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正液弄到手上怎麼洗掉,塗改液沾到手上怎麼洗?

2022-02-27 20:26:38 字數 5663 閱讀 6610

1樓:花憐雙玄

操作方法

首先,當塗改液弄到手上時,不要驚慌哦,因為塗改液對身體沒有什麼太大的傷害,先去用清水沖洗一下,一般情況下都能洗掉,如果洗不掉,也不用擔心,因為過幾天就沒有了的 。

如果想馬上把手上的塗改液弄掉的話,可以選擇用風油精把手上沾有塗改液的地方浸溼,然後用紙巾擦拭,我們可以看到手上的塗改液很容就被擦掉了,擦不掉的話,用手搓,就可以搓掉。

或者可以用橘子或橙子的皮,將汁液擠出少許,滴在手上沾有塗改液的地方,等過1到2兩分鐘,然後用紙巾擦去即可。

洗甲水也能擦掉塗改液,把塗改液塗在一塊布上,塗改液幹了以後,用洗甲水把沾有塗改液的地方浸溼。用手揉搓,塗改液也不見了,這也是一個擦掉塗改液的好辦法。

2樓:志暇老師

回答1.用風油精清洗

更正錯別字時經常使用修正液。如果你不小心,修正液會沾到你的身上,很難洗掉。其實,有一個共同的東西可以解決這個問題——風油精。

為什麼風油精能擦去校正液。原來風油精中的溶劑溶解了修正液。修正液主要由二氧化鈦、膠水和溶劑組成,風油精主要由藥物、香水和溶劑組成。

修正液和精油中的溶劑都起到溶解其他物質的作用。溶液剛擠出時是液體。塗在物體表面後,溶劑迅速揮發,膠水將二氧化鈦粘在物體表面。

此時,塗上香精膏。香膏中的溶劑補充了修正液中原有的溶劑,溶解了膠水和二氧化鈦,使修正液回覆到液態,因此很容易擦掉。

2.酒精清洗

如果不小心把修正液染在衣服上,可以用酒精滴在衣服上的汙漬上,反覆擦拭,最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幹後,汙漬就可以清除了。

3.洗指甲水

洗指甲的專用水,也可以擦去修正液。把修正液塗在一塊布上。待修正液乾燥後,將沾有修正液的地方用洗甲水浸泡。

用手揉搓,修正液就不見了,看來這也是擦掉修正液的好辦法。不過,洗甲水含有對**有害的物質。如果你的手沾滿了修正液,對人體無害的香膏仍然是首選。

更多5條

塗改液沾到手上怎麼洗?

3樓:花憐雙玄

操作方法

01首先,當塗改液弄到手上時,不要驚慌哦,因為塗改液對身體沒有什麼太大的傷害,先去用清水沖洗一下,一般情況下都能洗掉,如果洗不掉,也不用擔心,因為過幾天就沒有了的 。

02如果想馬上把手上的塗改液弄掉的話,可以選擇用風油精把手上沾有塗改液的地方浸溼,然後用紙巾擦拭,我們可以看到手上的塗改液很容就被擦掉了,擦不掉的話,用手搓,就可以搓掉。03

或者可以用橘子或橙子的皮,將汁液擠出少許,滴在手上沾有塗改液的地方,等過1到2兩分鐘,然後用紙巾擦去即可。04

洗甲水也能擦掉塗改液,把塗改液塗在一塊布上,塗改液幹了以後,用洗甲水把沾有塗改液的地方浸溼。用手揉搓,塗改液也不見了,這也是一個擦掉塗改液的好辦法。

4樓:帕拉斯

將風油精均勻地塗抹在塗改液處,輕輕揉擦,隨後放入清水中沖洗,反覆洗幾次,塗改液沾到手上

的痕跡便可去除了。圓珠筆的油沾到手上也可以使用同種方法。

一、因為風油精中富含藥劑溶劑,可以將不溶於水的塗改液溶解,所以也就洗掉了。

二、建議在選購塗改液的時候,儘量選購水溶性的塗改液,這樣會比較方便清洗,清水便可以輕鬆去除。

擴充套件資料

塗改液的正確使用方法有:

1、首先應避免沒有自理能力或太小的學生使用。因為塗改液的危害很大,塗改液的氣味已經

傷害很大了,如果小孩不知道放到嘴裡或以為是食物喝了,那危害就非常大了。所以塗改液不

能給太小的孩子使用,最好放在小孩拿不到的地方。

2、學生使用的時候,應儘量使用少一點,並遠離塗改液。我們使用塗改液時,不要用的太

多,適當就還。塗改液的危害和用量有關,用的多危害就大,並且應該遠離塗改液,用的時候

離遠點最好。

3、塗改液塗抹的時候,不要用手去抹平。我們使用塗改液的時候,不要讓手碰到液體。**

接觸塗改液可能引起中毒,並且吃飯不洗手會吃到體能,尤其是重金屬也含有。所以我們使用

塗改液的時候,要用橡皮抹平或其他的,不要接觸**。

4、使用塗改液出現不適,停止使用。我們使用塗改液的時候,出現頭暈、頭痛等症狀十分普

遍,我們最好停止使用,以免造成更嚴重的傷害。

5、塗改液應避**源小孩尤其是男孩喜歡玩火,或不在意將塗改液放在有明火的地方。這時

是十分危險的,因為塗改液十分易燃,尤其是在封閉的空間可能**,不盡會引起外傷,燃燒

時會釋放出大量遇害氣體,所以我們不要使塗改液靠近有燃燒可能的地方。

5樓:花開時節花正紅

塗改液沾到手上後馬上用衛生紙先擦一下,然後用清水清洗。如果很難清洗掉的話,用一些清洗液或者鹼性肥皂之類的清洗一下。

6樓:姓名檢視失敗

只要用肥皂或香皂就能清洗乾淨,或用洗手液,再沒有就用風油精,如果還沒有過幾天就好了,因為修正液對人體傷害並不大,不必太著急哦,還是建議不要用修正帶或修正液什麼的,吃了就中毒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汗液

修正液灑在桌子上和手上怎樣祛除,塗改液不小心撒到辦公桌上了,要怎麼去除呢

香蕉水可溶解,可油漆也會化掉的.割好一些說得對,其實粘的並不牢,不要用刀,如木片竹片之類的東西就可,不傷桌面.要是不慎吃進肚子裡會有什麼負作用,那液體是有毒的,會怎樣就不清楚了.如果刮掉約的話就會在桌子上留下印痕,所有東西都沒有怎麼辦?有一個家傳祕方,一般不告訴別人哦,呵呵,用風油精或是清涼油之類的...

修正液有毒嗎,塗改液真的有毒嗎?

有毒,是甲醛,毒性很大,對孕婦與小孩尤其不好,大人還可以,修正液不是好東西,儘量少用 修改液的毒性很高,樓上的朋友已經解釋過了,建議不要頻繁使用,更不要縱容孩子使用,要給他講清道理!修正液中含有鉛 苯 鋇等對人體有害的化學物質,應謹慎使用。修正液如被吸入人體或粘在 上,將引起慢性中毒,從而危害人體健...

怎麼把皮包上的塗改液洗掉,塗改液弄到皮包上怎麼去掉

用風油精把手上沾有塗改液的地方浸溼,然後用紙巾擦拭,風油精中的溶劑溶解了塗改液。塗改液主要是由鈦白粉 膠和溶劑組成 風油精主要是由藥物 香料和溶劑組成。塗改液和風油精中的溶劑都起到了溶解其他物質的作用。塗改液剛擠出時是液態,塗在物體表面後,溶劑很快揮發,膠將鈦白粉粘在物體表面。這時塗上風油精,風油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