其呈空心狀,然後在空心的位置放入冰糖,少許的水。將做好的雪梨放入瓷碗裡,然後放入鍋裡蒸一小時即可。

適用於:肺熱導致的咳嗽,可以起到清熱解毒的作用。

蘿蔔薑片湯。

材料:蘿蔔一個,姜一塊,冰糖一兩。

蘿蔔喝姜都要切片,燒水至水沸,放入冰糖等到融化的時候,放入蘿蔔片5片,薑片5片,小火熬製半小時即可飲用。

適用於:咳嗽痰多。

含生薑片。材料:薑片。

做法:把薑切片,然後放入嘴裡不要嚼不要咽,等到感覺沒有味道的時候吐出來,可以有效解決痰多咳嗽。

適用於:痰多咳嗽。

3樓:蓬姚胥

支氣管炎咳嗽嚴重時蘋果、香蕉、橘子、葡萄等都不宜吃,吃甜食也會助熱,使炎症不易**。民間有「生梨燉冰糖」**咳嗽的習慣,這種吃法對咳嗽初起(新咳)是不妥當的。

慢性支氣管炎患者以中老年人居多,這種病早期是沒有明顯的症狀的,後期表現出的主要症狀是咳嗽、咳痰、氣喘等。其中又以咳嗽為多見。如果慢性支氣管炎長久不**的話就有可能出現肺氣腫的徵兆。

所以對於這種病我們一定要加以重視和預防,除應儘早**,服用中、西藥物及做好護理外,採用飲食**也有輔助療效。最近比較流行的就是喝徳甫欽炎清茶,獨立包裝,方便攜帶,不管出差,還是上班都可飲用。

1.對於慢性支氣管炎在**上主要是針對咳、痰、喘三個方面。咳和痰是由支氣管炎症引起的,因此,慢支病人要經常服用抗菌素或消炎藥,例如紅黴素、青黴素等,不要大量使用某一種,要交替輪流的使用。

對於氣喘的症狀,目前較為多用的藥物就是愛喘樂、喘樂寧等。

2.再者慢支發作期以抗感染為重點,同時要做的還有祛痰,止咳、平喘。常用抗菌藥有複方新諾明,青黴素,慶大黴素等。

法痰止咳平喘藥有必嗽平,氨茶鹼,舒喘靈毫克,噴霧l~2次,每4小時一次噴霧吸入。

3.冰糖蒸柿餅:柿餅3個,冰糖少量,放入鍋中,蒸至柿餅綿軟後吃下。

這個是有潤肺、消痰、預防咳血的作用,可輔助**慢性支氣管炎、高血壓等。再者就是將適量的大蒜去皮搗爛,浸泡在醋裡面,在加入一些紅糖,紅糖的量有大蒜的五分之一就可以,一星期後服用汁液,每次一湯匙,每日3次。

4. 蘿蔔也是不錯的選擇。白蘿蔔半塊洗淨切片,生薑7片,紅糖一勺,加水適量煎出汁液以後服用,每日早晚各1次。

或者一根胡蘿蔔洗淨切片,加麥芽糖一勺放置半天,然後把汁液取出來服用,每日2-3次。

4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咳嗽應該多吃以下東西:

1.清淡、低鈉的飲食能起到止咳、平喘、化痰的功效。常見的食品有:

梨、蓮子、柑橘、百合、核桃、蜂蜜、菠蘿、白果、鮮藕、大白菜等。同時,這類食物還可增加維生素和無機鹽的攝入量。

2.瘦肉、豆製品、山藥、雞蛋、動物肝臟、綠葉蔬菜等食物中含優質的蛋白質,應多吃。

3.為增加機體免疫功能,減輕呼吸道感染症狀,促進支氣管黏膜修復,應補充足夠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c,故應多吃一些新鮮蔬菜和水果。

4.另外告訴你常喝徳甫膛的沁炎清茶,讓你不再為支氣管炎咳嗽而煩惱。

5樓:匿名使用者

買幾個羅漢果,泡茶喝。

每天一個,需要分幾次泡水喝。

還可以用魚腥草泡茶喝,再吃一點強力枇杷露,比較好。

支氣管炎咳嗽吃什麼藥好的快,支氣管炎咳嗽吃什麼好的快?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蔘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 姜 精鹽各適量。將沙蔘 百合切片 鴨肉切小塊,放人蔥 姜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建議你生活中注意多飲水,不食用辛辣的食物,生活中注意不食用油膩的食物,多食用蘿蔔,山藥,姜棗等具有健脾功效的食物。平時可以常...

支氣管炎咳嗽吃什麼好得快一些,支氣管炎咳嗽吃什麼好的快?

1 選用銀耳10克,黑木耳10克,用溫水泡發,洗淨與冰糖30克一起放入碗內,加水適量,放在蒸籠中蒸3小時即成。每次2 3湯匙,1日3次,能滋陰補腎,潤肺止咳。2 可將雞蛋2個開啟放入鍋中,用麻油炸熟,加醋再煮,早晚各服1個,可常吃。3 黃瓜5000克去皮和瓤後,切成1釐米大小的方塊,加1500克的糖...

支氣管炎咳嗽,可以吃什麼食物,支氣管炎可以吃什麼,不可以吃什麼食物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蔘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 姜 精鹽各適量。將沙蔘 百合切片 鴨肉切小塊,放人蔥 姜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多吃含維生素a和維生素c豐富的食品,多吃梨 橙子 羅漢果 柑橘等水果,它們都具有止咳 祛痰 解痙 清熱 潤肺之功效,對防治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