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義有什麼好玩的啊,遵義有什麼好玩的

2023-05-24 01:20:07 字數 4136 閱讀 7014

1樓:wee旅

遵義周邊好玩的景點有:赤水丹霞旅遊區、遵義會議會址、佛光巖景區、赤水瀑布、茅臺中國酒文化城。赤水丹霞旅遊區貴州赤水丹霞國家地質公園位於貴州省赤水市,四川盆地南緣,靠近黔北大婁山北麓,揚子準地臺西部。

是青年早期丹霞地貌的代表,面積1200多平方公里,是中國最大的丹霞地貌。赤水丹霞、湖南狼山、廣東丹霞山、福建泰寧山、江西龍虎山、浙江江郎山等六大著名丹霞地貌景區組合成「中國丹霞」,在第34屆世界遺產大會上被投票通過,成為中國第八個世界自然遺產專案。遵義會議會址遵義會議會址位於遵義老城區紫銀路(舊稱琵琶橋)以東,建於20世紀30年代初。

整個建築分為主樓和跨院兩部分。主體建築中西合璧,八間鋪面房臨街。當年,它為店主經營醬、醋、顏料紙。

鋪面中間有一座小牌坊,房簷下懸掛著一塊鐫刻著2023年11月遵義會議會址字樣的黑漆金匾。佛光巖景區佛光巖景區(原名五珠峰景區)位於貴州省赤水市侯元鎮,距市區44公里,東南距侯元杜泓君8公里。世界自然遺產。

景區位於山北麓的大婁山和貴州高原向四川盆地快速下沉的區域,谷坡陡峭,溪流河流縱橫交錯,切割深度500米至1300米不等,山峰1200多米,岩石破碎,山谷縱橫,差異極大。赤水瀑布赤水瀑布,位於貴州省赤水市南部楓溪河上游,距市區30多公里。瀑布高76米,寬80米,被專家學者譽為「中國又一瀑布奇觀」。

瀑布從絕壁上傾瀉而下,馬立克奔騰,氣勢磅礴。聲如千里之外的驚雷,百米之內瀰漫著水霧。在陽光的照射下,出現五顏六色的彩虹,偶爾還能看到奇妙的「佛暈」。

隨行的人動起來,一人一環,美不勝收。茅臺中國酒文化城茅臺酒文化城茅臺酒文化城是中國茅臺酒廠(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歷經三年努力打造的。國酒文化城佔地3000多平方米,建築面積8000多平方米。

規模巨集大,氣勢恢巨集,有漢、唐、宋、元、明、清、現代七個亭臺樓閣。

2樓:旅遊菊長

遵義,簡稱「遵」,位於貴州省北部,黔川渝三省市結合部中心城市,是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

遵義有什麼好玩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紅石野谷。

景點介紹:紅石野谷位於赤水市大同古鎮華平河畔,紅石野谷距市區16公里,紅石野谷森林覆蓋率達95%以上。紅石野谷以紅色蜂窩狀的丹霞壁畫石刻長廊為特色景觀,那如佛、如蛙、如鹿。

水銀河景區。

景點介紹:水銀河位於貴州的大山深處,轄於木瓜鎮水銀村,因河水清澈透亮,日光照射河面,銀光點點而得名。水銀河之美用冰清玉潔、美似璞玉來形容最恰當不過了,虯枝險潭、垂簾瀑洞,鹽津大峽谷。

景點介紹:鹽津大峽谷生態旅遊區位於國酒之都仁懷市以南。整個景區內崇山峻嶺跌蕩起伏,石峰林之間多處斷裂切割成峽谷崖壁,幽深險峻的自然景觀遍佈皆是,由於風化溶蝕景區內岩溶洞穴。

雲門囤景點介紹:雲門囤景區,位於蝦子鎮東部、三渡鎮東南,北距遵湄公路5公里,因地處洛安江與湄江彙集處,群山環抱,雲霧常年飄浮期間而得名。洛安江流過三渡鎮乞邦渡後,江面平波如鏡,丹霞谷景點介紹:中國丹霞谷旅遊度假區位於貴州省習水縣三岔河,丹霞谷距習水縣城45公里,丹霞谷景區面積達30多平方公里。丹霞谷地處貴州習水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內,丹霞谷系國。

雙河洞景點介紹:貴州綏陽雙河(白雲岩洞穴)國家地質公園位與貴州省北部的遵義市綏陽縣,總面積3186平方千米與貴陽市、遵義市、重慶市有國道、省道相連。

4樓:00順其0自然

遵義出名的就是,遵義會議了,還有個紅軍山,有一條紅軍街。

5樓:雅各布

紅色景點會址、紅軍山都挺好的。自然風光也有很多,像沙灘文化發源地,新舟禹門,山水都很美,沿河建有農家樂、文人故居、文化館,民風淳樸,釣魚划船,漁歌晚照,都很悠閒愜意。

6樓:網友

站在市中心看美女,多爽的夏天啊!

7樓:埃米爾天驕

就遵義會址吧。其他的晚上。恩。你懂誒。

遵義**有好玩的地方?

8樓:匿名使用者

遵義丹霞谷 遵義婁山關 遵義海龍屯 遵義夜郎鎮 遵義綏陽寬闊水 遵義四洞溝 這些都不是什麼好玩的地方,但卻是值得,也該一去的地方。 水晶溫泉 ·海龍囤遺址 ·遵義會議遺址 ·紅軍烈士陵園 ·橋雅天池景區 ·鹽津大峽谷生態旅遊區 ·遵義會議會址 ·遵義醫學院 ·赤水竹海森林公園 ·習水自然保護區 ·赤水十丈洞瀑布群 ·婁山關 ·四洞溝景區 ·懷陽洞溶洞群 ·白雲寺 ·夜郎城址 ·赤水風景名勝區 ·陳公祠 ·鹽津河溫泉 ·三岔河景區 ·烏江渡景區 ·張公祠 ·紅石野谷——楊家巖景區 ·遵義師範學院 ·赤水丹霞 ·桫欏王國 ·丙安古鎮 ·楊粲墓 ·竹海國家森林公園 ·湘山寺 ·葫市摩崖造像 ·政治部舊址 遵義動物園(新建的 最近有了四川熊貓喲) 遵義公園(蠻小的 也沒什麼可玩的 不過最適合和家人一起) 金鼎山(海拔1608米 號稱小峨眉喲 沿途有6座廟。香火不錯 建議是不要在廟會的時候去 人太多了) 遵義三閣公園(環境一般 不過在**可以打野戰) 板橋(燒烤春遊好去處) 澳門路(遵義酒吧一條街) 丁字口(遵義鬧市區) 遵義會址(適合對歷史文化感興趣的人去 紅軍街就是一條小吃街,便宜而且很有特色 遵義烏江渡 遵義會議會址; 紅軍烈士陵園; 茅臺故鄉仁懷; 竹海森林赤水; 婁山關天塹遊; 烏江渡天塹遊。

9樓:莊生_淚

樓主,你好!

遵義好玩的地方可就多了。

遵義最出名的當然是遵義會址和遵義的小吃。

去了會址之後出來就是紅軍街,滿街的小吃,特產,茅臺酒。

紅軍街逛完出來就是遵義公園了。

公園外面下去就是鳳凰山廣場,文化廣場等。

還能去匯川體育館騎車,打球。

還能去遵義的野生動物園。

都是很好玩的地方。

如果還能去室外,強烈推薦幾個地方。

金鼎山——拜佛勝地。

海龍囤——軍事古堡。

寬闊水——原始森林。

夜郎鎮——歷史古鎮。

丹霞谷——洞天福地。

等等很多很多,歡迎來到遵義,祝你玩得很開心。

10樓:穿盡紅絲幾萬條

沙灘:黔北文化發源地。

三渡:天生石橋。

刀靶:紅軍舊址。

偏巖河:十里畫廊。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遵義人嗎? 遵義好玩的地方其實也滿多的,市區有個遵義會議會址。仁懷可以去看貴州茅臺酒。

如果你想去山區地方,遵義縣有很多,我那裡有個。遵義縣三渡鎮(穿洞)媚潭那裡有茶鄉。 然後蝦子鎮是辣椒之都,可以品嚐到各種各樣的辣味的食品。

自己去遵義旅遊網上能找得到/求採納。

12樓:匿名使用者

遵義市的旅遊景點:

紅石野谷。赤水十丈洞瀑布群。

遵義會議會址。

鹽津大峽谷。

鳳凰山赤水竹海森林公園。

遵義會議遺址。

水丹霞烏江渡景區。

婁山關白雲寺。

紅軍烈士陵園。

赤水四洞溝景區。

海龍囤遺址。

橋雅天池。夜郎城址。

桫欏王國。丙安古鎮。

湘山寺鹽津河溫泉。

赤水風景名勝區。

水晶溫泉。三岔河景區。

懷陽洞溶洞群。

張公祠竹海國家森林公園。

葫市摩崖造像。

政治部舊址。

楊粲墓陳公祠。

習水自然保護區。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看那些名勝什麼的不好玩!我建議你去紅軍山那邊玩 那裡比較可以的。

遵義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14樓:小su呀

回答1、雲門囤景區 雲門囤景區雲門囤,位於蝦子鎮東部、三渡鎮東南,因地處洛安江與湄江彙集處,群山環抱,雲霧常年飄浮期間而得名。百山崖下有約100米高的天生橋,這就是聞名黔北的雲門囤。 2、月亮湖景區 景區以湖光山色為主體景觀,兼有摩崖石刻,瀑布、原始森林、丹霞地貌、紅軍長征遺址等自然人文景觀,適宜於開展避暑休閒、觀光獵奇等旅遊活動。

3、遵義會議會址 遵義會議會址在遵義老城子尹路(原名琵琶橋)東側,原為黔軍25軍第二師師長柏輝章的私人官邸,修建於30年代初。整個建築分主樓、跨院兩個部分。當年***就是在此部署軍令,是遵義最值得去的紅色景點。

4、赤水丹霞旅遊區·佛光巖景區 佛光巖景區是中國侏羅紀、白堊紀丹霞地貌發育最好、出露最齊、特色最典型的景區之一。

遵義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15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紅軍在這裡戰鬥過。

遵義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拜託各位大神

遵義bai旅遊資源總體型別比較豐富du。呈現zhi四大特色 一是以遵義會議dao會址為專代表的長征文化 二是以國屬酒貴州茅臺酒為代表國酒文化 三是以赤水為代表的生態文化 四是以海龍囤軍事古城堡地域文化。生態旅遊資源 世界自然遺產 1個 赤水丹霞 風景名勝區7個,其中 國家級風景名勝區 1個 赤水風景...

遵義補習作文在哪裡好,遵義有哪些變化?(最好是作文,400字以上)

1全部有些事,有些人終究會成為過去 某些事,某些人將會成為一個永久不可磨滅的記憶。題記 一顆流星劃過寂靜的夜空,筆直的隕落 絢爛的煙花在空中綻放,是那樣的繽紛,可是卻轉眼即逝,留在人們腦中的只有那幻美的回憶。記憶也正如此,時空的齒輪開始逆轉,時光倒流。夜,顯得格外寧靜,月亮灑下它的光輝,璀璨的夜空下...

遵義結婚有哪些習俗啊?有哪些程式?具體些

你女朋友是遵義 的哇?遵義這邊結婚的習俗,女方要給男方家買些什麼呢?結婚的第二天一早,女方 兒媳 要個婆婆抱被子,結婚的第一天,要買的就有一點多,如 男方父母的鞋 一般寫就可以了 兄嫂的鞋,侄兒的衣服 等 好像是要給男方的家人買鞋子。買點好吃的。也買點衣服吧。貴州有哪些風俗?貴州少數民族節日種類繁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