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菜時,手被油濺了個水泡,該怎麼辦呢?媽媽說挑破好,外婆說不要挑,到底應該怎麼弄啊

2021-06-15 10:00:55 字數 827 閱讀 9698

1樓:匿名使用者

水泡要刺破,將水放出,但不能將水泡皮撕破,用酒精消毒,也可再塗點綠藥膏。不能亂抹醬油,會化膿**染。

2樓:

最好是不要挑,容易感染,可以抹點牙膏,即可以消炎,又可以止痛

3樓:

不要挑。如果泡小,抹點香油,慢慢吸收就可以了。如果大的話,最好去藥店買點燙傷膏,才10多塊錢,好的快,現在天熱,拖久了會感染的。

4樓:李丹榮

不能挑破,最好抹上狗油,不留疤。或到醫院買燙傷膏。

5樓:悠_冉

用醬油擦擦,嚴重的就不要擦,但不要挑破,很痛的,用水衝也可以

6樓:清山君

你可以抹一點籽菜油,就沒事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挑開容易感染,不過不挑開好的慢

8樓:

不要挑! 可以在濺到油的到方抹一些大醬 這樣會好的快一些,也不會疼!!

9樓:揚斯伯

醬油就算了,因為剛燙完上還行,現在晚了,建議別挑破,會有感染的危險,做些清涼處理,不要碰水和髒東西,等其自然好轉.挑破了就有疤痕了.

10樓:

不要挑,在第一時間用大量涼水沖洗,降溫。等不疼後,可抹金萬紅(藥店有賣),過段時間就會好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挑也可以不挑,關鍵是看你的情況怎麼樣拉,只要處理方法得當兩者都可以啊!!!!!!!!!!!

手被油燙了,怎麼辦?手被油燙著怎麼辦

不要把水泡搞破了,讓它自然破,以免感染病茵。還有不要吃生薑和一些有色素的食物,以免留疤痕。可以用一些燒傷膏或者是燙傷膏進行外用,再吃一些消炎的藥,不能吃花生和辣椒,以免上火。因為燙傷有一個過程,不能急。像你這樣的傷至少也要一個星期才能好些。現在是小面積燙傷不用著急,記住我說的就可以了。因為我比你慘,...

手上被油燙傷了,怎麼辦,手被油燙到了怎麼辦?很痛啊

不小心被燙到趕緊試試這個方法,很實用 燙傷的 一 先用涼水把傷處沖洗乾淨,然後把傷處放入涼水浸泡半小時.一般來說,浸泡時間越早,水溫越低 不能低於5 以免凍傷 效果越好.但傷處已經起泡並破了的,不可浸泡,以防感染。燙傷的 二 用淡鹽水輕輕塗於灼傷處,可以消炎。燙傷的 三 在受傷處,擦上醬油或蜂蜜 豬...

燙著了怎麼辦,手被油燙著怎麼辦

龔某在煮菜時,想把鍋裡面的油倒出來時,哪知道鍋一晃,滾熱的油倒在身上,把腹部和手多處燙傷,他連忙跑到水池邊用自來水沖洗,但由於身上多處還是被燙出了水皰,而且燙傷處不斷有滲出液體,疼痛難忍,於是到醫院救治,經診斷為全身多處1度燙傷,醫師立即為其進行了燙傷處理。無獨有偶,羅某在廚房燒開水,開水開了後,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