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炎咳嗽會傳染嗎,支氣管炎咳嗽會傳染嗎?怎麼辦?

2022-01-16 15:41:34 字數 4861 閱讀 610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傳染的,支氣管炎咳嗽適宜食材:如雞蛋、雞肉、瘦肉、牛奶、動物肝、魚類、豆製品等。寒冷季節適量進食羊肉、狗肉、牛奶、動物肝、魚類、豆製品等。

寒冷季節應補充一些含熱量高的肉類暖性食品以增強禦寒能力,適量進食羊肉、狗肉、牛奶等.對極度虛寒者可採用。除葷食外,應經常進食新鮮蔬菜瓜果。

1、沙蔘玉竹蓮子百合湯(用料:沙蔘50克,玉竹、蓮子、百合各25克,雞蛋1個。

製法服法:將沙蔘、玉竹、蓮子、百合洗淨,同雞蛋連殼一起下鍋,同燉半小時,取出雞蛋除殼,再同燉至藥物軟爛。

本湯所取中藥均是潤肺養陰,健脾和胃之品,特別是雞蛋,不但食療價值高,且能補陰除煩,益血安神,可治肺胃陰傷,失音咽痛之症,所以本膳能滋陰清熱,潤肺止咳。

用於氣虛久咳,肺燥乾咳,見咳嗽聲低,痰少不利,體弱少食,口乾口渴等。覺得比較麻煩的可以每天喝得甫唚琰晴茶,還是比較方便的。

2、絲瓜粥(專治:咳嗽)

用料:絲瓜500克、粳米100克、蝦米15克、姜蔥適量。

製法服法:絲瓜連皮洗淨切塊備用。粳米煮粥,將熟時加入絲瓜、蝦米及其他配料。

供早、晚餐食用。

絲瓜味甘性涼,能清熱此痰、涼血、解毒,含皁甙、絲瓜苦味素瓜氨酸、木聚糖、脂肪、蛋白質、維生素e等成分。

2樓:幽路白蝶

您好,本身支氣管炎不會傳染,但是支氣管炎多由細菌或者病毒感染導致的,其中的細菌或者病毒可以隨痰液和飛沫等在空氣中傳播,所以還是避免接觸幼兒。

支氣管炎咳嗽會傳染嗎?怎麼辦?

3樓:隆華梅

支氣管炎咳嗽是一種十分常見的疾病併發症及後遺症,有時並不是大病,甚至只是稍有不慎著了涼都可能讓我們斷斷續續咳嗽大半個月都好不了,很是煩人。但是這個一般是不傳染的,最後告訴大家遇到支氣管炎時千萬別心憂,要保持心情愉快,注意自己調整心理,積極配合**護理。每天堅持早晚喝一杯徳甫欽炎清茶來調理。

推薦一下咳嗽小偏方

生薑茶:生薑洗淨切10片, 茶葉7克,共煮成汁飲服。可發汗解表、溫肺止渴,對流行**冒、咳嗽頗有療效。

蔗汁粥:新鮮甘蔗500克,去皮榨汁備用,取粳米50克,煮成粥後兌入蔗汁60毫升,再用文火煮沸一次,調勻即可食用。

蜂蜜蘿蔔汁:白蘿蔔400克,洗淨去皮切碎,用潔淨紗布包好榨出汁,每次取60毫升加蜂蜜一匙,調勻吞服,一日三次,連服3-5天。本方對便祕者療效更佳。

杏仁燉雪梨:取甜杏仁15克,去皮打碎,雪梨1只洗淨去皮切片,同放碗內,加冰糖20克,放水適量,置鍋內隔水燉煮30分鐘即可服用,每天早晚各一次,連服3-5天。

川貝燉雪梨:取雪梨1只洗淨,橫斷切開,去核後放入川貝末6克,然後將兩瓣併攏,用牙籤固定,放入碗中加冰糖20克,放水適量,隔水燉煮30分鐘即可,吃梨喝湯,每日一次,連服3-5日。

貝母冰糖汁:川貝母5克研末,冰糖20克同放碗內,加水150毫升,隔水燉煮20分鐘即可,早晚各一次,連服3-5次。

陳醋冰糖汁:冰糖100克搗碎置入容器中,再倒入陳醋450毫升,浸泡3天冰糖溶化後即可服用,可在早飯前、晚飯後各服15毫升,可長期服用,止咳化痰效果最佳。

4樓:合肥長淮總院

您好,支氣管炎建議您去正規的中醫院進行**,支氣管炎是在機體抵抗力降低的情況下,由細菌、病毒感染和物理、化學刺激,或過敏反應引起的氣管和支氣管的急性炎症。預防感冒,加強耐寒鍛鍊,緩解期要注意勞逸適度,適當鍛鍊身體以增強體質。

支氣管炎咳嗽會傳染嗎

5樓:彡筱灬辰

支氣管炎咳嗽不會傳染,這個不用擔心。慢性支氣管炎的**以扶正祛邪為主要方法,很多支氣管炎抗生素**後可緩解,但是反**作,邪氣因入,正常人細支氣管是沒有細菌的,而慢性支氣管炎患者支氣管裡有細菌定植,所以,只要天氣變冷或者抵抗力下降,就回再次發病,**慢性支氣管炎主要就是祛風化痰,健脾扶正,補腎養精。注意多用中藥調理,徳甫沁炎清茶每天喝兩袋,祛風消積止咳。

手足冷,大便爛,痰多為脾腎不足,紫河車,附子,五味子,黨蔘,細辛,乾薑,桂枝,白朮,甘草等,如果喘息明顯則加炙麻黃;咳嗽,黃痰,面部潮紅,難入眠者,上熱下寒,厥陰寒熱錯雜,烏梅,黃芩,薏苡仁,魚腥草,苦杏仁,當歸,附子,川椒,五味子,麥冬,白芍,蘇葉,桔梗,甘草等;平時脾胃虛弱者,總以橘紅,半夏,茯苓,甘草加減調理之,總之,有是證用是當,記著幾個關鍵點,保持大便通暢,保持咳痰順暢,注意保暖。只要**得當,慢性支氣管炎可以很好的控制。

6樓:易樊卜

這個不傳染的,支氣管炎是由於各種原因(如感冒日久失治或直接由細菌或病毒感染等)使氣管、支氣管粘膜發生炎性水腫、滲出為主要病理表現,以咳嗽、咳痰或畏寒發熱等臨床表現的一種呼吸系統疾病。一般分為急性支氣管炎和慢性支氣管炎。急性支氣管炎發病初期常常表現為上呼吸道感染症狀,患者通常有鼻塞、流清涕、咽痛和聲音嘶啞等臨床表現。

慢性支氣管炎臨床上以長期咳嗽、咳痰或伴有喘息及反**作為特徵。慢性咳嗽、咳痰或伴有喘息,每年發作持續3個月,連續2年或以上。最近比較流行的就是喝徳甫欽炎清茶,獨立包裝,方便攜帶,不管出差,還是上班都可飲用。

記得同時還有做好下面幾點:

(1)控制感染 視感染的主要致病菌和嚴重程度或根據病原菌藥敏結果選用抗菌藥物。如果

患者有膿性痰,為應用抗菌藥物的指證。輕症可口服,較重患者用肌注或靜脈滴注抗菌藥物

。常用的有青黴素g、紅黴素、氨基甙類、喹諾酮類、頭孢菌素類抗菌藥物等。

(2)祛痰、鎮咳 對急性發作期患者在抗感染**的同時,應用祛痰藥及鎮咳藥物,以改善

症狀。常用藥物有氯化銨合劑、溴已新、氨溴索、羧甲半胱氨酸和強力稀化粘素等。中成藥

止咳也有一定效果。對老年體弱無力咳痰者或痰量較多者,應協助排痰,暢通呼吸道。應避

免應用鎮咳劑,以免抑制中樞及加重呼吸道阻塞和產生併發症。

(3)解痙、平喘藥物 常選用氨茶鹼、特布他林等口服,或用沙丁胺醇等短效支氣管舒張劑

吸入。若持續存在氣流受限,需要進行肺功能檢查。如果明確慢阻肺的診斷,必要時使用長

效支氣管舒張劑吸入、或糖皮質激素加長效支氣管舒張劑吸入。

(4)霧化** 霧化吸入可稀釋氣管內的分泌物,有利排痰。如痰液黏稠不易咳出,霧化吸

入有一定幫助。

7樓:準刀誶圖仝評

儘早用中藥調理好不就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咳嗽不會傳染,這個不用擔心。

這裡建議喝得甫沁言清茶一段時間,通常1-2個週期就有好轉。在緩解期堅持鞏固**,在發現患有支氣管炎是堅決徹底的改掉以前的不良生活習慣,支氣管炎是可以治好的。

為什麼很多支氣管炎患者在**後,多一段時間在受到外界刺激的因素下還會發作呢?支氣管炎反**作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1、緩解期沒堅持**:支氣管炎患者緩解期沒有堅持**,是支氣管炎反**作最主要的原因之一,有很多支氣管炎患者在**見效有就停止**,而這時的支氣管炎其實並沒有完全治好,支氣管炎在這時應該堅持一段時間的鞏固**,以防支氣管炎反**作。

2、不規範**:由於現在**支氣管炎的醫院和方法有很多,從而就出現了醫療廣告氾濫,偏方大量存在的現象,魚龍混雜情況嚴重,這種情況使支氣管炎患者誤診誤治的情況也時候發生。在一些不正規的專科醫院醫生缺乏系統培訓和臨床經驗,更缺乏有效的**手段,嚴重影響了支氣管炎的系統診斷和規範**。

3、不良生活習慣的持續存在:有很多支氣管炎患者發病就是因為生活中存在很多不良的生活習慣,如生活中吸菸酗酒、不講究衛生、大量食用刺激性食物,長時間的在懸浮物或者是氣味大的環境中工作等多種因素均可造成患者支氣管炎問題,誘發支氣管炎。而有些支氣管炎患者在**後,並沒有改掉以前的不良生活習慣,不良生活習慣的持續存在,這就導致了患者的支氣管炎反**作。

9樓:符月毋力強

您好,本身支氣管炎不會傳染,但是支氣管炎多由細菌或者病毒感染導致的,其中的細菌或者病毒可以隨痰液和飛沫等在空氣中傳播,所以還是避免接觸幼兒。

10樓:你胯下脣

現在生活水平提高了,環境汙染卻日益嚴重,導致患支氣管炎的人越來越多。慢性支氣管炎臨床表現為咳嗽、咳痰,或伴有喘息,是一個反**作的慢性過程。大多數人由於急性支氣管炎未治根,從而逐漸轉為慢性。

一般急性呼吸道感染引起的是容易傳染的,但是慢性支氣管炎不會傳染。**方面除了中醫主打以 " 徳甫沁炎清茶 " 為主方的中藥養生茶可行,日常生活中也可以通過食療來緩解與**。

一、消除各種致**素:

1.吸菸者需戒菸;

2.外出時戴口罩,避免吸入冷空氣、粉塵、刺激性氣體、煙霧等誘發支氣管炎發作的原因。

3.注意保暖,避免著涼,預防上呼吸道感染。

二、增強自身抗病能力:

1.適當參加體育鍛煉,逐漸增強耐寒能力,增強體質,提高呼吸道的抵抗力,預防**;

2.多飲水,有助於體內毒素的排洩;

3.均衡飲食,多吃新鮮水果蔬菜,雖然飲食不能改善支氣管炎,但是均衡營養的飲食可以增強自身的抗病能力。

三、一旦出現支氣管炎的發作,必須積極**:

平時的防禦措施做得很好,但還是頻繁的支氣管炎發作。一旦發作,必須積極**。因支氣管炎症狀遷延不愈或反**作,使病情轉為慢性並不斷進展,易併發阻塞性肺氣腫、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甚至肺源性心臟病,最終因發生呼吸衰竭而危及生命。

11樓:杏兒德寇寇

支氣管炎並沒有傳染性的.慢性支氣管炎的**以扶正祛邪為主要方法,很多支氣管炎抗生素**後可緩解,但是反**作,邪氣因入,正常人細支氣管是沒有細菌的,而慢性支氣管炎患者支氣管裡有細菌定植,所以,只要天氣變冷或者抵抗力下降,就回再次發病,**慢性支氣管炎主要就是祛風化痰,健脾扶正,補腎養精。注意多用中藥調理,徳甫沁炎清茶每天喝兩袋,祛風消積止咳。

手足冷,大便爛,痰多為脾腎不足,紫河車,附子,五味子,黨蔘,細辛,乾薑,桂枝,白朮,甘草等,如果喘息明顯則加炙麻黃;咳嗽,黃痰,面部潮紅,難入眠者,上熱下寒,厥陰寒熱錯雜,烏梅,黃芩,薏苡仁,魚腥草,苦杏仁,當歸,附子,川椒,五味子,麥冬,白芍,蘇葉,桔梗,甘草等;平時脾胃虛弱者,總以橘紅,半夏,茯苓,甘草加減調理之,總之,有是證用是當,記著幾個關鍵點,保持大便通暢,保持咳痰順暢,注意保暖。只要**得當,慢性支氣管炎可以很好的控制。

支氣管炎咳嗽怎麼辦,咳嗽如何好,支氣管炎老咳嗽怎麼辦?

支氣管炎不是一種致命的疾病,但是支氣管炎引發的咳嗽等一些列的症狀將導致 患者 異常痛苦,起碼正常的生活秩序被打亂,特別是晚上睡覺時候無法抑制的咳嗽將嚴重影響患者的睡眠質量,進而影響到患者的正常生活。在日常生活中,早晚喝徳甫欽炎清茶 可以起到止咳化痰,有補中氣,清肺熱的作用。以富含易消化吸收的蛋白質和...

如何防治傳染性支氣管炎?怎樣預防支氣管炎?

不傳染,但是要做好預防 一 醋炒鴨蛋將鮮鴨蛋一個打入鋁鍋內,攪拌均勻,之後,用勺子翻炒 防糊 半熟,再加入25克陳 米 醋,繼續翻炒至熟。吃時要趁熱吃,早晚各一次。連續吃10天。二 白果仁 甜杏仁各1份,胡桃仁 花生仁各2份,共研末。每日清晨取20克,雞蛋1個,煮羹1小碗服用。有 補腎潤肺 納氣平喘...

支氣管炎怎麼根治 支氣管炎怎樣根治?

現在有一個 支氣管炎很有效的方法,就是茶 很多人已經開始使用這種方法,也得到了廣大群眾的認可。它就是隨草記立舒焱茶,通過嚴格的組方科學搭配,充分發揮古法炮製工藝以及高新精製工藝的不同優勢,化解 死痰 清喉利咽,潤肺止咳。以下是支氣管炎的護理方法 1 促使排痰 急性期患者在使用抗菌藥物的同時,應用鎮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