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蘿蔔哪是頭哪是尾啊,筷子哪邊是頭哪邊是尾

2021-09-24 03:37:03 字數 4397 閱讀 2858

1樓:佳爺說歷史

發芽長葉的部分是尾部,另一端就是頭部。

胡蘿蔔屬傘形科一年或二年生草本植物。其根粗壯,圓錐形或圓柱形,肉質紫紅或黃色,葉柄長,三回羽狀複葉,復傘形花序,花小呈淡黃或白色。原產於中亞細亞一帶,已有四千多年曆史。

漢朝張騫出使西域,將胡蘿蔔帶回內地,從此在我國各地紮根繁衍。全國各地廣泛栽培。胡蘿蔔喜溫耐寒,適宜在土層較厚的砂質土中生長。

雖有野蒿藥味,但營養價值頗高既可熟食,又可生吃,可烹調多種菜餚。

擴充套件資料

胡蘿蔔食用禁忌:

1、不適合生吃。

胡蘿蔔雖然被稱為“維生素a的寶庫”,但在小腸黏膜作用下可以轉變為維生素a的胡蘿蔔素是脂溶性物質,只有和食用油或肉類一起烹調,才能充分被人體吸收。

所以,胡蘿蔔不適合生吃。從烹調方法來說,用高壓鍋燉胡蘿蔔比較好。因為它減少了胡蘿蔔與空氣的接觸,使其中β-胡蘿蔔素的儲存率可高達97%,在體內的消化吸收率可達90%。

2、和白蘿蔔不宜同吃。

把胡蘿蔔和白蘿蔔一起做成菜,看起來紅白相間非常好看,實際上並不科學。因為胡蘿蔔中含有一種叫化酵素的物質,會破壞白蘿蔔裡含量極高的維生素c。

3、不要過量食用。

大量攝入胡蘿蔔素會令**的色素產生變化,變成橙黃色。

2樓:小山村情懷

胡蘿蔔發芽長葉的部分是胡蘿蔔尾部,另一端就是胡蘿蔔的頭部。

胡蘿蔔根分黃色,紅色兩種,帶點蒿氣,長約五,六寸,大的有手握滿那麼粗。三、四月,莖高約

二、三尺,開白色的碎小花,形狀像傘,胡蘿蔔籽有褐色的毛,氣味有點像蘿蔔,因是元朝時從西域引進來,所以得名胡蘿蔔。

胡蘿蔔(學名:daucus carota l. var.

sativa hoffm.),又稱紅蘿蔔或甘荀,為野胡蘿蔔(學名:daucus carota l.

var. carota)的變種,本變種與原變種區別在於根肉質,長圓錐形,粗肥,呈紅色或黃色。

二年生草本,高15-120釐米。莖單生,全體有白色粗硬毛。基生葉薄膜質,長圓形;葉柄長3-12釐米;莖生葉近無柄,有葉鞘。

復傘形花序,花序梗長10-55釐米,有糙硬毛;總苞有多數苞片,呈葉狀,羽狀**;傘輻多數,結果時外緣的傘輻向內彎曲;小總苞片5-7,線形;花通常白色,有時帶淡紅色;花柄不等長,長3-10毫米。果實圓卵形,長3-4毫米,寬2毫米,稜上有白色刺毛。花期5-7月。

、胡蘿蔔為三回羽狀全裂葉,叢生於短縮莖上。頂端各生著一復傘形花序。異花傳粉。

雙懸果,肉質根有長筒、短筒、長圓錐及短圓錐等不同形狀,黃、橙、橙紅、紫等不同顏色。胡蘿蔔屬半耐寒性,喜冷涼氣候。為長日照植物。

肉質根在18~20℃時發育良好。中國多於夏秋播種。

3樓:

長葉子的部位是頭,最細的部位是尾。

4樓:浮生若夢

看你怎麼看了,我認為長頸的部分是胡蘿蔔尾部,光溜的可以是頭!我個人看法!

筷子哪邊是頭哪邊是尾

5樓:蛆蛆

有圖案 或寬 或粗 或厚 或平頭的 那頭是尾

略細 或圓頭 或有一條條凹橫的 那頭是頭

怎麼會這樣問?= =不是從小就用筷子吃飯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圓的一端是頭,方的一端是尾

黃瓜哪邊是頭哪邊是尾?

7樓:

黃瓜開花的那頭是頭,粗的,開花的那頭。系的連著瓜秧的那一部分是根部, 粗的是版頭,因為花是結權在那一頭,營養也充分,所以那一頭會長的粗點。

黃瓜尾部含有較多的苦味素,不要把“黃瓜頭兒”全部丟掉。味素對於消化道炎症具有獨特的功效。可刺激消化液的分泌,產生大量消化酶,可以使人胃口大開。

苦味素不僅健胃,增加腸胃動力,幫助消化,清肝利膽和安神的功能,還可以防止流感。

8樓:匿名使用者

頭頂有小黃花的那一面的頭,另一面是尾

汗顏....

9樓:匿名使用者

粗那邊是頭,有比較尖的那邊是尾

胡蘿蔔有哪些種類?

10樓:九五是寵兒

1、春紅二號

春紅二號,胡蘿蔔品種之一,是適合春夏栽培的早熟耐熱品種,華北地區北部春露地栽培可在4月初進行,華北地區南部春露地宜在3月下旬播種。

2、紅芯六號

紅芯六號,胡蘿蔔品種之一,雜交種胡蘿蔔素含量為新黑田五寸的3--4倍,總胡蘿蔔素140--170mg/kg,其中β-胡蘿蔔素含量100--120mg/kg,是適合鮮食與加工的理想品種。

3、寶冠

寶冠,胡蘿蔔品種之一,適於生產加工胡蘿蔔汁和胡蘿蔔粒原料,抗旱,耐暑,宜於夏季播種。

4、法國阿雅

法國阿雅,胡蘿蔔品種之一,早熟性突出,根型好,心部顏色佳的早熟品種。

5、超級紅芯

超級紅芯,胡蘿蔔品種之一,生長勢強,耐暑性、抗病性強,需要注意的是過早播種,可能造成抽薹現象。

11樓:blackpink_羅捷

胡蘿蔔有紅森、法國阿雅、紅映二號種類。

1、紅森

屬雜交品種,芯細,根色、芯色不僅著色好,而且有甜味,口感好;根形呈長圓筒形。中熟品種,吸肥性強,耐寒性優,青肩的發生極少。

2、法國阿雅

屬早熟性突出,根型好,心部顏色佳的早熟品種!改良黑田五寸系列,大型高產品種;播種後90天採收,根長19-20cm,肩寬5.5-6cm;根形好,收尾漸細,根皮橘紅色;耐熱性好,抗萎縮病及葉斑病。

3、紅映二號

引自日本的早熟雜交一代胡蘿蔔優種,播種後95天即可收穫。抗抽薹能力特強,適於早春覆膜播種。葉叢挺立,適於密植,產量高。生長強健,肉質根肥大快,低溫條件下成形、成色能力強。

擴充套件資料:

吃胡蘿蔔的禁忌:

1、胡蘿蔔和白蘿蔔不宜同吃。

把胡蘿蔔和白蘿蔔一起做成菜,看起來紅白相間非常好看,實際上並不科學。因為胡蘿蔔中含有一種叫化酵素的物質,會破壞白蘿蔔裡含量極高的維生素c。

2、烹飪胡蘿蔔新增適量的醋和醬油。

胡蘿蔔含有作用力極強的維生素c化酵素,在烹製過程中,會使其他蔬菜的維生素c喪失殆盡。為了防止這種情況,應當新增適量的醋和醬油。

3、胡蘿蔔不要過量食用。

大量攝入胡蘿蔔素會令**的色素產生變化,變成橙黃色。

4、胡蘿蔔不適合生吃。

胡蘿蔔雖然被稱為“維生素a的寶庫”,但在小腸黏膜作用下可以轉變為維生素a的胡蘿蔔素是脂溶性物質,只有和食用油或肉類一起烹調,才能充分被人體吸收。所以,胡蘿蔔不適合生吃。從烹調方法來說,用高壓鍋燉胡蘿蔔比較好。

因為它減少了胡蘿蔔與空氣的接觸,使其中β-胡蘿蔔素的儲存率可高達97%,在體內的消化吸收率可達90%。

5、胡蘿蔔不宜做下酒菜。

研究發現,胡蘿蔔中豐富的胡蘿蔔素和酒精一同進入人體,會在肝臟中產生毒素,引起肝病。所以,“胡蘿蔔下酒”的吃法是不利健康的,尤其在飲用胡蘿蔔汁後更不宜馬上飲酒。

胡蘿蔔的儲存方法:

3-7天,儲存方法有如下兩種:

1、放在通風處,或者真空儲存。

2、胡蘿蔔存放前不要用水沖洗,只需將胡蘿蔔的“頭部”切掉,然後放入冰箱冷藏即可。這樣儲存胡蘿蔔是為了使胡蘿蔔的“頭部”不吸收胡蘿蔔本身的水分,延長儲存時間。

12樓:

胡蘿蔔的種類有:紅森、日本雜交胡蘿蔔、改良新黑田五寸、法國阿雅、紅映二號等。

1、紅森

屬雜交品種,芯細,根色、芯色不僅著色好,而且有甜味,口感好;根形呈長圓筒形。中熟品種,吸肥性強,耐寒性優,青肩的發生極少;即使在2-3月晚收品質也很好。鬚根少,表面非常光滑。

2、日本雜交胡蘿蔔

根形好,直筒形,收尾好,春季不易抽薹,耐裂根,田間保持力好;根色濃,紅心,表皮光滑,品質非常優秀;播種後110天可採收,根長18-20cm,肩寬5cm,單果重200g左右。

3、改良新黑田五寸

生長勢強,早期生育好,耐暑性、抗病性較強;肥大好,根部縮尾好,根形優秀;根色深紅,根皮光滑;夏季播種,秋、冬收穫的豐產品種。

4、法國阿雅

屬早熟性突出,根型好,心部顏色佳的早熟品種!改良黑田五寸系列,大型高產品種;播種後90天採收,根長19-20cm,肩寬5.5-6cm;根形好,收尾漸細,根皮橘紅色;耐熱性好,抗萎縮病及葉斑病。

5、紅映二號

引自日本的早熟雜交一代胡蘿蔔優種,播種後95天即可收穫。抗抽薹能力特強,適於早春覆膜播種。葉叢挺立,適於密植,產量高。生長強健,肉質根肥大快,低溫條件下成形、成色能力強。

請問向量哪邊是頭哪邊是尾?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箭頭的是尾,沒有箭頭的是頭。

14樓:22卍

有箭頭是頭,沒箭頭是尾

15樓:張彤彤彤

有箭頭的是頭,沒箭頭的是尾

韭菜哪邊是頭哪邊是尾,玉米哪邊是頭哪邊是尾

1是上面,2是根部。可以把上面叫頭,根部叫尾。玉米哪邊是頭哪邊是尾 有鬚子的為頭,沒有的為尾。玉米 拉丁學名 zea mays l.是禾本科玉蜀黍屬一年生草本植物。別名 玉蜀黍 棒子 包穀 包米 包粟 玉茭 苞米 珍珠米 苞蘆 大蘆粟,東北遼寧話稱珍珠粒,潮州話稱薏米仁,粵語稱為粟米,閩南語稱作番麥...

疏菜的哪邊是頭哪是尾帶葉子的

根 山芋 蘿蔔 胡蘿蔔 山藥 莖 姜 萵苣 芋頭 土豆 茭白 蘆蒿 藕 洋蔥 大蒜頭葉 青菜 白菜 菠菜 莧菜 芹菜 小白菜 韭菜 大蔥 香菜花 花菜 黃花菜 西蘭花 果實 茄子 番茄 刀豆 四季豆 扁豆 毛豆 苦瓜 黃瓜 西葫蘆 豇豆 南瓜 冬瓜 我們常吃的蔬菜中哪些是根,哪些是莖,哪些是葉,哪些...

都說胡蘿蔔有降糖的作用,可是胡蘿蔔是甜的啊,還說對胃也好,可是甜的對胃不好啊

降血糖,試試八種蔬菜 一 紫菜紫菜含有豐富的紫菜多糖 蛋白質 脂肪 胡蘿蔔素 維生素等,其中的紫菜多糖能顯著降低空腹血糖。糖尿病患者可於飯前食用紫菜,以降低血糖。一般可用紫菜做湯 羹。紫菜肉末羹 紫菜10克,豬瘦肉50克,清湯300克,蔥薑末共10克,溼澱粉20克,麻油 味精 醋各適量。紫菜去雜質,...