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老闆亂扣錢,想辭職,辭職報告怎麼寫

2023-05-24 01:25:09 字數 3900 閱讀 5608

1樓:水6元

如果你有證據證明用人單位存在違法在先的過錯行為(老闆亂扣錢)屬實,你就可以隨時立即向用人單位提出緊急辭職報告(《勞動合同法》第38條)。緊急辭職報告可以按照《勞動合同法》第38條的具體規定的內容情形來書寫緊急辭職報告。

勞動合同法》第38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因《勞動合同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它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2樓:職場教練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鮮花]

如果不想跟公司再糾結多扣的錢,你就直接寫辭職申請:由於個人原因向公司正式提出離職,希望公司領導給予批准。這裡要注意在試用期是提前3天正式提出離職,如果是轉正員工的提前30天向公司正式提出離職。

紙質或電子郵件方式都可。

以上是我的回覆,希望能幫到您,您看還有哪些需要再做詳細講解的嗎?

提問。因公司亂扣公資辭職能要求公司賠嘗嗎。

首先要清楚是扣了哪部分的錢,是否是合理的,瞭解清楚之後才知道怎麼處理。

提問。還強行要求每月加班56小時′節假日放假的不算'

勞動法規定每月加班最多不能超過三十六個小時。公司如果由於生產經營的需要,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後可以延長工作時間,一般每日不得超過一小時;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則在保障勞動者身體健康的條件下,每日不得超過三小時,每月不得超過三十六小時。

如果真如你說的,這樣就是違反勞動法。

提問。9月限電放假,1o月國假要求我上班補九月限電假′另外10月星期天加兩個星期也不讓補九月我因事請假的時間。

公司有規定加班是給加班費還是可以用來補請假的時間?

提問。如果辭職,辭職單上怎麼寫,怎麼來索賠!

辭職單上寫是給不了賠償的。

3樓:ok沒什麼不可以

嘿嘿,還是問、直接辭職報告就可以了。

辭職了老闆找各種理由扣錢

4樓:祁正元

法律分析:1、到勞動行政部門舉報(通常是勞動管理監察大隊);2、也可以直接申請仲裁(仲裁費用200-300元,如果勝了全部由公司負擔);3、如果對仲裁結果不滿意可以在拿到仲裁書後15天之內到法院起訴;4、根據國家規定在仲裁或訴訟的時候,可以要求除在規定的時間內全額支付勞動者工資報酬外,還需加發相當於工資報酬百分之二十五的經濟補償金。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七十七條 工會監督檢查的權利。勞動者合法權益受到侵害的,有權要求有關部門依法處理,或者依法申請仲裁、提起訴訟。

辭職公司亂扣錢怎麼辦? 200

5樓:黑貓

勞動局唄,還有一種就是把公司名跟你現在的情況跟證據聊天記錄宣傳朋友圈什麼的 可以去跟公司要回錢。

6樓:時代的冷漠

入職的時候的合同單上有沒有這個規定,沒有的話確實是不符合勞動法的,但是,這種小事情無論你是找勞動局還是派出所,他們只會走走過場。沒辦法,完全當給無良老闆買藥吧。

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你要看看你近期和公司來往的合同了,有沒有霸王條款你沒看到,如果有你就倒黴了。沒有的話先警告公司,叫公司歸還工衣費,如果警告無效,可以將其告上法庭。

8樓:仉葦

如果已付工衣費,那衣服就是你的了,公司沒理由再要回,如果公司合約有規定必須留下那扣你錢有點不合理。可以諮詢一下法律幫助。

9樓:老隋帶你看車

也有很多這種現象,上班都好好的,等不幹了,拿到工資表一看,怎麼會扣除這麼多費用,公司還會有一大堆理由,很多打工者都不太會計較,因為沒時間,沒經歷去討要工資,國家有(勞動法)你沒錯,也有時間討要工資可以走法律程式!

10樓:伏冬萱

「亂扣」費,只是你站在自己的立場上的理解,公司可以作另外的解釋。這種情況我們見得多了。

你若有空閒,可以與他去當面理論一番,或者你去訴諸勞動監察、仲裁庭或法院,無非是給你那原公司添點麻煩而已,無礙結果。結果並不會如你所願。

因為誰都懂,這是件扯皮的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籤勞動合同了嗎,在職期間亂收費是不允許的,除非公司合同裡面有說明要不是違法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不合理的。

1、人力的可能會跟你講這是怕你辭職後繼續冒充公司員工,但實際這並不合法,就算你還回去,也是舊衣服,不會再給其他員工穿,有什麼意義。

2、不符合勞動法的規定,如果不怕麻煩,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3、如果你已明確提出離職,解除勞動關係,但單位依舊以工作交接為由要求你繼續上班,可告知hr要計提相應的基礎工資,如果不發就不還衣服,兩相抵扣,大概率單位也不會讓你賠(同事經驗)求點贊。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合理,工衣是它提供的。還回去也沒用的。並且不可能扣錢。

14樓:靜靜的頓河流

要麼扣錢,要麼你還衣服,怎麼還了還要扣錢?這根本不合理。

15樓:淳寰

你想一下辦法,在告法庭,要是不停的話。

16樓:無敵之神

想一下是什麼辦法不就好了嗎?

個人原因辭職老闆扣錢怎麼辦

17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用人單位支付被剋扣的工資。

如何申請勞動仲裁:

1、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原勞動局)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仲裁申請書2份、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相關證據影印件和證據清單2份;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北京地區不需要提供登記資訊)。

2、提交材料後,5個工作日仲裁委給予立案,然後給雙方舉證期,給對方答辯期;然後**審理,之後對你們雙方進行調解,調解不成仲裁委會下達裁決書;勞動仲裁60天內結案;對於裁決書不服,勞動者可以起訴到法院;

3、申請勞動仲裁期間,不耽誤勞動者去新單位工作。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18樓:如夢水雲間

收集相關證據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

我寫過辭職報告公司還扣錢嗎

19樓:網友

因身體不實,做的不開心,沒按公司的提前三十天,就走人了,會扣錢嗎?

20樓:幸運的楓陽

辭職公司不可以扣錢。

理由:《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十五條 用人單位不得剋扣勞動者工資。有下列情況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代扣勞動者工資:

一)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的個人所得稅;

二)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的應由勞動者個人負擔的各項社會保險費用;

三)法院判決、裁定中要求代扣的撫養費、贍養費;

四)法律、法規規定可以從勞動者工資中扣除的其他費用。

懷孕了怎樣寫辭職報告,因為懷孕了想辭職,辭職報告怎麼寫

懷孕期間是不允許被動辭職的,如果自己想主動辭職,可以說明身體原因,但是單位需要做出補償。如果懷孕了單位是不能辭職的,這是國家有規定,只能按病假處理,而且要出具檢測懷孕的單子。懷孕了,寫xx由於懷孕,需要按時體檢,現問公司領導要求特批時間。也需領導照顧到輕體力勞動崗位,以利於胎兒健康成長。不寫辭職報告...

看老闆不順眼,不想幹了,怎麼寫辭職報告

實在不想做的話你就說 因為個人原因覺得不適應這裡的工作,為了不耽誤公司的效率,希望允許辭職 反正你都不想幹了,怎麼寫都行。當然如果你離職之後還想以後有機會又回來上班。那就一定要好好寫。可以寫自己很多很多原因目前不適合做這個工作。如果以後有機會再做。但是兄弟我覺得你肯定特別年輕的。不然肯定不會因為這個...

正確的辭職信格式是怎樣的,辭職報告的格式怎麼寫 辭職報告的正確格式

辭職信要寫明辭職理由,結尾也要注意禮貌問候,辭職信具體格式要求如下 1 標題 在辭職信第一行正中寫上辭職信的名稱。一般辭職信由事由和文種名共同構成,即以 辭職信 為標題。標題要醒目,字型稍大。2 稱呼 要求在標題下一行頂格處寫出接受辭職信的單位組織或領導人的名稱或姓名稱呼,並在稱呼後加冒號。3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