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老吉可以降火嗎,王老吉真的能降火嗎?

2021-09-24 03:14:25 字數 2529 閱讀 4163

1樓:賀舉狄涵梅

提起王老吉,大家都知道它可以降火。但是,有的朋友上火後喝王老吉卻發現降火效果並怎麼好,這是為什麼呢?其實,王老吉能不能降火不能一概而論--

這幾天,我的上嘴脣左角破了一大塊,結了痂,吃點東西,稍微張個口,貪婪一點,痂又破了,這是我們典型的「上火」症狀!

上火的原因,不能完全歸咎於辛辣飲食,因為最近對飲食的控制力度比較大,我想,最大可能是身體疲勞所致。連續大強度工作十幾天,再加上今年的總結,明年的規劃,所需精力甚多,即使晚上休息,想的東西多,不能睡得安穩。

記得小時候,母親因為勞累,晚上常常會牙疼,她說太累了,虛火就上來了,稍微休息休息,燉點白參片服下,很快好了。這個時候,她不會選擇用黃連解毒片來清火氣,因為這是虛火上炎,而不等同於不是平時所說的因飲食過於辛辣而上火。

虛火的原因,從中醫角度來說,大致為陽氣過旺(如過於勞累、思慮過多等),陰氣消耗過多,導致陰不制陽,而致虛火蔓延,延至牙床,則牙疼,而牙疼的時間,一般是晚上,入夜時,陰氣虛,陽氣不得入,故產生疼痛。再者,陰氣虛,牙齒不得濡養,也能生痛。

從現代醫學的角度來說,人體某一功能消耗過多(如體力消耗、腦力思考等),往往會導致免疫能力的下降和對器官營養能力的下降,以我的嘴脣上火為例,其實細胞內早就潛伏著單純皰疹病毒,一旦集體免疫能力下降,對病毒的防護減弱,病毒就起來為非作歹,導致細胞的損害,從形態上來說,出現氣泡、潰破、結痂等。

而母親夜間的牙疼,則是因為機體消耗太大,到夜間,咀嚼系統開始修復時,沒有充足的營養**,尤其是神經系統的修復受阻,於是產生了疼痛。

王老吉所用原料都是夏枯草、淡竹葉等清熱降火之品,性涼而清的是實火,對於虛火,效果就不顯著了。此時,降火的好辦法就是好好休息幾天,多補充點睡眠和營養。

在我觀察的很大部分人群,其實並非實火,而是競爭壓力、工作勞頓、思慮過多而導致的虛火。所以上火了,不要急著喝王老吉降火,是不是你太累了?

2樓:孟桂花廉巳

王老吉這樣的"涼茶"裡面的草藥本來是可以降火的,但為了口感好加了糖等新增物,這樣就成溫性的了,要知道甜的不可能降火.

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中草藥涼茶,是去熱降火的,反正王老吉是這樣告訴我的。

4樓:

可以。但是性涼,手腳冰涼的人就不要喝太多了。心靜自然涼,心態平和陽光,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王老吉可以降火,王老吉是中草藥配方,只不過現在經過工業化生產以後,配方有改變和增減,效果不是很明顯。

6樓:新心之明

王老吉對降火來說沒什麼效果,效果不是很明顯,畢竟是飲料來的,沒有真正涼茶的效果好,可能輕微的降火是有的,不要指望能真正的降火。

7樓:汗依波

據說是有去火的功效,但是它只是一種飲品,不是藥物,喝王老吉加多寶只能預防

8樓:

王老吉打著的是降火清熱的那種招牌,所以說應該有一定的效果吧。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我現在工作很辛苦,經常上火,聽家裡人說王老吉可以去火 然後就買了幾瓶,雖然不能立竿見影,但是一晚過後 嘴裡明顯舒服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說是可以降火。畢竟還有草藥。是每個人情況不同體質不同。有的人效果好有的人降火效果就不好

11樓:

這只是廣告詞,當然你要是常喝王老吉確實有降火的功效。 凡是飲料都儘量少喝或者不喝,常喝白開水也能去火。在飲食上儘量少吃上火的哪些食物如辣椒

12樓:融原

王老吉確實可以降火,只是它的效果不是很明顯。它是中草藥成分製成的。畢竟也是一種飲料,要是火氣太旺的話,你還是要去買點藥來吃。或者去叫醫生開藥。

13樓:烏貓王國

飲料的宣傳口號往往都誇大其詞,大過自身的價值,即使有降火的功能也可能只是一點點而已,最好的降火方式還是多喝水通過人體代謝功能排出體內。

王老吉真的能降火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怕上火喝王老吉,是不上火,

並不是能降火,

15樓:匿名使用者

其處方水煎服的話,效果是肯定的

作為飲料的效果,較之稍弱也必然

16樓:哈六追著美夢

有一定的作用吧,但是不會特別大。

17樓:來自東華山天姿國色的鳳頭鷹

誰都能喝的,想想它的效果能多大?

18樓:別把釘釘丟我這

王老吉和加多寶是涼茶,裡面有一部分某某藥,是可以降火的,但是作用有點小,最好還是吃藥

19樓:錯增嶽玉婷

王老吉和金銀花露的成分是一樣的!金銀花可以清熱解毒,散熱消脾的作用。所以喝王老吉可以降火。不過我認為喝王老吉還是喝金銀花見效!呵呵

王老吉等廣東涼茶真的可以降火嗎?

王老吉涼茶真的能降火麼?

喝綠茶去火嗎,喝綠茶可以降火嗎?

綠茶降火的效果並不是最好的,綠茶的功效主要是 1.綠茶抗衰老 2.綠茶抗菌 3.綠茶降血脂 4.綠茶 減脂 5.綠茶防齲齒 清口臭 6.綠茶防癌 7.綠茶美白及防紫外線作用 8.綠茶可改善消化不良情況 另外給您附上去火茶 三花茶操作 金銀花10克,菊花10克,茉莉花3克,加入沸水泡茶飲用。適用 清熱...

銀耳湯可以解暑嗎,銀耳湯能降火嗎?

銀耳湯可以解暑 銀耳湯的做法1 冰糖銀耳湯 夏天,最容易發生中暑,除了避免日晒高溫環境外,還可製作冰糖銀耳湯解暑。作法 取銀耳10克 冰糖30克,將銀耳洗淨泡發,與冰糖一同放入砂鍋內,加水熬成湯。銀耳湯的做法 銀耳棗仁湯 夏季白晝時間較長,悶熱的天氣往往會影響人們的睡眠和休息,許多人一天只能睡上四至...

王老吉和一統阿薩姆原味奶茶可以一起喝嗎

王老和王老集合統一,阿薩姆原味奶茶可以一起喝嗎?那你看看他倆還有沒有統一的說明書?統一阿薩姆原味奶茶可以和,芒果汁飲料一起喝嗎?飲料都不要和藥物一起食用,有的可能會影起不好的反應,有的可能使藥物無效 可以的,並且很配,一定很好喝。統一阿薩姆原味奶茶可以和胃藥一起喝嗎?飲料都不要和藥物一起食用,有的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