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被染料弄到手癢該怎麼樣消毒?

2023-05-24 01:15:08 字數 756 閱讀 2851

1樓:夏小木學長

先用消毒液搓洗手指2分鐘,然後用洗手液在浸洗3分鐘。如果發現墨跡依然明顯。經多次反覆洗手可逐漸消退。缺點:傷手,時間長。

以下6種方法也能輕鬆洗掉手上燃料色素:

1.卸妝油+洗滌劑。

把卸妝油慢慢塗抹在手上,搓揉2分鐘,然後配合洗滌劑在搓揉2分鐘,用清水漂洗,經測試墨跡稍減,可持續反覆多次漸漸消退。缺點:時間長。

2.酒精+肥皂。

給手上倒點酒精,在用香皂搓洗3分鐘,然後清水漂洗乾淨,經測試,墨跡減大半,然後在反覆幾次可逐漸消除。缺點:傷手、用品麻煩。

3.汽油+洗髮水。

給手心倒上汽油,然後在擠點洗髮水,同時搓揉2分鐘,然後清洗,經測試,墨跡消減80%,但仍留有墨跡陰影,可再次重複2遍,墨漬消除。缺點:傷手、用品麻煩。

4.香蕉水+洗衣粉。

用香蕉水搓揉,再加上洗衣粉搓洗然後清水沖洗 經測試墨跡已經很淡,然後再清洗一遍,墨漬可漸漸消退。缺點:傷手、用品麻煩。

5.米湯+洗手液。

用熬的米湯塗抹墨漬,然後在用洗手液清洗,最後清水沖洗,反覆2--3遍,經測試墨漬消失。缺點:用品麻煩。

6.風油精+溼巾。

將風油精塗在墨漬處搓洗2分鐘後,用溼巾搽掉,墨漬變淡一半,反覆擦洗3--5邊墨漬完全消失。洗滌成功不傷手。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過敏吃息斯敏試試。

3樓:匿名使用者

染料滲透到**裡面了,極易造成嚴重危害,長期這樣,易造成血液病。

修正液弄到手上怎麼洗掉,塗改液沾到手上怎麼洗?

操作方法 首先,當塗改液弄到手上時,不要驚慌哦,因為塗改液對身體沒有什麼太大的傷害,先去用清水沖洗一下,一般情況下都能洗掉,如果洗不掉,也不用擔心,因為過幾天就沒有了的 如果想馬上把手上的塗改液弄掉的話,可以選擇用風油精把手上沾有塗改液的地方浸溼,然後用紙巾擦拭,我們可以看到手上的塗改液很容就被擦掉...

手沾了辣椒抹到了臉上有害麼,辣椒弄到手上然後又弄到了臉上怎麼辦

首先可以肯定,沾了辣椒的手摸到身體的絕大多數部位是無害的,但一定要注意以下幾處,雖無害,但滋味真的很不好受 1 眼睛 2 鼻孔 3 男同志小解時手扶的部位 這個我有親身經歷 趕緊清洗了就好了,害處到沒有什麼,就是發熱,別弄到眼睛就好了 有害倒是說不上,只是對於 敏感的人而言,那就不是很舒服了。沒害,...

青皮核桃汁液怎麼洗掉,青皮核桃汁弄到手上怎麼清理呢

核桃青皮內含胡桃 氫化胡桃 4 葡萄糖 鞣質 沒食子酸 胡桃醉生物鹼 c1oh6o3 和奈眼等。未成熟前含有多量維生素c。因此,它既有醫療用途又可提製染料。據北京大學的研究報告核桃青皮可提取一種棕色染料,屬酸性染料,專染羊毛和絲織物。染色牢度能滿足一般毛絲織物的要求。浸取後的殘渣含有蛋白質,可作豬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