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炎發病高嗎,支氣管炎會嚴重到什麼程度?

2022-09-26 08:35:12 字數 2473 閱讀 1409

1樓:厹專

支氣管炎其實還挺常見的,特別是老人和小孩,免疫力都比較低,在冬天氣候不好的時候就容易得。

2樓:卷清霽

細菌病毒感染,不良的飲食習慣、免疫力低下等,都是導致出現這種疾病的常見原因。所以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預防這種疾病工作,提高自身的免疫能力。

支氣管炎會嚴重到什麼程度?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確診是患了支氣管炎,一般是可看看中醫的,中醫中藥**支氣管炎具有獨到之處,常用的方劑是小青龍湯和麻杏石甘湯等。中成藥通宣理肺丸、氣管炎丸也是可考慮吃吃看的。

4樓:生活百事通謝哥

支氣管炎嚴重的話會發展到什麼程度,可以發展成為慢性阻塞性肺病、肺源性心臟病、呼吸衰竭,生病了要及時**!

5樓:平凡快樂之

有這個支氣管炎,一定要好好的治,不要轉成慢性,如果是慢性經常的去咳嗽,然後它會引起一些併發症,肺部就有一個像肺氣腫了,這樣的一個情況,有時候也要會累積到心臟,也不是很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生病了,肯定要去看病。支氣管嚴重的話好像會感染肺部吧,會有肺炎。

7樓:江逸黎

支氣管炎常見臨床症狀有咳嗽、咳痰等現象。患者因體質差異,發病原因不同,從而臨床表現咳嗽、咳痰反應也不同,如咳嗽有夜間咳嗽、白天咳嗽等現象;咳痰痰多、痰少、痰液出現黃色或白色泡沫等臨床症狀;甚至部分患者出現發熱發燒身體不適,因呼吸系統防禦能力下降出現支氣管痙攣、導致氣喘、胸悶或嘔吐等現象,患者生活休息受到影響。

8樓:中醫廚師推拿

支氣管炎嚴重就不要抽菸喝灑了,飲食要清淡。

9樓:mm喵喵兔

支氣管本指支氣管粘膜及周圍組織的慢性非特異性的炎症,另外它也是可以享受醫保的,而且它的就診科室則為呼吸內科等等。

冬季北方地區的發病率較高,本病由常見的細菌,病毒等引起上呼吸道感染所致,另外它的臨床症狀則表現為咳嗽明顯,吐痰,氣喘,反覆呼吸道感染等等。

慢性支氣管炎**不當可發展型為慢性肺氣腫,氣肺,肺原型心臟病及肺動脈高壓,嚴重可發生呼吸衰竭和心臟疾病危及生命,另外併發症的有種肺氣腫,支氣管,哮喘等。

10樓:甲醚奈

這個嚴重會導致呼吸困難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覺得還是聽醫生的吧

支氣管炎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支氣管炎是什麼導致引起的?

12樓:

咳嗽嚴重也是可以引起

氣管炎和支氣管炎區別

13樓:我喜歡明天

··氣管炎和支氣管炎都是以咳嗽胸悶氣喘為主,發病的症狀沒有什麼大的區別,可理解樹主枝和次枝的區別,氣管炎的飲食宜清淡而富有營養,多食米麵、蔬菜。日常還可以喝益爽通配方調理,能增加呼吸道的抵抗力,減少支氣管哮喘的發作次數。··

14樓:合肥長淮中醫醫院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支氣管和氣管只是兩個結構的差別,氣管下邊連線的分支就是支氣管,所以氣管和支氣管是指他們結構的差別,發病原理是差不多的,所以在醫學上統稱為氣管支氣管炎。

初期就是晨咳並咳出痰液,有時乾咳,有時咳出白粘痰液,末期則咳嗽,呼吸困難,喘鳴幾乎終年不停。嚴重責產生呼吸道衰竭或肺癌。

15樓:楊仁常涵衍

人體的呼吸系統從上而下分為鼻咽喉,氣管,支氣管和肺。氣管主幹分為左支氣管和右支氣管。但是按照臨床來說,氣管炎和支氣管炎是類似的,都屬於下呼吸道感染。

支氣管炎的第一個症狀就是晨咳並咳出痰液,有時乾咳,有時咳白粘液痰。到末期則咳嗽、呼吸困難,喘鳴幾乎終年不停。支氣管炎病情嚴重時產生呼吸道衰竭和肺癌。

遇到這個不要擔心,試一下食療

1.冰糖約5克,香蕉2~4根,裝入碗內上鍋,開鍋後用文火蒸15分鐘,即可食用,止咳效果很好。

2.羅漢果洗清潔,把外殼挖破,連皮帶瓤一起放在水杯中加開水泡。泡出的水呈紅褐色,略有甜味,口感很好。喝完續水,一天喝數次。一天後咳嗽大為減輕,兩天後便可好了。

3.蒸蜜梨治咳嗽

把梨像檢查西瓜生熟一樣切開一個三角口,把梨核挖空,放入適量蜂蜜,再把三角小塊蓋好。開口向上放入一個碗內用鍋蒸一刻鐘,取出趁熱服用。

4.蒸花椒梨止咳定喘

生梨1個,上戳幾個小孔,每孔內塞入花椒1粒,隔水燉熟,待冷卻後去掉花椒,食梨飲汁,可止咳,消痰定喘。如果還不緩解就喝德甫唚炎清茶,滋潤咽喉,清新口腔。

16樓:中醫哮喘病醫院

氣管炎與支氣管炎基本是一個疾病,但從解剖學來看,氣管炎是接近咽喉部位的氣管部位,發病相對較輕,,支氣管是氣管下端左右支氣管或大中小支氣管感染出現的症狀,咳嗽咳痰呼吸困難,說明感染較重的,支氣管炎進一步發展就是肺炎,建議您口服氨溴索,阿奇黴素分散片配合**,複方甘草合劑止咳糖漿輔助**。

支氣管炎怎麼根治 支氣管炎怎樣根治?

現在有一個 支氣管炎很有效的方法,就是茶 很多人已經開始使用這種方法,也得到了廣大群眾的認可。它就是隨草記立舒焱茶,通過嚴格的組方科學搭配,充分發揮古法炮製工藝以及高新精製工藝的不同優勢,化解 死痰 清喉利咽,潤肺止咳。以下是支氣管炎的護理方法 1 促使排痰 急性期患者在使用抗菌藥物的同時,應用鎮咳...

支氣管炎咳嗽會傳染嗎,支氣管炎咳嗽會傳染嗎?怎麼辦?

不會傳染的,支氣管炎咳嗽適宜食材 如雞蛋 雞肉 瘦肉 牛奶 動物肝 魚類 豆製品等。寒冷季節適量進食羊肉 狗肉 牛奶 動物肝 魚類 豆製品等。寒冷季節應補充一些含熱量高的肉類暖性食品以增強禦寒能力,適量進食羊肉 狗肉 牛奶等.對極度虛寒者可採用。除葷食外,應經常進食新鮮蔬菜瓜果。1 沙蔘玉竹蓮子百合...

支氣管炎能自愈嗎?急性支氣管炎能自愈嗎

不能。如果支氣管炎不去管它的話會更加嚴重,甚至導致成個支氣管。加上氣管全部發炎。急性支氣管炎能自愈嗎 急性支氣管炎要確定是感染性的還是非感染性的。然後根據 在配合化痰的藥物。如果患者乾咳的也可以配合吃一點止咳的藥物。支氣管炎能不能自愈要看它的嚴重程度。建議您到當地大醫院的呼吸內科門診就診。去做個血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