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工企業安全生產費用怎麼提取,安全生產費用提取標準

2023-05-24 01:35:07 字數 2677 閱讀 9611

1樓:倫鳳銘

看檔案財企〔2012〕16號檔案——企業安全生產費用提取和使用管理辦法裡面都有規定。

2樓:關心您的小黃呀

您好,對於您提出的問題,我的解答是,一、按照國家規定,每年提取公司銷售額的2%作為公司的安全費用;安全生產費用是指企業按照規定標準提取,在成本中列支,專門用於完善和改進企業安全生產條件的資金。安全生產費用優先用於安全技術措施的實施及為滿足和達到安全生產標準而進行的整改。二、安全生產費用應當按照專案計取、確保需要、企業統籌、規範使用的原則進行管理。

財務應將安全費用納入公司財務計劃,保證專款專用,並督促其合理使用。三、安全費用應當用於以下安全生產事項:1.安全技術措施工程建設;2.安全裝置、設施的更新、改造和維護;3.安全生產宣傳、教育和培訓;4.勞動防護用品配備;5.安全生產檢查與評價支出;6.配備必要的應急救援器材、裝置和現場作業人員安全防護物品支出;7.

完善、改造和維護安全防護裝置、設施支出,主要是指:是指車間、庫房等作業場所的監控、監測、通風、防曬、調溫、防火、滅火、防爆、洩壓、防毒、消毒、防潮、防雷、防靜電、防腐、防滲漏、防護圍堤或者操作等設施裝置。8.重大危險源、重大事故隱患的評估、整改、監控支出。

9.進行應急救援演練支出。10.其他與安全生產直接相關的支出。

四、公司安全員應建立安全費用臺帳,記錄安全生產費用的費率、數額、支付計劃、使用要求、調整方式等條款。安全工作結束,多餘的安全生產費用納入財務,由主辦會計管理。五、總經理對安全生產費用全面領導。

審批安全費用提取、安全投入計劃、經費使用報告、安全經費提取和使用情況年度報告。六、財務部負責對安全生產資金進行統一管理,稽核安全費用提取、安全投入計劃、安全經費使用等,根據年度安全生產計劃,做好資金的投入落實工作,建立安全經費臺帳,確保安全投入迅速及時。七、安全生產領導小組負責稽核、彙總並編制公司安全投入計劃,稽核安全投入報告,監督檢查安全投入落實情況,彙總並建立公司安全經費投入臺帳,編制年度安全經費提取和投入情況報告。

提問。輕工企業安全生產投入計提標準。

1、安全生產費用提取標準:營業收入不超過1000萬元的,按照2%提取。2、營業收入超過1000萬元至1億元的部分,按照1%提取。

3、營業收入超過1億元至10億元的部分,按照提取。4、營業收入超過10億元至50億元的部分,按照0.

1%提取。

安全生產費用提取標準

3樓:彭宗輝

安全生產費用提取標準如下:

1、營業收入不超過1000萬元的,按照2%提取;

2、營業收入超過1000萬元至1億元的部分,按照1%提取;

3、營業收入超過1億元至10億元的部分,按照提取;

4、營業收入超過10億元至50億元的部分,按照提取;

5、營業收入超過50億元的部分,按照提取。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第二十三條。

生產經營單位應當具備的安全生產條件所必需的資金投入,由生產經營單位的決策機構、主要負責人或者個人經營的投資人予以保證,並對由於安全生產所必需的資金投入不足導致的後果承擔責任。

有關生產經營單位應當按照規定提取和使用安全生產費用,專門用於改善安全生產條件。安全生產費用在成本中據實列支。安全生產費用提取、使用和監督管理的具體辦法由***財政部門會同***應急管理部門徵求***有關部門意見後製定。

安全生產費用使用範圍包括哪些。

1、完善、改造和維護安全防護裝置、設施支出;

2、配備必要的應急救援器材、裝置和現場作業人員安全防護物品支出;

3、安全生產檢查與評價支出;

4、重大危險源、重大事故隱患的評估、整改、監控支出;

5、安全技能培訓及進行應急救援演練支出;

6、其餘與安全生產直接相關的支出。

安全生產費用如何提取

4樓:律漸

營業收入超過1億元至10億元的部分,按照提取。依據:

關於印發《企業安全生產費用提取和使用管理辦法》的通知財企〔2018〕16號第十一條機械製造企業以上年度實際營業收入為計提依據,採取超額累退方式按照以下標準平均逐月提取:(一)營業收入不超過1000萬元的,按照2%提取;(二)營業收入超過1000萬元至1億元的部分,按照1%提取;(三)營業收入超過1億元至10億元的部分,按照提取;(四)營業收入超過10億元至50億元的部分,按照0.

1%提取;(五)營業收入超過50億元的部分,按照提取。

法律依據:《企業安全生產費用提取和使用管理辦法》

第十四條中小微型企業和大型企業上年末安全費用結餘分別達到本企業上年度營業收入的5%和時,經當地縣級以上安全生產監督管理部門、煤礦安全監察機構商財政部門同意,企業本年度可以緩提或者少提安全費用。

企業規模劃分標準按照工業和資訊化部、國家統計局、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財政部《關於印發中小企業劃型標準規定的通知》(工信部聯企業〔2011〕300號)規定執行。

第十五條企業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根據安全生產實際需要,可適當提高安全費用提取標準。

本辦法公佈前,各省級**已制定下發企業安全費用提取使用辦法的,其提取標準如果低於本辦法規定的標準,應當按照本辦法進行調整;如果高於本辦法規定的標準,按照原標準執行。

第十六條新建企業和投產不足一年的企業以當年實際營業收入為提取依據,按月計提安全費用。

混業經營企業,如能按業務類別分別核算的,則以各業務營業收入為計提依據,按上述標準分別提取安全費用;如不能分別核算的,則以全部業務收入為計提依據,按主營業務計提標準提取安全費用。

高危行業企業提取的安全生產費的會計處理具體都有什麼

財企 2006 478號檔案規定的 安全生產費 和 財政部 安全監管總局 人民銀行關於印發 企業安全生產風險抵押金管理暫行辦法 的通知 財建 2006 369號 規定的 安全生產風險抵押金 的性質。1 企業會計準則解釋第3號 財會 2009 3號 第三條規定,高危行業企業提取的安全生產費,應當如何進...

安全生產費用的的計提及會計分錄,計提安全生產費用會計分錄是怎麼樣的

新準則取消了 預提費用 和 待攤費用 因此,安全生產費用不用計提,發生時直接記入當期損益 借 管理費用 安全生產費 貸 庫存現金 銀行存款 急求2010年高危行業計提安全生產費用怎樣進行會計處理的新規定?請附上詳細的.4301專項儲備列示參見財會 2004 3號財會函 2008 60號財會 2009...

安全生產工作重點應放在哪些方面,企業做好安全生產,在管理方面重點要做好哪幾方面工作?

1 大力宣傳安全生產的重要性,並結合試卷考試或舉辦搶答等多種獎勵形式,引導,提高管理人員和施工人員的興趣和重視。2 建立嚴格的安全生產操作規程,環環相扣,互相監督,檢查落實情況,表彰先進,批評,懲罰落後,違規現象。3 張貼字畫標語,烘托安全生產氣氛,形成以安全生產為榮的良好氛圍等等。4 季度評比,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