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炎咳嗽喝什麼茶好,慢性支氣管炎喝什麼茶好

2021-09-24 03:18:32 字數 5360 閱讀 8159

1樓:思美人花茶

常喝潤肺化痰的茶可以慢慢改善,銀耳桔梗茶,平時也要注意飲食的清淡,不要吃辛辣油膩的食物。

2樓:波羅密

吃中西藥都沒用,喝茶更沒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咳嗽建議多吃一些新鮮水果蔬菜,多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多喝一點水,讓病人出一些汗,讓病菌隨著尿液和汗液排出體外,病自然就好了。或者簡單的喝徳甫的欽炎清茶,植物草本,無任何***,效果更佳。

絲瓜花,蜂蜜不許。絲瓜花開水沖泡,加蓋泡3~5分鐘,放蜂蜜調勻,趁熱飲服。1日1劑。用於支氣管炎咳嗽、咽燥口乾者。

白茶,豆腐皮,紅棗。各味與鹽等調味品一起燉湯服用。1日1劑。對秋、冬季肺燥性支氣管炎咳嗽者較為適宜。

4樓:打打殺殺

1、九侯仙茶10克,荊芥、防風、桔梗、苦香仁各5克。用沸開水200毫升沖泡,代茶,可沖泡2次服。

2、綠茶10克,辛夷花、川芎各5克,薄荷3克。用沸開水200毫升沖泡,頓服。

3、金銀花:產地-河南。清熱解毒,降火氣。清火潤喉,清熱解毒。

4、家裡常見的茶葉裡放點食鹽,用開水沖泡後飲之。

5樓:健康營養餐張坤

咳嗽氣喘、支氣管炎,1種乾花泡茶喝,止咳平喘,清熱潤肺!健康美食 千日紅泡茶

慢性支氣管炎喝什麼茶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支氣管炎,應該遵醫囑**。

慢性支氣管炎,不能夠喝濃茶。

慢性支氣管炎,可以喝點中藥保健茶,一般藥店有售。

① 百部茶

用百部100克,蜂蜜500克,清水5000克,先用清水煎百部至1000毫升,濾去渣,再加蜂蜜慢火熬膏,飯後沖服,每次1~2湯匙,每天3次。對**慢性支氣管炎久咳不愈甚驗。

② 靈芝茶

取靈芝20克,連續煎服3天,對咳嗽、祛痰均有顯效,對氣管平滑肌痙攣有緩解作用。

7樓:思美人花茶

可以試試銀耳桔梗茶,潤肺化痰,調理慢性支氣管炎作用不錯。

8樓:

慢性支氣管炎簡稱慢支,是嚴重危害人民健康的常見病和多發病,尤以老年人多見,50歲以上者高達15%左右。慢性支氣管炎是指氣管、支氣管粘膜及其周圍組織的慢性非特異性炎症,秋冬季節為發病高峰。

慢性支氣管炎發病緩慢,病程較長,反**作逐漸加重。主要症狀是咳嗽、咳痰、喘息或氣短,尤以清晨或夜間為重,痰量增多。當併發肺氣腫時,除有咳、痰、喘等症狀外,逐漸出現呼吸困難。

起初僅在勞動時氣促,隨著病情發展,以後靜息時也感氣短。

慢性支氣管炎用德甫的欽炎清茶平復氣喘咳嗽等症狀,使用時間為1-3個月。

喝牛奶 患慢性支氣管炎的抽菸者喝牛奶有益。抽菸又喝牛奶的人,其患慢性支氣管炎的機率比那些抽菸但不喝牛奶的人顯著地降低許多。

多喝蔬果汁 果菜汁對慢性支氣管炎有較好療效,它不僅能止咳化痰,而且還能補充維生素與礦物質,對疾病的**非常有益。你可以將生蘿蔔、鮮藕、梨子切碎絞汁,加蜂蜜調勻服用。對慢性支氣管炎的熱咳、燥咳療效顯著。

多吃青菜 每餐可適量多吃一些蔬菜和豆製品,如白蘿蔔、胡蘿蔔及綠葉蔬菜等清淡易消化的食物。

多吃止咬平喘食物 多吃一些止咳、平喘、祛痰、溫肺、健脾的食品,如白果、枇杷、柚於、北瓜、山藥、栗子、百合、海帶、紫菜等。

應避免的食物 忌食生冷、過鹹、辛辣、油膩及煙、酒等刺激性的物品,以免加重症狀。

不要急於進補 人蔘、鹿茸等補晶在急性發作期或痰多、舌苔膩時都不宜用,否則胸悶氣急更甚,病情反而加重。

喝什麼茶可以有效改善慢性支氣管炎

9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支氣管炎和綠茶有好處的,茶中有一種生物鹼叫茶鹼,可以放鬆支氣管平滑肌,改善通氣狀態對於支氣管炎的患者來說是有好處的。

10樓:巧曉燕

性支氣管炎是一種常見病、多發病,致病原因是由急性支氣管炎未及時**,經反覆感染,長期刺激造成的。過敏可能是引起慢性支氣管炎的重要原因,同時它也是重感冒或流行**冒的併發症。 帶來這些刺激的致病原主要有:

吸菸、受涼、傷風、吸人粉塵、機體過敏、氣候變化、大氣汙染等,刺激使支氣管和細支氣管一再受到感染,導致這些管道的襯膜變厚,扭曲變窄,並被過多的粘液及管壁過度收縮而阻塞支氣管,便會造成慢性支氣管炎。 慢性支氣管炎的第一個症狀就是晨咳並咳出痰液,有時乾咳,有時咳白粘液痰。到末期則咳嗽、呼吸困難,喘鳴幾乎終年不停。

慢性支氣管炎病情嚴重時產生呼吸道衰竭和肺癌。 慢性支氣管炎以老年人發病串較高,患者可能會連續咳嗽好幾個月。此外,由於肺部氧氣與二氧化碳的交換空間減縮,心臟必須更努力工作,來維持足量的血液,這樣可能導致心臟疾病。

家庭**措施 ●戒菸 對慢性支氣管炎患者而言,戒菸能大幅地提升復原的機會。90—95%的慢性支氣管炎直接源於抽菸。戒菸後,你的支氣管炎會逐漸改善。

多喝一些濃茶,注意消除或避免煙霧和刺激性氣體對呼吸道的影響。 ●清除痰液 老年人**慢性支氣管炎,應注意喉中痰液的排除,以防痰液堵塞呼吸道造成窒息,對久病無力的老人,家人應幫其翻身拍背以利清除痰液。 ●遣量運動 適當進行體育鍛煉並儘量選擇不太激烈的運動專案,以利改善呼吸系統的機能,增強對寒冷和疾病的抵抗力。

●及早** 若慢性支氣管炎的發**素持續存在,**不徹底,遷延不愈,加之呼吸道反覆感染,使病情不斷髮展可併發肺氣腫,甚至肺心病而危及生命,故應及早**。久治不愈者應定期去醫院檢查,以防併發阻塞性肺氣腫。 ●用暖溼的蒸汽薰 方法見急性支氣管炎一節。

營養與飲食** ●喝牛奶 患慢性支氣管炎的抽菸者喝牛奶有益。抽菸又喝牛奶的人,其患慢性支氣管炎的機率比那些抽菸但不喝牛奶的人顯著地降低許多。如果你非得抽菸,那麼別忘了喝牛奶。

●喝水化痰 方法見急性支氣管炎一節。 ●多喝蔬果汁 果菜汁對慢性支氣管炎有較好療效,它不僅能止咳化痰,而且還能補充維生素與礦物質,對疾病的**非常有益。你可以將生蘿蔔、鮮藕、梨子切碎絞汁,加蜂蜜調勻服用。

對慢性支氣管炎的熱咳、燥咳療效顯著。 ●多吃青菜 每餐可適量多吃一些蔬菜和豆製品,如白蘿蔔、胡蘿蔔及綠葉蔬菜等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多吃止咬平喘食物 多吃一些止咳、平喘、祛痰、溫肺、健脾的食品,如白果、枇杷、柚於、北瓜、山藥、栗子、百合、海帶、紫菜等。

●應避免的食物 忌食生冷、過鹹、辛辣、油膩及煙、酒等刺激性的物品,以免加重症狀。 ●不要急於進補 人蔘、鹿茸等補晶在急性發作期或痰多、舌苔膩時都不宜用,否則胸悶氣急更甚,病情反而加重。 ●藥草茶 ① 百部茶 用百部100克,蜂蜜500克,清水5000克,先用清水煎百部至1000毫升,濾去渣,再加蜂蜜慢火熬膏,飯後沖服,每次1~2湯匙,每天3次。

對**慢性支氣管炎久咳不愈甚驗。 ② 靈芝茶 取靈芝20克,連續煎服3天,對咳嗽、祛痰均有顯效,對氣管平滑肌痙攣有緩解作用。 癲鉤漵 ?

可參考急性支氣管炎一節。 ●保健藥蹭 ①杏仁芝麻羹 炒杏仁、炒芝麻各等量搗爛,每次6克, —日2次,開水衝調服用,可以止咳潤肺通便,對老年人較為適用。 ② 燕窩粥 燕窩10克,粳米100克,冰糖50克。

將燕窩放溫水中浸軟,去汙物,放開水碗中再發,人粳米,加3碗水,旺火燒開,改文火慢熬約1小時左右,人冰糖熔化後即可服食。可治肺虛久咳患者。 ③蘿蔔杏仁煮牛肺 蘿蔔500克,苦杏仁15克,牛肺(或豬肺)250克,薑汁、料酒各適量。

蘿蔔切塊,苦杏仁去皮、尖。牛肺用開水燙過,再以薑汁、料酒旺火炒透。沙鍋內加水適量,放入牛肺、蘿蔔、苦杏仁,煮熟即成。

吃牛肺,飲湯。每週2-3次。功效補肺、清肺、降氣、除痰。

適用於肺虛體弱,慢性支氣管炎等症。尤宜冬、春季節選用。 ④杏仁核桃 姜9克—12克,南杏仁15克,核桃肉30克,冰糖適量。

先將上3味搗爛,再加人冰糖,放人鍋內燉熟。每日1次,連服15—20日。功效散寒化瘀,補腎納氣。

適用於慢性支氣管炎屬寒證型。 ⑤潤肺銀耳湯 水發銀耳400克,荸薺100克,甜杏仁10克,桂圓肉30克,姜、蔥、精鹽、白糖、植物油、玫瑰露酒、味精各適量。先將荸薺削皮,洗淨,切碎放人砂鍋中,加水煮2小時取汁,備用;甜杏仁去皮,入開水鍋煮10分鐘,再用清水漂去苦味,放碗中加清水100毫升;桂圓肉洗淨,與甜杏仁一起人籠蒸50分鐘取出,備用。

將銀耳人沸水煮片刻撈出。炒鍋置中火上,加植物油,放蔥、姜、精鹽和水,把銀耳放人煮3分鐘撈出,放在蒸鍋內,加荸薺汁、精鹽、玫瑰露酒、白糖入籠蒸50分鐘,然後再放人甜杏仁、桂圓肉蒸15分鐘,加味精即成。佐餐食。

功效滋陰潤肺,養血潤腸。適用於老年支氣管炎,咳嗽,痰中帶血,大便祕結等症。 ⑥蜜棗甘草湯 蜜棗8枚,生甘草6克。

將蜜棗、生甘草加清水2碗,煎至1碗,去渣即成。飲服,每日2次。功效補中益氣,潤肺止咳。

適用於慢性支氣管炎咳嗽,咽於喉痛,肺結核咳嗽等症。 其他** ●使用藥糊 將桃仁、杏仁、梔子、胡椒各10克,同搗為末用雞蛋清調成糊狀,敷湧泉穴、用布條包紮,對治老年慢性支氣管炎有奇效。 ●指壓按摩 點按中府、膻中、天突、太淵等穴各1—2分鐘,以感到痠麻為度;按揉定喘、風門、肺俞、厥陰俞各1—2分鐘,以感到痠麻為度,用掌拍法拍打胸背部至背部發熱,**以發紅為度;椎按膀胱經胸背部經線,自上而下,反覆10—20次。

●危險訊號 *如果患慢性支氣管炎,呼吸固難日益嚴重,且咳嗽的性質也有了改變,這可能是肺癌前期徵兆,應及時去醫院檢查。 *出現發燒或咳血。 *年紀稍大者持續地乾咳。

*呼吸急促,痰量多。 這些都是病情加重的訊號,應及時就醫。

11樓:黑妞養生館

慢性支氣管炎怎麼辦?用它泡水喝,止咳祛痰平喘,還能活血通絡

咳嗽者可以喝茶嗎?

12樓:鐔楊呈雙

對於咳嗽的人來說,一般是不能喝茶的。

因為茶水對咳嗽是有刺激作用的,咳嗽的人通常喝了茶水之後,病情會加重的。咳嗽的人最好每天喝點白開水,而且要儘量多喝,這樣是可以緩解咳嗽症狀的。

對於有明確西醫因素的咳嗽,要注意積極**諸如呼吸道方面的疾病,對於經常性的頻繁咳嗽,可以採用喝德甫欽炎清茶的方法改善緩解症狀。同時還可以結合中醫在**咳嗽方面的積極作用,辨證施治,結合中醫中藥,鍼灸,飲食,運動鍛鍊等其他輔助的**方法,進而改善緩解症狀。

13樓:等**餓了

咳嗽是人體清除呼吸

道內的分泌物,或者說是義務的保護性呼吸反射動作,劇烈長期的咳嗽可以導致呼吸道出血,咳嗽患者在日常的生活當中應該多注意。中醫認為得甫唚琰清茶其成分都有羅漢果、魚腥草、金銀花等多種中藥草本植物,就是一種袋泡茶,對支氣管炎還有咳嗽效果極好。 平時應注意補充營養:

(一)保證充足的熱能供給,熱能攝入一般應與健康人略有增加;

(二)保證蛋白質供給,以提高機體免疫功能;

(三)保證新鮮蔬菜及水果的供給,特別是綠葉等類,其含豐富的維生素及無機鹽,對提高細胞免疫力有重要作用

對於咳嗽的人來說,一般是不能喝茶葉茶的,因為茶水對於咳嗽是有刺激性作用的,咳嗽的人通常喝了茶水之後,病情會加重的,而且咳嗽的人最好每天多喝點兒白開水,而且儘量要多喝,不要喝茶水,這樣是可以緩解咳嗽的症狀的,經分析,茶葉中含有茶鹼,咖啡因,茶鹼和咖啡因具有興奮中樞神經,增強血液迴圈,及促進心跳加快的作用,那麼喝茶的時候,這種情況建議您儘量少喝,尤其是在咳嗽的時候不要喝,可以多喝白開水。

什麼叫慢性支氣管炎,什麼是慢性支氣管炎?

性支氣管炎由急性支氣管炎轉變而成。多發生在中年人年齡組,病程緩慢,多數隱潛起病,初起在寒冷季節發病。出現咳嗽及咳痰的症狀,尤清晨最明顯,痰呈白色粘液泡沫狀,粘稠不易咯出,在感染或受寒後則症狀迅速加劇,痰量增多,粘度增大或呈黃色膿性。有時咳痰中可帶血,隨著病情發展,終年均有咳嗽 咳痰,而以秋冬為劇。早...

慢性支氣管炎有哪些特徵,慢性支氣管炎有什麼特徵

支氣管炎是指氣管 支氣管粘膜及其周圍組織的慢性非特異性炎症。以長期咳嗽 咳痰或伴有喘息及反 作為特徵。是一種常見的呼吸道疾病,支氣管炎會不會傳染?支氣管炎是一種非常容易感染的疾病,由於病毒和細菌的重複性又有了急性和慢性之分。大氣汙染或是氣溫驟降等因素可刺激呼吸道粘膜,使纖毛運動降低 粘液分泌增多有利...

支氣管炎能治斷根嗎,慢性支氣管炎老慢支能治斷根嗎?

如果是急性支氣管炎是可以完全 的,但是如果是慢性支氣管炎所引起的支氣管和小支氣管的不可逆性的損害,是不能 的,可以定期的緩解。同時要定期的複查肺功能和支氣管舒張試驗的檢查來明確,同時有必要的時候,需要應用抗生素和解痙平喘的藥物來進行 比如頭孢類的抗生素頭孢他啶和喹諾酮類的抗生素左氧氟沙星。平時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